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同義詞?easy是什麼意思

2023-05-16 15:45:04 字數 3084 閱讀 8019

1樓:金子銀子鑽石

排放冷卻是對流冷卻的另一種。與再生冷卻不同,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對推力室冷卻吸熱後不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而是排放出去。直接排放冷卻劑會降低推力室比衝,因此需要盡可能減少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流量,同時只在受熱相對不嚴重的噴管出口段採用排放冷卻。

還有一種是輻射冷卻,其熱流由燃燒產物傳給推力室,再由推力室室壁想周圍空間輻射散熱。輻射冷卻的特點是簡單、結構質量小。主要應用於大噴管的延伸段和採用耐高溫材料的小推力發動機推力室。

在組織推力室內冷卻時,是通過在推力室內壁表面建立溫度相對較低的液體或氣體保護層,以減少傳給推力室室壁的熱流,降低壁面溫度,實現冷卻。內冷卻主要分為頭部組織的內冷卻(遮蔽冷卻)、膜冷卻和發汗冷卻三種方法。推力室採用內冷卻措施後,由於需要降低保護層的溫度,所以燃燒室壁面附近的混合比不同於中心區域的最佳混合比(多數情況下採用富燃料的近壁層),造成混合比沿燃燒室橫截面分布不均勻,使燃燒效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膜冷卻與遮蔽冷卻類似,是通過在內壁面附近建立均勻、穩定的冷卻液膜或氣膜保護層,對推力室內壁進行冷卻,只是用於建立保護層的冷卻劑不是噴注器噴入的,而是通過專門的冷卻帶供入。冷卻帶一般布置在燃燒室或噴管收斂段的乙個橫截面上。沿燃燒室長度方向上可以有若干條冷卻帶。

為提高膜的穩定性,冷卻劑常常經各冷卻帶上的縫隙或小孔流入採用發汗冷卻時,推力室內壁或部分內壁由多孔材料製成,其孔徑為數十微公尺。多孔材料通常用金屬粉末燒結而成,或用金屬網壓制而成。此情況下,盡可能使材料中的微孔分布均勻,是單位面積上的孔數增多。

液體冷卻劑滲入內壁,建立起保護膜,使傳給壁的熱流密度下降。當用於發汗冷卻的液體冷卻劑流量高於某一臨界值,在推力室內壁附近形成的是液膜。當冷卻劑流量低於臨界值流量時,內壁溫度會高於當前壓力下的冷卻劑沸點,部分或全部冷卻劑蒸發,形成氣膜。

除了以上熱防護外,還有其他熱防護方法如:燒蝕冷卻、隔熱冷卻、熱熔式冷卻以及室壁的復合防護等。3 高焓氣體發生器熱防護方案綜合上述方法結合實際情況,便得到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熱防護方法。

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燃燒室與液體火箭發動機的不同,省去前面的推力室部分,使得其結構更簡單而有效。那麼,所涉及到的熱防護即為對燃燒室室壁的熱防護部分。由於燃料進入燃燒室內迅速分解並放出大量。

easy是什麼意思

2樓:驕學相長

easy的意思:容易的;輕鬆的;不費力的;舒適的;安逸的;輕微的;隨和的;無約束的。

舉例:1、it's not easy to rid oneself of a habit.

要改掉乙個習慣是不容易的。

2、her movements were easy and graceful.

她的動作輕鬆而優雅。

用法。1、easy的基本意思是「容易的,不難的,不費力的」,指某事做起來不困難,多用於指事,而少用於指人。

2、easy還可以指生活、心理或健康狀況良好,即「舒適的,安心的,安逸的」,此時可用於指人。

3、easy後可接動詞不定式,且不定式中的及物動詞通常以主動形式表示被動意義。

4、easy後面常接介詞「of+表示動作的名詞」。

5、easy用於too……to結構時不含否定意義,而含肯定意義。

easy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承吉凌

easy的反義詞:hard、,作形容詞時意為「容易的;舒適的」。

hard,作形容詞時意為「努力的;硬的;困難的;辛苦的;確實的;嚴厲的;猛烈的;冷酷無情的」。

easy基本含義

adj.容易的;輕易的;不費力的;舒適的;安逸的;安心的;易受攻擊的;無自衛能力的;容易吃虧的;

adv.小心;慢些;輕點;

例句]the shower is easy to install

這種淋浴器安裝起來很簡單。

比較級:easier

最高端:easiest

hard基本含義

adj.堅固的;堅硬的;結實的;難做的;難懂的;難以的;困苦的;艱苦的;艱難的;

adv.努力地;費力地;艱難地;猛力地;猛烈地;徹底認真地;

例句]he shuffled his feet on the hard wooden floor

他拖著腳在硬木地板上走動。

比較級:harder

最高端:hardest

easy的反義詞

4樓:驕學相長

反義詞:difficult。

音標:英['dɪfɪkəlt]、美['dɪfɪkəlt]。

釋義:adj. 困難的;艱難的。

舉例:1、the quest for gold was difficult.

尋找金礦是很困難的。

2、the child is going through a difficult phase.

那孩子正經歷困難的階段。

1、difficult的基本意思是「難的」,指難以做到的、難以解決的、難以理解的、難以承受的事物,多用於智力或情感方面,側重需付出大量思考或運用技巧方能解決。

2、difficult引申用於修飾人時表示「難以對付的,不易取悅的」;

用於指境遇時表示「尷尬的」。

3、difficult可用作定語、表語或賓語補足語。作表語時後面可接介詞of或to引起的短語,也可接動詞不定式,句子的主語是動詞不定式的邏輯賓語。

4、difficult用作表語時其後接的動詞不定式不能用於被動結構。

同義詞里分近義詞,那為什麼同義詞只能是意

阿諛 bai迎合別人的意思,說好聽 du的話 貶zhi義 奉承。dao 諂媚 巴結討好 諂媚權回要。諂諛答 奉承拍馬 諂諛取容。逢迎 說話和做事故意迎合別人的心意 含貶義 百般 阿諛 奉承 用好聽的話恭維人,向人討好 話。恭維 為討好而讚揚 話丨曲意 也作恭惟。渡的同義詞是什麼?我想知道渡的同義詞是...

好的同義詞是什麼,《有效》的同義詞是什麼?

good 好nice 好wonderful 好 有效 的同義詞是什麼?有效bai 的同義詞是有du 用。詞目 zhi有效dao 拼音 y u xi o 反義詞 無效 釋義 動詞 內 能實現容預期目的 有效果。例句 這個方法果然有效。引證 1.有成效 有效果。漢書 元帝紀 婁敕公卿,日望有效。宋 蘇軾...

茂盛的同義詞是什麼,茂密的同義詞是什麼

興隆 x ng l ng 興旺昌盛。繁華 f n hu 1.繁榮熱鬧。榮華 r ng hu 開花,引伸指人之顯貴。興旺 x ng w ng 繁榮 欣欣向榮。富強 f qi ng 國家富足而強大。茂盛 m osh ng 植物 生長得多而茁壯 莊稼長得很 比喻經濟等興旺 財源 繁茂 f nm o 草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