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帶息肉要怎麼治療,聲帶息肉怎麼辦治

2023-05-15 21:55:02 字數 3744 閱讀 2453

1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從你的描述看考慮是濾泡增生或腫大的扁桃體組織,不是聲帶息肉,聲帶不在這個部位,在咽喉部更深的地方,肉眼是觀察不到聲帶的,需要通過喉鏡才可以檢查到。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並**。

2樓:成都仁品諮詢

如果是病情不嚴重的患者,可以採用保守的海氏丹田發聲的方法去**,會起到**的效果。相反病情嚴重的話,還是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手術比較好。因為不及時**的話病情會逐漸加重,到後期聲嘶會逐漸加重並呈持續性。

3樓:採十哥

聲帶息肉早期可採用禁聲和吸入消炎藥進行**,聲帶息肉後期,息肉逐漸變大就須進行手術切除。

1.藥物**:區域性可給予理療和霧化吸入**。抑制胃酸分泌,減少因為喉咽反流造成的咽喉黏膜的慢性炎症,可以**及預防聲帶息肉。

2.手術**:聲帶息肉切除術,是目前聲帶息肉的主要**方法。

手術方法有多種,可視息肉大小、部位等具體情況而定。較小的息肉可在表面麻醉下通過纖維喉鏡或電子喉鏡下進行切除,絕大多數聲帶息肉患者採用全麻後在支撐喉鏡下顯微鏡輔助的雷射切除手術及顯微器械微瓣技術手術。

聲帶息肉怎麼辦治

4樓:匿名使用者

聲帶息肉不手術行嗎?當然可以!!通過海氏丹田發聲訓練都能消除!

聲帶息肉手術很多人都很害怕,因為一旦手術失敗了就會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是失聲了,所以一般情況下很多人還是採取了保守的藥物**,但是藥物**有效果嗎?根據臨床的好多患者反應,聲帶息肉常常會反**作。所以都不是理想的選擇。

對於聲帶息肉不一定非要手術,要看病情的嚴重性才能確定是否要手術**才好。

此外,還有一些聲帶息肉的常規**:

1、蒸汽或霧化吸入,使用安息香酊、薄荷醑或碘化鉀、蘇打水**。

2、使用洗必泰或含碘喉片含化。

還有,平時我們應注意飲食、多喝水、少熬夜、戒菸戒酒。平時不要過度用聲,天氣質量指數偏低時,應帶口罩出門預防,保持心情舒暢。

5樓:成都仁品諮詢

這種大多都是良性的,但不排除癌變的可能。小的用息福欣消除,太大需要手術切除。如果查出後,不管它,除了癌變外,增大後也會有很多危害。

6樓:成都新華諮詢

聲帶息肉,是聲帶黏膜的水腫導致的一種疾病,它主要的致病原因是發聲不當,或者用聲過度。這個病的**分為三種:1、發聲矯正,這個是對因**。

2、藥物**,這個**方法主要是減輕聲帶的炎性水腫反應。3、手術。如果是雙側聲帶息肉,這種廣基的息肉,應該還是適用於藥物**,再加發聲的矯正。

但如果息肉比較大,有明顯的結節,還是比較適合手術**。如果是雙側聲帶息肉的位置比較相當,一般分兩次來做手術,避免手術以後雙側聲帶都有創面,從而在術後發生聲帶粘連。成都新華。

7樓:瑞嫚書香天

可以通過吃藥來控制,但是建議盡早進行手術,早治早好,這個聲帶息肉的手術很簡單,恢復也很快,也就乙個星期的時候就ok了。

8樓:天津長庚

您好,較輕微的聲帶息肉可以採用藥物**的方法,但其藥物多是激素類藥物,長期服用容易產生耐藥性。如果發現使用藥物明顯對疾病**無效,建議立即停止用藥,因為「是藥三分毒」,不僅不能治好聲帶息肉,還可能會產生毒***。且這類藥物,對內臟器官危害尤其大,不建議長期服用。

這種病情比較嚴重的建議做手術**。低溫等離子消融術可以瞬間針對咽喉內部病灶組織進行低溫消融,化解,使其炎症、增生等病變組織自行收縮、痊癒,對區域性正常粘膜組織沒有任何損傷,精確度高,安全有效,不**。

9樓:充金玉

目前一般採用低溫等離子手術,時間短,安全!

聲帶息肉,請問該怎麼**呢?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0樓:華愛耳鼻喉

你好,藥物**對於減輕症狀、緩解不適感有幫助,但是聲帶小結是一種結節,藥物無法消除,而且長時間進行藥物**還會產生耐藥性,到那時即使服用再多的藥物也無濟於事。因此**聲帶小結不提倡藥物**。

重慶華愛權威專家推薦:日本olympus電子纖維喉鏡手術鏡手術,**聲帶小結效果顯著。

如何預防聲帶息肉**?預防聲帶息肉**,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用嗓過度。用嗓過度是指濫用超過本人能力範圍的嗓音。每人的發聲能力有音高、音強、音時三個方面,超過此範圍將發生聲帶病變。

