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註明公差 X0 8 0 8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

2021-09-10 15:08:40 字數 5760 閱讀 6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按公稱尺寸計算+0.8或-0.8都為合格。

例如:2000+0.8/-0.8 就是2000加0.8為合格,2000-減0.8也為合格。

同理1999.2到2000.8都合格

2樓:乂挽丶歌

這個沒什麼意義的 就是說明尺寸不能差的太多 0.8的公差值是很大的 如果你是製作零件的人就注意別有太大的操作錯誤就行了 你要是繪圖的人 要實在想標公差就在 每個整數尺寸後面加上±0.8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x. =+0.8/-0.8意思是:在你拿到的這張圖紙上所有未註明公差的標註尺寸,在製造過程中,都應該符合標註尺寸加上或減去0.8。否則被判不合格。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精確到整數的尺寸如φ12.0公差為±0.80;尺寸精度為0.

x的,如9.5,12.7,2.

3公差則為±0.40,如果尺寸精度精確到小數後面兩位數,則公差為±0.12;如果尺寸精度精確到小數後面三位數,則公差為±0.

05,這個當然與1/4-20 螺紋有關了。

5樓:華山論鍵

就是帶有小數點的尺寸公差值為+0.8/-0.8,像整數尺寸的就不用公差~~

機械製圖中未標公差的尺寸自由公差是多少?

6樓:醉意撩人殤

機械製圖中未標公差的尺寸的公差過去叫自由公差,現在已經廢除了這個叫法,應稱為“未標註公差的尺寸的公差”詳見國家標準《gb-t1804-2000一般公差 未注公差的線性和角度尺寸的公差》

沒有標註的尺寸就是自由公差國家是有規定的gb/t 1840--2000規定了未注出公差的線型和角度尺寸的一般公差等級和極限偏差數值。適用於金屬切削加工的尺寸,也適用於一般的衝壓加工的尺寸。

非金屬材料和其他工藝方法加工的尺寸可參照採用。

例如:尺寸32的自由公差是多少!線性尺寸》30~120極限偏差f(精密級)±0.15 m(中等級)±0.3 c(粗糙級)±0.8 v(最粗級)±1.5。

7樓:

檢視gb/t1840-2000。他分為四個組別:分別是精密級、中等級、粗糙級、最粗級。

基本尺寸30~120各級別極限偏差為+-0.15、+-0.3、+-0.

8、+-1.5

8樓:匿名使用者

gb/t 1804-2000對“自由公差”作了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公差就是圖紙上不標出的公差,也叫未注公差,這樣的尺寸也是有公差要求的,一般12級以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手冊的第一章 最後部分 有自由公差的介紹 如果你是想要進行限制 在圖紙的技術要求中提到按it12加工即可 (一般機械的自由公差按這個來足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gb/t 1804-2000

12樓:匿名使用者

gb/t 1804-m

13樓:範小剛

這個要根據其重要性來的。當然了,這些未標尺寸已經是非重要尺寸了。一般主要要考慮經濟因素。

機械製圖中基本尺寸後的上、下公差都是正公差,比如:86.5 +0.11/+0.08,應該這樣理解這個公差啊?期待指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這個基本值可變化的範圍。在86.58至86.

61範圍內的尺寸都是合格的,如果你只加工版到權86.50也是不合格的,你加工完測量出來的值必須在基本值加上公差和基本值加下公差所得的值之間。同樣道理,如果上、下公差都是負值也一樣。

如60 -0.01 / -0.032 ,則你加工後測量所得的值必須在59.

968到59.99之間。而上公差減去下公差的所得的值就叫公差帶,表明這個值可浮動的範圍。

想你的+0.11減去+0.08等於0.

03 ,這個0.03就是這個公差帶,明白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說這個尺寸是上公差,只可以大不可以小,最小要比86.5大0.08,最大不能超過86.5+0.11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品尺寸應在86.58~86.61之間為合格。

17樓:匿名使用者

86.5 +0.11/+0.08意思是這個尺寸最大不能超過86.61最小不能低於86.58

18樓:江漢老怪

一般公差為正負公差,不過你的這個公差的意思是86.5﹢0.11(最大)﹢0.08(最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86.5+0.11/+0.08 表示尺寸下偏差為86.58 上偏差為86.61

20樓:匿名使用者

86.56---86.61之間的範圍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21樓:smile灬微光丶

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 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

而提出的要求。

而提出的要求。

4. 圓度( ○)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錐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5. 圓柱度( / ○/)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

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

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6.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

狀精度要求。

度要求。

8.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9.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9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

10.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 °

外)。11.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與基準要素(中心平面、中心線或軸線)的不重合程度。

