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伴侶到底是怎樣的到底什麼是靈魂伴侶

2021-03-04 09:07:56 字數 4584 閱讀 3172

1樓:感愛教育

靈魂和肉體是要結合的,沒有覺得的靈魂伴侶,藍顏知己也不會長久,你能允許你的另外一半心理有另外乙個人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伴侶不是特定乙個物件,一種關係,他隨著我們的成長階段而呼應顯現,我們有多少喜悅和信賴,便呼應出同等的頻率物件。靈魂伴侶並不一定跟我們終生不離,他的特質在於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好聚也好散,互相祝福。當靈魂未回歸高階次元前,靈魂伴侶是個善解的橋梁和引導者,這是靈魂伴侶真正的意義。

哲學柏拉圖於《會飲篇》中認為:當心靈摒絕肉體而嚮往著真理的時候,這時的思想才是最好的。而當靈魂被肉體的罪惡所感染時,人們追求真理的願望就不會得到滿足。

當人類沒有對**的強烈需求時,心境是平和的,**是人性中獸性的表現,是每個生物體的本性,人之所以是所謂的高等動物,是因為人的本性中,人性強於獸性,精神交流是美好的、是道德的。靈魂伴侶主要指柏拉圖式戀愛中相愛的男女。也稱為柏拉圖式愛情,以西方哲學家柏拉圖命名的一種精神戀愛,追求心靈溝通,排斥**,但並非由柏拉圖直接提出。

最早由馬西里奧·斐齊諾於15世紀提出,作為蘇格拉底式愛情的同義詞,用來指代蘇格拉底和他學生之間的愛慕關係。

柏拉圖認為人們生前和死後都在最真實的觀念世界, 在那裡, 每個人都是男女合體的完整的人, 到了這世界都**為二。所以人們總覺得若有所失, 企圖找回自己的「另一半」(這個詞也來自柏拉圖的理論)。柏拉圖也用此解釋為什麼人們會有「戀情」。

此段描述可參見柏拉圖的《會飲篇》。

在歐洲,很早就有被中國人稱之為「精神戀愛」的柏拉圖式的愛簡稱(hamihaton),這種愛認為肉體的結合是不純潔的、是骯髒的,認為愛情和情慾是互相對立的兩種狀態,當乙個人確實在愛著的時候,完全不可能想到要在肉體上與其所愛的物件結合。有愛無性,強調精神相交;亦有遠距離戀愛的一層意思(因為離開得遠,自然就有愛無性)。

神學從神學的角度看,靈魂伴侶有更深層的含義,並且更高的目標。

什麼是靈魂:新約聖經中的漢密哈頓書啟示,人有三部分:靈(spirit),魂(soul),體(body)。

從外到內,體是指人的物質身體;魂是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靈是人接觸神的器官。

柏拉圖追求靈魂的合一,相愛中良人達到靈魂的相容和一致。其實,從神學的角度,柏拉圖的哲學理論主要指的是人魂的那部分。但是,這是不可能達到的。

因為人的魂,也就是心思,情感和意志,憑著自我是不可能完全一致的。但是,神的目標是得著信徒的全人!在他與信徒的神聖羅曼史裡,他通過將他神聖的生命進到信徒的裡面,重生並更新變化他們,使他們最終能全人被他浸透,和他交融!

他需要,並且能夠得到的不僅僅是魂的伴侶,而是用**徒的一生,變化他們,使他們成為神的伴侶!

心理學「靈魂伴侶」,怕亦是許多男女的乙個夢。可以想見,靈魂伴侶既談到「靈魂」,相處就不只停留在肉體生活的淺,還涉及心靈層面的深。所謂的心有靈犀一點通,乙個凝視、一點神情,對方都能心領神會,知之甚深。

而且是心思愈細膩、精神生活愈豐厚的人,對靈魂伴侶的渴求愈大。就像內心有一精神花園,會盼望在這世上能有一人能探得其門而人,可相濡以沫,共敘情懷。

其實,每個人都有靈魂伴侶,說白了就是他自己的信仰的化身。信仰有很多種,並不等同於宗教信仰,卻包含宗教信仰。

舉個例子:有人說,在你沒有找到戀人之前,你的心中就早已經勾勒出了他(她)的身影,並潛意識裡把他(她)與現實中的人對比。最終,你會把他(她)現實化。

乙個人可能同時擁有兩個以上的靈魂伴侶。我們吸引來的,都是另乙個自己的呈現

發展靈魂伴侶是跟隨著人們的成長需要和演化層次而適當地出現及發展的。

比如,第乙個機會是自己的父母親,彼此當初設定善緣而來,父母與子女之間是靈魂伴侶的關係。求學時,也會出現在靈性成長上指引你和一起分享的老師或朋友。體驗愛情時,我們對愛的信念感受在喜悅信心的狀態下,便能吸引來善解的親密關係,包含戀愛和同居和婚姻。

