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大陸面積有多大

2021-03-29 14:48:29 字數 420 閱讀 1260

1樓:科學普及交流

紐西蘭由北島、南島、斯圖爾特島及其附近一些小島組成,面積27萬多平方公里。

簡介:紐西蘭(new zealand),又譯紐西蘭,是乙個政治體制實行君主立憲制混合英國式議會民主制的國家,現為共和联邦成員國之一。紐西蘭位於太平洋西南部,領土由南島、北島兩大島嶼組成,以庫克海峽分隔,南島鄰近南極洲,北島與斐濟及湯加相望。

首都惠靈頓以及最大城市奧克蘭均位於北島 。

紐西蘭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世界銀行將紐西蘭列為世界上最方便營商的國家之一 ,其經濟成功地從以農業為主,轉型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工業化自由市場經濟 。鹿茸、羊肉、奶製品和粗羊毛的出口值皆為世界第一 。

紐西蘭也是大洋洲最美麗的國家之一,總計約有30%的國土為保護區。擁有3項世界遺產、14個國家公園、3座海洋公園、數百座自然保護區和生態區 。

北京面積有多大?北京的面積有多大?

北京市境東至密雲縣牆子路 平谷縣靠山集 通縣西集鎮一帶,與河北省 天津市接界 西至延慶縣海陀山 門頭溝區靈山 與河北省接界 南至房山區長溝峪 大興縣禮賢鎮附近,與河北省接界 北至密雲縣古北口 懷柔縣石洞子 延慶縣白河堡一帶,與河北省接界。東西寬約160公里,南北長約176公里。全市總面積 16807...

台灣與大陸有哪些共同點,台灣與大陸有那些相同點

除了乙個叫台灣乙個叫大陸以外所有基本都共同 台灣與大陸有那些相同點 主體都是漢人,祖宗文化來自同源,語言都是接近於普通話 台灣叫做國語 正體中文和簡體中文基本上有對應,語法也幾乎一樣,宗教類別和民俗節慶相似 如道教佛教,陰曆,春節 吃的菜色也大致接近。大陸與台灣6個相同點是什麼?第一 都在亞洲 第二...

世界有多大,面積,世界的面積多大

我們居住在地球上,看到的是連綿不斷的高山,一望無際的大平原,望不到邊的沙漠戈壁,廣闊無垠的大海 要是坐上飛機,從空中往下看,更會感到大地真是遼闊無比。地球究竟有多大?科學家曾經計算過,它的表面積約5.1億平方公里,體積約為10 800億立方公里,重約60萬億億噸。假使從它的最北端的北極一直向南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