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的故事,沙僧的4個故事

2021-09-26 21:48:16 字數 3101 閱讀 5690

1樓:

1、木叉奉法收悟淨:

流沙河中妖怪徑搶唐僧,八戒執九齒釘耙與之河妖三次相鬥,均不能取勝,悟空雖智計百出,卻也江郎才盡。悟空去見觀音,觀音讓木叉與悟空同去。木叉叫出妖怪悟淨。

悟淨以頸下骷髏結成法船,渡唐僧過河,共取西經。

2、邪魔侵正法,意馬憶心猿:

沙僧被妖怪擒住,妖怪變成俊男入朝認親,把唐僧變成了老虎。白馬變成宮女與妖怪打鬥受傷,讓八戒去花果山求請悟空回來救師傅。八戒請不動悟空,邊走邊罵,被眾猴打翻擒住。

3、心神居舍魔歸性,木母同降怪體真:

悟空迫使獅怪答應送唐僧過山。象怪攔住,以鼻捲去八戒,捲住悟空。悟空以棒搠其鼻孔而被扌+卒放,又拿住象鼻將其牽回,迫他答應讓唐僧過路。

三魔定計,在前面城市攔住三徒大戰,眾小妖趁機將僧搶入城內。

4、真沙僧怒打假悟淨:

耳獼猴打昏唐僧,搶了行李跑到花果山假冒美猴王。沙僧聽了**訴說,以為是孫悟空乾的,就到花果山找師兄算賬,正遇到假猴王和群猴在一起。假猴王對沙和尚說他想去取經,還搬出了幾隻猴精變的唐僧、沙僧、八戒。

沙僧大怒,打死假沙僧(假悟淨),戰不過妖猴,駕雲而去。

2樓:泊靜巍巍

流沙河收沙僧

唐僧領著悟空和八戒去取經,走到流沙河,水深過不去了。碰到妖精要吃唐僧,悟空和八戒把妖精打到水裡,不敢出來了,八戒下水引妖精出來,又被悟空打下水去,再不出來了。後得觀音菩薩相助方得渡河,後經菩薩點化,那河妖才認唐僧為師,共取西經。

此人正是沙和尚

3樓:

沒有準備上班那就睡覺說三遍

西遊記中關於沙和尚的四個故事故事

4樓:鵬哥的小公主

一、木叉奉法收悟淨 。

二,邪魔侵正法,意馬憶心猿。

三, 心神居舍魔歸性,木母同降怪體真。

四、真沙僧怒打假悟淨。

1、沙悟淨,又叫沙僧、沙和尚,是中國古典**《西遊記》中的主要人物。他是唐僧在流沙河收的徒弟。原是天庭中的捲簾大將,失手打碎琉璃盞被貶下凡,盤踞在流沙河,殺人吃人為業。

2、成為唐僧徒弟之後與師傅、師兄孫悟空、豬八戒以及白龍馬一起赴西天取經,經過九九八十一難後,功德圓滿,被封為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原著**中使用的**是降妖寶杖。

5樓:天上飛

沙和尚沙僧在《西遊記》中是次要人物,故以他為主人公的故事總共只有兩個,具體如下:

1、誤打破琉璃盞

王母降蟠桃,設宴瑤池邀眾將。失手打破玉玻璃,天神個個魂飛喪。玉皇即便怒生嗔,卻令掌朝左輔相。

卸冠脫甲摘官銜,將身推在殺場上。多虧赤腳大天仙,越班啟奏將吾放。饒死回生不典刑,遭貶流沙東岸上。

2、流沙河收沙僧

唐僧領著悟空和八戒去取經,走到流沙河,水深過不去了。碰到妖精要吃唐僧,悟空和八戒把妖精打到水裡,不敢出來了,八戒下水引妖精出來,又被悟空打下水去,再不出來了。後得觀音菩薩相助方得渡河,後經菩薩點化,那河妖才認唐僧為師,共取西經。

此人正是沙和尚——沙僧。

6樓:home海西家

第二十三回 "三藏不忘本 四聖試禪心".唐僧要他留下招贅,他表示“寧死也要往西天去,決不幹此欺心之事”。沙僧是個十足的善良人。

第40回,紅孩兒捉去了唐僧,八戒和悟空提出散夥的話,沙僧一聽,便“打了一個失驚,渾身麻木”,說道:“師兄,你都說的是那裡話。我等因為前生有罪,感蒙觀世音菩薩勸化,與我們摩頂受戒,改換法名,皈依佛果,情願保護唐僧上西方拜佛求經,將功折罪。

今日到此,一旦俱休,說出這等各尋頭路的話來,可不違了菩薩的善果,壞了自己的德行,惹人恥笑,說我們有始無終也!”。可見,贖罪意識已經深入到了沙僧的骨髓,也導致他依順隨和,忍辱負重。

第八十一回 "鎮海寺心猿知怪 黑松林三眾尋師".孫悟空中了地湧夫人的分身計,回來不見了唐僧,竟將一腔怒火發到豬八戒與沙和尚身上:也不管好歹,撈起棍來一片打,連聲叫道:

“打死你們!打死你們!”沙僧近前跪下道:

“兄長,我知道了。想你要打殺我兩個,也不去救**,徑自回家去哩。”望兄長且饒打,待天明和你同心戮力,尋師去也。

”......