2、教育兒童不要大聲喊叫,尤其是好動的男性兒童,容易患者聲帶小結。

3、變聲期、月經期、妊娠期,聲帶均有生理性改變,此期聲帶組織嬌嫩,創傷後不易恢復,此期要注意聲音休息。

4、演員唱歌,老師授課前不宜飲食過飽,最好二小時前不要進食。

5、要改掉清嗓的習慣。很多人可能經常用這個動作來咳掉喉中的痰或者使自己的聲音更加清晰,但這個動作使聲帶瞬間嚴重拉緊,容易造成聲帶損傷。

6、生活習慣不良,如煙、酒、辣椒嗜好以及唱後冷飲,對喉部器官不利。因此要盡量改變此類習慣。

7、感冒時要注意聲音休息,尤其是感冒出現聲嘶後,或者已經診斷為喉炎。

8、聲嘶常在喉肌疲勞情況下發生,喉肌疲勞一般較難恢復,職業用聲者在練聲要注意喉肌需得到有規律的休息。

9、聲帶息肉,聲帶小結手術後最好要禁聲1-2周以上。

10、高音歌唱由於聲帶關閉太緊,兩側聲帶相互摩擦,因此若真需用聲時就要盡可能地採用低音發出,防止聲帶摩擦。

11樓:宿竹範姜芮麗

區域性**:

您好;1、蒸汽或霧化吸入,使用安息香酊、薄荷醑或碘化鉀、蘇打水**。

2、使用洗必泰或含碘喉片含化。

3、手術**:手術**是該病主要的**方法,適合於成熟的息肉。

聲帶息肉的**方法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是聲帶息肉,在醫院怎麼治都治不好,手術後的1年又**了,最後實在不行了醫生讓我去買息福欣先吃2個月再來看看。

聲帶息肉如何**?聲帶息肉的**方法? 40

13樓:法搜餓哦發

現在好像患這種病的人挺多的,去年一同事也是檢查出聲帶息肉,她治的比較及時,現在恢復的還不錯,一直沒有在犯,我這有那個專家的名片,把**給你,可以先諮詢一下專家。祝你好運!

14樓:巨集運萊改祺

您現在藥物還是沒有有效的效果,您還是需要盡早做手術切除的,一般還是不用住院的,手術可能還是需要全麻的,祝您身體健康!

聲帶息肉的**方法比較好的方法是什麼

15樓:橡皮君

患上了聲帶息肉以後,大家都想採用乙個好的方法來**,?聲帶息肉會給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很多的不便,是一種非常頑固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時的進行**。專家表示,聲帶息肉的致命殺傷力在於突發癌變。

那麼?一起來了解下。?專家說:

藥物**多是讓患者服用抗生素等藥物,該法雖然短期內緩解咽喉部炎症,但極易產生***,對患者**沒有很好的效果。傳統手術**多採用藥物燒灼法、電凝固法、冷凍、雷射、微波及射頻**法,手術創傷性大,出血多,病人痛苦。?美國美敦力系統是目前最新研製的耳鼻喉科**裝置。

操作精確,直達病灶,切削速度快,將病灶切碎並同時清除掉。採用直排引式設計,從刀頭至吸引排出口為一直線,獨有的負壓吸引系統將切削下來的組織等迅速排出,從而達到有效**目的,避免了堵塞操作手件而帶來的麻煩,**耳鼻喉疾病更精準、更安全。該技術優勢有以下幾點:

1、直接作用於病灶組織,保護正常組織及功能。2、精密的設計符合人體工程學,便於操作。3、微創、安全、**苦、恢復快。

4、**率高、無***。5、療效確切、不影響正常工作。?看了以上專家帶來的講解,患者朋友們對於這方面的知識都清楚了吧!

聲帶息肉有偏方治療嗎,聲帶息肉有什麼辦法可以根治

1 可以的!但是方法很關鍵!2 很多時候聲帶息肉帶來的疼痛會被忽視,患者常以為吃點藥就沒有問題了,等到病情加重了,就使用上多種抗生素,發現依然沒有好轉時才想到要去醫院 那個時候病情就已經非常嚴重了,不僅耽誤了 的最佳時期,還影響到患者的健康。3 如果是病情不嚴重的患者,可以採用保守的海氏丹田發聲的方...

什麼是聲帶息肉,聲帶息肉的症狀都有些什麼?

聲帶息肉是發生於聲帶固有層淺層的良性增生性病變。典型症狀 聲音嘶啞。其他症狀 可伴呼吸困難和喘鳴。診斷依據 主要依據較長時間的聲音嘶啞病史,結合喉鏡檢查所見,可作出臨床診斷。什麼是聲帶息肉?聲帶息肉是發生於聲帶固有層淺層的良性增生性病變。典型症狀 聲音嘶啞。其他症狀 可伴呼吸困難和喘鳴。診斷依據 主...

聲帶息肉不手術行嗎

這種情況一般到正規的 醫院以上的耳鼻喉科,裡面的耳鼻喉科就可以 一般會通過做電子喉鏡明確,然後口服藥物,一段時間再進行復查,如果炎症息肉可能會發生明顯變化。你息肉沒有超過1cm不用手術 但是超過了就要手術 因為1cm是判斷聲帶息肉病變的一個準則 聲帶息肉大的話可以先手術切瞭然後再服用中藥息肉淨來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