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終止的原因中有提存,請問提存是什麼意思?

2023-05-16 05:05:01 字數 874 閱讀 2733

1樓:溫柔

一、提存是清償債務的一種特殊方式。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因債權人的原因使債務人無法直接向債權人還債,債務人可將要還的錢或物提交於法定的提存機關,由提存機關按法定程式交付給債權人。自提存之日起,視為債務人履行了給付義務,提存物及風險責任轉歸債權人。 2.

在合同中約定以提存方式給付錢、物,可消除雙方的不信任感,促使合同正確履行。 3. 監護人、遺產管理人、遺囑人或贈與人為保護被監護人、繼承人、遺囑受益人或未成年受贈人的利益,可將其管理、贈與或遺囑處分的財產提交給法定的提存機關,待上述受益人成年或能夠管理自己的財產時或提存人設定的其它條件成就時,由法定提存機關轉交給受益人。

二、提存是擔保的一種特定形式 根據合同的約定,擔保人可將擔保物(金)提交到法定的提存機關,以使債權人的利益得到保障,待條件成就時,提存機關根據雙方的約定,將擔保物交付債權人或退還擔保人。以擔保為目的的提存具***債物履行和替代其它擔保形式的法律效力。 三、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公證機關是我國法定的提存機關。

四、提存公證是公證機關依照法定條件和程式,對交付的提存物進行寄託、保管,並在條件成就時交付債權人或其他受益人的活動。 五、申請辦理提存公證應注意以下問題: 1.

當事人辦理提存公證,應向債務履行地公證處申請。 2. 提存的物品只限於貨幣、有價**、票據、提單、權利證書、貴重物品及其它適宜提存的物品。

2樓:阿斯頓

由於債權人的原因,債務人無法向債權人給付合同標的物時,債務人將合同標的物交付提存機關而消滅合同關係的法律制度。 交付合同標的物的債務人為提存人;債權人為提存領受人;交付的標的物為提存物;由國家設立並保管提存物的機關為提存機關。 提存制度的建立,使債務人及時了結債務關係,避免產生延遲履行的新債務,有利於保護債務人的利益。

l來自)

選項中有60正確的和選項中10正確的,請問一次選擇兩個正確的概率哪個比較大

前者大p1 60 180 59 179 p2 10 30 9 29 因此前者大 這是屬於二項分布,求概率,應該是後者大一些 從o,1,2 9這個數字中任取兩個數,求其和大於10的概率 從0,1,2 9這個數字中任取兩個數,有c 10,2 45種取法,其中兩數和大於10的取法有16種,所以所求概率 1...

小麥與水稻胚之間的同異,請問小麥和水稻的花序是同乙個花序嗎

交流幾點意見 bai 1.請問小麥和du水稻的花zhi序是同乙個花序 dao嗎?不能說 同一內個花序 應容說 同一種花序 2.這兩種花序的單位都是小穗 不該說 花序的單位都是小穗 應該說 花序的單位都是小花 3.水稻的小花柄很長,構成總狀花序,若干總狀花序構成復總狀花序 而小麥的小花柄很短,構成穗狀...

請問我的電腦重灌不了系統了是什和原因?急急

你的ghost被損壞了 你可以用換個光碟機試試,或者直接把ghost檔案在dos裡面拷貝到其他盤裡面是否能成功,如果成功了就直接用拷到硬碟裡面的檔案重灌系統應該會好點 要裝就用雨林木風的,安全穩定 別用ghost的。用直接裝的吧。不是光碟花了就是光碟機讀盤不正確,首先換個光碟吧.我的電腦突然不能重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