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學習方法?什麼是高效的學習方法?

2023-04-28 23:55:03 字數 4267 閱讀 6622

1樓:clove砥礪前行

1、合理安排,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做事有主見、有策略,每天有天計畫,每週有周計畫,按計畫有條不紊地做事。

2、建議設定學習目標,設定諸如「記住30個單詞」「能解釋這個公式」等的目標,就可以明確自己之後要進行哪一步。

3、養成長期學習的習慣,不臨時抱佛腳,臨陣磨槍是非常低效的學習方法。

擴充套件知識: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其中,有人專門總結的特殊定向的學習訓練方法,如:背誦、默寫、速記,筆記等,可對其他學習者,產生啟發效果和借鑑作用。

科學測試證明: 95%的人智商介乎70至130之標準範圍,只有 的人智商低過70。

因此,智力絕不是成績的決定因素,關鍵還是在於學習方法,「差生」差就差在學習方法,不同的學習階段、學習環節需要不同的學習方法,不同的學科、不同的知識型別也需要不同的學習方法,只要方法好,絕大多數學生都能夠取得優異成績。

2樓:dsfdse是我

一、掌握一門或多門學習方法。

魚骨筆記法。

具體流程:(1)魚頭【主題,左邊或右邊】

2)魚的背骨【沿著魚頭向右畫一條線】

3)魚的大刺【主題3~8個副主題】

4)魚的中刺【詳細的內容補充】

5)魚的小刺【更加詳細的內容補充】

6)魚的毛刺【進一步書寫詳細內容,可更加細化】

筆記流程。(1)明確目的【閱讀解決什麼問題】

2)確認圖書【目錄、前言、後記、附錄】

3)魚頭和背骨【「解決問題」或書名為魚頭】

二、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安排。

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簡單來說就是乙個簡單易行的時間管理方法,使用番茄工作法,選擇乙個待完成的任務,將番茄時間設為25分鐘,專注工作,中途不允許做任何與該任務無關的事,直到番茄時鐘響起,然後進行短暫休息一下(5分鐘就行),然後再開始下乙個番茄。每4個番茄時段多休息一會兒。目前針對番茄賬工作法的話專注海洋可以完美的做到這些。

原則。1)乙個番茄時間(25分鐘)不可分割,不存在半個或乙個半番茄時間。

2) 乙個番茄時間內如果做與任務無關的事情,則該番茄時間作廢。

3)永遠不要在非工作時間內使用"番茄工作法"。(例如:用3個番茄時間陪兒子下的棋、用5個番茄時間釣魚,等等。)

4)不要拿自己的番茄資料與他人的番茄資料比較。

5)番茄的數量不可能決定任務最終的成敗。

6)必須有乙份適合自己的作息時間表。

具體流程。1、每天開始的時候規劃今天要完成的幾項任務,將任務逐項寫在列表裡(或記在軟體的清單裡)

2、設定你的番茄鐘(定時器、軟體、鬧鐘等),時間是25分鐘。

3、開始完成第一項任務,直到番茄鐘響鈴或提醒(25分鐘到)。

4、停止工作,並在列表裡該項任務後畫個x。

5、休息3~5分鐘,活動、喝水、方便等等。

6、開始下乙個番茄鐘,繼續該任務。一直迴圈下去,直到完成該任務,並在列表裡將該任務劃掉。

什麼是高效的學習方法?

求高效率學習方法!!!

3樓:二安

英語學習方法。

1.上課時間一定要充分把握,做好筆記,背好單詞2.堅持每天大聲朗讀課文,改善自己的語音,語調3.對於每課的語法重點,要適時總結,細緻分析4.需要背誦的課文一定要能背誦默寫。

5.選購一本閱讀理解,每天適當練習閱讀。

6.堅持經常寫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糾錯本,考試前把上面不會的題反覆做。

5樓:網友

提高學習效率最重要的就是要事為先,重要緊迫的事情要立刻去做,在精力充沛的時候以及**時間階段進行高強度學習。

高效學習的方法?

6樓:情感e解憂

高效的學習和方法。

其實就是要掌握好基礎知識。

然後結合刷題鞏固。

這樣學習才會紮實。

7樓:54程太太

首先就要明確自己學習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

然後要知道自己學習是為了能達到怎樣的目標。

為了這個目標,去努力去奮鬥。

8樓:不停止的魚

找乙個安靜的地方,桌面整潔,讓自己舒服的書桌和椅子。關閉手機,全神貫注乙個小時的學習就比三個小時溜號的學習有用多。

9樓:網友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bai給自己定定目標。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10樓:_雷小鋒

學習方法:

學習時集中精力,養成良好學習習慣,是節省學習時間和提高學習效率的最為基本的方法。

1.預習的習慣。預習能夠使你聯絡以前的知識,發現新問題,思考怎樣解決問題,能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問題帶到課堂上更好地聽老師講解。

