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保險已經交了2年,現在不想要了可以退嗎?

2023-05-16 14:30:04 字數 5157 閱讀 9116

1樓:小小凸凸

可以退,但退了會損失很大。如果有經濟條件的話我不建議大家選擇退保。比如你兩年買的保費是2萬,退給你只有幾千塊。

2樓:小朱金融導師

您好,保險交了兩年是可以退的。只是退的話,本金會承受很大損失,也就是能退回本金的20%左右,具體保險公司會略有差異。建議你慎重考慮,不要輕易退保。

提問。但是別人說能退,是80%左右,還要25的手續費,還得辦乙個**卡給他,需要1個月時間。我看網上有很多這樣的廣告。

親,不要上當。你辦乙個**卡給他,就相當於洩露了資訊,他可以利用手機去註冊,去行騙。

我有乙個保險,交了兩年了,想退保只能回來一千元左右。

提問。是新的**卡,沒有用過的。這人就在我家旁邊。已經三年了。

奧,我明白,他用的方法是去投訴業務員,說你是被業務員鼓動,你對合同不知情,從而要求退保。

提問。我當時也確是不太了解!以為19年以後我可以拿到錢!可是是我死後可以拿到,所以我就想退保!太不合適了!!

親,既然你決定了,那就去試一下。希望那位業務員你不熟悉,不然就會很受影響呢。

提問。那個業務員已經不幹了!您是說能退保的那個人是說的話可以信是嗎?因為銀行卡在我這,最後我得去銀行簽字,才能拿到錢的。

那個人你很熟悉的話可以試一試,但是陌生人的話不要相信,手機卡給了他是有風險的。

你退保後那個業務員的佣金也需要退還保險公司的,公司會追回。

提問。不是很熟悉,手機給了他會有什麼風險?業務員不幹怎麼追回啊?

親,他可以利用手機號去註冊借款平台,再獲得你的身份證號碼後就可以擁有你完整的資訊,這樣的案例太多了。

業務員不幹了保險公司也會聯絡他,讓交回佣金的。

提問。謝謝了。

3樓:喵喵休閒娛樂

保險交了兩年,說明這個保險已經生效了。這時候如果不想繼續交想要退保的話,會產生巨大的損失。建議還是繼續交。

保險已經買了兩年,現在不想買了可以直接退嗎?

4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不想再購買保險,當然可以直接退掉,只需要帶著有效證件和資料到保險公司辦理退保業務。保險簽訂的合同對於投保人和保險人都具有約束性,但是並不代表不能退保,在不想購買保險的前提下是可以隨時退保的,除非保險合同當中有特殊協議。

一、準備工作。

二、辦理退保。

投保人可以尋找就近的營業網點申請退保,正常情況下,到達營業網點之後,需要先填寫乙份退保申請書,在退保申請書的上面明確寫下退保原因,退保時間、以及自己的相關資訊。這份退保申請會被送到保險公司相關部門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後,剩下的保費就會退還到投保人的銀行卡內,整個辦理過程大概需要十幾個工作日,投保人還需要耐心等待。

三、退保辦理完成。

退保辦理完成之後,通常會有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打**通知,這時候雙方合同正式終止,投保人將不再享受任何保險公司提供的保障。可能有些保險會因為退保而無法再次辦理,所以在退保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很多時候退保容易,但想要再次購買就難了。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筆費用是可以直接退的,但是你會損失掉很大一筆費用,我覺得真的沒有必要這麼做,保險還是需要有乙個的,這是對自己的乙份保障。

6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合同上規定了期限,那麼在期限內不能退,反之則可以跟保險機構協商退款。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想買了,可以直接退。但是之前的保費可能不能夠全額退還。

保險買了一年不想交了,可以退嗎?

8樓:財富實驗室

您好,可以退,不過您要考慮清楚,退保險都會損失的,特別是商業養老保險、壽險這些投保費用較多的產品。最好和**人商量清楚,在退保會扣除多少費用,一般建議在投保兩年之後或者到下一次繳費的中間期退保是比較好的。

一、退保。

退保(cancellation of insurance)是登出保險單。保險合同簽約之後,雙方可通過協議或者按照國家法律規定終止合同。在多數非人壽險定期保險單格式中,一般都訂有登出保險單的條款,說明訂約任何一方在到期前登出保險單的條件,以維護各自的利益不致因保險合同的終止而受到不合理的損害。

條款一般規定,訂約的任何一方須在要求登出之前的一定期限,向對方致送通知,待期限終了,保險合同才告失效。保單登出以後,須退還相應的保險費。如果保單並未生效,被保險人原則上可收回全部保險費,但保險人也有權收取最低保費,或手續費。

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單有效期內中途登出保險單,應按規定費率交納保險費,保險人將全部保險費扣除應交保險費以後的餘額退給被保險人;如果保險人要求登出保險單,對未到期部分的保險費應按日計算退還給被保險人。

二、退保注意事項。

辦理退保要注意以下幾點:

1.申請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2.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的,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部分退還給投保人。

3.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投保人的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2)有效力的保險合同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3)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4)委託他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為了維護保險人或被保險人的利益,在下列條件下,投保人或被保險人不能辦理退保手續:

1)已發生傷殘醫療賠付的保單;

