用人單位最關心求職簡歷的哪些內容

2021-03-04 01:54:12 字數 5608 閱讀 483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最關心的是應聘者的經歷,從經歷來看應聘者的經驗、能力和發展潛力。因此,在寫簡歷的時候,要重點寫你學過的東西和做過的事情,即你的學習經歷和工作經歷。學習經歷包括主要的學校經歷和培訓經歷,工作經歷要標明你經歷過的單位、從事的主要工作,如果你的經歷太多,不好一一列出,也可以把近期經歷寫得詳細些,把初期參加工作的經歷寫得簡略些。

尤其是近期的工作經歷一定不要遺漏,否則會引起用人單位的不信任;「求職簡歷」要突出所應聘的「職位」資訊。招聘經理關心主要經歷的目的是為了考察應聘者能否勝任擬聘職位。因此,無論是在寫自己的經歷,還是做自我評價的時候,一定要緊緊抓住所應聘職位的要求來寫。

切記,招聘經理們只對和職位相關的資訊感興趣。

2樓:鉛筆人生之

專業知識,以及建築方面的證書(如施工員證、建築師證、造價師證等等)當然有工作經驗更有優勢!

3樓:永恆國度華仔

證書!工作經驗.....

一般獵頭及用人單位在個人簡歷裡關心哪些方面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背景,工作經歷,公司規模和主營業務,主要崗位職責和業績,跳槽是否頻繁,學歷、工作等有沒有斷檔,是否有管理經驗,職位所需特長如英語等。

5樓:ff老白

學歷,以往的工作經歷。

應聘面試時一般會問哪些問題?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1、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吧?

2、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3、說說你最大的缺點?

4、你對薪資的要求?

5、你對加班的看法?

6、如果通過這次面試我們錄用了你,但工作一段時間卻發現你根本不適合這個職位,你怎麼辦?

7、談談你對跳槽的看法?

8、工作中難以和同事、上司相處,你該怎麼辦?

9、你對於我們公司了解多少?

10、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個詞是什麼?

11、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

12、作為被面試者給我打一下分?

13、你為什麼要離開原來的公司?

14、你欣賞哪種性格的人?

15、你通常如何對待別人的批評?

法寶一:求職從寫好簡歷開始。好的求職簡歷對於應聘是否成功極其重要。那麼,如何寫好乙份求職簡歷?

法寶二:準備工作馬虎不得。參加求職面試,除了隨身要攜帶必要的證書、文憑、**等常規的用品之外,的確還應事先做些「功課」,簡要地說,大概有四方面的準備工作。

一是背熟自己的求職履歷。常常遇到有些求職太過頻繁,而自己的求職履歷則又是經過精心「包裝」含有大量「水分」的,輪到面試時有時連自己都記不清究竟「工作經驗」是怎樣「排列組合」的,一上陣便迅速「露出馬腳」,不戰自敗。當然,如今企業在選拔人才時也會著重考察履歷的真實性,那些包裝過頭的履歷的求職者最終會「吃苦頭」的。

二是準備好同所申請的職位相吻合的「道具」。身上穿的、手上戴的均能反映出求職者對所申請的職位的理解程度。試想如果一家五星級酒店招一名公關經理,而這位公關經理的候選人下雨天穿著高統套鞋去面試恐怕同所申請的職位形象相去甚遠,是絕不會被錄用的。

所以面試時的「道具」也應有所選擇。三是準備好同自己身份相吻合的語言。每個人都應對語言和遣詞用字有所選擇,面試不同於閒聊,每句話,每乙個詞甚至每個字都應有所挑選。

如不少不諳世面的求職者參加面試時張口閉口你們公司,聽多了肯定會引起別人的反感。應該十分有禮貌客氣地說「貴公司」,禮多人不怪嘛!四是準備好同選擇的職業和身份相吻合的行為規範。

面試時的細小行為最能說明乙個人的真實情況,所謂「於細微處見真情」。譬如一位前來應徵秘書的小姐,作為主試官一定要想方設法令其將身隨所攜帶的包開啟,因為從中可以看出這位女孩子的條理性,乙個自己包內物品都是弄得雜亂無章毫無頭緒的人,很難在工作中能十分有條理。

參考資料

看準職場.看準職場[引用時間2018-4-9]

8樓:電磁制動器廠家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2、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3、說說你最大的缺點?

