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窮人富不得,苦人閒不得」?

2023-05-15 22:10:03 字數 5884 閱讀 2581

1樓:帆上人

因為人在特定的環境下形成的習慣和認識層面根深蒂固。比如窮人想富,苦人想命好點,他們的追求決定了他們前行的動力。假如他們得到了他們想要的了,他們的虛榮心得到極大的滿足,慾望隨之增大,當慾望滿足不了自己的虛榮心或者是慾望超出了自己的能力範圍,他們原有的價值觀就會歪曲,之後經過長時間的惡性迴圈,他們就變了,從根本上變了。

當然不外乎有例外的能人,不符合。

2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雙重含義:一,口袋沒金錢;二,腦袋沒智慧型。兩者相輔相成,沒錢就沒法獲取更多的知識和人脈圈,沒有知識和人脈同樣也掙不到錢。

錢是可以賺得到,只要你夠勤快,不怕髒不怕累,但是終究生活不會好到**去,這是社會階層所決定的。

沒智慧型「可以認為包括知識,眼光,頭腦,以及衍生出來的人脈圈等主觀方面的因素,這是後天積累出來的寶貴財富,但同時也是人從窮變富的過程中所依賴的必要條件。

綜上所述,「窮人富不得」

苦人閒不得」也是這個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富了就容易出事,消受不起福祿;

苦人閒了就容易生病,享受不了清閒。

4樓:一杯茶

我自己認為的是一種邏輯,窮人,可分為生活,人性,人品上的窮人,如果他富了,他就不是窮人了,而是相應生活,人性,人品上的富人了,他就脫離了他窮人的本質也就不是窮人了,窮人就是窮人,他具備的條件就是窮,改變了就不是了。

同理可說明苦人閒不得。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社會勤勤懇懇做事的,做公升級生意的有幾個富了?那些走外面的哪個沒富?

為什麼世界上有窮人有富人?為什麼有人要持強凌弱?為什麼有人一生勞苦,卻吃盡苦頭?

6樓:micho小猥

小 兔 崽 子毛還沒長全,這些東西沒有人能告訴你答案,以後你就懂了。

7樓:瑾小璟

現在我們國家的事實是:黨當初讓一部分人富起來,讓他們先富帶動後富,可是先富的那批人呢?一部分變成華人華僑了,去給人家外國佬投資去了,一部分呢,買了豪宅,豪車,養了二奶三奶。

你說人家這一幫子的日常花銷也不少,怎麼辦呢?就得更有錢,怎麼更有錢呢?就得繼續壓榨·剝削。

還有一部分呢,自己富起來了吧,還得牽帶著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老公公小舅子,慢慢的,還得加上他們的兒子,加上他們的孫子,而他們兒子孫子又牽扯到一大堆人···但公司的業績有限,還不能虧待了自己的親戚,怎麼辦呢?減少那些「陌路人」工資把。這就造成了現在社會上,有些人屁都不會,啥也不幹還富得流油,而有些人呢,勞碌一生,卻溫飽不能,吃盡苦頭。

就像兔子和烏龜賽跑,「跑得快的」永遠都在笑著「跑得慢的」,這就產生了所謂的恃強凌弱。

8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的產物 窮人幫富人變的更富 富人繼續壓榨窮人 如果都成了富人誰願意來幹苦力活。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就是乙個字、、該、、

10樓:it大恆

這些都是命,老天讓你這輩子就是個有錢人那你肯定不會窮,如果老天非得讓你窮,那你在努力在拼命賺錢也還是個窮人,所以說人的命天注定,沒有那麼多的為什麼,我們這一生有很多想不明白的事,開開心心的平淡的生活挺好,錢不在多,夠花就行,持強凌弱的人都是有錢了以後內心就膨脹了,也許你有錢了也會這樣,包括我也會。

11樓:說了我很斯文

沒有這些社會就不是社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世界不是原始社會,資源有多餘的可以用來分配,不可能每次都分配的公平,常此以往就形成了貧富差距,乙個社會也像自然界一樣弱肉強食,就像兔子被老虎吃掉沒什麼不公平的,這是自然現象。相反如果要想人為打破自然規律將適得其反走入倒退。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物質是世界的,這就是物質世界。馬克思主義堅持唯物論,經濟是國家政權上層建築,我們現在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向共產主義轉化的階段。馬克思主義認為實現人的自由全面的發展是最根本的價值目標。

