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多大土地面積?日本國土面積多大

2023-03-16 16:20:03 字數 4384 閱讀 9161

1樓:月似當時

日本國土面積:平方公里。

日本位於亞歐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北部,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和其它6800多個小島嶼,因此也被稱為「千島之國」。

日本東部和南部為太平洋,西臨日本海、東海,北接鄂霍次克海,隔海分別和朝鮮、南韓、中國、俄羅斯、菲律賓等國相望。日本北海道有世界最著名的漁場之一——北海道漁場,其成因是千島寒流與日本暖流交匯。

2樓:zz聊科技

日本有土地總面積萬萬平方公里。

日本國是亞洲東部太平洋上的乙個群島國家。西隔東海、黃海、朝鮮海峽、日本海同中國、朝鮮、俄羅斯相望,東臨太平洋。領土由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四個大島和3900多個小島組成,面積37.

78萬平方千公尺。

本州島是日本最重要的島嶼,面積萬多平方千公尺,約佔全國總面積的60%。海岸線總長將近3萬千公尺。

由於褶皺和斷層作用劇烈,加之外力作用的長期侵蝕切割,地形顯得十分破碎,海岸曲折多港灣。山地約佔全國面積的76%。平原僅佔全國面積24%,大多零星分布在大河的下游和沿海地區。

全國最大而著名的平原是東京附近的關東平原,面積15770平方千公尺;其次是名古屋附近的濃尾平原,大阪、京都附近的畿內平原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啊。

首先,日本是個島國。根據2023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規定,整個海洋可劃分為內水、領海、群島水域、毗連區、專屬經濟區、大陸架、公海和國際海底區域等海域。其中,領海和內水屬於國家領土的範圍,而毗連區、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則組成國家管轄區域。

中國主張12海浬領海權,即領海的寬度從領海基線量起為十二海里,12海浬外就不是中國領海。

大家常說的300多萬是指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的面積。

專屬經濟區,為領海以外並鄰接領海的區域,從測算領海寬度的基線量起延至二百海浬。

大陸架,為領海以外依本國陸地領土的全部自然延伸,擴充套件到大陸邊外緣的海底區域的海床和底土;如果從測算領海寬度的基線量起至大陸邊外緣的距離不足二百海浬,則擴充套件至二百海浬。

日本相當於雲南省。

雲南省的總面積為萬平方公里,佔全國陸地總面積的。

日本國土面積為:

377748平方公里。

國土的總面積:包括各小島在內,共計377,835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積374,744平方公里,水域面積3,091平方公里。

自然地理:位於太平洋西岸,是乙個由東北向西南延伸的弧形島國。西隔東海、黃海、朝鮮海峽、日本海與中國、朝鮮、南韓、俄羅斯相望。

陸地面積377880平方公里,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4個大島和其它6800多個小島嶼。領海面積310000平方公里。與俄羅斯存在「北方四島」(俄方名為「南千島群島」)領土爭端,與南韓存在竹島(韓方名為「獨島」)領土爭端。

山地和丘陵佔總面積的71%。全國有160多座火山,其中50多座是活火山,為世界上有名的**區。富士山是全國的最高峰,海拔3776公尺。

溫泉遍布全國各地。境內河流流程短,最長的信濃川長約367公里。最大的湖泊是琵琶湖,面積672.8平方公里。

由於地處海洋的包圍之中,屬溫帶海洋性季風氣候,終年溫和濕潤,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夏秋兩季多颱風,6月份多梅雨。1月平均氣溫北部-6℃,南部16℃;7月北部17℃,南部28℃。

年降水量700—3500公釐,最高達4000公釐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島嶼和南部的琉球群島,小笠原群島和北方四島等3000多個島嶼組成,面積377800平方千公尺,相當於中國的 1/26,與我國雲南省面積相近。人口12560萬,為世界人口密度最大的國家之一。