5、你對薪資的要求?

6、如果通過這次面試我們單位錄用了你,但工作一段時間卻發現你根本不適合這個職位,你怎麼辦?

7、工作中你難以和同事、上司相處,你該怎麼辦8、請說出你選擇這份工作的動機

我的求職簡歷

9樓:

客觀的說,那些個證書什麼的幾乎是最不被關注的,作為用人單位最關心你是否有工內作經驗、做過

容哪些成功案例以及工資要求,所以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建議你將推薦信、個人簡歷放在前面,在簡歷中要重點突出你的個人能力、經歷。

請問用人單位最看重應聘人簡歷的什麼部分,簡歷中最重要的部分是什麼,怎麼樣才會有更大的機會被錄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最抄看重應聘襲者簡歷中有關工作經驗的部分,因此,此部分內容也是應聘者能否吸引用人單位眼球,並得到面試機會的關鍵。

在介紹自己經驗時,應側重寫出自己經驗的質量和多樣性,並將經驗中與應聘崗位有關聯的內容著重敘述、寫具體;同時,在介紹每段工作經歷後,再附加上所取得的成績。這樣有助於用人單位更全面的評估你的過往經歷。對於hr而言,應聘者過往經驗與要面臨新情況間的相關性是他們選擇的關鍵因素之一。

如果之前在一家單位的乙個崗位上工作了多年,那麼在描述這段經驗時就應把文字重點放在成績上,而不要用過多的文本來寫崗位描述。因為對hr而言,n年的單一經歷只是1年經歷的n此重複;相比較同樣在n年時間內做過多個崗位的應聘者的簡歷來說,過往經驗的多樣性更吸引hr的眼球。

希望對你寫簡歷時的思路有啟發。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copy:第一是看你的學校bai,第二是成績。

已經工作:第一du,看畢業學校,zhi專業能力第二,工作dao的經驗,過去公司裡的職位,職能。比如軟體的操作,業務是熟悉程度

第三,根據公司的大小和性質判斷自己預想的月薪是多少,每個公司必定會問你工資的看法,大公司的話適當的說高點,因為人家會覺得那是你的能力所及。小公司的話切實點,可以說試用期少點,轉正再談之類的話。

第四,面試的時候問你為什麼從上個公司辭職的話,不能說上個公司的壞處,我們公司面試是只要是說過去公司不好的,基本都不會要的,你就說是單位搬遷或者路途遙遠之類無關緊要的理由。

應聘用的個人簡歷應該包括哪些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簡歷一般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個人資料: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家庭位址、政治面貌等;

(2)學業有關內容:)本人經歷:所獲榮譽;本人特長:

(3還有教你一招,如果自己對簡歷要求高的話,又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才好,其實也可以到網上找人代做的啦,我知道就有乙個叫優易做的網路工作室非常專業,我有很多同學在那做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寫乙份動人的簡歷也是找工作中最難的一部分,但是,通過下面步驟,這件事不再那麼難了。

選擇目標

先決定你要怎麼樣的工作,然後寫在一張白紙上。這個目標沒必要一定要出現在你的簡歷上。有時候,寫在自薦信上會更好。

如果你知道你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在簡歷上寫清楚是不會有害的。但一定要寫清楚。例如,「主管上海片區個人電腦銷售的經理」就比「適合我工作能力的職位 」這類措辭要好得多。

列寫教育程度

在你的目標下面,列舉出你所受過的相關教育和訓練。持續的學習和訓練說明你有上進心,所以闡明你在基本教育後所受的相關教育。記住要相關的。

重寫你的工作目標

著手把你要的工作描述清楚。如果你仍在職,你的公司的人事部門是你第乙個該去諮詢的地方。如果不方便,你就應該去圖書館或書店找一本工作分析方面的書籍。

列寫工作目錄

從你現在的工作開始倒退,把你所做過的工作都列出來。包括公司名和位址(城市),及年份。如:1980-現在)和職位。

描述工作細節

在每個你以前做的職位下寫上你的職責。參照你前面所抄的工作描述。不過不要寫的象散文或範圍太小。

成功經歷

現在,回到以前的每個工作去,想一想你有沒有做出什麼超出你工作職責的成就。你有沒有每月完成150%?你有沒有發明或改進什麼而為公司節約¥100000?