分工是階級社會發展到一定時期的產物。人類從原始社會--封建社會--社會主義社會,都有著很大的進步。其中人的思維和主管能動性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社會分工不同所體現的價值也就不同對社會主義的貢獻也是不相同的。你說的窮人富人是社會矛盾不可調和、社會階級發展到一定時期的產物。沒有階級鬥爭就沒有生產力的發展,沒有社會進步,無法實現共產主義社會。

以上所述是政治觀點。我們現在的社會相比於原始社會封建社會,人民的生活水平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如果我們不改革開放讓一部分人富起來,我們也會像朝鮮人民一樣還在為吃飽肚子而奮鬥我國也有例子早年的大躍進、浮誇風、吃代時等等。

如今社會最起碼物質保障是有的,人人有衣服穿有飯吃,只是所享受的物質待遇高低問題。換句話說沒有貧富差距就沒有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我國之所以發展如此迅猛一是人口多二是競爭強。

共產主義社會是乙個沒有剝削沒有壓迫的社會是我們共同奮鬥的目標。

15樓:溦韻

窮富便如美醜,有的是先天的,有的是後天的,但是又相互依存。無窮即無富,無富即無窮。

恃強凌弱,是強者的自我保護與控制欲。

盡人事而知天命,無論酸甜苦辣,人一生中千般經營,最終不過一捧塵土,這樣想來,勞苦一生,不過是一種深刻的活法罷了。

佛曰:人有八苦,生,老,病,死,愛長久,恨別離,捨不得,放不下。這便是無奈,凡人難以超脫。

公平是什麼?絕對的公平才是最大的不公平。——你可願世人皆有一樣的相貌,一樣的品行,一樣的才華,一樣的思想?

淡是一種領悟,誰都不能強加給你,只有自己看透了,才是萬事了了。

16樓:九尾貓

人類總是不安於平淡的生物,有。

外部威脅時就團結一致對外鬥爭,沒有外敵就人類自己內鬥,有人的地方就又爭鬥,這點無論中外古今,都可以找到無數例子。有了爭鬥,自然就有了強弱,有了貧富,強者如何體現他的強大呢,往往體現在與弱者的對比上,這也通常表現為恃強凌弱,公平這種東西從來都不存在,或者說僅僅存在於理論家的口中。 況且,絕對的公平對於人類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試想我們的社會每個人都有一樣的待遇,一樣的生活水平,物質社會極大豐富,精神生活極大提高,我們前進的動力何在,要靠什麼來保持我們的進取心,過於安逸的生活只能導致人類的退化甚至滅亡。

就我個人而言,我也是信仰馬克思主義的,我也認為社會主義的制度確實要優於資本主義的剝削制度,但無論哪種制度,都杜絕不了你所說的這些,我們要用辯證的觀點看問題,而不是僅僅從悲觀的角度看待這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世界想消除貧富貴賤是不可能的。 因為我們人的本質就是貪圖享受。 為什麼大家都想成為富翁, 那是因為有錢了就可以使喚別人為自己服務了。

貧窮的人也只能屈膝給別人做些苦事來換口飯吃。

共產社會是不可能的。 大家都有錢了, 又誰願意去給人洗腳按摩, 端茶倒水, 等等, 哈哈。

18樓:_時間

我說你想的也太多了吧~

這些問題所有人都想過,有用嗎,可以改變什麼,有誰來改變了嘛~

沒有,人太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貧富的本質財富。財富的義意在於能使人活的更好。而我生的目標沒有別的,就是要活的越來越好。

所以財富就越多越好。但財富辛勤汗水乃至生命才能創造追不上人的慾望,所以就有人想辦法來多得到財富,為了滿足慾望,就出現了搶劫。這樣富人就誕生了。

富人為了永遠富,就想盡辦法,保持富。那方法就多了,花錢買官了,制定利於自已的法規了。設定世襲政策了。

增加貧富壁壘了。等等。富人變成權貴以後。

從制度上就限制了窮人的發展,從心眼裡就不想讓窮人翻身。社會是權貴撐控的,窮人是沒有說話的份的。所以你就永遠窮。

中國幾千年都是這樣的。

在古代窮人實在沒有出路了,就起義,改朝換代,這樣就有一批窮人變成了富人,那也是極少數。在乙個沒有民主與憲政的國家,窮人永是窮人,這是不會改變的,因為富人是不會放棄亨受的。權貴是不會放棄特權的。

財富是有限的,你多了他就會變少。誰願意自己活的不如別人好呢,

富人為什麼不能拉窮人一把?甚至是親戚

20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群體就是個坑,誰都不願意回去,你親戚剛剛好那麼一些怕幫你又掉進去了,中國親戚很多經濟思想已經攪在一起,思想觀念相同的才會互相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富人有兩種,一種是靠勤勞和誠信經營富起來的,這種人通常會幫助窮人;另一種人是靠運氣和投機致富的,這類人賺的就是老實的窮人的錢,他們才不會幫助窮人。

