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損傷後難以恢復,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3-05-16 10:25:04 字數 4785 閱讀 8752

1樓:耶斯莫拉

半月板損傷後難以恢復,這是由於受到了外界嚴重的壓力所形成的。身體所承受的重量以及壓力是有限的。

2樓:你到底敢不敢

半月板損傷後難以恢復,這是因為受到了外界非常嚴重的壓力所導致的,所以要保護半月板,不要給自己施加過重的壓力,避免損傷。

3樓:瘋癲小妞愛旅行

最主要的是半月板是損耗品,磨損了基本不可能恢復如初了。

4樓:梧桐灰原

半月板是膝關節重要組成部分,具有緩衝,滑利關節的作用。出現有半月板損傷,需要根據影像學檢查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案。非手術**還包括臥床休息,抽吸關節內積液,彈性繃帶加壓包紮等,以及石膏管型固定並加強股四頭肌鍛鍊。

適用於症狀輕或有明顯退變者。比較嚴重的半月板損傷主要以手術**為主。平時需要注意佩戴護膝,保護關節,不要激烈運動或者蹲太久。

適當進行**鍛鍊,改善關節活動度,提高關節穩定性,平時注意飲食清淡。

傷筋動骨一百天。半月板損傷要休息好長好幾個月,平時要加強功能鍛鍊,如蹲馬步,膝蓋按摩等,也可配合中醫行針灸,理療,艾灸等,但需要堅持,平時飲食上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蝦皮,芝麻醬等,減少爬樓梯動作。

半月板損傷比較輕微的話可保守**促進修復,但是損傷比較嚴重的話一定要及時手術修復,避免影響今後正常活動。 半月板撕裂通常不易癒合,因為半月板血運極差,絕大部份為無血管區,只有外側也就是靠近關節囊側的25%~30%有血液**。一經確診即應根據損傷情況及時**。

研究資料顯示:21~30歲發生半月板損傷的病人,常常有明確的外傷經歷,多由劇烈運動損傷所致。以上是對半月板損傷可以自己恢復嗎?

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半月板損傷能恢復嗎

5樓:清松桖

半月板是位於位於脛骨平台內側和外側的關節面,對人體有重要的作用,可有效保護軟骨和人體關節維持正常的膝關節運動。

半月板損傷多由扭轉外力引起,當一腿承重,小腿固定在半屈曲,外展位時,身體及股部猛然內旋,內側半月板在股骨髁與脛骨之間,受到旋轉壓力,而致半月板撕裂。扭傷時膝關節屈曲程度愈大,則撕裂部位愈靠後,外側半月板損傷的機制相同,但作用力的方向相反,破裂的半月板如部分滑入關節之間,使關節活動發生機械障礙,妨礙關節伸屈活動,形成「交鎖」。借助濟-和-膝骨通-外-塗。

6樓:京華增高醫院

當然可以恢復正常啊 不需要手術 不打針 不動一針一線 就可以啊。

7樓:洋槐蜂蜜

為什麼半月板會壞?運動的麼?

8樓:思華堂骨科專家

半月板損傷是半月板撕裂的一種關節損傷,多由扭轉外力引起,膝關節劇痛、不能自動伸直、關節腫脹及膝關節間隙處的壓痛,是判斷半月板損傷的重要依據。有時關節像被鎖住一樣不能活動,出現「交鎖」、「彈響」現象,嚴重妨礙了膝關節的屈伸活動。

半月板的功能在於穩定膝關節,傳布膝關節負荷力,正是由於半月板所起到的穩定載荷作用,才保證了膝關節長年負重運動而不致損傷。如果出現半月板損傷,有可能發展成永久性活動不便,因此應盡早採取**措施,切莫延誤!

