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4個貪心人的後果

2023-01-18 02:00:06 字數 2698 閱讀 4032

1樓:希瑪麗皇津

後果是失去一切~~

就算你現在擁有的也可能因為自己一時的貪念而失去,當然貪來的東西也不會伴隨自己很長時間,所以,貪心,你就失去了你原來擁有的東西,也並沒有得到任何東西~1

2樓:顧樂容焉獻

人本來就是貪心的。結果還不是人,無人不貪,比如你有了老婆還想找個情人,有了女兒還想有個兒子,有了名還想有利,這些都是貪。

太貪心的後果是什麼?有古人的故事關於太貪心不好的下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樵夫與赫耳墨斯。

有個樵夫在河邊砍柴,不小心把斧子掉到河裡,被河水沖走了。他坐在河岸上失聲痛。

哭。赫耳墨斯知道了此事,很可憐他,走來問明原因後,便下到河裡,撈起一把金斧子來,問是否是他的,他說不是;接著赫耳墨斯又撈起一把銀斧子來問是不是他掉下去的,他仍說。

不是;赫耳墨斯第三次下去,撈起樵夫自己的斧子來時,樵夫說這才是自己所失掉的那一。

把。赫耳墨斯很讚賞樵夫為人誠實,便把金斧、銀斧都作為禮物送給他。樵夫帶著三把斧子。

回到家裡,把事情經過詳細地告訴了朋友們。其中有乙個人十分眼紅,決定也去碰碰運氣,跑到河邊,故意把自己的斧子丟到急流中,然後坐在那兒痛哭起來。赫耳墨斯來到在他面。

前,問明了他痛哭的原因,便下河撈起一把金斧子來,問是不是他所丟失的。那人高興地。

說:「呀,正是;正是!」然而他那貪婪和不誠實的樣子卻遭到了赫耳墨斯的痛恨,不但沒。

賞給他那把金斧子,就連他自己的那把斧子也沒給他。

這故事說明,誠實人會得到人們幫助,狡詐的人必遭到人們唾棄。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高度。

乙隻老鼠跳進了公尺缸。缸裡的公尺比較多,所以老鼠站在公尺堆上,離缸口比較近。在公尺的這個高度上,它剛好能跳出缸外。這時公尺堆的高度,就是老鼠生命的高度,它應當在這個高度上及時地跳出公尺缸。

可是,老鼠捨不得這一缸的大公尺,一直埋頭拼命地吃。它未注意它的肚子雖然越來越充實了,它站的位置卻越來越矮了。對它來說,缸口是越來越高了,已經超出了它所能跳起的高度———它的生命的高度。

本來,這只老鼠吃幾口公尺是可以的,還不至於跳不出公尺缸。可是它太貪心了,它吃掉了它生命的高度,再也跳不出那個公尺缸了,它的生命被它愛吃的大公尺吞噬了。

人一旦貪婪,就會怎麼樣?

5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人一旦變得貪婪的話,那會發生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他會改變乙個人的本性,乙個人本來如果非常平易近人的話,如果變得貪婪的話,那他的本性就會展露無遺。

但是人並不可能是一開始就變得貪婪的邪,有些人一些人本性就是很好的人之初,性本善嘛,因為這個東西如果沒有人教他的話,他根本就學不會的,或者說他學習的東西都是從他父母那裡得到的,所以說這個東西還是要看家庭氛圍和環境的。

如果家庭氛圍是非常好的,然後他在這個工作中變得非常的燦爛,也是從別人那邊看到的,他認為別人從這個東西燙染就可以得到好處,但是對他自己又沒有什麼影響,所以他會變得越來越貪婪,到時候就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然後就會發生一些可怕的事情,導致破壞別人的背後,肯定會因為這樣被別人給告上法庭。