可惜社會上後者佔了絕大多數。

22樓:

自私啊,人情冷淡,各自忙各自的事兒。人窮志不要窮,不要覺得人家富就應該拉你一把,沒有人有義務分擔你的窮,自己好好努力,越努力越幸運!加油。

23樓:月夜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心繫天下。不過,也只是心繫罷了。

24樓:楓葉滿枝啊

是窮人自卑或者自尊心太強死要面子不願有求於富人,

25樓:網友

因為人都是有私心的,甚至看不上別人比自己好。

26樓:雪兒

富人會把錢看的更重,在他們眼裡只有利益!

27樓:網友

沒有人希望你過的比他好。

28樓:手機使用者

你活的好不好關他什麼事 如果他把你當親人當你有難就會幫你的。

富裕的人就得窮人卻不得補助…

29樓:____王先生

!!拳頭大才是硬道理。

30樓:弓宜

是呀,人家富人有人幫他說話。

31樓:手機使用者

對唄!現在的社會……我已不想吐槽。

32樓:熱風各行業

中國的貧富差距太大了。

人!為什麼有窮人跟富人?

33樓:小倫紗布

加班出汗的是。

窮人,打球出汗的是富人 寫材料的是窮人,念材料的是富人; 欠私人錢的是窮人,欠公家錢的是富人; 吃糖的是窮人,尿糖的是富人; 喝酒看度數的是窮人,喝酒看牌子的是富人; 娶媳婦的是窮人,找情人的是富人; 耕種土地的是窮人,買賣土地的是富人; 老婆兼秘書的是窮人,秘書兼老婆的是富人; 種稻的是窮人,種草的是富人; 養豬的是窮人,養狗的是富人; 採茶的是窮人,品茶的是富人; 回答題的是窮人,要答案的是富人。

34樓:手機使用者

窮人大多數缺少野心和機會,想得到機會就要從富人著手,可是現在社會的人不是都要面子嗎?要面子的一世不會有機會出現,在社會要學會變裝,我是比較討厭富人的,更討厭有錢找女人的想法(而且要找外地的),一點成就都沒,真的有些羨慕那些從富人手裡大手打手撈錢的女人(要撕心裂肺了)

35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世界萬物。什麼東西。什麼現象。

它都有個正反兩面,這很正常,當然了窮人和富人的存在肯定是由有很多因素造成的;有的家裡幾代人都窮,因為文化有限,再加上收入又不多,在思維方面更沒想過,怎樣能改變這樣的狀況,就是有想法,也沒的資本做什麼/生意。創業之類的啊/有的父母創業,才有今天的富裕,有的是繼承家族的事業。父母的財產。

社會上有的富很富,社會上有個新聞;放學的時候,有個寶馬車停在學校門外,接小孩放學。這事,有個小孩一不小心,手上玩的玩具砸的寶馬車子上了,車主看見了,心想;砸我寶馬,你買的起嗎/賠的起嗎/就走過去。過去打了孩子兩個耳光,小孩的奶奶打**給兒子,兒子來了砸了他的寶馬,他更有錢,用錢砸死人,問他寶馬買的多少錢/回答;200萬現在值多少錢/160萬。

要他自己去車裡數錢,陪。然後砸了車,問他打我兒子怎麼算/500萬乙個耳光,2個。一千萬。

富裕的真多。

為什麼會捨不得,要分手為什麼會捨不得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 讓我們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讓我們學會放棄,使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既然,你已盡力去珍惜...

為什麼我見不得別人比我好為什麼總是見不得別人比我好?

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你可以想你喜歡做的事情,或者自己感興趣的問題,努力工作,不要總想著別人的事情。你現在總是見不得別人好,越是這樣,你的心理越不平衡了,所以,要放棄這種心理,將任何事情,都當做普通事情去想,去做就好了,想這些事情不屬於你,永遠不屬於你,你只能擁有現在的一些東西,要珍...

男人為什麼捨不得情人也捨不得老婆

渣男,即好色又花心,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真正愛你的人肯定會為了你捨棄另一方的,因為他會在乎,怕傷害你。別執迷不悟了,這種男人不值得。那是因為老婆會照顧孩子,照顧家庭,沒了老婆沒有家,情人確能給自己帶來滿足。因為情人不會嘮叨他,老婆不會跟他撒嬌。女人不想乙個人在眾多男人中左右逢源,遊任有餘嗎?這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