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咖啡會有哪些不良效果

2022-04-29 14:27:47 字數 969 閱讀 7099

1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讓神經系統興奮而造成失眠或神經緊張。而且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容易發生耳鳴、心臟機能亢進,就是心臟跳動迅速、脈搏次數增加,及脈搏跳動不均,所以必須適量飲用咖啡。建議不要過量喝咖啡。

喝咖啡會加重心臟急症和高血壓。對於那些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的人來說,長期或大量飲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長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壓時,使用大量咖啡因只會使你的情況更為嚴重。

因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壓上公升,若再加上情緒緊張,就會產生危險的相乘效果。每天攝入咖啡因的必須控制在200毫克以內,即每天喝咖啡不超過3杯。

中老年婦女大量飲用咖啡,會影響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引起骨質疏鬆,而實際上婦女絕經後,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鈣量。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響。

胃病患者喝咖啡過量可引起胃病惡化。大量喝咖啡影響食慾,可能會引起嘔吐和痙攣,也可能出現胃炎和舌苔厚膩,因而會使身體感到疲乏無力

孕婦飲過量咖啡,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哺乳婦女喝咖啡,咖啡因會隨乳汁進入孩子體內,使孩子煩躁不安、不能入睡。

維生素b1缺乏者咖啡飲用過量,咖啡會破壞其吸收的維生素b1對保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和穩定作用

體內咖啡因過多對神經系統有消極影響,會使人失眠、手發抖和講話含混不清

大量喝咖啡使尿量增加,危害膀胱,可能會引起尿道感染。

飲用超過比你平常所習慣飲用量的咖啡,就會產生類似食用相同劑量的興奮劑,會造成神經過敏。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鳴這些症狀更加惡化

因孩童肝、腎的發育不完全,解毒能力差,使得咖啡因代謝的半衰期會延長,所以一般說來,12歲以下兒童是需要禁止攝取咖啡因的。就算成天把咖啡當開水喝的歐美人士,對於小孩子喝咖啡也是有很嚴格的限制。

2樓:三星操控者

會有的,偶爾喝咖啡是會起到一定的提神效果。但長期喝會導致睡眠不足、失眠、精神過度處於亢奮狀態等問題。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會,咖啡裡面有咖啡因,對人身體的危害很大,可以讓人郅癌。會的呢,特別是小孩子,喝的太多對身體不好,但是大人適當地喝,會起提神的功效。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常喝咖啡對健康有益還是有害?不要被誤導,要喝對要適量。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危害嗎?凡事都有個度,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讓神經系統興奮而造成失眠...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對於咖啡,經常會有喝咖啡致癌的說法。其實,如果能夠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堅持每天喝咖啡,4個好處會讓你欲罷不能。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常喝咖啡對健康有益還是有害?不要被誤導,要喝對要適量。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危害嗎?凡事都有個度,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讓神經系統興奮而造成失眠或神經緊張!適量喝可以...

常喝咖啡有那些好處?常喝咖啡有哪些好處?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中富含游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對於咖啡,經常會有喝咖啡致癌的說法。其實,如果能夠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堅持每天喝咖啡,4個好處會讓你欲罷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