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到底是為啥?天天忙忙碌碌的

2021-03-04 06:28:34 字數 4655 閱讀 1225

1樓:罄昶

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你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等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 在。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乙個人沒有追求沒有目標,就彷彿一根游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游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 有思念,活著為了自己,但是我們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要那樣的話,當我們回首往事,會因為我們的碌碌無為而悔恨、會因為我們的虛度年華而懊悔。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活 著就應該有所追求,活著就好好的活個樣子,活著就好好的珍惜。

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 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 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

人是為了需求而活著的,人的需求可以分成五層需求,由低到高。它們是: 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

生理上的需要是人們最原始、 最基本的需要,如吃飯、穿衣、住宅、醫療等等。若不滿足,則有生命危險。這就是說,它是最強烈的不可避免的最底層需要,也是推動人們行動的強大動力。

安全的需要要求 勞動安全、職業安全、生活穩定、希望免於災難、希望未來有保障等。安全需要比生理需要較高一級,當生理需要得到滿足以後就要保障這種需要。每乙個在現實中生活的人,都 會產生安全感的慾望、自由的慾望、防禦的實力的慾望。

社交的需要也叫歸屬與愛的需要,是指個人渴望得到家庭、團體、朋友、同事的關懷愛護理解,是對友情、信任、溫暖、愛情的需要。社交的需要比生理和安全需要更細微、更難 捉摸。它與個人性格、經歷、生活區域、民族、生活習慣、宗教信仰等都有關係,這種需要是難以察悟,無法度量的。

尊重的需要可分為自尊、他尊和權力欲三類,包括自我尊重、自我評價以及尊重別人。尊重的需要很少能夠得到完全的滿足,但基本上的滿足就可產生推動力。 自我實現的需要 是最高等級的需要。

滿足這種需要就要求完成與自己能力相稱的工作,最充分地發揮自己的潛在能力,成為所期望的人物。這是一種創造的需要。有自我實現需要的人,似乎在竭 盡所能,使自己趨於完美。

自我實現意味著充分地、活躍地、忘我地、集中全力全神貫注地體驗生活。 人類價值體系存在兩類不同的需要,一類是沿生物譜系上公升方向逐漸變弱的本能或衝動,稱為低階需要和生理需要。一類是隨生物進化而逐漸顯現的潛能或需要,稱為高階需要。

人都潛藏著這五種不同層次的需要,但在不同的時期表現出來的各種需要的迫切程度是不同的。人的最迫切的需要才是激勵人行動的主要原因和動力。人的需要是從外部得來的滿 足逐漸向內在得到的滿足轉化。

在高層次的需要充分出現之前,低層次的需要必須得到適當的滿足。在人自我實現的創造性過程中,產生出一種所謂的「高峰體驗」的情感,這個時候是人處於最活著為了什麼? 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

體驗生命。不管是痛苦、快樂、疾病、健康還是絕望、掙扎、平靜、幸福,都是人的一種成長,披荊斬棘。有幾人為尋找活著的意義而活著、 有幾人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一種對死的恐懼。激盪人心的時刻,是人的存在的最高、最完美、最和諧的狀態,這時的人具有一種欣喜若狂、如醉如痴、銷魂的感覺。 活著是為了什麼,人生的價值是什麼 。

也可以說乙個是意義,乙個是目的。 所謂意義,應該是客觀的,自然的。我要說的是...

