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食物吃完一次,就念念不忘

2022-02-01 05:26:12 字數 1051 閱讀 6349

1樓:flay趣談旅遊

那關於素菜的話,我想了好久,終於選出了兩個,因為我特別愛吃辣,所以我對家常菜特別的青睞。青椒西紅柿和手撕包菜這倆個菜以前上學的時候學校食堂都會隔三差五的製作出來,特別是青椒西紅柿,但是還是說的過去。長長的一條街上,什麼都賣的有。

當然最讓我們感興趣的還是街口的那家自助餐,基本上乙個月要吃上兩次,而且每次都是扶牆而出,生怕吃少了對不起自己付出的那幾十塊錢。

很多精緻的東西,好吃的東西放在嘴邊都是一般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家裡的鹽鋦雞。很好吃,很香,那個肉質非常滑。非常口嫩,吃起來一點渣都沒有。

就連雞骨頭的那一點汁都要把它吸得乾乾的禾蟲,這種對很多人看了都不敢吃的蟲子,對老饕而言,卻是美味,禾蟲鮮吃的滋味當然遠勝於醃漬。而我卻偏牽掛那種在舌尖上的鹹鮮,與其說我想念的是禾蟲醬,不如說我想念的是外婆。

覺得表哥來這裡是客人,就把我的給他了。等到老爺爺給表哥時看見他已有了就不再分發,結果我就沒吃到,幾十年過去了,我還念念不忘當年那麼普通的食物,所以吃不到的就是最好的!有利於母親養病。

母親勉強吃了幾個,我也吃了乙個。因為摻了豬肉,我並沒有吃出什麼特別的味道。如果沒有人告訴我,我也可能就會吃掉那一碗餃子。

但是,我知道了,就再也吃不下去了。

隨便湊合個菜就打發了。那天早上是頭晚剩的炒青菜,天濛濛亮母親就把半盆剩菜鍋裡熱了。我哥三個都上學,吃飯要早,盛碗稀飯扒拉幾筷子菜就吃了起來。

那天我中獎似的,白菜裡居然夾有一塊肉。

2樓:戶冰鑲

樂山的麻辣燙,樂山的麻辣燙跟成都的火鍋一樣,樂山的麻辣燙特別入味,而且當地人對我們這些不懂行的外地人特別擔心,不僅僅是老闆,包括路過我們桌的食客,都要提醒我們什麼食材涮多久,不然就不好吃了

3樓:是小小蘇不是蘇小小

一是新疆炒公尺粉,因為公尺粉q彈,又辣又香有好吃。

二是火鍋,尤其是紅油辣鍋,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想吃。

還有小蔥拌豆腐,清清淡淡,熱量還低。

4樓:看飛機獅子

螺螄粉,碰見過室友吃螺螄粉,覺得很臭就沒吃過,但試了一次以後就戒不掉了,乙個星期有三天都是吃螺螄粉。

有哪些讓你念念不忘的小故事值得推薦?

那是發生在八十年的事情,那個時候我工作有兩年,又參加廣東省委黨校第八期函授大專班行政管理專業學習。正是剛剛進入冬季,南方的天氣不算很冷,但感覺有一點寒意。有乙個傍晚,我是出來吃夜宵遇見她的,她是乙個農村姑娘,在縣城開乙個攤位,做夜間小吃生意。她給我做一大碗瘦肉粥,是2元,那時候物價不貴,如果是現在的...

有哪些話你聽過或看過一次就深深記住?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每乙個你討厭的現在,都有乙個不夠努力的曾經,你盡力了,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成長的背後,必定是心酸的付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書到用時方恨少,今天的我終於知道了這句話的含義了,在工作一切都進入最佳狀態後,我忽然間想做點自己喜歡做的事了。畢業後初秋的乙個清...

第一次租房,有哪些經驗可以,第一次租房,有哪些經驗可以分享?

鍋爐穿堂過,這樣的房子估計是北方最溫暖的所在了。第一次租房,只租的是乙個床位,冬天冷冷的,夏天悶熱不通氣。希望在未來的三年能夠結束租房的悲催生涯,真正擁有自己的房子。在當今社會。處處有陷阱。租房被坑的人。有的是。大學剛畢業。即將踏入上班的征程。在社會上,一無所知。就是傻孩子乙個。太相信人。不分析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