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土面積 有多大,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

2022-12-13 20:40:04 字數 5540 閱讀 3835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最新的科學度量測定,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總面積為1045萬平方公里。在我國領土中,陸地面積為944萬平方公里,島嶼為7.54萬平方公里,灘塗為萬平方公里,內海為69.

3萬平方公里,領海為萬平方公里。

請看以下資料:

中國最早見到太陽的地方」、「中國的雞冠」--黑瞎子島,於2023年10月14日,隨著中國和俄羅斯在黑瞎子島上舉行的「中俄界碑揭牌儀式」,而重新回歸中國的懷抱。

黑瞎子島位於中俄邊界的黑龍江、烏蘇里江匯合處,又稱撫遠三角洲,由銀龍島、黑瞎子島、明月島等3個島系組成,面積約327平方公里,與長江入海口的崇明島面積相當。

9月20日,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楊剛、塔吉克***第一副部長尤爾達舍夫作為中塔兩國**代表在卡拉蘇—闊勒買口岸共同為第83號、第84號界碑揭幕,標誌著中塔勘界野外工作結束。

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有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

2、美國cia的統計資料被美國官方及民間廣泛使用。其目前資料顯示中國國土面積為9,596,960 平方公里,其中陸地(land)面積為9,326,410 平方公里,水域(water)面積為270,550 平方公里。但其面積統計的範圍與我國宣稱的範圍存在不同。

3、聯合國資料:中國面積9596961平方公里,即約960萬平方公里。

4、大英百科全書》網路版中,中國面積為 9,572,900 平方公里,該數字包括純陸地面積、內陸水域面積,不包括台灣及其它爭議領土面積,也不包括內水面積及領海面積(資料**)。新增上台灣、藏南和阿克賽欽的面積,最終結果約972萬平方公里。

3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國土總面積是960萬還是1045萬平方公里? 最新一期的《中國國家地理》雜誌文章《追尋中國大勘界》文章中提到,中國各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面積相加並不等於960萬平方公里。而根據最近10年的土地詳細查詢和衛星遙感圖象的判斷,960萬平方公里已經被一些公開出版的書記認為不確定,實際為1045萬平方公里。

文章認為,造成各種圖書書籍說法不一的主要原因是我國行政區域界限一直不清晰。 2023年6月底,歷時5年的中國國土大勘界接近尾聲,全國68條省界和2800多個縣級行政單位界限的勘定基本完成,中國終於結束了2000多年來行政區劃分界限不清的歷史。《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對這次勘界的背景和內幕進行了追蹤。

據說,中國國土總面積960萬平方公里這個數字,是2023年第一次全國政協會議召開以前,***總理要求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作戰部用兩天時間速算出來的。由於中國和一些鄰邦如前蘇聯、印度的部分國界未勘定,更由於底帳不清和缺乏確切的統計資料,這一約定俗成的說法一直沿用了半個世紀。 隨著歷時5年的中國國土大勘界的結束,中國實際國土面積將見分曉。

4樓:小考拉啃蘋果

萬平方公里,包括中國的河流,香港,澳門,阿克賽欽以及由中方控制的南海諸島。不包括台灣,藏南以及他國控制的南海諸島。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實際國土面積是960萬平方公里。

6樓:手機使用者

我只知道960萬平方公里的陸地面積。

7樓:伍永鍵

因該是2746平方公里(元)

8樓:震網

陸地面積是960萬平方公里啊。

9樓:黨寰寒友梅

國現在主要還是以960萬平方公為主。

中國的領土總面積是多大?

10樓:文子

中國面積:萬平方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中國疆域遼闊、民族眾多,先秦時期的華夏族在中原地區繁衍生息,到了漢代通過文化交融使漢族正式成型,奠定了中國主體民族的基礎。

中國地勢西高東低,山地、高原和丘陵約佔陸地面積的67%,盆地和平原約佔陸地面積的33%。

山脈多呈東西和東北一西南走向,主要有阿爾泰山、天山、崑崙山、喀喇崑崙山、喜馬拉雅山、陰山、秦嶺、南嶺、大興安嶺、長白山、太行山、武夷山、台灣山脈和橫斷山等山脈。

11樓:悟倫湛淑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約。

960萬平方公里,請注意這個「約。

」字其誤差。

之大堪稱世界第一!好,就算藏南還沒有完全劃界,去掉被阿三占領的九萬平方公里,我們仍然可以說有。

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真是國大氣粗。

中國***公布的美國面積為。

平方公里,當然我們也不和能相信美國的面積能精確到。

1平方公里。按照這個數字,中國的面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三。

根據《中國地圖冊》(

2023年1

月第10版)的數字,將它上面的各省、市、區的面積進行累計,得到總面積是。

萬平方千公尺,各省區的面積都僅精確到萬,有。

24個省區都為xx多。

萬平方千公尺,每個地方平均加。

萬平方千公尺,共加。

12萬平方千公尺,總面積才為。

萬平方千公尺,與。

960萬平方千公尺,還差。

14萬平方千公尺,比安徽還大。真不知道這些數字是怎麼測出來的。

我查了一下國外中美國土面積的數字資料,問題又變得更加複雜起來。按。

microsoft

的電子百科全書。

(encarta

encyclopedia),中國面積為。

sqkm,而美國的面積為。

sqkm,數中還明確指出美國是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面積第三的國家。大英百科全書記載的中國面積為。