2)已到生存領取期的保單(投保人已完成繳費義務,避免投保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損害被保險人的利益)。

保單;保單(投保人已完成繳費義務,避免投保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損害被保險人的利益)。

9樓:創作者

可以先看一下你的保險合同是怎麼寫的,如果保險合同上寫著可以退的話,你就可以直接找保險專員去退就行了,如果保險合同寫著不可以退的話,你想要退可能要扣很多手續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買了一年的不想交了能退,退保險需要準備以下材料:解除合同申請書;保險合同;投保人法定身份證明。退保分以下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2、正常退保: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

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11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是可以退的,這個時候就應該去相關的保險公司進行退保,就可以得到乙個非常好的辦理。是因為。

保險買了一年的不想交了能退嗎

12樓:abc保險網

退是可以退,但是會有大的損失,而且你才交了一年,損失會很大,因為保險公司要扣除的費用都會在前期扣除,所以會出現越到後頭扣除的費用越少的情況,費用扣除扣剩下的就叫現金價值,中途退保只會領回現金價值。

如果實在是因為經濟原因無法繼續交費,一般有60天的寬限期,在這期間保單正常承保,過了60天之後就暫時失效了,但是會有2年的失效期,期間你可以再次補交保費,保單重新生效。

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保險,有沒有自動墊交的呢?自動墊交的意思是說在你因某些原因沒有持續交費時可以從現金價值扣除保費,但是你才交了一年,相信現金價值也多。不知道能不能夠一期的保費(前面說過了,保險公司會在前期收取費用)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覺得在兩年內可以讓經濟回到原來的水平,你就不要申請退保了。相反,你最好退保。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3樓:小幫保險經紀田夢

回答您好,很高興幫您解答您的保險問題,首先要了解退保是有損失的,只能退回相對應年份的現金價值,不會把全部保費退回來,如果繳納年限較長不建議退保哈。請問您是購買的哪個公司的哪款產品呢?

提問平安的。

提問是這嗎。

提問我這交了兩年只能退180?

保險參保了兩年了,現在不想購買了,可以退嗎?

14樓:巨集盛

當然可以退了,這個時候就應該拿上相應的合同,也應該拿上自己的相應證件以及身份證。然後送工資就可以辦理退款。

15樓:樹木要開心

當然可以進行退保,但是並不能退多少錢,很有可能只能退10%,得不償失。

16樓:劉心安兒

是可以的,但是在退保的時候也需要扣除相應的手續費用,大概扣除的費用是在10%~20%左右。

保險交了一年第二年不想交了可以退嗎

17樓:律說律答

保險交了一年第二年不想交了不可以全額退款,損失很大。

根據我國《保險法》規定:投保人解除合同,已交足2年以上保險費的,保險人應當自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30日內,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未交足2年保險費的,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在扣除手續費後,退還保險費。

在實際操作中,當投保人退保時,保險公司是按照現金價值表,退還一筆現金。

但在購買保險單的頭兩年,保險公司承保、制保單、結算**人手續費、員工工資等各項保險費用開支較大,此時退保,保險公司扣除各項手續費後退還的保險費是很少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十六條 訂立保險合同,保險人就保險標的或者被保險人的有關情況提出詢問的,投保人應當如實告知。

投保人故意或者因重大過失未履行前款規定的如實告知義務,足以影響保險人決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險費率的,保險人有權解除合同。

前款規定的合同解除權,自保險人知道有解除事由之日起,超過三十日不行使而消滅。

自合同成立之日起超過二年的,保險人不得解除合同;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實告知義務的,保險人對於合同解除前發生的保險事故,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並不退還保險費。

投保人因重大過失未履行如實告知義務,對保險事故的發生有嚴重影響的,保險人對於合同解除前發生的保險事故,不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但應當退還保險費。

保險人在合同訂立時已經知道投保人未如實告知的情況的,保險人不得解除合同;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保險交了一千,現在不想要了,退保能退多少錢?

保險交了一千元,但是現在不想交了,想要退保,也要分為幾種情況考慮,如果是在猶豫期之內退保的話,是扣除工本費之後退還自己所繳納的全部保費的,但是如果是過了猶豫期之後退保的話,就只退有限的現金價值,一千元保費的話,估計只有幾十塊錢。我們可以翻看一下自己的保單,在保單的頁面,可以看到每年對應的現金保費是多...

買了二手車交了5000定金,現在不想要了怎麼辦

看看你的收條,如果是訂金的話可以要回來的,如果寫的是定金那麼根本要不回來,只能把車子買下來,要麼就損失這五千元。兩個選擇 1 損失5000 2 買了再賣。買二手車交了定金交了5000,簽了車輛買賣協議書後不想買了,現在還能要回定金嗎,定金是在合同訂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或替代物作為擔保的...

我買房子交了2萬定金,現在不想要了,定金能退嗎

定金就是有意向的,基本要不回來了,可以去協商試試,但是一般房產公司都不會給你的,要是二手房就沒戲了,因為交定金原房主就有可能已經拒絕了別人的買房意向,賣家承擔風險你的定金就是違約金了 如果你交了定金,現在又反悔不想買房了,通常賣方不會退回定金 因為買方違約 除非雙方有意向另作協商。我看了一套房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