...你就不會驚訝人們煞有介事的活著,卻回答不出來「人為什麼要活著」這個問題。因為一切都是自然而然,誰活著的時候不是在向幸福。

人為什麼要活著和人為什麼而活著。也可以說乙個是意義,乙個是目的。 所謂意義,應該是客觀的,自然的。

我要說的是人類,而並非某乙個人,那麼所謂的奉獻論就是談不通的,對於博大而永恆的宇宙來說,人類連個垃圾都算不上,人類只是為了自己而活,我們說保護環境也只是保護 適合自己生存的環境。科學的發達以及演化論的突破,使人類越來越清楚自己的位置 -自然的產物。你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你自己決定的,甚至你離開這個世界時也不是。

人類 是渺小的,充其量不過是宇宙新陳代謝過程中微不足道的一環。芝麻大的意義和飯粒大的意義有區別嗎?這不是悲觀,事實本來如此。

但是反過來想,世界的其他組成部分也同樣 平凡,而且人還是萬物之靈,說你「豬狗不如」你一定不愛聽,這也是足以令人類自豪的事情了。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至少在地球上,人類是呼風喚雨的霸主。 單獨的乙個人 ,巨集觀來看更沒什麼意義。

我們是自然而然的存在,儘管沒意義,但生存是我們的權利,至少還沒人有權利剝奪我們的這個權力。如果說有意義,應該是指相對的意義,是創造意 義而不是尋找意義。小的範圍來說我們報答了父母,養育了子女,愉悅了他人;大的範圍,我們可能幫助過一些人,為社會做出貢獻,為人類發展做出貢獻,從而載入史冊。

這也 是社會的主流意識。不過我想強調的是人本來並沒有任何義務,你可以選擇什麼都不做,如果你能夠生存下去的話。我們之所以,希望做得出色一點,無非是為了活得更好,活得 更精彩。

而這就是我們的目的。 人生就是人的生存,一切為了生存(達爾文語),更好的生存。人最根本的本性不是善與惡,而是追求快樂,迴避痛苦。

這是自然選擇,似乎沒有生物會是例外。 回頭再看這個 問題,你就不會驚訝人們煞有介事的活著,卻回答不出來「人為什麼要活著」這個問題。因為一切都是自然而然,誰活著的時候不是在向幸福靠攏呢?

記得「神探亨特」(美國老 片)的口頭禪就是「上帝安排的」,我想這也是乙個不錯的美國幽默式的回答。當然人類的上帝就是自然。 這裡我再強調乙個詞就是「正義」,所謂正義就是對的,符合自然法 則的;無私奉獻和自私自利都不是自然的人生觀。

為什麼?因為人的認識和能力都是有限的,人的感受和感覺是真真切切的,誰願意奉獻得一無所有而活得生不如死?反之作為有 群體意識的人類是欣賞真善美的,損人利己的行為終要受到抵制。

所以古人「修身,齊家,治國,安天下」的論點是現實和智慧型的。按照幸福最大化原則,能給更多的人帶來幸福 你也會更加幸福,但前提是你必須先有這個能力。眾樂樂與獨樂樂,孰樂?

也許乙個人越發成熟客觀,他的判斷就越發接近正義。 人生大抵就是這樣,而人們的人生觀或許千差萬別,這和人們自己的經歷品性有關。剩下的事情,就是應該如何去做。

但還想告誡年輕人的是: 第一:要現實,不要任性,不要在真空中思考虛設的問題,你們目前面臨的最迫切問題是就業和生存,學好本領才是硬道理,這需要踏踏實實的下功夫。

第二:要自製。小孩子吃不到糖果會哭鬧,你們是得不到愛情就苦惱。

這有什麼區別?偉大在**?如果你象挑剔你的情人一樣挑剔自己的行為,那麼你的情人要比現在的好很多 。

第三:對一部分自卑的人,我勸你們勇敢一點。正如我前面所言,人們生而平等,你不要顧忌別人(有好人也有壞人)的臉色而委屈了自己,無論你是多麼想把事情處理好。

給自 己過多的壓力並不是好事,這並不能解決問題,要冷靜沉著,可以循序漸進但不能自暴自棄。 第四:惰性是與生俱來的習慣,但絕不是好習慣。

改變習慣要從行動開始。 第五:不要遇難而退,要知道為之則難者亦易矣,這不僅應用於大目標,而更實際的意義是能助你走出解決眼前的困境,並走得更遠。

很多時候你都會發現河水不象老牛說的那樣 淺,也不象松鼠說的那樣深。 第六:不要問別人幸福是什麼,你的快樂和痛苦自己清楚。

第七:從做好眼前的事情開始。不要以為思想壓倒一切,多懂一些道理固然好,但是人的精力有限,行動其實更重要。

不需要懂的道理就不用去懂,這也是乙個道理。 第八:要懂得知足者常樂,你我皆凡人,肯定又很多事情不會盡如人意,要懂得不懈的追求,也要懂得珍惜的對待。

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為什麼總是有做不完的事,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