sqkm,美國面積為。

sqkm,第三大的還是中國。美國哥倫比亞百科全書記載的中國面積為。

sqkm,美國面積為。

sqkm,並稱美國面積是世界第四大。在美國**情報局的**上查到的資料為,中國總面積為。

sqkm其中陸地面積為。

sqkm水域面積為。

sqkm,並特別指出中國面積比美國面積稍稍小一點。美國總面積為。

sqkm,其陸地面積為。

sqkm,水域面積為。

sqkm。查了這麼多的資料,按說都。

很權威,但中國和美國誰是第三面積大國,仍然不清楚。中國面積與。

960萬只差。

萬平方千公尺,而美國面積資料差別很大,估計是水域面積計算方法不同造成的,美國北方五湖,與加拿大共有,總面積就有。

sqkm。哥倫比亞百科全書記載的美國面積可能僅為陸地面積。我不知道我國公布的美國面積為。

平方公里是怎麼來的。如果按陸地面積算,中國應排世界第三,加上水域面積,中國應排第四,如果再加上海洋面積(中國的海洋面積約為。

300萬平方千公尺),中國應排第二。

12樓:蓋濰駒問兒

現在中國領土的總面積是1045萬平方公里。

13樓:矯時祖琰

中國擁有的海洋國土面積是萬平方公里。

中國擁有的陸地國土面積是960萬平方公里。

14樓:甄善繼

中國(面積:萬平方公里、人口:億)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千公尺,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同14國接壤,與8國隔海相望;共34個省級行政區劃,分別是23個省、4個直轄市、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首都北京。

15樓:三生有幸

1430萬平方公里(海陸相加)。

960+470=1430萬平方公里。

16樓:飄零的狐狸

是960+300=1260.中國有三百萬平方公里的藍色海洋國土。

17樓:簡凡凡凡

美國cia(即美國**情報局)給出的中國領土面積是萬(近960萬),其中陸地面積(land area)為萬,水域面積(water area)為27.

06萬。美國cia的資料被美國各大官方和民間所引用,比較權威。

中國領土面積是多少

18樓:網友

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千公尺,陸上邊界2萬多千公尺。

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萬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公尺。

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

19樓:遊戲之書

中國領土的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海洋面積約470萬平方公里。

1.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包括釣魚島群島、蘇岩礁),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公尺。

2.海洋領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公尺,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公尺的空域。

20樓:牧時芳勾君

我國領土知多少?

按照國際法,國家領土是處於國家主權管轄下的地球表面的特定部分及其地下和上空,由領陸、領水、領空和底土組成。領土是國家的物質基礎,是國家行使最高權力的空間。

我國陸地領土總面積960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亞洲面積的四分之一,佔世界陸地面積的十五分之一。幅員遼闊僅次於俄羅斯和加拿大。

我國陸地領土東端在黑龍江和烏蘇里江的主航道匯合處,西端在帕公尺爾高原的烏孜別裡山口,東西相距5200千公尺。南起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北到漠河以北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南北長達5500千公尺。

領空是乙個主權國家陸地、領海的上空,是領土的重要組成部分。

國家對自己的領空享有完全的、排他的主權,不容別的國家侵犯。但國家可根據雙邊或多邊條約給予外國飛機進入和通過本國領空的權力。軍用飛機一般經特別許可,才能進入他國領空。

2023年巴黎《關於航空規則公約》確立了國家對領空享有主權的原則,對入侵的外國飛機特別是軍機,有權按照情況採取相應的措施。

領海是沿海國家主權管轄下的與其陸地領土、內水以外相鄰的海域;群島國家則及於群島水域以外相鄰接的海域。領海包括其上空及海床和底層。

各國可以根據本國特點和發展、安全需要,在顧及到鄰國利益和國際航行便利的同時,確定自己的領海寬度。目前各國規定的領海的寬度,從3海浬至200海浬不等,大多數國家為12海浬。我國於2023年9月4曰宣布,我國領海寬度為12海浬。

我國領海寬度的劃定採用直基線法,以沿海外緣和沿海島嶼作基點,鏈結成線,從基線向外延伸展12海浬的水域是中國的領海;基線以內的峙都是中國的內海島嶼。我國領海面積約300萬平方千公尺。

21樓:

實際上達到1050萬平方公里 但是習慣上還是用960萬平方公里 因為960是建國時由於時間關係直接拿各省的地圖加起來的 其中並不包括領海 拒最新的衛星遙感地圖來算已達到1045萬。

22樓:叢桂花申女

祖國領土面積數字統計。

傳統認為我國領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據2023年度量結,我國領土總面積為1045萬平方公里:陸地9440000平方公里,島嶼75400平方公里,灘塗12700平方公里,內海693000平方公里,領海228000平方公里。

中國領土面積全世界排名第幾

中國領土面積全世界排名第三,領土面積973.4230 萬平方千公尺,爭議之後的領土面積963 萬平方千公尺。世界領土排名第一的是俄羅斯,領土面積1712.4442 萬平方千公尺。爭議之後的領土面積1709 萬平方千公尺。世界領土面積排名第二的是加拿大,998.4670 萬平方千公尺。爭議之後的領土面...

中國的實際國土面積是多少中國的國土面積實際到底具體是多少

963.4057萬平方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 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 的社會主義國家。國土面積 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 15,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10.5 中部地區佔25.3 西部地區佔64.2 ...

中國的森林面積有多大,中國目前森林面積有多大

中國的森林覆蓋率有多大?2005年的3月12日中國第27個植樹節上午,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公布了 2004年中國國土綠化狀況 公報。公報顯示,我國森林面積已經達到了26.2億畝,森林覆蓋率為18.21 全國人工林面積7.99億畝,蓄積15.05億立方公尺,人工林面積居世界首位。公報顯示,200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