居民多為大和族,唯一的少數民族是阿伊努族(蝦夷人)。日本通用日語,信奉神道和佛教。 日本的首都東京,人口1256萬零764人(截止2023年1月1日),為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國土面積約為萬平方公里,在世界各國中排名第62名。

日本國土面積大約為中國的25分之一,略大於德國(第63名,萬平方公里)。

6樓:仙女薇翼

經過調查:東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世界第一大城市。東京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27個市、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總面積2155平方公里,人口約1178萬,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土面積 略小於中國雲南省面積)

人口數量 億人(2023年)

人口密度 337人/km²(2023年3月)

8樓:超級哥斯拉

國土面積中國大!海域面積比中國要大。

日本國土面積多大

9樓:全曜文

你好!日本是位於東亞的島嶼國家,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及68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萬平方公里。

10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很高興你選擇使用問一問諮詢專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 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

親,您好,日本領土有萬平方公里。日本國位於東亞,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及68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

8萬平方公里。主體民族為大和族,通用日語。日本三大都市圈是東京都市圈、大阪都市圈和名古屋都市圈。

日本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世界第三大經濟體,g7、g20等成員。其自然資源匱乏並極端依賴進口,發達的製造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科研、航天、製造業、教育水平均居世界前列。

此外,以動漫、遊戲產業為首的文化產業和發達的旅遊業也是其重要象徵。至今儲存著以茶道、花道、書道等日本傳統文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國土面積萬平方千公尺,其中本州島面積萬平方千公尺,約佔全國總面積的60%左右。

日本土地面積多大?

日本國土面積是多少?

日本的國土面積有多大?

12樓:愛教育的泡泡

日本國土面積相當於中國的雲南省,日本國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中國雲南省總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日本(英語:japan),全稱日本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北。國名意為「日出之國」,領土由本州、四國、九州、北海道四大島及72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

8萬平方公里。主體民族為和族,通用日語,總人口約億。

民族

截至2023年1月,日本主要民族為大和族,北海道地區約有萬阿伊努族人。[1]日本的民族構成比較單一,但不能簡單地將其稱作「單一民族國家」。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日本列島上除了人們熟知的「大和人」以外,還生存和繁衍著別具民族特徵的阿伊努人和琉球人。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日本。

日本占地面積是多少?

日本國土面積是多少?

13樓:小niuniu呀

日本面積:377962平方千公尺。

日本是乙個多山的島國,山地成脊狀分布於日本的**,將日本的國土分割為太平洋一側和日本海一側,山地和丘陵佔總面積的71%,大多數山為火山。

日本的平原主要分布在河流的下游近海一帶,多為沖積平原,規模較小,較大的平原有石狩平原、越後平原、濃尾平原、十勝平原等,其中面積最大的平原為關東平原。

日本土地面積多大

377748平方公里 國土的總面積 包括各小島在內,共計377,835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積374,744平方公里,水域面積3,091平方公里。日本相當於雲南省 雲南省的總面積為39.4萬平方公里,佔全國陸地總面積的4.1 日本國土面積為 377748平方公里 國土的總面積 包括各小島在內,共計37...

澳門土地面積有多大澳門面積有多大?跟香港比呢?

澳門是中國的乙個特別行政區。1553年,葡萄牙人取得澳門居住權,經過五百多年歐洲文明的洗禮,東西文化的融合共存使澳門成為乙個風貌獨特的城市,留下了大量的歷史文化遺跡。澳門北鄰珠海,西與珠海市的灣仔和橫琴對望,東與香港相距60公里,中間以珠江口相隔。澳門是乙個自由港,也是世界四大賭城之一。1999年1...

日本本土面積有沒有廣西大?日本國土面積比廣西哪個大

377748平方公里。總面積 包括各小島在內,共計377,835平方公里,其中土地面積374,744平方公里,水域面積3,091平方公里。廣西地處祖國南部,位於北緯20 54 26 23 東經104 29 112 04 南臨北部灣,與海南省隔海相望,東連廣東,東北接湖南,西北靠貴州,西鄰雲南,西南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