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二手車交了5000定金,現在不想要了怎麼辦

2023-01-18 12:50:03 字數 1947 閱讀 438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收條,如果是訂金的話可以要回來的,如果寫的是定金那麼根本要不回來,只能把車子買下來,要麼就損失這五千元。

2樓:正樂車行車聯盟

兩個選擇:1、損失5000;2、買了再賣。

買二手車交了定金交了5000,簽了車輛買賣協議書後不想買了,現在還能要回定金嗎,

3樓:網友

定金是在合同訂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數額的金錢或替代物作為擔保的擔保方式。你買二手車訂合同時付的定金,按照法律的有關規定,如果你這方因為什麼原因不想買了,或有其它違約使合同不能履行,定金是不退的,你們的合同上也明文寫清了這一點。因此,除了對方自願把定金退還給你(可能極小極小),你是要不回定金的。

4樓:唯愛魚線

協商,協商不成就不能了。

買二手車付了定金,不想買對方不退定金怎麼辦?

5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這個沒有辦法,要根據買賣合同來,不過你可以與對方協商。

買二手車 四大禁忌。

禁忌一:著急交訂金。

目前北京市舊機動車交易市場作為全國最大的二手車市場之一,日常的商品車庫存量將近1萬台,一般來說只要不是特別特殊的車輛,不會遇到沒有車的情況。當然使用者的選擇不一樣,如果在使用者不了解全面的情況下,沒有完全確定的時候不要著急交訂金,因為按照有關規定,使用者如果不在合約期間內提車付款,訂金不退還。一般訂金在車輛售價的1%至5%之間。

禁忌二:只關注某一方面。

對於這類禁忌,一般女性使用者和年輕使用者比較多,往往只關注外表,尤其是一些個性化小車比如甲殼蟲、mini 、奧迪tt等等。車輛需要考慮綜合性能比較,需要考慮外觀和車架、發動機和變速箱、底盤、電氣系統等,因此選擇的時候不要「一根筋」,關鍵時刻要理智。

禁忌三:只面對一款車。

二手車與新車的最大不同在於其個性化,尤其是**車輛不一定根據購買方的意願,比如車輛的型號、顏色、配置、**等。我們建議使用者一般選擇二手車按照**空間和功能需求來圈定車輛,而不能僅僅就面對一款車,這樣容易造成**偏差,購買**偏高等等。

禁忌四:過於堅持己見。

隨著中國汽車消費者的逐步成熟,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開始有了自己的「選擇」,其實對於相對規範的新車來說選擇起來並不難,但是二手車方面不僅要有對車輛狀況的相對了解,同時要有對車輛的手續等複雜問題的了解,只有真正從事這一行業的人員才能更好地掌握,所以有時候不要過於堅持己見,多走訪幾家多聽聽從業人員的建議,綜合考慮。

買汽車交了5000定金,現在不想買了,怎麼才能退的回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收條寫的是定金不是訂金的話很難退回來的,建議您去您交定金的車子的網上論壇上看看有沒有要買這款車的車友將定金打折轉讓或許可以減少一些損失的。

7樓:蝦公尺520霞

定金不退,訂金可以退!4兒子經常玩文字遊戲!

我交了5000定金買車,現在不想要了,能不能退款

8樓:繁華車視界

就看當時定金協議怎麼寫的了,要是沒有明確說不買全退,可能要到3000左右吧或者更少,這種事情就要提前說好,不然後期退款麻煩不說,還耗時。

買二手車,交了1000元定金,後來發現車貴了現在不想買了怎麼辦。這種合同需要付上面說的5000違約金麼

9樓:阿元

如果找不著當然不會起訴你。

如果能夠找著你,起訴你,你應當按照合同約定再付4000元違約金,預付的1000元也算要不回來了。

《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規定: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10樓:鹿泉文化藝術服務中心

你好,定金罰則和違約金只能選其一,不能同時主張。

想買二手車,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專業人士會為你解答,幫助你分析各種車型 想買二手車 如果要購買或是了解二手車,建議你上車101,專業二手車交易平台 車源廣 資訊完整準確 服務周到 想買只二手車 20 我的第一輛車二手車一萬七,我覺得這應該是二手車 的上限了 買二手車找...

買二手車後需要買哪些保險,新手買了二手車需要買哪些保險

二手車保險除了交強險是國家強制規定的以外,其他都是自願購買。消費者要弄清二內手車保險不是額外的負擔容,而是積極應對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而取得有效補償的措施,是有利於國家 有利於社會 有利於消費者個人的有效互濟互助行為。根據自身的情況選購車險,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來自平安保險網頁鏈結 汽車保險包括交強...

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謝謝 望採納 二手車現在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