在工作事業上,開放信賴的信念,也能吸引至善的合作關係。當我們滿懷無私的愛迎接孕育新生命,我們的孩子也能會是我們的靈魂伴侶。

細心地觀察我們周邊出現的人事物,同樣的頻率才能互相吸引,這無關年齡美醜好壞。有些人我們會去尊敬欣賞他,可是就是不會親近他,因為彼此頻率不同。有些人明明知道不需要去接觸,卻偏偏被吸引,因為處在相同的頻率層面。

高頻率的震動會影響改變低頻率,就像火熱的陽光能夠曬乾一灘水,一杯水可以滅熄蠟燭的小火。

我們分秒在轉動的念頭,分秒在吸引相同念頭的人來到身邊。所以,隨時,覺知地,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看著人事物來來去去,不要批判分別,就只是看著。當我們的演化階段需要乙個指引者,便會出現老師。

當我們的演化階段需要乙個如手足的親情關係讓我們體驗友愛,便會出現朋友。當我們的演化階段需要出現乙個親密物件,讓我們體驗愛情,就會出現情人。當我們的演化階段需要乙個家庭,讓我們體驗婚姻,就會出現結婚的物件。

當我們的演化階段需要出現乙個工作夥伴,就會出現理念相契的人。

我們會持續成長,每個階段都會出現當下需要的靈魂伴侶,讓我們了解靈魂伴侶的真諦。對於任何關係物件,都不要心存要去滋潤關愛對方的渴望,不要用渴望期待去相處,而是自然地相處,順其自然。善解的靈魂伴侶出現,珍惜祝福。

善解的靈魂伴侶離開,也是珍惜祝福。

特質大愛

這世界上,每乙個人都是愛,不需要我們去特別承諾關愛她。當對方跟我們一樣,缺乏愛,就會向我們索取承諾。我們們互相成為課題在體驗愛。

不要承諾任何愛的施捨,那是陷阱,不要自己製造陷阱,也給了他人陷阱。

與任何關係物件相處,皆要放下所有恐懼焦慮和責任,永遠不要承擔別人的情緒。我們們彼此只是對方的引動者,不需要自責,而是要反觀自己的內在,為什麼我們會受到外在情緒的引動?我們在害怕失去什麼?

稱讚?肯定?不要期待別人肯定我們,自己肯定自己。

我們是充滿光明和力量的,要信賴自己,做自己情緒的主人。不要害怕任何關係物件的存在,覺知地去體驗愛的真諦,我們會愈來愈強大和自信。所有真善美的實相,皆是由信賴創造而出。

信賴在人界中,靈魂伴侶最重要的基礎是互相信賴,而不是彼此靈修的等級。通常是先借由相信自己,進而找到靈魂伴侶的。信賴自己,便會信賴自己的選擇,自然吸引到也是信賴自己選擇的靈魂伴侶。

彼此都信賴自己的選擇,自然沒有疑惑。不過對有的人來說,這個過程是反過來進行的,先相信靈魂伴侶,再提公升自己。

我們對乙個人信賴,不管對方作了什麼或讓自己產生順逆的心情,我們總是為對方找到善解的理由,總是相信對方所做所為是有更高意義,這種讓我們產生從根本心靈信賴的物件,是最至善的靈魂伴侶,一種傳承的意識之光,一種日月太極的顯現,宇宙核心相連的震撼。互相信賴的兩個人,可以延伸出彼此間的溝通管道,在互相的全然信賴中,提公升彼此,和諧共振。

信賴,是一種善解的光明力量,信賴像太陽,不會因為烏雲暴風雨閃電而不存在。信賴,是一種一直都在的現象,就像空氣,即使我們死亡已經不需要呼吸空氣,

而空氣還是在。因為信賴空氣是生存必要條件,我們呼吸。因為信賴信賴是心靈根本核心,我們善解。信賴自己也很重要。在人界的關係裡,通常是先借由相信自己,進而找到靈魂伴侶的。

培養內在

隨著我們的演化階段的期間長短,若對方無法同步成長,會善解分開,各自前進。所以,可以選擇設定乙個心智年齡同步成長的靈魂伴侶。靈修的等級也是如此,因為需要如是次序學習,所以有了靈修等級的路徑。

