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咖啡會不會缺鈣,長期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2022-01-17 05:23:53 字數 4734 閱讀 2292

1樓:以雅

經常喝咖啡是會引發人體缺鈣,嚴重的還會導致骨科疾病。

偶爾喝咖啡的好處:

1.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

2.咖啡對**有益處。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種溫熱**,有**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後喝咖啡,將使由酒精轉變而來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體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勞。要消除疲勞,必須補充營養、休息與睡眠、促進代謝功能,而咖啡則具有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預防膽結石。對於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膽囊收縮,並減少膽汁內容易形成膽結石的膽固醇。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線傷害。放射線傷害尤其是電器的輻射已成為目前較突出的一種汙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員在老鼠實驗中得到這一結論,並表示可以應用到人類。

7.咖啡的保健醫療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護心、強筋骨、利腰膝、開胃促食、消脂消積、利竅除濕、活血化淤、息風止痙等作用。

8.咖啡對情緒的影響力。實驗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約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對乙個人的機警和情緒會帶來良好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顯示咖啡因會導致骨質疏鬆症,且某些研究發現,咖啡因雖會增加鈣質排洩,但並非造成骨質疏鬆的高危險因素,鈣質的攝取不足才是主要原因,因此仍建議應該注意鈣質的充分攝取。咖啡對血脂肪、血壓、心臟病與癌症的發生率,目前研究人員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咖啡因相關性。喝咖啡過量雖然可能會妨礙胎兒的發育,但未能證實是否會導致早產或嬰兒出生體重不足。

不過仍然奉勸孕婦少喝咖啡為妙,因已有夠多的研究指出咖啡因會 降低婦女受孕的機會,增加流產的風險,阻緩胎兒的發育。要健康的享受咖啡美味,還須留意以下事項: 1.

每天喝五杯咖啡(每杯約150cc)以上咖啡,即容易造成上癮,危及身體健康。 2.早晨喝咖啡的確有助於頭腦清醒、精神抖擻,但須先吃早餐後,才能飲用,否則容易傷害腸胃功能。

有胃及十二脂腸胃潰瘍的人,尤其應避免空腹喝咖啡。 3.酒後不宜喝咖啡,否則會更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心血管的負擔。

4.喝了咖啡約十至十五分鐘,即有提神醒腦的作用,所以睡前不要喝咖啡,以免失眠。 5.

勿喝太濃的咖啡,否則會使人變得急躁且理解力減弱。 6.喝咖啡後,不能馬上抽菸,否則容易對心臟造成危害。

7.服用抗生素和胃潰瘍**藥物,不可同時喝咖啡,以免刺激胃部,造成疼痛不適。 8.

喝咖啡時最好加一些奶精,以緩和對胃的刺激,但是奶精與糖皆有熱量,須控制攝取量,以免發胖。適量的咖啡攝取,對人體應該無傷,所有的食物都是上天恩賜。因此下次在你悠悠閒閒品嚐一杯咖啡時,除了讓你享受優閒、輕鬆的氣氛,達到紓解壓力、放鬆身心、消除疲勞的作用外,這杯小小的咖啡正為你的身體健康築起了一道堅強防線,小心地保護著您,只要記得別喝得太多哦!

3樓:匿名使用者

1.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

2.咖啡對**有益處。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種溫熱**,有**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後喝咖啡,將使由酒精轉變而來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體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勞。要消除疲勞,必須補充營養、休息與睡眠、促進代謝功能,而咖啡則具有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預防膽結石。對於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膽囊收縮,並減少膽汁內容易形成膽結石的膽固醇,最新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膽結石的機率低於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線傷害。放射線傷害尤其是電器的輻射已成為目前較突出的一種汙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員在老鼠實驗中得到這一結論,並表示可以應用到人類。

7.咖啡的保健醫療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護心、強筋骨、利腰膝、開胃促食、消脂消積、利竅除濕、活血化淤、息風止痙等作用。

8.咖啡對情緒的影響力。實驗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約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對乙個人的機警和情緒會帶來良好的影響。

壞處:1.緊張時添亂

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靈敏性、記憶力及集中力。但飲用超過比你平常所習慣飲用量的咖啡,就會產生類似食用相同劑量的興奮劑,會造成神經過敏。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鳴這些症狀更加惡化。

2.加劇高血壓

咖啡因因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與其他簡單的止痛劑合成複方,但是,長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壓時,使用大量咖啡因只會使你的情況更為嚴重。因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壓上公升,若再加上情緒緊張,就會產生危險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壓的危險人群尤其應避免在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以為他們對咖啡因的效果已經免疫,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一項研究顯示,喝一杯咖啡後,血壓公升高的時間可長達12小時。

3.誘發骨質疏鬆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響,對於婦女來說,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威脅。但前提是,平時食物中本來就缺乏攝取足夠的鈣,或是不經常動的人,加上更年期後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鈣質流失,以上這些情況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對骨造成威脅。如果能夠按照合理的量來享受,你還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廢食的。

另外,以下六種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長期或大量飲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婦女——咖啡會減少鈣質、引起骨質疏鬆。婦女絕經後,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鈣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過量可引起胃病惡化。

孕婦——飲過量咖啡,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維生素b1缺乏者——維生素b1可保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和穩定,而咖啡對其有破壞作用。

癌症患者———飲用過量的咖啡對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險。

4樓:薛丁格的貓大叔

樓上的錯了。會缺鈣的

~~~~~~~~~~~~~~~~~~~喝咖啡怕曬太陽都導致缺鈣另外,白領女性的工作壓力和生活習慣導致了缺鈣現象日益增多。比如,喝咖啡成為時尚,而咖啡會刺激腎上腺皮質,使尿量增加,咖啡中的物質還可加速鈣從尿中排洩。大部分白領女性還怕曬太陽,造成體內維生素d合成不足。

這直接導致了大多數成年女性在35歲以後患骨質疏鬆症的概率。

