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包括哪些單位衛生局包括哪些單位

2021-03-08 09:11:32 字數 3375 閱讀 7185

1樓:黛顏堂小羽

衛生局管理的下屬單位有:人民醫院、中醫院、婦幼兒童醫院、鄉鎮衛生院、疾病控制中心、衛生監督局、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食品藥品監督局。

衛生局,是地方各級醫院的主管部門,下設辦公室、醫政科、健教所、愛衛會等職能部門,分管食品衛生,執業醫師法的實施,醫療事故的處理等等工作。

2樓:du阿才

衛生局是地方各級醫院的主管部門。下設辦公室、醫政科、健教所、愛衛會等職能部門,分管食品衛生,執業醫師法的實施,醫療事故的處理等等工作。

主要職能: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衛生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規章;結合當地實際,研究起草衛生工作的地方性法規、規章草案和政策;研究制訂當地衛生事業發展改革的有關方案、工作規劃、政策和指導性意見,並組織實施。

(二)根據當地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總體規劃,編制當地衛生事業的發展規劃、區域衛生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並負責組織實施。

(三)負責制定傳染病和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防治規劃。依法監測傳染病,建立預警機制,防止和控制疫情的暴發和蔓延;組織開展全民健康教育與促進。

(四)負責當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涉及衛生的突發公共事件的應急管理工作;負責建立當地院前急救系統和醫療救治系統,組織開展應急醫療救護工作。

(五)負責對傳染病防治、公共場所衛生、飲水衛生、學校衛生、職業衛生等相關公共衛生實施監督管理。研究監測各類與人群健康密切相關的重大危險、致**素。

(六)負責對當地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設定、醫療服務專案開設、醫療新技術運用、大型醫用裝置配置、醫療衛生從業人員以及母嬰保健專項技術等實施許可准入和監督執法。依法動員、組織公民無償獻血,監督管理採供血機構及臨床用血安全。

(七)負責制訂或審定(審核、批准)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的醫療、護理、醫技及相關服務的質量標準、技術規範、職業道德規範,並實施監督和管理。

(八)依法管理醫療機構內部臨床藥事工作。協助**主管部門制訂醫療衛生服務**,負責監管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的醫療服務**執**況。

(九)負責制定當地中醫藥工作發展規劃,促進中醫藥事業和中西醫結合工作的協調發展。

(十)研究制定社群衛生、農村衛生、婦幼衛生、初級衛生保健工作規劃和政策,並組織實施。

(十一)負責制訂當地衛生科技發展規劃,組織當地重大衛生問題研究和重點科研專案攻關,並指導科技成果的轉化和推廣;負責當地與人群健康有關的實驗室及其實驗活動的生物安全監督工作。

(十二)負責制定當地衛生人才發展規劃;指導、組織開展衛生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和任職資格認證的有關工作;負責制定衛生從業人員繼續教育和有關專業培養計畫和方案,並組織實施。

(十三)負責收集、釋出當地公共衛生、醫療服務等有關衛生資訊和政務公開資訊;組織開展醫學衛生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

(十四)負責管理幹部保健局;會同有關部門共同管理醫療保險局。

(十五)負責有關行政復議受理和行政訴訟應訴工作。

(十六)承辦當地**交辦的其他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上述職責,市衛生局設8個職能科(室):8、辦公室(黨委辦公室與之合署辦公);8、規劃財務科;8、醫 衛生局是國家事業單位,是省市縣**的下屬部門。 辦公室 人事科 規財科 法監科 疾控科 醫

衛生局下屬單位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醫院、中醫院、婦幼兒童醫院、鄉鎮衛生院、疾病控制中心、衛生監督局、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食品藥品監督局。

衛生許可證發放:

1、食品衛生許可證

2、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委託衛生防疫站全權處理。

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

1、 申請開業條件

經醫師執業技術考核合格,取得《醫師執業證書》或者醫師職稱後,在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從事五年以上的同一專業臨床工作的。經市人民**衛生行政主管部門開業考試,取得合格證書。

