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讓你念念不忘的小故事值得推薦?

2023-05-16 05:00:04 字數 4042 閱讀 2493

1樓:辰星

那是發生在八十年的事情,那個時候我工作有兩年,又參加廣東省委黨校第八期函授大專班行政管理專業學習。正是剛剛進入冬季,南方的天氣不算很冷,但感覺有一點寒意。有乙個傍晚,我是出來吃夜宵遇見她的,她是乙個農村姑娘,在縣城開乙個攤位,做夜間小吃生意。

她給我做一大碗瘦肉粥,**是2元,那時候物價不貴,如果是現在的話,一碗瘦肉粥也要十塊八塊錢。她笑笑地對我說:"你的模樣像是城裡人"?

這樣我們就認識了,並且開始來往也就相愛了。我把這個大事情告訴了自己的父母,父母極力反對,原因是:她是屬農姑娘,沒有居民戶口,條件對不上你,門不當,戶不對。

那時候的八十年代,屬於農村戶口的人,受到種種條件限制,更談不上有工作安排機會。父母對自己的婚事上不支援,自己又沒有辦法去解決,如果沒有當地部門出具證明和戶口,辦不了結婚證。整個家庭的戶口,父母管著,當時自己的內心非常痛苦和糾結。

在這個時候,上級單位領導又派我去廣州航運學校進修學習港口管理。學習時間半年,那個時候我們之間沒有手機聯絡,只能靠書信來往。學習回來後,自己的父母早已安排我的婚事了,門當戶對給我介紹乙個城裡的姑娘,又有工作,自己很矛盾但又無奈。

每當想起這個事情,自己覺得對不起她,也好像欠了她的情義。

2樓:降坦眸

我原來有個初中同學,學習不好,一直坐在班裡的最後一排。本來我們之間的交集也不是很多,但有一次他約我晨跑,我們跑到大壩上,那時他看向遠方的眼神都是帶著光的,第二天早上他就退學了。我問他去哪兒,他說自己也不知道,只是不想讓人生按照這個早已定好的框架去走。

我那時才明白,他自始至終想要的只是自由而已。我只記得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有緣再見」。但我們終究沒有機會再見了,兩個月之後傳來了他出車禍的訊息,他才15歲,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死亡,也許命運早已注定,他想要的人生終究實現不了。

如今幾年過去了,我還記得那個眼神煥發光芒的少年。

3樓:寶54986頸腥

太陽總要公升起又會落去。平凡的一天,從雞鳴開始便是你面對柴公尺油鹽醋需要為之勞作的目的。如果你是個有責任擔當的人,你就不會為心中的那個人做什麼,也無法為自已存在的這種思念放棄什麼。

因為,家庭的擔子需要你挑著,老人需要你敬養著,孩子需要你去關心呵護著。你身邊必定還住著個實實在在的人,你總不能只想著自已心中的那個,而傷心了一整個大家子吧?那樣真去做了,美好便為醜陋,純潔就成了汙濁,相思就變為相害,必然造成了一片傷心!

所以,對曾經讓自已念念不忘的那個人,畢竟過去了,那就過去罷!只當美好的傳說拴在心間。實在思念的沒辦法了,那就多多地送上祝福,多多奉請「阿彌陀佛」去保佑……,這才是你不忘的應該目的,為之時刻牽腸掛肚的無比願望。

現在,最要緊的還是珍惜好眼前的人,好好過好一大家的日子!

4樓:長喵笑大炫

大二的時候認識她已經快一年了。 一起去圖書館,一起吃飯,幾乎每天形影不離。 直到去年國慶假期,她回家,就再也沒回來過。

10月8日晚,患白血病去世了,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我。 那時真覺的自己太渺小太無能。

5樓:戰歌

說說我小學階段吧,記得那是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一位漂亮的女老師接了我們班。她不僅人長的漂亮,而且課也講的好,對我們認真負責。記得那個時候一到節假日老師就讓我們去她家輔導功課(免費輔導噢

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感情隨

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感情隨著時間沉澱,感覺隨著時間消失。終其是不同的物種,所以,誰又能明白誰的深愛 誰又能理解誰的離開。徐志摩 男人和女人有著本質的不同!誰比誰愛的多誰就比誰傷的深!曾有人說,愛情就是你 一刀,我 一刀,然後在一起數對方的傷口!女人總是比男人受傷得多 女人...

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感情隨著時間

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感情隨著時間沉澱,感覺隨著時間消失。終其是不同的物種,所以,誰又能明白誰的深愛,誰又能理解誰的離開。徐志摩 兩者相差乙個字,意義卻是稍有不同。女人感覺到男人在無微不至的關心她愛護她,每天給她乙份真感情毫無雜念,一生就很滿足了。男人是從女人那得到全部無私...

哪些影視作品配樂讓你念念不忘感動到哭

鋼片琴若有若無但靈動十足的音色如同穿透雲層閃耀的陽光,襯托著coloursintheclouds出現在影片最令人難忘的橋段,女傭griet在畫家vermeer的啟發之下,逐漸,大提琴和中提琴也都加入進來組成了完整的和弦,最終由長笛承載的主旋律引領了管樂,音色像廣闊的天空那樣厚重巨集偉。peop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