還有一種就是家庭氛圍的影響,一開始家裡人就是非常貪婪的學案帶小瓶子了,所以他這樣也會理所當然地認為愛貪小便宜佔別人便宜的話就是人之常情,雖然他自己意識不到,但是別人肯定會認為他就是這種無盒。就要的人,所以說大部分人都會遠離這樣的人,他就會變得非常非常的沒有朋友,然後就會被的非常的糊塗。

所以說,這個東西除非自己意識到才會改變自己的本性,如果自己無法意識到了的話,那就這樣一直生活下去。除非他能夠遇到乙個好人或者乙個他的老師能夠幫他指正這樣的錯誤,而且他能夠虛心的接受的話,那它可能還來得及,正所謂浪子回頭金不換嗎?但是基本上很難改變了,因為他已經獲得了利益了,他不可能白白不要這樣的東西。

6樓:一葉小船

貪婪會使人底線盡失,道德和法律意識淪喪。所以說貪婪是萬惡之源而人的慾望是無窮的,而滿足卻是有限的,當有限的滿足不能應付無窮的慾望時,生活就會陷入痛苦。

7樓:扶瀾微步

知足常樂。

如果乙個人太貪婪。

就會永遠不知足。

就會一直處於渴望和期盼中。

就可能為了利益不顧一切。

就可能鋌而走險,做出違法和別人不恥的事情。

8樓:第3個春天

人一旦貪婪就會變得非常急功近利。這是因為貪是一種慾望,一但釋放出來就無法把持。

9樓:網友

人一旦貪婪,就會看不清現實,被貪婪蒙蔽了眼睛,反而損失慘重。

10樓:網友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人一旦貪婪,將不會不顧生命的代價去獲取利益。

11樓:答主

這人一旦開始變得貪婪,就意味著他步入了深淵,就開始了自取滅亡的道路。

12樓:敏銳還恬淡灬閨秀

「再不及格,我絕不輕饒你!」「下次再敢這麼幹,你就滾出去吧。」每當被父親批得體無完膚時,他就特別羨慕鄰居小傑。

小傑的成績也不穩定,但即使考得再差,他爸爸火氣再大,總能壓住。嗆樟凍匈植敵潘。

13樓:眉山風行電影

不一定,肯定有又醜又窮又花心的男人,你說嫁給這樣的人能心安嗎?主要還是看人品,人品好婚姻就省點心屹終壯僭攀宦。

貪心的後果

**徒們怎麼理解何為貪婪?

聖經中的祭,聖經中的五個祭

記載在利未記一開始。五祭是燔祭,素祭,平安祭,贖罪祭,贖愆祭 舊約中的五個祭是什麼?這樣的祭是什麼意思?申命記的內容是什麼?舊約中的五個祭及其含義 1 燔祭 利1章 6 8 13 祭物 絕無殘疾 雄性的 牛犢 綿羊 山羊 斑鳩 雛鴿。按個人能力可憑獻一種 特點 全牲歸神焚燒在壇上,皮歸祭司。目的 表...

聖經中是誰做耶和華的祭司,聖經中是誰第一個做耶和華的祭司

如果按聖經第一個提到祭司這個名稱來說,應該是麥基洗德 見聖經創世紀14章18節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 帶著餅和酒 出來迎接 他是至高 神的祭司。但是按著祭司的職分來說,在元祖時代,族長就充當了祭司的職分,所以說像諾亞 亞伯拉罕這些信神的義人都是耶和華的祭司,亞伯和該隱向神獻祭,也是耶和華神的祭司,這麼...

童話中兩個貪心的人挖地下的財寶,結果挖出人的骸骨,雖然迅速埋上了,甚至在上面種了

已經發生的是不可能抹平的,就像婚姻中有乙個人出軌,被原諒了,兩人表面上還是過的和以前一樣好,但是只要一回過頭心裡總會想到這件事。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只在取捨之間 是想說別太貪心嗎?但如果是我我也會去試的 貪心的人總會有報應的。被嚇得沒招,誰讓他們貪 當你深愛乙個人的時候,你會無條件原諒她嗎?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