你有沒有為公司的新產品做出好的宣傳?寫出來給你未來的雇主看 。多用數字,數字總是很有說服力的。

做適當的篩選

現在你已經有很多字在白紙上了,回到每個工作中去,考慮那些確實與你的目標是有關的。刪去那些無關的,甚至可以是整個工作經歷(如以前做了2年木工而現在已有了十年電工程師的經驗)。記住,你的簡歷是一張讓你跨進門的名片。

他不是工作回憶 。所以只寫與目標有關的事。

加入關鍵字

現在許多都用e-mail和可掃瞄的簡歷。所以你的簡歷應多含有關鍵字。關鍵字將會用在資料庫裡以便查詢。

你應該寫清楚,如:c++,unix,網路,工程等。關鍵字一般有3種型別:

幾乎所有名詞,部分形容詞和一些專業用語。在每句句子裡都用一些。但是,不要用不切實際的詞。

建立清晰的合理的句子

現在開始把你前面所記錄的工作經歷等組織成段。把有關聯的東西組織在一起並使它們更吸引人。在句子中多用動 詞以加強說服力;不時的用一些關鍵字;不要用空洞無用的話。

如果你自己寫不好,可以翻書或請教朋友,讓你的簡歷變完美。

重新組織

你已經快完工!回到句子中去重新排列他們。在每個工作,寫上1在你所做的最成功的事前,寫上2在次重要的事前…直到所有的句子的寫完。保持邏輯性使人不至於跳來跳去的看。

加上相關的條件

想一想你還有什麼優勢與這工作有關,把他們加到簡歷末尾。如執照、證書、協會等。如有相關興趣也可能會有用。

簡短說明

最後,但也是必須的。你應該在簡歷開頭部分用四五句話 寫上你個人能力的概況和特殊技巧等不易加入到工作描述 中去的東西。記住,招聘人員會用10秒鐘左右來考慮是否從頭讀到尾。

如果你的簡歷的前1/3能吸引人的話,你將是很幸運的。乙份出色的簡歷不能保證你得到乙份工作的話,至少能幫你得到面試的機會。 你現在已經完成了簡歷中最難的部分,剩下的只是一些格式、字型等問題。

寫簡歷也是一門科學,有條件的話可以找些人來幫忙,這會更好。

14樓:扣915520845薇

個人基本情況、教育背景、學習經歷、個人的實踐、個人特長及性格評價、求職意向、簡歷壹百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網上找個簡歷一看就知道咯``baidu

求職簡歷主要有那些內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簡歷

姓名:bai 性別:

民族:du 政治面目:

出生年月zhi 戶口:

專業:dao 學歷:

手機: 電子郵件內:

聯絡位址容: 郵編:

畢業院校:

主修課程:

英語水平:

自我評價:

求職意向:

愛好特長:

關於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被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要怎麼賠償

1 單位以你不勝任工作與你解除勞動合同,看來單位是不想要你了。想辦法要留在公司是沒意思了。那麼你關心的應該是如何能多拿到點補償。2 如果是單位認為你不勝任工作成立,公司依法是可以與你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得到的補償是 1.5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1個月工資的代通知金。一共就是2.5個月工資。3 如果認...

軟體測試找工作時,用人單位最注重什麼

其實學軟體測試是很好找工作的,因為一般的高等院校沒有專門的軟體測試專業,所以大部分人才都是通過培訓機構培養的,但是遠遠趕不上每年的人才需求,因為軟體測試的人才缺口很大。另外軟體測試分為功能測試 效能測試 介面測試 自動化測試,只要掌握好其中乙個方向,就能夠找到相關的測試工作。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可能會...

用人單位需要的廚師都是哪個學校畢業的?

選擇專業的廚師人才,建議你選擇品牌大的,口碑好的學校!一般不看那個的,會看廚師證。瀋陽新東方和很多單位都有協議。哈爾濱這邊好多單位都是指定新東方的哦。在用人單位發生不屬工傷用人單位有責任嗎?勞務派遣公司和員工的關係是勞動合同關係,是真正的用人單位,工作地的用工單位和員工的關係只是勞務關係 借調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