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該吃些什麼呢?貧血應該吃什麼?

2023-05-16 04:55:03 字數 5183 閱讀 6611

1樓:冷眸

營養性貧血病人的飲食 1 ·攝入高鐵食物 動物血(豬血·鴨血·積雪等)·肉類·魚類·家禽等含有較多的血紅蛋白鐵,其吸收率比較高,可達40%。菠菜·穀類·豆類等雖然含有一定量的鐵,但是這些植物鐵的吸收率不到10%,所以發生缺鐵性貧血後應該攝入血紅蛋白鐵的上述動物類食品。 2 ·攝入富含維生素c 的食物 維生素c可以增加非血紅蛋白鐵吸收率2—3倍,所以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獼猴桃·橘子汁·檸檬汁·紅棗等。

3 ·攝入富含葉酸食物 主要包括:綠色蔬菜如萵苣·番茄·胡蘿蔔·青菜·龍鬚菜·花椰菜·小白菜·扁豆·蘑菇等;新鮮水果如橘子·士多啤梨·櫻桃·山楂·香蕉·檸檬·桃子·石榴·葡萄·獼猴桃·梨·胡桃等;動物類食品如動物的肝臟·腎臟·禽肉及蛋類;豆類·堅果類·食品黃豆及其製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4 ·少吃含咖啡·草酸·鞣酸高的食物 茶葉·柿子·葡萄·橄欖含有較高的鞣酸;綠豆·菠菜·咖啡·可可含有的草酸;咖啡·可可及茶葉都含有較高的咖啡,它們會降低食物中鐵的吸收。

2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3樓:蛋蛋

多吃含鈣的食品!! 紅棗也不錯!!

麻煩,謝謝!

4樓:給力

吃紅棗呀,補血養顏!

貧血應該吃什麼?

5樓:殳暢饒陽炎

貧血的分類:1.「缺鐵性貧血」,缺鐵而影響血紅蛋白合成所引起的貧血,見於營養不良、大量成長期小量出血和鉤蟲病;2.

出血性貧血」;急性大量出血(如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病、食管靜脈曲張破裂或外傷等)所引起的。3.「溶血性貧血」,紅細胞過度破壞所引起的貧血,但較少見;常伴有黃疸,稱為「溶血性黃疸」;4.

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缺乏紅細胞成熟因素而引起的貧血,缺乏葉酸或維生素b12引起的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多見於嬰兒和孕婦長期營養不良;5.「惡性貧血」,缺乏內因子的巨幼紅細胞性貧血。6.

再生障礙性貧血」。

日常生活以及飲食的注意事項。

1)飲食調攝: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必須多樣化,食譜要廣,不應偏食,否則會因某種營養素的缺乏而引起貧血。要富有營養及易於消化。

飲食應有規律、有節制,嚴禁暴飲暴食。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豬血、瘦肉、奶製品、豆類、大公尺、蘋果、綠葉蔬菜等。多飲茶能補充葉酸,維生素b12,有利於巨細胞性貧血的**。

但缺鐵性貧血則不宜飲茶,因為飲茶不利於人體對鐵劑的吸收。適當補充酸性食物則有利於鐵劑的吸收。忌食辛辣、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

平時可配合滋補食療以補養身體。

2)勞逸結合,進行適當的體育活動。

6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7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性貧血應該吃什麼?

8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貧血、虛弱、補血,貧血會導致身體虛弱,餐桌常被這3物,健康補血才有效。

9樓:臺融封含景

大棗、枸杞、阿膠、黃精、黃芪、紅豆,這些輪流熬湯喝,千萬不要一起大雜燴哦,那樣口味就不好了。

10樓:拱妙單于彤雯

貧血要注意飲食別相剋,吃紅棗,阿膠補血。

11樓:系壁都含靈

不挑食最好,另外多吃紅棗,紅皮花生,紅小豆,等補血的食物。

12樓:森庸眭辰韋

吃阿膠,吃棗,吃紅糖姜等等。主食要多吃,可多吃一些肉類。別碰冷食冷飲,別喝生水涼水,不要用涼水洗澡洗腳。不要天天吹風扇,吹空調,尤其是睡覺的時候。

貧血應該吃什麼?

13樓:逢淑英毛戊

(1)貧血分為缺鐵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其程度和疾病類別不同,**方法也不相同!

2)一般來說,缺鐵性貧血可以通過食補進行食療!但重度的缺鐵性貧血必須進行藥物**,食療僅能輔助**!如棗、阿膠、桂圓、甲魚等。還有紫公尺、肝、血豆腐。

3)再生障礙性貧血,屬於難於醫治的疾病!必須通過醫生的診治進行藥物**。若主要採用食療的方法,就會本末倒置耽誤**!

14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15樓:花恭崔酉

貧血應該去醫院查查貧血原因,對因**,如果是營養性的,可以多吃瘦肉、果蔬等。

16樓:欽秀芳磨培

貧血的人除了吃補血的蔬菜之外,還可以多吃一些較深顏色的食物,如:紅棗、當歸、阿膠、黑公尺、黑豆等這些食物都是最好的補血食物。

貧血應該吃什麼?

