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面積有多大,法國國土面積是多少?

2023-05-29 00:20:03 字數 2275 閱讀 3743

1樓:匿名使用者

面積為55.萬平方公里(包括科西嘉島)。法國三面鄰海,是歐洲西部面積最大的國家。

2樓:faith丶

法蘭西共和國,簡稱法蘭西或法國。法蘭克在日耳曼語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法蘭西民族是由多個民族混合構成的,除了主體法蘭西民族外,邊境地區還有阿爾薩斯、布列塔尼、巴斯克、科西嘉、佛蘭芒等少數民族,大約佔了總人口的7.

9%。 法國大陸呈六邊形,三邊臨水,三邊靠陸。西北一邊隔拉芒什海峽(英吉利海峽)和加來海峽(多佛海峽),與英國相望,最窄處距離僅33公里。

這33公里是連線英國和歐洲的最短海道,故而成為國際重要航道。 法國是歐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歷史、具有豐富文化內涵的名勝古蹟及鄉野風光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旅遊者。風情萬種的花都巴黎,美麗迷人的藍色海岸,阿爾卑斯山的滑雪場等,都是令人神往的旅遊勝地。

法國有20多處風景名勝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以羅浮宮和聖母院為中心的巴黎塞納河濱、凡爾賽宮、楓丹白露、斯特拉斯堡、聖公尺歇爾山、香波堡等。 首都巴黎素有「世界花都」之稱。

這座美麗的城市不僅是法國的政治文化、經濟和交通中心,而且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巴黎有70多個博物館,眾多的名勝古蹟、教堂廣場,值得細細品味。 重要資料和概況 國家:

法蘭西共和國 面積:萬平方公里 人口:

6000萬 語言:法語 宗教:法國主要是天主教,其次是新教、東正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等。

位置:位於歐洲大陸的西端,其南到赤道、北至北極的距離大約相等。 時差:

北京時刻-7 首都:巴黎 國歌:馬賽曲 貨幣:

歐元(紙鈔面額有eur;硬幣則分為2歐元、1歐元和歐分。 國花:香根鳶尾花 國鳥:

公雞,象徵勇敢和頑強。 電壓:200-230伏特,50迴圈交流電。

法國國土面積是多少?

3樓:電人聽玉

法國國土面積是550000km²。

法蘭西共和國(法語:république française,英語:french republic),簡稱「法國」(france),是乙個本土位於西歐的半**共和制國家,海外領土包括南美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區。

法國為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西歐面積最大的國家,東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接壤,南與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本土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大致呈六邊形,三面臨水,南臨地中海,西瀕大西洋,西北隔英吉利海峽與英國相望,科西嘉島是法國最大島嶼。

法國教育在20世紀年代進行了兩次重大改革,逐漸形成現今極具特點、複雜多樣的教育體制。6~16歲為義務教育。公立小學和中學免收學費,免費提供小學和初中教材。

高等學校除私立學校外,一般也只繳納少量註冊費。初等教育學制5年,入學率100%。中等教育包括普通教育和職業技術教育兩類。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法國 (法蘭西共和國)

法國人口面積是多少?

4樓:小贇聊娛樂

法國人口是6524 萬(2023年7月,不含海外領地),面積是550000 km²(不含海外領地)。

法國由多個民族混合構成的,除了主體法蘭西人外,邊境地區還有阿爾薩斯人、布列塔尼人、科西嘉人、佛拉芒人、巴斯克人等少數民族,大約佔了總人口的。面積為55萬平方公里(不含海外領地)。

邊境線總長度為5695公里,其中海岸線為2700公里,陸地線為2800公里,內河線為195公里。

法國的區域位置。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與比利時、盧森堡、瑞士、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西北隔拉芒什海峽與英國相望,瀕臨北海、英吉利海峽、大西洋和地中海四大海域,地中海上的科西嘉島是法國最大島嶼。

法國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平原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二。主要山脈有阿爾卑斯山脈、庇里牛斯山脈、汝拉山脈等。法意邊境的勃朗峰海拔4810公尺,為歐洲第二高峰;主要河流有羅亞爾河(1010公里)、羅訥河(812公里)、塞納河(776公里)。

英國面積多大,英國國土面積多大

英國面積24.41萬平方公里 包括內陸水域 英格蘭地區13.04萬平方公里,蘇格蘭7.88萬平方公里,威爾斯2.08萬平方公里,北愛爾蘭1.41萬平方公里。英國位於歐洲西部,由大不列顛島 包括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斯 愛爾蘭島東北部和一些小島組成。隔北海 多佛爾海峽 英吉利海峽與歐洲大陸相望。海岸線總...

中國領土面積 有多大,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

經最新的科學度量測定,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總面積為1045萬平方公里。在我國領土中,陸地面積為944萬平方公里,島嶼為7 54萬平方公里,灘塗為萬平方公里,內海為69.3萬平方公里,領海為萬平方公里。請看以下資料 中國最早見到太陽的地方 中國的雞冠 黑瞎子島,於2008年10月14日,隨著中國和俄...

法國,德國,日本,英國,按照國土面積從大到小排名

1 法國 55.15萬平方公里 2 日本 37.7873平方公里 3 德國 35.7022萬平方公里 4 英國 24.29萬平方公里 錦堂 雲端上書房 日本,法國,德國和英國的國土面積分別是多大 以下資料僅作參考 日本國土面積是 377,905平方公里 日本全國分東京都 北海道 大阪府 京都府和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