半月板損傷屬中醫「筋傷」範疇,主要由於勞累、外傷、感染等原因致機體免疫力低下,或臟腑功能 虧虛,風、寒、溼、邪乘虛侵入機體凝滯關節、經絡而致。膏藥外**法是目前中醫**半月板損傷的首選**。

半月板損傷如何恢復

9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板的功能即在於穩定膝關節,傳布膝關節負荷力,促進關節內營養。因為膝關節承重比較大,而且活動度也很大,容易受到損傷引起半月板的損傷或是病變,由於半月板本身內部無血液,只在周圍有血液迴圈,所以,半月板損傷僅邊緣撕裂經過長時間修養如外敷健骨舒絡貼有可能會癒合。如果是嚴重的損傷則只有考慮手術。

手術的方案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而定。 日常生活中,凡事要有預見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充分利用身邊的工具幫助降低意外造成的半月板損傷風險。如上下公車或上下樓的時候,不要過於匆忙,可借助扶手幫助穩定身體再邁步走,有職業習慣的人,最好每隔一段時間變換勞作的姿勢和稍事休息。

10樓:

半月板損傷會引起關節腫脹,疼痛,不運動就會減輕。如果半月板撕裂,要及時冶療,能夠減輕疼痛和水腫。要觀察是否有韌帶和滑膜損傷,及時處理,減少併發症。

意見建義:可以口服雲南白藥,外塗膝蓇通護理。制動靜養觀察冶療。

如果長時間不能恢復,可以做關節鏡微創手術,效果較好。要注意保護關節,防止受涼。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相信那些做廣告的,搞不好**不好病,還耽誤了病情。

2,建議趕快去醫院拍個核磁共振確診下損傷的程度,半月板傷了後很容易導致關節不穩定,關節軟骨非正常摩擦,最終還有可能發展成創傷性關節炎,到時候**起來就比較麻煩了。如果你的半月板損傷只有1,2度,可以保守**,也就是靜養幾個月,如果損傷達到了3,4度就只能手術**了,也就是關節鏡手術,這個創傷很小,只在膝蓋開3個小孔就行了。

3,建議靜養乙個月,別搞劇烈運動。但是要適當的做下輕微的活動。

4,可以搞點中藥,外敷加內服,對改善疼痛都有很好的效果,晚上的時候搞下熱敷,沒事的時候多按摩下痛處,加速那的血液迴圈。

半月板損傷如何恢復

12樓:天天開心

這位朋友,半月板受傷應該及時**,常用**方法如下:

一、如關節有明顯積液(或積血),應在嚴格無菌操作下抽出積液;如關節有「交鎖」,應用手法解除「交鎖」,然後用上自大腿上1/3下至踝上的管型石膏固定膝關節於伸直位4周。石膏要妥為塑型,病人可帶石膏下地行走。在固定期間和去除固定後,都要積極鍛鍊股四頭肌,以防肌肉萎縮。

二、如果半月板嚴重損傷,只好進行全切除手術,此時可行冰凍半月板和半月板假體移植。

三、半月板損傷的手術**多指利用關節鏡,取出游離的半月板碎片,或切除損傷的半月板。其中,切除半月板是最後的手段。患者在切除半月板後將喪失或減弱跳躍、負重等基本生理功能。

在處理半月板損傷時,應該盡早處理,不能耽誤,不能因為疼痛消失後就不處理,不然很容易引起區域性粘連,增加後期**的難度。

13樓:

這個呢,半月板損傷是比較常見的,如果輕度的話,是可以通過制動,好好休息保守**的,如果是重度的話,是需要手術的,可以選擇微創手術的,從你說的情況來看是正常的現象,所以無需過度的緊張的,平時抬高患肢,不要劇烈的活動,慢慢的症狀才能好轉的,不要受涼就好了在這段時間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更不能負重,那樣會加重膝關節重量,阻礙恢復的。

14樓:fu小子的滬上

外傷的原因導致的半月板相對比較嚴重,具體的病情還要結合個人症狀以及影像學檢查進行評估。由於軟組織出血以及無菌性炎症反應是會出現有關節積液,腫脹疼痛等症狀。比較嚴重的半月板損傷需要通過手術**。

一般術後要進行**鍛鍊,改善關節活動功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半月板二度損傷不嚴重,可保守**。選ze古順%敷堂半月板帖,防止跑步、跳高、跳遠做大運動量的鍛鍊,可做半小時散步。方可冶療。

半月板日常禁忌:

1、少走路,避免下肢負重,加強營養,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劇烈運動和過度勞累。

