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咖啡會導致鈣質流失?謝謝。

2023-03-01 23:40:01 字數 4259 閱讀 9089

1樓:雷薇薇妹子

會的哦,盡量少喝哦,也會影響睡眠質量。

2樓:蟄伏悠悠

不會,喝碳酸飲料才會導致鈣質流失。

3樓:四月之春

不會,但喝咖啡多了,也不好。

咖啡會阻止鈣的吸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由於國人對於鈣質流失和骨質疏鬆的問題越來越重視,對於咖啡也產生相當的疑惑,至於咖啡因的攝取和骨質疏鬆症的關係,仍在持續研究中,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顯示咖啡因會導致骨質疏鬆症,但是某些研究則指出咖啡因會增加鈣質的排洩。因此在此建議咖啡愛好族應該多吃些高鈣食品來補充鈣質,如準備起士片或起士蛋糕等搭配咖啡享用,不僅能補充鈣質,還能使咖啡更加美味。

另外在《喝咖啡的101個理由中》,寫到只要每天喝1-2杯咖啡,就可以把因為喝咖啡導致的鈣質流失補回來,所以只要喝點牛奶吃點土司,咖啡導致的鈣質流失是影響很小的。

喝咖啡會導致鈣的流失嗎?

5樓:李娜

喝咖啡有可能會讓鈣流失。

老人、小孩、骨質疏鬆者不適宜喝咖啡。

除了過量喝咖啡可能引起緊張不安、煩躁、焦慮、手震和失眠外,咖啡因還會導致鈣質流失,所以,對於老人、小孩和骨質疏鬆患者來說,盡量不要喝咖啡。

常飲用還會致缺鐵,缺鐵性貧血。

喝咖啡應注意以下幾點:不要邊進餐邊喝咖啡,以免影響對食物中礦物質的吸收,應在兩餐之間飲用為宜。

常喝咖啡的人每日至少應喝一杯牛奶,以補充流失的鈣質。

理論上咖啡因可提高體內熱量代謝率,對**有正面效果。但不能多加奶或糖,當心多喝奶咖啡反而增加脂肪堆積。

喝咖啡會影響鈣的吸收嗎

6樓:鎖長順龐雁

1.誘發骨質疏鬆。

咖啡中含咖啡因,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響,對於婦女來說,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威脅。但前提是,平時食物中本來就缺乏攝取足夠的鈣,或是不經常動的人,特別是更年期後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鈣質流失,以上這些情況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對骨造成威脅。如果能夠按照合理的量來享受,你還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廢食的。

2.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靈敏性、記憶力及集中力。但飲用超過比你平常所習慣飲用量的咖啡,就會產生類似食用相同劑量的興奮劑,會造成神經過敏。

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鳴這些症狀更加惡化。

3.加劇高血壓。

咖啡因因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與其他簡單的止痛劑合成複方,但是,長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壓時,使用大量咖啡因只會使你的情況更為嚴重。因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壓上公升,若再加上情緒緊張,就會產生危險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壓的危險人群尤其應避免在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以為他們對咖啡因的效果已經免疫,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一項研究顯示,喝一杯咖啡後,血壓公升高的時間可長達12小時。

每天喝一杯咖啡會促使機體多流失多少鈣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地方說是按1:5得 比列流失,咖啡中大量含磷,這是導致鈣流失的原因。

由於不能明確咖啡的含磷量,姑且按做20%,這樣基本也是相當高的比例了。

正常鈣磷比例是2∶1,過多地攝入碳酸飲料、可樂、咖啡、漢堡包、比薩餅、小麥胚芽、動物肝臟、炸薯條等大量含磷的食物,磷的攝入量往往超過了鈣10倍以上,使鈣∶磷比例高達1:10~20,鈣磷的比例嚴重失衡,這樣,飲食中過多的磷便會拼命地把體內的鈣「趕」出體外。 所以算出比例應該是1:

5。 鈣片對流失鈣得補充是多少就不清楚啦~只能在此建議咖啡愛好族應該多吃些高鈣食品來補充鈣質,如準備起士片或起士蛋糕等搭配咖啡享用,不僅能補充鈣質,還能使咖啡更加美味。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聽別人危言聳聽,咖啡是飲料而非毒藥,一天喝2-4杯咖啡是不會對身體有所影響的,別人說喝咖啡不好是,長期大量,喝咖啡,不用補鈣,希望對你有用,咖啡太濃只品嚐到一絲苦澀,紅酒太美只得到一時迷離,細品清水淡淡的也會有種特別的滋味,我是名咖啡師,咖啡師不僅是在做咖啡而是在傳播咖啡文化。因此對咖啡的起源,分布,品種,特點等都要有所了解!

———coffee啊文。

9樓:匿名使用者

20%的鈣,喝的時候最好加牛奶可以抵消損失的鈣。

喝咖啡會造成鈣質流失嗎

10樓:裔豔愈佳美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多喝些骨頭湯,然後吃鈣爾奇,再適當鍛鍊。

指導意見:應該多吃蛋白質的食物,如:麵粉、小麥胚芽、豆類、蝦、螃蟹、貝類。可樂與果汁也少吃為妙,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鈣質的吸收。