17樓:**座

貧血首先需要吃貧血藥,其次可以多吃一些魚蝦瘦肉及豬血鴨血等血製品。

18樓:網友

貧血可以多吃紅棗。豬肝,菠菜。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去醫院開一點補血的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應吃胡蘿蔔、金針菇、菠菜、髮菜等食物較好,可補充人體需要的鐵元素,緩解貧血症狀。胡蘿蔔不僅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c,屬於高維生素類的食物,同時胡蘿蔔素含量較高,而胡蘿蔔素對於補血有益,尤其適合貧血患者食用。尤其是將胡蘿蔔榨汁飲用,加入蜂蜜,營養成分沒被破壞,補鐵效果更加好。

金針菇中含鐵量要高於普通蔬菜10~15倍,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蛋白質、秋水仙鹼等營養素。在補鐵同時有益於人體健康,尤其適合貧血患者使用,這些都是有利貧血的。

20樓:亓豔玲醫生

對於貧血患者而言,應該是吃以下幾類食物:首先是含鐵元素的食物,大部分患者出現的都是缺鐵性貧血。此時就應當積極的補充富含鐵元素的食物,比如選擇吃豬肝和蛋黃都是適宜的。

在補鐵的同時,應當注意飲食的清淡性質。其次是補鐵類藥物,嚴重的貧血,可以使用補鐵類藥物進行緩解。比如選擇使用硫酸亞鐵口服液或者是使用鐵粉,效果都是比較好的。

再者是維c類食物,補鐵之後需要積極的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飲食,能夠促進鐵的吸收和利用,可以選擇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貧血吃些什麼?

21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貧血要吃些什麼?

22樓:我就是我

這要看是那一種貧血,貧血有多種情況,貧血的人吃阿膠比較好,平時還可以吃些桂圓、大棗、花生、紅豆之類的補血的食物。

23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24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 增加富含微量營養素食物的攝入: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可提高動物性食品和富含維生素c水果、蔬菜在飲食中的比重,提高鐵的吸收率。

2去除抑制鐵吸收的因素:注意避免高脂肪食物、豆漿、鹼性食物、茶、咖啡、含鞣酸較多的蔬菜和水果、桃仁、杏仁、海帶、胡蘿蔔等,以去除減少或抑制鐵吸收的因素。

25樓:網友

首先對一些輕度貧血的患者,是可以通過食療來改善症狀的。

第一,要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動物的血製品以及肝臟,就是補血很好的食物,其中很多人體所需的鐵元素都能夠在血液當中起到合成血紅蛋白的作用。而增加骨髓的造血功能。

第二,多吃一些綠色的水果和蔬菜,像菠菜,綠豆,葡萄以及櫻桃兒。裡面含有的鐵劑也是十分豐富的,可以多吃一些。我們可以用菠菜燉豬肝,平時多喝一些對於貧血的補充是非常好的。

26樓:笑笑顏

貧血的患者應多吃含鐵多的食物比如花生、紅棗、黑豆、豬肉、黑公尺、菠菜、牛肉、紫菜、香菇、海帶等等。如果食療效果不好,也可以選擇口服鐵劑緩解症狀。平時注意多休息,不要劇烈運動。

27樓:靖宸薄奧

阿膠,番茄,大棗,豬蹄,枸杞子等可補血。另外把家裡的鋁鍋做飯改為鐵鍋。

貧血要吃些什麼?

28樓:體重管理-李楠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

29樓:潮秋機代梅

貧血要多吃番茄,當歸,黃芪等生血的。可以吃豬血,豬肝,木耳,紫菜等。

30樓:仵英卓烏婀

改善貧血的食物。

飲食**是**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以下食物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富含銅的食物:銅的生理功能是參與造血,銅缺乏也能引起鐵的吸收障礙和血紅蛋白合成減少。

上述食物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盡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在貧血期間如服用鐵劑時,不要喝茶,以免妨礙鐵的吸收。

貧血該吃些什麼 40

31樓:喬大有

1、富含鐵的食物,如各種肉類、禽蛋類、動物的肝、腎等,以及海帶、紫菜、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香菇、豆類及其製品。

2、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因維生素c可促進鐵的吸收利用。

3、多食用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的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

4、飲食禁忌:

1)避免飯後飲茶:茶和柿子中含有鞣酸,遇到含鐵的食物可以使鐵沉澱,影響鐵的吸收。

2)避免過食冰冷和粗糙的食物影響脾胃功能,從而影響鐵的吸收。

32樓:匿名使用者

太太口服液或東阿阿膠。

33樓:旭日東山

含fe多的食物,如豬血,藻類等還有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因為它促進fe的吸收,如橘子。等總之一句話。不要挑食。

貧血應該吃些什麼食物? 40,貧血吃什麼食物

貧血是指血紅蛋白含量男性低於 120g l,女性低於 110g l。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髮菜,胡蘿蔔,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可適當選用。紅棗,桂圓,紅衣花生,木耳,紅豆 很多的。紅糖,紅棗。蓮子,枸杞...

貧血應該吃什麼呢,貧血吃什麼好

推薦幾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黑豆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 c,同時又含有一種...

貧血應吃什麼,貧血該吃什麼

富含鐵的食品 動物全血 動物肝臟 肉類 蔬菜 蝦類 蛋黃 黑木耳 海帶 芝麻 大瓜子 芹菜 莧菜 菠菜 茄子 小公尺 櫻桃 紅棗 紫葡萄 紅果 紅棗 桂圓 花生衣 等含鐵都比較豐富。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女性貧血應該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