2、要避免頻繁上下樓梯和蹲起動作、避免長時間蹲著幹活、少搬重物、避免爬山爬樓梯和長時間走路。

3、切忌做膝關節的半屈曲位旋轉動作,防止半月板損傷。

4、上下樓梯時,必須全神貫注,且踏穩之後,再動第二步,才可避免外傷。充分利用身邊的工具幫助降低意外造成的半月板損傷風險。如上下公車或上下樓的時候,不要過於匆忙,可借助扶手幫助穩定身體再邁步走。

16樓:務暉郗淡

擇外固定**3-4周。

配合藥物活血化瘀鎮痛,有關節積液脹痛的話行關節積液抽液術,加強營養會恢復的快下,後期加強關節活動鍛鍊。

17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板相對來說還是比較脆弱的,容易受到損傷,要及時的到骨科檢查,開元之類的都是可以的。然後這段時間要注意休息,患處盡量不要過度的活動。

18樓:畏小冷

自身的免疫系統會修復,但是不能做手術,那樣就無法自動修復,恢復是循序漸進的,我是貼膏藥治好的。

半月板損傷怎麼恢復快啊?

19樓:網友

不可逆。

首先先休養,然後不疼痛了,就開始做腿部肌肉鍛鍊。

具體鍛鍊內容,可以找找,先推薦靠牆靜止深蹲,每天10分鐘左右,蹲3個月。

我之前深蹲膝蓋傷了,但是沒去醫院,應該不是半月板,後來就靜養和靠牆深蹲,現在又開始做高強度深蹲鍛鍊了。

20樓:始終盤染

半月板是一塊大軟骨,所以要想讓半月板損傷回覆快,說到底就要想方設法修復半月板軟骨構造。目前比較出名的是日本的百傲鯊軟骨粉,用於關節臨床多年,有各種臨床報告,效果不錯。因為它裡面成分可以補充關節營養並且促進修復半月板軟骨,剛好可以解決我們的問題。

21樓:網友

半月板損傷,大腿與小腿之間的活動樞紐——膝關節,是人體最大的關節,由股骨下端、脛骨上端以及前方的髕骨(膝蓋骨)包以關節囊而形成。股骨下端的內外股骨髁為半球形。當膝關節活動時,便在脛骨上端光滑的「平台」上作滾動及滑動的復合動作。

為了減少摩擦和震動,使壓力均勻分布,兩骨關節面之間有軟骨「墊片」。「墊片」呈月牙形,一邊乙個,如同小括號,「墊」在脛骨平台上,並與關節囊及周圍肌腱、韌帶相固定,隨膝關節運動可向前後或內外方向微微移動。

半月板損傷如何恢復 20

22樓:金蜥體育

你可以當我這個是廣告看,但是你要看人家的產品使用說明,慕樂 45627 這個是保護髕骨的護膝。具體的我不多說,免得審核通不過!

半月板損傷的原因,半月板損傷的原因,在什麼情況下容易損傷?

一般半月板損傷的原因主要是劇烈的關節的扭傷,挫傷,長期的勞損及不正確的運動姿勢。建議做磁共振檢查看一下程度,外用小駁骨草按摩膏 問題分析 半月板是膝關節腔內的軟骨樣及纖維狀的墊,可以緩衝關節面的創傷壓迫。保持關節的潤滑穩定,保持關節的正常的活動,如果半月板損傷可以引起破裂水腫滲出導致關節的腫脹疼痛不...

家裡老人膝蓋疼痛半月板損傷,吃什麼能恢復的快一些?

對於半月板損傷膝蓋出現疼痛,可以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和活血化瘀藥物以及營養軟骨的藥物進行 就可以有效的改善病人區域性的疼痛症狀,促進半月板損傷快速的修復,比如布洛芬緩釋膠囊,舒筋活血片,鹽酸氨基葡萄糖。如果病人對膏藥不過敏,也可以外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膏藥,比如活血止痛膏,雲南白藥膏,狗皮膏藥,效果...

右膝內外側半月板後角損傷一級膝蓋受寒好的快嗎

月板屬纖維軟骨組織,本身沒有血液 所以損傷後恢復很慢,給 帶來很大困難。半月板損傷的方法很多,理療按摩可以改善區域性迴圈,促進營養供給使症狀暫時得到緩解但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手術創傷大 風險高 併發症多一般不予考慮。手術 手術 多指利用關節鏡,取出游離的半月板碎片,或切除損傷的半月板。其中,切除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