和理論正確尺寸確定。

固定的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器沿理想素線連續移動,由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米( 0.03 毫米),下偏差為 0。

22樓:angela韓雪倩

1 直線

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而提出的要求。

2 圓度(○)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3 圓柱度(/○/)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4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狀精度要求。

5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6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9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7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7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外 。

8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9 ø25h8,是所標位置的直徑為 25 毫米,“h”說明是標的孔的偏差(極限偏差) 。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米(0.03 毫米) ,下偏差為 0。

綜合所述:ø25h8 的意思是孔的直徑範圍為 25.000­­25.033。

23樓:chen陳超超

機械製圖中主要用符號表示的有:粗糙度,見下:

在零件圖上標註示例如下:

再是形位公差方面的符號:

機械傳動之類的符號:

還有螺紋、齒輪等方面的符號。當然,液壓也包括在機械裡面,它的符號很多,如要了解請參見液壓方面的資料。焊接符號也點一定數量,其符號也應參照相關焊接符號的資料。

2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符號很多,樓上也只是列出了少量幾種而已,具體一點有焊接符號,修訂符號,公差符號,粗糙度符號,由於採用標準不同,有時同一個符號的意思也不盡相同,樓主最好掛張圖比較好。

25樓:高聖天虹

你說是啥符號啊?自己查查吧,或者看書,公差與配合那本書。或者機械製圖裡有一章講到了各種符號的含義,很全面,不光有常見的形狀、位置、粗糙度符號,還包括了焊接符號。

2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中的未注尺寸公差到底怎麼取?

27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未注尺寸

公差按gb/t1804一般取it12~it18,通常取it13,採用±it/2。

尺寸公差簡稱公差,是指上極限尺寸減去下極限尺寸所得的差值,或上偏差減去下偏差的差值。它是允許尺寸的變動量。根據標準公差等級只能確定標準公差數值,確定公差帶還需要確定基本偏差的代號。

公差等級和基本偏差代號用於標註的尺寸中。

28樓:匿名使用者

零件圖中的尺寸有兩種:一種數量較少而重要的尺寸,需要標出其公差的尺寸,叫做有注公差尺寸,比如配合尺寸等;另一種數量大而不重要,或者說普通操作者利用普通裝置來加工,該尺寸都會合格的尺寸(該尺寸對零件的質量和對配合性質沒有影響的尺寸),為了突出有注尺寸和看起來圖形比較簡潔,所以國標規定該尺寸不用標註,叫未注公差尺寸,比如零件的總長等.

值得注意的是未注公差尺寸不是沒有公差要求,正好相反,是有公差要求的,只是對其要求比較低(公差值較大)吧了.

按國標規定未注公差尺寸的公差等級一般取it12~it18,通常取it13,採用±it/2;零件的公差與尺寸大小有直接關係,比如基本尺寸100的未注尺寸,取公差等級為it14,那查得公差值0.87毫米,該尺寸標寫成100±0.435.

而日本圖紙把未注公差按±0.1,看來日本對未注公差的尺寸要求比我國要高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中的未注尺寸公差

到底怎麼取?

末注尺寸公差為自由公差、軸為負、孔為正、公差按公差等級it13~it18加工。

目前公差配合表多數只能查到it01~it12、以後的(it13~it18)公差表中沒表出來。現有手冊中只說明按8~11級精度對照。

2.為什麼零件的公差與尺寸長短有關係。因為材料越長加工越困難,軸越細長撓度越大、軸越長機床精度對工件精度影響越大、細長軸加工時徑向跳動越大。

產品圖紙未註明公差表中的Dd是什麼意思?如D

未注公差表是指圖紙上沒有標註出來的公差就按這個表中的公差來執行。大寫字母d代表孔,小寫字母d代表軸,d d指的是孔軸配合,後面的數字表示的是孔軸配合時的孔與軸的具體配合要求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

幾何公差名稱,幾何公差是什麼意思?

幾何公差如下圖,分為形狀 定向 定位 跳動 輪廓 形狀 直線度 平面度 圓度 圓柱度。定向 傾斜度 平行度 垂直度。定位 位置度 同軸度 對稱度。跳動 圓跳動 全跳動。輪廓 線輪廓 面輪廓。公差,是指實際引數值的允許變動量。引數,既包括機械加工中的幾何引數,也包括物理 化學 電學等學科的引數。所以說...

公差代號是什麼意思

公差代號用於精確描述尺寸的偏差大小及範圍,由標準公差和基本公差組成。標準公差規定精度等級 從高到低共有二十個等級 基本偏差確定偏差值的起始位置 用字母或者字母組合表示,共有28個 例如,h8標示8級精度,偏差的下限為0 偏差向基線之上偏移 用不同的代號來劃分不同尺寸或要求所需的公差,如g9,這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