藉著學習的路徑,發現靈修的真諦,發現原來一切學習只是為了發現自己是誰,發現愛的源頭,發現宇宙與自己之間的鏈結時,靈修已經沒有所謂的等級,進入心心相應的了然。

所以,若以靈修的等級吸引靈魂伴侶,便會陷入變動虛假的關係中。因為工具會生滅,而信賴的心無生無滅。真正的靈魂伴侶是自己。靈魂伴侶是自己的內在。

外在外在的靈魂伴侶,是依據自己內在需求所投射出來的物質界形象,經由意念頻率吸引來的外在人物。他與自己當下需求的內在相似,卻不是真正的需要。我們僅是藉著外在靈魂伴侶的一言一行,觀照自己的本來面貌。

所以,沒有乙個靈魂伴侶是固定而能終生滿足你的需要,因為我們的心在變動,對方也在變動,所有一切都是變動的進行式。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是覺得他人再親再了解,還是有距離。靈魂伴侶再多完美,他還是他,不是我自己。

靈魂伴侶是養分,但無法填滿我們的缺乏。我們的缺乏只有自己可以填滿。

人格在人格層面,沒有乙份愛的關係是能夠全然滿足我們的需要,即使對方再多完美,我們總是覺得有缺憾。而從靈性層面來創造的愛的連繫,不是一段關係,而是鏈結,鏈結到自己愛的根裡。他不以特定的外在形式來運作,而是以愛的本質元素來轉動。

人格層面的愛,是一種慾望,一種關係,隨著被滿足或不滿足而接連產生各種情緒和慾望。靈性層面的愛,是全然開放接受任何人來到身邊,帶給自己真正的喜悅和幸福。

釋義當初徐志摩在面對恩師梁啟超責勸他不要離婚時,所作的答覆。他說:「人誰不求庸德?

人誰不安現成?人誰不怕艱險?然且有突圍而出者,夫豈得已而然哉?

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嗟夫吾師!」說得愴然,令人心動。

希特拉說:「我的靈魂伴侶就是那顆殘忍貪婪的心,這就是我的信仰……」

到底什麼是「靈魂伴侶」

3樓:新疆

靈魂伴侶,也稱

copy為精神伴侶,指男女之間的關係不受肉體約束,而強調精神層面的交往,常用來指柏拉圖式的戀愛中的情侶。靈魂伴侶並不一定跟我們終生不離,他的特質在於彼此心靈上的信賴和善解,好聚也好散,互相祝福。隨著我們演化階段的期間長短,若對方無法同步成長,會善解分開,各自前進。

所以,可以選擇乙個心智年齡同步成長的靈魂伴侶。在人界中,靈魂伴侶最重要的基礎是互相信賴,而不是彼此靈修的等級。通常是先借由相信自己,進而找到靈魂伴侶。

4樓:鐘陳眷屬

無論什麼情況,兩人都是不離不棄,尊重你,理解你,那麼這就是靈魂伴侶。

朋友,到底是怎樣 朋友到底是怎麼樣的

朋友其實就是陌生人的公升起產物,他 她 會在你傷心時聽你訴說,讓你靠著哭一場,不管怎樣都不丟下你,儘管你把氣撒在他的身上他都會理解朋友就應該像自己的影子。朋友到底是怎麼樣的 每個人其實都有各自的特性,不可能不去犯錯。遇到事情也許會迷茫不知所措,這個時候有人挺身而出站在你身邊無條件幫助你的人可以稱為朋友...

恐龍到底是怎麼滅絕的?恐龍到底是怎樣滅絕的?

恐龍滅絕的最主流的原因是小行星撞擊論。就是說一顆直徑約15公里的小行星在65萬年前以2公里每秒的速度撞向了墨西哥南部,然後在美洲引發了黎克特制11級的 引發的海嘯接近3公尺高,席捲了整個地球,再加上墨西哥地層中的石膏燃燒產生大量的硫化物,以及黑煙和碎石籠罩了整個地球,阻擋了太陽光,綠色植物全部滅絕,...

真正的愛到底是什麼 是怎樣,真正的愛到底是什麼樣的呢?

真正的愛是理解,我非常了解 理解你的所有毛病 缺點,在了解所有這些後,我依然非常愛你,想和你在一起,那這個就是愛 真正的愛到底是什麼,其實愛沒有錯,只是愛的行為出錯了真正的愛到底是什麼,其實愛沒有錯,只是愛的行為出錯了真正的愛到底是什麼,其實愛沒有錯,只是愛的行為出錯了 愛是需要彼此信任,時刻關心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