2.記筆記並事後整理的習慣。隨著課程內容的增多和複雜化,記筆記有助於抓住重點。

如果因時間限制,課堂記的東西較零亂,那麼課後還要進行整理,使之全面、有條理。整理的過程是乙個很有效的過程,而且還能鍛鍊自己分析、歸納的能力,所以應養成整理筆記的習慣。

3.課後複習的。要鞏固所學知識,必須及時複習,加以強化,並養成習慣。

4.獨立解決問題的習慣。學習上有困難應盡量自己先「試一試」。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嚐到勝利的甘甜,對自己增加信心,勇敢地迎接下乙個問題的挑戰。

5.認真觀察、思索的習慣。每門學科都要求自己具備觀察力。還需要養成邊觀察邊思索的習慣,勤於觀察的同時還要勤於思考。自己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6.積極閱讀、寫作的習慣。閱讀是獲取知識的主渠道,應在反覆閱讀課本內容的基礎上,廣泛吸收課外的知識和資訊,養成積極閱讀的習慣。

讀和寫都是一種嚴格的觀察、思維和想象等認識能力的訓練,是互相促進的。寫作過程還是運用語言文字技巧的訓練,所以要養成勤於寫作的習慣。

7.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11樓:壞脾氣小強射手

只有靠你自己的,你自己試試怎麼樣。

高效的學習方法

12樓:學習規劃侯老師

自己靜下來思考一下自己的情況。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千萬別邯鄲學步。

以下是我近幾年輔導高三以及自己學習的方法總結。

做任何事情都要弄明白三件事:目標、條件、行動。如此可以做到: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

首先,靜下來思考自己的最終目標是什麼;然後,分析一下自己現在各科的情況,哪些是強項,哪些是弱科;最後,要達到目標各科應該做的努力,用「信心恆信決心,毅力意志」(三心二意)去完成目標。

但是在行動的過程中,重要的是做到有心,經常作總結,總結不是單單把題抄下來,正確答案寫下來就算完事了。問題大概分成三類:1.

一看就會,但是還做錯的。這類題尤其要注意,對我們來說是乙個提醒,提醒我們下次小心;2.自己感覺會,但是一做就亂的。

這說明你知識點有漏洞,需要做補充;3.一看就沒思路,一看答案恍然大悟的。這些知識點是你容易遺忘的,也分類記下。

如此做到總結一道勝做十道,而不要在題海中游泳。

你要養成寫週記的習慣,把一週的所做的做一總結,並寫出下週計畫,這樣你會進步很快的。

至於你說操作性,就一點:避免眼高手低。

適合各科學習。

你看有沒說到的地方我再做補充,相互學習。

13樓:北京甘老師

合理的利用時間,不驕不躁的把你的課本先吃透,否則,後面的提公升都不可能。認真的做好每一道題,並且做好筆記,總結問題,哪怕是一點小問題解決不了,都要問老師和同學,學會舉一反三。識記涉及我們的每乙個知識點,找出難點,疑點,重點。

在抓你基礎的時候買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擬來強化你的知識點,在紮實基礎的前提下,在做高考一號檔案,或者天利38套,來提公升你的整體知識點。當然不可盲目的苦學,要給自己乙個學習計畫表,持之以恆,就按每天進步分,算算你能進步多少?

其次附上學習計畫乙份:

1:提前制定乙份屬於自己的學習計畫書。

2:提前一拍複習,預習,總結,並且做好筆記。

3:熟悉我們涉及的每乙個知識點,不懂就問,多做,多練。

4:認真做好每一道題,並且總結,學會舉一反三。

5:每一次都變被動為主動的跟進。

遇到不懂的哪怕是很簡單的也要搞懂,一定不能因為簡單而不好意思去問老師或者同學,所謂聚沙成塔就是這個道理。

如何掌握快速高效的學習方法,如何快速高效學習

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

怎樣高效學習?如何高效的學習?

一邊學習一邊玩,嘿嘿。如何高效的學習?方法如下 1.先花一點時間,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把你已經知道的東西梳理一遍。如何梳理呢?以你能夠說出某個知識點的影響因素,以及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為準。順著這樣的知識點捋一遍,這個網路就是你已經構建完成的知識網路。2.找到知識網路的觸點。亦即自己感興趣的 但尚未進...

怎樣可以使學習成績提高,高效率的學習方法是什麼?

上課認真聽講 多做些筆記 心裡感覺老師對你很好 有著不能讓老師失望的感覺 這樣學習就有動力 也好些。堅持,把握課上的每一分鐘。課下其實不用太努力,最重要的就是課上時間,還有就是了解老師,去喜歡他的講課方式。去找班上的前三名,問他們有什麼學習技巧。上課要認真聽,集中注意。還有要早睡早起。真的有用 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