孫悟空由於誤會被唐僧趕走,六耳獼猴假扮悟空搶走行李,沙僧去花果山討要行李碰到假悟空,先好言相勸,不成,在打死一個假扮沙僧的猴精後找觀音求助,在那碰到了真悟空,要與悟空爭鬥,被觀音攔住,沙僧說明來意,然後與悟空一起去花果山求證,一到花果山真假悟空就打起來了,他又出主意讓真假悟空去見觀音,隨後他去向唐僧解釋,在後就沒他什麼事

7樓:特別愛笑

沙僧,又叫沙和尚、沙悟淨,出自四大名著之《西遊記》。在書中也稱黃婆,土母、刀圭,五行屬土,俗稱沙和尚、沙僧。原為天宮玉皇大帝的捲簾大將,因為失手不小心打破了琉璃盞,觸犯天條,被貶出天界,在人間流沙河興風作浪,危害一方,專吃過路人。

後經觀音點化,賜法號悟淨,一心歸佛,同八戒、悟空一同保大唐高僧玄奘法師(又稱唐三藏或唐僧,俗名陳禕)西天拜佛求取真經。

西遊記中的四個小故事,分別關於唐憎,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

8樓:李軍海

關於唐僧的:觀音菩薩贈送唐僧袈裟的情節。

關於孫悟空的:大鬧天宮。

關於豬八戒的:高老莊娶親。

關於沙和尚的:流沙河唐僧收徒。

9樓:匿名使用者

困囚五行山 孫悟空

計收豬八戒 豬八戒

流沙河收沙和尚 沙和尚

觀音奉旨召唐僧 唐僧

……看在我辛辛苦苦幫你找到份上,將就一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唐僧的故事的章節:

第九回 陳光蕊赴任逢災 江流僧復仇報本第十回 老龍王拙計犯天條 魏丞相遺書託冥吏第十一回 遊地府太宗還魂 進瓜果劉全續配第十二回 唐王秉誠修大會 觀音顯聖化金蟬第十三回 陷虎穴金星解厄 雙叉嶺伯欽留僧這幾回都是講唐三藏的故事,從他父親為官、成親開始,直到唐三藏取經上路,遇到悟空之前。

關於悟空的:美猴王出世】

【龍宮尋寶】

【大鬧天宮】

【大戰二郎神】

【如來鎮悟空】

【悟空拜師】

這只是悟空一個人的。

關於豬八戒和沙僧的故事真的不多,八戒是調戲嫦娥被貶。而沙僧則是打碎了餘地心愛的琉璃盞。這裡就不多說了。

分別簡述沙僧,豬八戒的性格特點,分別簡述沙僧 豬八戒的性格特點(結合具體情節)

豬可愛,電影拍了多次.沙木訥,看的到的來說,永遠是配角.豬因為生活形象問題,一直是負面的.沙因為 一直是中性的.豬是有智商的還好說,沙卻是呆的.其生活原形也就保持沉默.所以沙是哪個老人說的中庸中的中庸.沙僧 忠厚誠懇,任勞任怨,正直無私,一心一意保唐僧西行,謹守佛門戒律。忠心忠誠,從不背叛師傅,沉穩...

結合具體事例評價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和唐僧的性格 少於

1.孫悟空是 西遊記 中的最主要的人物之一,代表了古代中國人的善良 正義 不阿的情懷和追求。生世及經歷 出生於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乃一仙石吸收天地之氣孕育而生 為了尋求長生不老的方法,赴靈臺方寸山 斜月三星洞拜菩提祖師為師,學會了七十二變和筋斗雲 為了尋一件稱手的兵器,大鬧東海龍宮,終尋得定海神珍...

沙家浜的故事是個什麼故事

一 內容簡介 抗戰時期,江南新四軍浴血抗日,某部指導員郭建光帶領十八名新四軍傷病員在沙家浜養傷,忠義救 胡傳魁 刁德一假意抗戰暗投日寇,地下共產黨員阿慶嫂依靠以沙奶奶為代表的進步抗日群眾,巧妙掩護了新四軍安全傷癒歸隊,最終消滅了盤踞在沙家浜的敵頑武裝,解放了江南大好河山。二 作品簡介 現代京劇 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