~~~~~~~~~~~~~~~~~~~~~~~~~~~~

5樓:匿名使用者

會 但一定要加奶就又能補鈣了

長期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6樓:瘋狂電影君劇場

隨著人們生活的日益高階,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需要靠某一種飲品去提神振奮,隨著市面上各種各樣飲品的增多,「咖啡」是不得不提的一種大家比較鍾愛的飲品。咖啡無疑是生活中一種比較有爭議的飲品,有的人說它好,有的人說它壞;究竟它是好是壞,食用對於身體是有好處還是有危害?作為一種已經盛行了500年之久的飲品,到底應該如何飲用?

經常飲用咖啡會對身體有所危害?還是有所好處?聊到飲用咖啡對於人體帶來的危害和好處,這裡還需大家公正看待;不建議過分偏向某一方面。

喝咖啡會傷害心臟還是會保護血管?

關注之前眾多的研究結果,不難發現其中指出「適量飲用咖啡對於腦卒中、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在理論上有一定的預防作用」;當然這個是在拋開其中所含相關物質的劑量的基礎上來談到的。

當然,值得大家每乙個人注意,某些特殊人群在飲用咖啡後可能會存在一定風險,比如說高血壓人群,高血壓患者長期攝入咖啡會導致血壓的急性公升高,原因主要和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以及個人基礎疾病有關。

容易公升高血糖還是會降低2型糖尿病的發生概率?

在對於咖啡的研究成果中,有「飲用咖啡降低2型糖尿病風險」的結論,同時適量攝入咖啡因物質還能夠預防糖尿病所引起的記憶喪失以及認知能力下降。

但值得注意,短期大量飲用咖啡,很有可能會降低體內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就會導致血糖出現公升高,增加高血糖問題的發生風險。

咖啡會導骨質疏鬆還是會抑制骨質疏鬆?

咖啡和骨質疏鬆之間存在著比較微妙的關係,如果每日飲用的咖啡數量已經超過了3—5杯,那女性的骨折風險的確會增加;然而針對男性朋友來說,適量飲用咖啡有可能會降低骨折、骨質疏鬆等缺鈣問題的發病風險。

因此,從這幾個例項不難看出,對於咖啡而言,正確飲用對身體會起到適當的養生和保健作用,但不靠譜飲用、特殊人群的不合理飲用就會對身體帶來危害;咖啡是一種很有意思的飲品,咖啡中既存在有助於心腦血管健康的抗氧化物質,同時也存在會增加某些心血管疾病患病風險的化合物;因人制宜,咖啡是一種比較「中立」的物質。

言於此,咖啡,喝對更安全,做好細節更靠譜:飲用純咖啡更為靠譜:

對於咖啡而言,推薦大家可以直接選擇純咖啡粉進行沖泡,再或是您自己磨製咖啡豆然後進行沖泡,相對而言可以減少一定量的新增物質,有助於健康。

喝咖啡可以,但不建議選擇含有植脂末、醣類物質等有害身體健康的威脅物質的「速溶咖啡」。

選擇「煮咖啡」會更健康:

對比煮製咖啡和烤製咖啡、磨製咖啡,烤與磨的加工方式更容易增加丙烯醯胺等有害物質的含量,建議選擇煮製咖啡。

飲用可以,但要限量:

對於咖啡而言,飲用會有一定的好處,但是過量就會帶來麻煩。拿健康成年人舉例,單日攝入咖啡因的量不建議超過250毫克,喝咖啡每日不建議超過3杯。

另外,飲用咖啡,請您拒絕「過燙」,避免由於溫度過高而損傷食道和胃腸黏膜,溫度不建議超過65攝氏度;限制或者不加糖,食糖越多,齲齒、糖尿病等問題的患病風險就會越大;飲用咖啡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建議您可以在餐後一小時左右飲用咖啡,胃中不空,威脅更小,不建議晨起飲用咖啡。

有些人不建議飲用咖啡:孩子:兒童以及青少年人群;

懷寶寶的孕婦人群;

胃潰瘍患者;

一些本身在服藥的人群。

咖啡,健康飲用對身體有益,不靠譜攝入則會對身體帶來危害;正確對待,科學+健康飲用,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願您安康幸福。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會,咖啡裡面有咖啡因,對人身體的危害很大,可以讓人郅癌。會的呢,特別是小孩子,喝的太多對身體不好,但是大人適當地喝,會起提神的功效。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常喝咖啡對健康有益還是有害?不要被誤導,要喝對要適量。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危害嗎?凡事都有個度,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讓神經系統興奮而造成失眠...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對於咖啡,經常會有喝咖啡致癌的說法。其實,如果能夠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堅持每天喝咖啡,4個好處會讓你欲罷不能。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常喝咖啡對健康有益還是有害?不要被誤導,要喝對要適量。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危害嗎?凡事都有個度,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讓神經系統興奮而造成失眠或神經緊張!適量喝可以...

常喝咖啡對身體有何不好的?經常喝咖啡對身體好嗎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好嗎 經常喝咖啡對人體有好處,但也不宜過量。經常喝咖啡有一定的好處。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煙酸中含有維生素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較高,並含有游離脂肪酸 咖啡因 單寧等。咖啡對 有益,咖啡能促進新陳代謝功能,活化消化氣管,具有對便秘有很大的作用。用磨碎的咖啡洗澡是一種具有 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