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流通債券價值

2023-05-16 05:00:03 字數 3112 閱讀 8830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公式為 =1080/

元)解釋如下:未來現金流(餘下本金及券息的分派)日期及金額為:

2004/04/30:80元 = 1000*8% (券息)

2005/04/30:80元 = 1000*8% (券息)

2006/04/30:1080元 = 1000+1000*8% (本金+券息)

計算對應2004/04/01時的現在值,分別將以上三筆現金流折現,方法是將金額與距今所需時間一併考量。

如本金1000元年利率8%相當於一年後的1080元,所以一年後的1080元 = 現在的 1000元 = 1080/ (1+8%))亦相當於2年後的1080*(1+8%) 元,所以2年後的元 = 現在的1000元= (1166.

題目中的折現率是10%,所以第一筆2004/04/30 收到的80元券息 對應 2004/04/01 (1個月期 = 1/12年)的價值是 80/(1+10%)^1/12)

2樓:抄友靈

具體計算公式是什麼?

債券的定價公式怎麼用excel來求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如果計算債券的發行**,可以使用price函式計算債券的發行**。

舉例:excel2007用price函式計算債券的發行**。

如上圖所示,在b9單元格輸入公式:

price(b1,b2,b3,b4,b5,b6,b7)按回車鍵即可計算債券的發行**。返回債券的發行**。

excel2007可使用price函式計算債券的發行**。

4樓:可恨密碼記不住

在excel中,1.插入:函式,2.選擇類別:財務。

3.選擇函式:irr

4.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單變數求值,樓上正解,不過,貼主能看懂不?

用excel怎麼計算債券的現值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公式 可以不用excel自帶的財務函式。

10年期債券,每年付息一次。面值100元,票面利率8%,市場**107.02元,求到期收益率。如何用excel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yield函式語法:yield(settlement,maturity,rate,pr,redemption,frequency,basis)

settlement:為有價**的結算日。結算日是在發行日之後,**賣給購買者的日期。

maturity:為有價**的到期日。到期日是有價**有效期截止時的日期。

rate:為有價**的利率。

pr:為面值 ¥100 的有價**的**。

redemption:為面值 ¥100 的有價**的清償價值。

frequency:為年付息次數,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 = 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 = 2;按季支付,frequency = 4。

basis:為日計數基準型別。

如何利用excel計算可轉債二叉樹

8樓:網友

可轉換債券是債券的一種,它可以轉換為債券發行公司的**,通常具有較低的票面利率。從本質上講,可轉換債券是在發行公司債券的基礎上,附加了乙份期權,並允許購買人在規定的時間範圍內將其購買的債券轉換成指定公司的**。

轉債理論價值是純債價值與複雜期權價值之和,影響因素主要包括正股**、轉股價、正股與轉債規模、正股歷史波動率、所含各式期權的期限、市場無風險利率、同資質企業債到期收益率等。純債價值可以通過貼現轉債約定未來現金流計算得出,複雜期權價值可以採用二叉樹、隨機模擬等數量化方法確定,主要是所含贖回、回售、修正、轉股期權的綜合價值。轉債理論價值與純債價值、轉股價值的關係是,當正股****時轉債**向純債價值靠近,在正股****時轉債**向轉股價值靠近,轉債**高出純債價值的部分為轉債所含複雜期權的市場**。

可轉債的投資收益主要包括票面利息收入、買賣價差收益和數量套利收益等。

可轉債實行t+0交易,其委託、交易、託管、轉托管、**揭示、交易時間參照a股辦理。可轉債在轉換期結束前的十個交易日終止交易,終止交易前一週交易所予以公告。可以轉托管,參照a股規則。

**:投資者應向券商交納佣金,標準為總成交金額的2‰,佣金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滬市:投資者委託券商買賣可轉換公司債券須交納手續費,上海每筆人民幣1元,異地每筆3元。成交後在辦理交割時,投資者應向券商交納佣金,標準為總成交金額的2‰,佣金不足5元的,按5元收取。

可轉債購買對於大多數投資者來講還比較陌生,投資者可通過幾種方式直接或間接參與可轉債投資。第一,可以像申購新股一樣,直接申購可轉債。具體操作時,分別輸入轉債的**、**、數量等,最後確認即可。

可轉債的發行面值都為100元,申購的最小單位為1手1000元。業內人士表示,由於可轉債申購1手需要的資金較少,因而獲得的配號數較多,中1手的概率較申購新股高。第二,除了直接申購外,投資者通過提前購買正股獲得優先配售權。

由於可轉債發行一般會對老股東優先配售,因此投資者可以在股權登記日之前**正股,然後在配售日行使配售權,獲得可轉債。第三,在二級市場上,投資者只要擁有了**賬戶,也就可以買賣可轉債。具體操作與買賣**類似。

經濟法基礎是不是考微觀和巨集觀?

9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第一,判斷當前的巨集觀經濟形勢,要做到「三個適應」。

一是要適應中美經貿戰的長期性。今年來看,中美經貿戰的影響已主要由心理層面轉向實際層面,實質性衝擊明顯加大,在出口、產業轉移、投資等方面都有體現。不管是在微觀各個企業,還是在國家巨集觀政策的制定中,都要充分考慮中美**戰的廣泛影響。

二是要適應消費結構變遷和趨勢性放緩的態勢。近兩年,我國消費增速放緩,其中的趨勢性因素要高度關注。其中,消費的結構發生重大變化,服務類消費超過了商品類消費,而且服務消費的彈性係數往往大於普通商品消費。

從發達國家經濟增速下行階段經驗看,經濟增長放緩一段時期後,居民消費也將台階式放緩。另外,當前我國的居民儲蓄率也出現下降態勢,儲蓄下降而消費增速放緩正在疊加。

三是要適應巨集觀去槓桿率程序的反覆性。從去槓桿的歷史程序和其他國家的經驗看,經濟下行期和經濟結構轉型期國家去槓桿程序是艱鉅的,往往具有反覆性。

高分求助如何計算債券的賬面價值,高分求助如何計算債券的賬面價值?!

2007.1.1 借 持有至到期投資 成本2000 利息調整78.98 10 88.98 貸 銀行存款2088.98 2007.12.31 借 應收利息2000 5 100貸 持有至到期投資 利息調整100 83.56 16.44投資收益2088.98 4 83.56 2007.12.31該持有至到...

可轉換公司債券負債成分公允價值計算公式

複利終值係數與年金現值係數採用實際利率計算買賣雙方的成交 債券成分的公允價值 權益成分的公允價值負債成份的公允價值 債券的票面價值的複利現值 應負利息的年金現值舉例,可轉換公司債券,票面價值 5000萬,票面利率5 實際利率6 期限為5年。負債成份的公允價值 5000 複利現值係數 也就是5000除...

價值尺度 流通手段 貯藏手段 支付手段 世界貨幣解釋一下

這些都是經濟社會中貨幣的職能。說些通俗的話吧 價值尺度 就是內說我們的錢能估量容某些東西的價值,比如,我們說這個電腦值一千塊,這個汽車值一萬塊,那麼汽車就比電腦價值大,就是汽車比電腦貴。流通手段 我們想買東西,就拿著錢去換東西,記住是換,把錢看成商品,就等於以物換物,是不是達到流通的目的了呢?貯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