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價廉的同義詞物美價廉同義詞是什麼

2021-03-09 19:20:59 字數 3634 閱讀 5270

1樓:科教興國

【成語】: 物美復價廉制

【拼音】:bai jià lián wù měi【解釋】: 廉:便宜。東西價du錢便宜,zhi質量又好。

【出處dao】: 清·吳趼人《近十年之怪現狀》第十回:「蘇州有個朋友寫信來,要印一部書。久仰貴局的價廉物美,所以特來求教。」

【舉例造句】: 提倡物美價廉,老少無欺,反對粗製濫造,偷工減料。 ★**《要把手工業生產合作社搞好》�

【拼音**】: wmjl

【近義詞】: 價廉物美

【反義詞】: 質次價高

2樓:匿名使用者

物美價廉 [wù měi jià lián]【同義詞】價廉物美

【反義詞】公尺珠薪桂

【釋義】廉:便宜專。屬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出處】清·鄭觀應《盛世危言·禁菸下》:「本年所收之漿必待隔年**,氣味乃厚。如派人學制,復儲一年,則物美價廉,爭先樂購。」

3樓:匿名使用者

物美價廉近義詞:

價廉物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價廉物美 [ jiàbai lián wù měi ]生詞本基本釋

du義 詳細釋義

[ jiàzhi lián wù měi ]廉:便宜。

dao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內

又好。出 處

清·容吳趼人《近十年之怪現狀》第十回:「蘇州有個朋友寫信來,要印一部書。久仰貴局的價廉物美,所以特來求教。」

近反義詞

近義詞物有所值 物美價廉

反義詞質次價高 公尺珠薪掛

5樓:環蘆拜鯨

【拼音】bai

:wùměi

jiàlián

【意思】du:物品質量zhi好,**便宜。

【近dao義詞】:價廉物美、物版有所值。

【引徵解

權釋】:

物品***,**便宜。

鄭觀應《盛世危言·禁菸下》:「本年所收之漿必待隔年**,氣味乃厚。如派人學制,復儲一年,則物美價廉,爭先樂購。

」《人民**》1965.5.1:

「我們要生產更多物美價廉的日用品,逐步滿足城鄉人民正常生活消費。」

物美價廉同義詞是什麼

6樓:曾萱寒

物美價廉同義詞:價廉物美

價廉物美 [ jià lián wù měi ]

【解釋】: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出自】:魯迅《彷徨·祝福》:福興樓的清燉魚翅,一元一**,價廉物美,現在不知增加了否?

物美價廉 [ wù měi jià lián ]

【解釋】: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出自】:**《要把手工業生產合作社搞好》:提倡物美價廉,老少無欺,反對粗製濫造,偷工減料。

擴充套件資料

物美價廉的反義詞:

一、公尺珠薪桂 [ mǐ zhū xīn guì ]

【解釋】:珠:珍珠。公尺貴得像珍珠,柴貴得像桂木。形容物價昂貴,人民生活極其困難。

【出自】: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二十六章:長安公尺珠薪桂,居大不易。

二、薪桂公尺珠 [ xīn guì mǐ zhū ]

【解釋】:形容物價昂貴。

【出自】:郭沫若 《恢復·我看見那資本殺人》:「我住在病院的一天,要抵我家中的乙個禮拜,像這樣的薪桂公尺珠,疾病也實在是不好亂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wù měi jià lián【意思】:物品***,**便宜。

【近義詞】:價廉物美、物有所值。

【引徵解釋】:

物品***,**便宜。 鄭觀應 《盛世危言·禁菸下》:「本年所收之漿必待隔年**,氣味乃厚。

如派人學制,復儲一年,則物美價廉,爭先樂購。」《人民**》1965.5.

1:「我們要生產更多物美價廉的日用品,逐步滿足城鄉人民正常生活消費。」

8樓:匿名使用者

價廉物美啦,我還特意幫你問了四個朋友。

答案全都是一樣的,哈。

物美價廉的近義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價效比高,

物超所值,

虧本甩賣,……

物美價廉的近義詞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美價廉的近義詞:質優價廉。

滿意請採納。謝謝!