2樓:sky天空

日出東海日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也許生活真的很忙碌,也許事情總是做不完,現實就是現實,不會因為我們快樂或者難過就會改變,與其這樣,為什麼不選擇接受呢?

偶爾停下來看看自己來時的路吧,也許能有所收穫。

再講個故事給你吧,某天有個商人去算命,算命先生對他說「依你的手相來看,你的命運簡直糟透了,你不可能有大的作為,反而會遇到很多困難,他們會把你擊倒,你的命運真的是不好」商人很失落的走了,幾十年後,商人的生意紅火,什麼都很旺,他再次找到那個算命先生,算命先生很詫異,於是商人告訴算命先生「先生,您看手相,我的命運有多不好,但是您再看,不是一切都在我們自己手中麼?」說著他握起了拳頭……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希望能給您忙碌的生活帶來一絲安慰,希望能和您共勉……

3樓:陌小嬈

既然覺得太忙碌,就給自己放個長假吧。

很多時候人糾結於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又有很多答案。

去旅遊吧,看看不同地方,不同的人。你會有所感悟的。

其實錢不用賺很多,剛好夠就可以了,用很多時間來賺錢,你還有時間生活嗎?讓自己活的開心一點,讓那些不是問題的問題見鬼去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更加快樂自在的生活啊

5樓:劉遊龍

那是因為沒有乙個實際點的目標,所以覺得忙的很茫然。

6樓:戰鬥天使c一

呵呵,因為你要吃飯,不做事拿來錢吃飯啊。

7樓:古墓0幽靈

忙碌是為了生活,生活卻不是為了忙碌。找到乙個平衡點,讓你的忙碌有意義。生活是多彩的!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希望樓主不要放棄希望,積極一點;累的時候,吃塊糖,告訴自己,生活還是甜的!

8樓:江楓

人,生下來,活下去!給自己乙個目標!

人一輩子忙忙碌碌,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人茫茫碌碌就是為了生活 臉面 地位。乙個人如果不想忙忙碌碌,那麼,他就可以成為乞丐或死人了。希望採納 為了目標!為了生活!為了家人能夠幸福!為了生活能夠充實!也許忙碌會有些累,但卻是累並快樂著!人生需要適當忙碌,也需要適當輕鬆!不然忙碌就沒有任何意義了!有的人為錢 有的為了地位 有的為了情 有的為了...

寫作文。是初中作文。圍繞媽媽是如何在忙忙碌碌中度過的一天

寫作思路 不要平鋪直敘地進行,要注意及時地 不斷地變化描寫的角度,使描寫更加具體,給讀者主體化之感。做到條理清楚 自然 明白,不雜亂,要傾注自己的思想感情。正文內容 我的媽媽是一位大管家,因為他什麼都管。上到天文地理,下到雞毛蒜皮,今天就讓我和大家說一說大管家的一天。早晨五點鐘,當我還處於朦朧的睡意...

人活著到底是在做什么,人活著到底是在做什麼?

你去問乙個監牢裡的人,你為什麼要坐牢,你坐牢是為了什麼?他會怎麼回答,你以為我想的啊?還不是沒辦法。人活在世上,把自己困在內心編織的牢籠裡,拼命追逐外在,名利,愛情,成功,尊嚴等等,並隨之喜怒哀樂,演繹人生百態。可嘆的是世事無常,自己的內心不充實,沒有安全感,只能隨波逐流卻不自知。所以坐牢的人,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