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同義詞是什麼,忘記的同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4:37:54 字數 547 閱讀 8272

1樓:覀覀覀瓜瓜瓜

鎮定、冷靜、鎮靜、淡然、沉著

1、鎮定[zhèn dìng]:使安定、平靜。

例句:出了這麼多狀況,他還是非常鎮定,按部就班,照原定計畫進行。

2、冷靜[lěng jìng]:平心靜氣、毫無偏見地分析道理而不感情用事。

例句:少一點膚淺的喜悅,多一些冷靜的思考。

3、鎮靜[zhèn jìng]:心情安定、平靜。

例句: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我們要鎮靜,不能被災難一下擊垮我們。

4、淡然[dàn rán]:不在意、不經心。

例句:我推斷他對辨別差別談判中的**淡然置之。

5、沉著[chén zhuó]:從容鎮靜;不慌不忙。

例句:但其沉著痛快、爽利勁健卻為後世青花遠遠不及。

忘記的同義詞是什麼?

2樓:南邕

忘記:1.不記得。 2.該做的事沒有想到去做。 3.沒有感覺到。

近義詞:遺忘 忘卻 忘懷 忘掉 淡忘

反義詞:牢記 記得 記起 銘記

淡定的,近義詞,淡定的同義詞

淡定 d n d ng 基本釋義 冷靜,鎮定。百科釋義 淡定,網路流行語。一般是指沉著 鎮定,淡泊名利 淡泊一切是是非非。網路中也指一些遇事沉著鎮定的人為淡定哥 淡定姐。為了表現得從容些,淡定 淡 近義詞 冷靜 從容 沉著 平靜 鎮靜 沉穩反義詞 激動 慌張 匆忙定 似乎已經成了口頭禪,淡定的近義詞...

alone同義詞,retumed的同義詞

lonely 孤獨的 isolated 單獨的,孤立的 solo 單獨的 solitary 孤獨的 on one s own by oneself 當然是lonel了多簡單,這都不會啥也不是,散會 all by oneself lonely。比較 alone指單獨的,側重於乙個人生活。lonely,...

貨真價實的同義詞,貨真價實同義詞

近義詞 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真材實料。貨真價實 hu zh n ji sh 基本釋義 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名副其實 m ng f q sh 基本釋義 名聲或名義和實際相符。與 貨真價實 構成近義詞關係。貨真價實 近義 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反義 貨次價高 徒有虛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