11樓:若要放棄就徹底

物美價廉

【拼音】:wù měi jià lián【意思】:物品***,**便宜。

【近義詞】:價廉物美、物有所值。

【引徵解釋】:物品***,**便宜。

12樓:太缺心眼

價廉物美 [jià lián wù měi]生詞本基本釋義

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出 處清·吳趼人《近十年之怪現狀》第十回:「蘇州有個朋友寫信來,要印一部書。久仰貴局的價廉物美,所以特來求教

13樓:傅邃出好

物有所值

物超所值

物美價廉

「物美價廉」的近義詞是什麼?

14樓:是泡芙啊

「物美價廉」拼音[ wù měi jià lián ],意思是: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物美價廉」的近義詞:價廉物美[ jià lián wù měi ]、物有所值[ wù yǒu suǒ zhí ];

造句:物美價廉:買的幾件文具都是物美價廉,我心滿意足地翻著看著;

物有所值:財經鉅子成功之道,在於每一項指出,均須物有所值,或甚至超值。

「物美價廉」的反義詞:公尺珠薪桂[ mǐ zhū xīn guì ];

公尺珠薪桂:公尺珠薪桂的生活對他們來說實在是相當困難,只好遠離這裡,另謀生路。

有哪些「物美價廉」的近義四字詞語?

15樓:我也太美了吧

「物美價廉

」的近義四字詞語只有:價廉物美、物有所值。

價廉物美

[ jià lián wù měi ]

廉:便宜。 東西答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物有所值

[ wù yǒu suǒ zhí ]

物品用處和它的價值很相符。

價廉物美:堅持**價廉物美的原料給下游客戶,企業得以蓬勃發展。

價廉物美投資成功的關鍵在於,當市場**大大低於經營企業的價值時,**優秀企業的**。

這種洗衣粉價廉物美,很受大眾歡迎。

在澳門**的各國餐酒價廉物美,琳琅滿目的葡國餐酒不勝列舉。

該機採用手動操作,它小巧玲瓏、價廉物美、質量可靠,是小型企業及個體家庭工廠的最佳選擇。

在經濟衰退的大環境下,消費者希望獲得物有所值的食品和番茄製品,例如番茄湯汁、茄汁烘豆以及無處不在的番茄調味醬。

該餐館的食物真是物有所值,美味至極,特別是龍蝦肉。

雖然我知道我是在付費買春,但我認為物有所值。

鴨子坐在巢中孵蛋所付出的時間物有所值,這不僅僅是為了對付那些偷蛋的饞嘴狐狸。

但讀者是否覺得這本四百多頁的書物有所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仍將拭目以待。

物美價廉的近義詞是什麼,物美價廉同義詞是什麼

物美價廉 拼音 w m i ji li n 意思是 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物美價廉 的近義詞 價廉物美 ji li n w m i 物有所值 w y u su zh 造句 物美價廉 買的幾件文具都是物美價廉,我心滿意足地翻著看著 物有所值 財經鉅子成功之道,在於每一項指出,均須物有所值,或甚至超值...

物美價廉的反義詞是什麼,物美價廉的反義詞

公尺珠薪桂.物美價廉的反義詞 反義詞 公尺珠薪桂 物美價廉 拼音 w m i ji li n 釋義 廉 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出處 清 鄭觀應 盛世危言 禁菸下 本年所收之漿必待隔年 氣味乃厚。如派人學制,復儲一年,則物美價廉,爭先樂購。物美價廉的近反義詞 物美價廉 拼音 ji li n w...

雲開霧散同義詞,撥雲見日同義詞

雲開霧散的同義詞是 雲消霧散 讀音 y n k i w s n 解釋 指天氣由陰暗轉為明朗。常用以比喻怨憤 疑慮得以消除。出處 宋 陶佃 王君儀 詩 雲開霧散卻晴霽,清風淅淅無纖塵。雲開霧散 相關的近義詞 雲消霧散 拼音 y n k i w s n 釋義 指天氣由陰暗轉為明朗。常用以比喻怨憤 疑慮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