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裡面長了息肉怎麼辦?胃息肉是怎麼引起的

2023-05-16 06:50:03 字數 1493 閱讀 7117

1樓:人渣

胃裡雲息肉應先聽大夫的,大夫說手術就手術。

胃息肉是怎麼引起的

2樓:晨雨梧桐

胃息肉是怎麼引起的應注意什麼:

胃息肉是消化內科常見的疾病,所謂的胃息肉就是在胃黏膜上形成的實體小腫瘤。胃息肉一般都較小,而且它的基底,也就是息肉的根部,一般都比較細。

大多數胃息肉病人都可以通過胃鏡切除。胃息肉形成的原因現在並不是很清楚,但是可能和幽門螺旋菌的感染以及食物的損傷相關。因為胃是接受食物的地方,食物第一站就到了胃裡面,胃黏膜就會受到食物的損傷,常年的損傷會導致胃黏膜形成基礎病變,即可形成小息肉。

另外,有研究報道幽門螺旋菌的感染跟息肉相關。但是幽門螺旋菌也分很多的型別,如果出現了胃息肉,在胃鏡下要進行幽門螺旋菌感染的檢測,甚至進行血液系統的檢測來明確幽門螺旋桿菌的性質,從而進行相應的**。

平時要注意:

1、飲食,患者術後飲食需由清流質飲食逐漸過渡至流質飲食,再到半流質飲食,最終恢復普通飲食,清流質飲食一般需持續1-2天。

2、注意觀察患者有無上腹痛、噁心、腹脹、嘔血或黑便等情況。

3樓:摯愛美食

引起胃底息肉的原因有很多。

1、心力衰竭,肝硬化合併門脈高壓,營養不良等都可引起慢性胃炎,2、還包括免疫因素,部分與患者血中自身抗體有關,3、長期飲濃茶,烈酒,食用過熱,過冷,過於粗糙食物,可導致胃粘膜損傷,4、長期服用大量藥物,5、胃內幽門螺桿菌感染,這些都有可能產生尾部息肉。

胃部息肉,一般是良性的不需要**,堅持每年都做一次胃鏡,有增大的現象,好**。經內鏡切除是胃息肉**的首選方法,主要有高頻電凝切除法、雷射及微波灼除法、尼龍絲結紮法及氬離子凝固法等。最好去正規醫院做內鏡下切除,胃息肉容易噁變。

現在還小,切除了就沒事了。

4樓:名醫**網

武漢市世紀國醫堂中醫醫院-万泉-消化內科主任-胃息肉是怎樣形成的?

5樓:小孩什麼能不懂

發病原因。

目前**不明,胃息肉是指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細胞凸入胃內的隆起病變。

6樓:桐媽

引起胃底息肉的因素有心力衰竭,肝硬化合併門脈高壓,營養不良等都可引起慢性胃炎多由於飲食不規律等引發,還包括免疫因素,部分與患者血中自身抗體有關, 胃部息肉,一般是良性的不需要**,堅持每年都做一次胃鏡,有增大的現象,需要**。

如您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點選**諮詢,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7樓:千丁互聯科技

胃腸型感冒是感冒的一種,胃腸型感冒主要是由一種叫「柯薩奇」的病毒引起的,同時伴有細菌性混合感染。胃腸型感冒在醫學上又稱「嘔吐性上感」,它的發病症狀主要是:胃脹、腹痛、嘔吐、腹瀉,一天排便多次,身體感覺乏力,嚴重時會導致肌體脫水、體內電解質紊亂,免疫系統遭到破壞。

這時如果以止瀉藥物進行**,不但不會緩解病情,還會延誤病情。「胃腸感冒」只是老百姓通俗的叫法。通常是指因為受涼引起的胃腸不舒服,主要有胃腸痙攣等表現。

胃息肉怎麼引起,怎麼預防,如何預防胃息肉?

胃息肉目前 不明。胃息肉是指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細胞凸入胃內的隆起性病變。本病早期或無併發症時多無臨床症狀。有症狀時常表現為上腹隱痛 腹脹 不適,少數可出現噁心 嘔吐。合併糜爛或潰瘍者可有上消化道出血,多表現為糞潛血試驗陽性或黑便,嘔血較為少見。位於幽門部的帶蒂息肉,可脫入幽門管或十二指腸,而出現幽門梗...

膽囊息肉怎麼辦,有膽囊息肉怎麼辦?

膽囊息肉的飲食應該清淡,不要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多吃些水果蔬菜,多喝水。因為膽囊息肉的形成也與飲食上過多攝入膽固醇有關係。對於膽囊息肉除了在飲食上注意外,建議用徳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了。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祝你好運。膽囊息肉以外科 為主,但並不是所有的...

膽囊上有息肉怎麼辦 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

先照個b超確定多大,聽醫生建議,膽囊上長息肉怎麼辦?膽囊部位的疾病中,就屬膽囊息肉的出現是最為多見的,膽囊息肉不及時 好,出現膽囊癌的幾率也是較高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膽囊息肉的護理措施是怎樣的吧。1 首先膽囊息肉的護理是患者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