2 、辦事程式

提交資料:姓名、年齡、履歷、身份證;基本情況:科目、選址、服務半徑、人員結構、儀器裝置、與其他醫療機構的關係和影響、資金投入(資本)。

時效:《設定醫療機構批准書》的有效期為1年,逾期未開業的作廢;執業登記申請自申請遞交之日起三個月內,經考核批准發給《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

接受醫療事故處理申請:

1、限於醫療事故發生後1年內提出,逾期不受理。

2、當事人對首次醫療事故技術鑑定結論有異議,申請再次鑑定,衛生行政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七日內交上一級醫學會組織再次鑑定,當事人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接受加入紅十字會申請:

1、 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性別、職業、宗教信仰、教育程度,承認中國紅十字會章程並繳納會費的,可以自願加入紅十字會。

2、 會費交納:有工資收入的會員,每人每年繳納5元;無工資收入的會員,每人每年繳納會費不少於人民幣2元;團體會員按單位每人每年5元標準總計繳納。

衛生計生局下屬事業單位是指哪些單位

5樓:陳陳陳琹

衛計局下屬事業單位包括負責行政執法的衛生監督局(所),負責傳染病、慢性病預防控制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以前叫衛生防疫站),負責婦幼衛生的婦幼保健院,還有各級醫院、鄉鎮衛生院等。這些均屬於衛生編的招聘範疇。

衛生行政部門是指各級**中負責醫療衛生行政工作的部門,比如我們常提到的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與各省、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各市縣衛生和計劃生育局。衛生行政部門負責醫療衛生方面的政策、環境工作,具體的執法、業務工作由下屬事業單位等實施。

6樓:匿名使用者

計生就不用說了,單線。衛生多了,各級醫院和衛生服務中心、衛監、疾控、愛衛、血站血辦、急救中心、婦幼所、牙防所、醫管中心、衛生資源中心、衛校、衛發院、醫療事故鑑定中心等等。

7樓:

首先說一下標配二級單位:衛生監督所,疾病防控中心,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流動人口管理辦公室,合療辦。(有的地方還有計生協會)。這些單位都是標配,各地差異不大。

除此之外,還有一部分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和街道辦(或鄉鎮)衛生院、轉型的廠礦醫院等醫院。但不是說所有的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或鄉鎮衛生院都是衛計局二級單位,哪些是哪些不是,毫無規則,由當地審查決定。

什麼是衛生事業單位?衛生系統事業單位包括哪些部門?

8樓:天蠍西西

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它不屬於**機構,其人員與公務員性質也是不同的。我國的事業單位大體可以分為「參照公務員」(如看守所、交警隊)、「全額撥款」(如學校)、「財政補貼/差額撥款」(如醫院)、「自收自支」(如出版社)四類。

事業單位崗位分為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技能崗位三種類別。

了解什麼是衛生事業單位之後看一下衛生事業單位的分類,衛生類事業單位主要包括各級各類醫院、鄉鎮衛生院、婦幼兒童醫院、疾病控制中心、衛生監督局、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食品藥品監督局等。

衛生系統的行政單位有哪些?衛生局包括哪些單位

衛生行政部門是指各級 中負責醫療衛生行政工作的部門,比如我們常提到的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與各省 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各市縣衛生和計劃生育局。2018年,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改制組建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行政部門負責醫療衛生方面的政策 環境工作,具體的執法 業務工作由下屬事業單位等實施,下屬...

南京市衛生局公務員名單,衛生局是事業單位還是公務員

可以登陸南京bai市人民 網或du者是人事zhi考試網或者是醫療衛生網,檢視公dao 回公告和名單,有任何疑 答問及時和招考單位取得聯絡。公 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規定錄用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

衛生局有權處罰非法行醫嗎衛生局有權處罰非法行醫嗎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第三十九條的規定,未經批准擅自開辦醫療機構行醫或者非醫師行醫的,由縣級以上人民 衛生行政部門予以取締,沒收其違法所得及其藥品 器械,並處十萬元以下的罰款 對醫師吊銷其執業證書 給患者造成損害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依據 刑法 的有關規定,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