喝咖啡會讓鈣流失嗎 5

11樓:健康新經

40歲女性鈣流失快易衰老,喝咖啡時加上它,輕鬆補鈣。

12樓:陀盧

茶葉和咖啡中的單寧酸,會讓鈣吸收降低。所以,喝茶和喝咖啡的時間,最好是選在兩餐當中。

13樓:管罡

健康指導:適量地喝咖啡對身體有益,但是咖啡中含有具有利尿作用的咖啡因,長期大量飲用咖啡會增加尿液中鈣質的排洩以及小腸中鈣質的分泌,從而造成骨質疏鬆或者其它營養物質如鉀,鎂,維生素b族等的流失。建議:

喝咖啡時不宜空腹喝,可搭配澱粉類或堅果類食物一起吃,如麵包,餅乾,核桃,板栗等;注意補充鈣質或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如豆類,奶類,魚,蝦,貝類,以及綠色蔬菜和粗糧雜糧;曬太陽或者增加運動量。

14樓:張崢嶸411醫院

會的,常喝咖啡的確會導致鈣質流失,但是針對這一缺陷卻也很好彌補,只要在喝咖啡的時候加點牛奶……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所謂的速溶咖啡或者咖啡對身體有害之類的問題,一直是爭論不休的話題!在我個人看來,飲食在於均衡營養,沒有絕對絕對的健康,也沒有絕對絕對的危害的正常食品。速溶咖啡,由於成分中含有植脂末,一直被當做負面的話題提起!

其實每日正常飲用2-3杯(150ml一杯)的速溶咖啡,並均衡營養飲食。根本不可能對身體造成任何的損害。

當然,如果當飯吃,那就問題大條了,不過相信沒有人會這麼做!就是整天只吃冬蟲夏草不吃其他,連續乙個月,你說人會正常嗎?

經常喝咖啡真的會鈣流失嗎?

16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會,咖啡會增加鈣流失,咖啡因只有短時間的利尿作用,每杯咖啡中的咖啡因只會增加2~3mg的鈣流失。如果經常喝就會有鈣流失的問題。

健康成年人可適量喝咖啡,但過多的咖啡因會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中國骨鬆指南提示,大量飲用咖啡、茶會影響鈣的吸收,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國際骨質疏鬆協會、美國國家骨質疏鬆協會認為,每天的咖啡攝入量控制在3杯以內為宜。

17樓:兵兵英語

2023年以前,曾有過研究結果報告,喝咖啡可能導致人體的鈣質流失。同時還有一些其它的報告,得出另外一些喝咖啡對人體健康不利的結果。

但是在2023年以後,研究人員發現這方面的研究工作不夠完善,而且僅僅針對幾百人的統計結果,難以消除統計偏差導致的影響。因此研究人員首先對研究模式作了修改,針對某些已知的影響因素作了排除設計;同時擴大研究物件的數量到4-5萬人以上。在重新進行研究之後得出的結論,否定了原來的錯誤結果。

●錯誤所在:

那麼原來的錯誤在**呢?

眾所周知,一般人(無論是否喝咖啡)在年齡超過35歲之後,都可能會缺鈣。因此如果不及時補鈣,就可能會導致缺鈣的現象。這一因素的影響就是在2023年以前的研究模式中沒有考慮到的因素,所以才會出現了錯誤的研究結論。

如果了解有關這個問題最新的研究報告,就會知道原來的結論已經被推翻,現在的結論是喝咖啡對人體鈣質基本不會造成任何影響。至少在每天喝四杯咖啡以內是如此。

早在中國人還不喝咖啡的時候,中國人缺鈣的現象就比較嚴重。例如,雞胸、牙齒不齊、骨骼過大,等等。年齡超過35之後補鈣基本上是每乙個人的事情;特別是女性,缺鈣的比例佔全部女性的80%。

因此無論是否喝咖啡,都應該及時補鈣。而喝咖啡的人也不會因為喝咖啡而導致缺鈣;當然前提條件是應該正常補鈣。這樣就不會出現因喝咖啡而導致缺鈣的情況了。

18樓:伯楓雙秋芸

咖啡中含有多酚類抗氧化物,對於保護心血管有一定的幫助,但咖啡被詬病導致鈣流失的主要原因是其中的多酚和草酸,因為它容易和鈣結合,並影響鈣的吸收。

19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喝咖啡可能引起緊張不安、煩躁、焦慮、手震和失眠外,咖啡因還會導致鈣質流失,所以,對於老人、小孩和骨質疏鬆患者來說,盡量不要喝咖啡。

喝咖啡與鈣的關係,喝咖啡會導致鈣的流失嗎?

喝咖啡有可能會讓鈣流失。老人 小孩 骨質疏鬆者不適宜喝咖啡。除了過量喝咖啡可能引起緊張不安 煩躁 焦慮 手震和失眠外,咖啡因還會導致鈣質流失,所以,對於老人 小孩和骨質疏鬆患者來說,盡量不要喝咖啡。常飲用還會致缺鐵,缺鐵性貧血。喝咖啡應注意以下幾點 不要邊進餐邊喝咖啡,以免影響對食物中礦物質的吸收,...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會,咖啡裡面有咖啡因,對人身體的危害很大,可以讓人郅癌。會的呢,特別是小孩子,喝的太多對身體不好,但是大人適當地喝,會起提神的功效。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常喝咖啡對健康有益還是有害?不要被誤導,要喝對要適量。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危害嗎?凡事都有個度,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讓神經系統興奮而造成失眠...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對於咖啡,經常會有喝咖啡致癌的說法。其實,如果能夠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堅持每天喝咖啡,4個好處會讓你欲罷不能。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常喝咖啡對健康有益還是有害?不要被誤導,要喝對要適量。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危害嗎?凡事都有個度,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以讓神經系統興奮而造成失眠或神經緊張!適量喝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