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喝什麼湯養顏?春天喝什麼湯

2023-05-15 22:00:04 字數 6002 閱讀 9059

1樓:空爺

冰糖燕窩 材料: 燕窩15克、粉光參10克、冰糖少許。 作法:

1.燕窩先泡水去掉雜質。 2.

水煮滾後將所有藥材加入燉煮。 3.煮滾後加入冰糖,所有的材料皆可食用。

因為燕窩是相當頂級的材料,若嫌燕窩成本高,可以用白木耳來燉煮取代,仍有不錯的功效。 五神湯 材料: 蓮子25克、芡實25克、茯苓25克、淮山25克、薏仁50克、冰糖適量。

作法: 1.將所有藥材先過水洗一遍。

2.水煮滾後將所有藥材加入煎煮。 3.

別看它簡簡單單一碗,好處很多,秋天容易覺得乾燥、積痰,喝四神湯都能改善。不過我在外面喝過的四神湯有不少都加了味精,感覺還是自己煮比較安心。四神湯加了薏仁就成為五神湯,薏仁則可美白除垢,對於美容養顏很有幫助。

2樓:玩繞壓

女人必備的美容食品 乙個西紅柿: 在水果和蔬菜中,西紅柿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種,所以每天至少保證乙個西紅柿,可以滿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一杯酸奶:

從補鈣角度看,女人是最容易缺鈣的乙個群體,而牛奶的補鈣效果優於任何一種食物,特別是酸奶,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女人應每天保證一杯酸奶。 一杯醋: 對於女人來說,除了飲食之外,在化妝台上加一瓶醋,每次在洗手之後先敷一層醋,保留20分鐘後再洗掉,可以使手部的**柔白細嫩。

如果你住地的自來水水質較硬,可以在每天的洗臉水中稍微放一點醋,就能起到養顏的作用。 兩杯白開水: 充足的水分是健康和美容的保障。

特別是女性,缺水會使她們的身體過早衰老,**因「縮水」而失去光澤。但由於女人的代謝比男人要慢,消耗也比男人要低,女人往往比男人喝水要少,這就會使身體和**的問題同時出現。女人要做的是,至少早晚各一杯白開水。

早上的一杯可以清潔腸道。補充夜間失去的水分,晚上的一杯則能保證一夜之間血液不至於因缺水而過於黏稠。血液黏稠會加快大腦的缺氧、色素的沉積,使衰老提前來臨。

因此,每晚飲水的作用不能低估。 一袋茶葉: 女人一定要喝茶的,如果胃沒有毛病,綠茶和烏龍茶最好。

特別是那些想要**的女性,茶是最天然、最有效的**劑,再沒有什麼比茶葉更能消除腸道脂肪的了。

春天喝什麼湯

3樓:懂視生活

1、老鴨筍湯。

1)材料:老鴨1只、筍尖150克、枸杞少許;

2)老鴨洗淨,切塊用清水漂20分鐘,將水瀝乾;筍用水泡軟後洗淨,掐頭去尾,取中段切絲;

3)原料一同放入煲內,加清水,大火煲滾,轉小火慢煲4小時左右,加入調味料就。

4)這款湯,適合春季這種天氣乾燥的季節,可以滋陰補腎、強身健體,但是要注意一點,就是這湯性寒。

2、苦瓜皮蛋鯽魚湯。

1)材料:苦瓜2個、皮蛋1只、鯽魚1斤;

2)苦瓜洗淨切開,挖去瓤和籽,切成塊;皮蛋洗乾淨,剝殼後切塊;宰好,並且洗淨鯽魚,瀝乾水分;熱鍋下兩湯匙油,然後煎一下鯽魚;

3)鍋中倒入適量水和薑片煮沸,轉中火煲8分鐘;下苦瓜和皮蛋再滾10分鐘,加入調味料即可。

4)這款湯既可以幫助春季清熱,又可以明目解毒、健脾。

3、芡實蓮子苡仁湯。

1)材料:排骨500克,芡實30克、蓮子20克、苡仁30克、陳皮5克、姜1塊;

2)把芡實、蓮子、苡仁放在清水裡浸泡清洗;排骨剁成小塊,並燒開水焯一下;

3)把排骨、芡實、蓮子、苡仁、陳皮和姜全倒進砂鍋裡,大火煮開再改用小火燉2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春天養生湯的做法,春天喝什麼湯好

4樓:home喵格格

春季可以喝下面的湯:

天麻補腦湯。

功效:天麻可是具有祛頭痛、益氣養肝的效用。

材料:魚頭、天麻制法:用清水洗淨2個大魚頭和100克天麻,將魚頭封煎後放一旁。

在沙鍋中倒入約8碗清水,先放魚頭,後放入天麻,隔水燉至水沸時改用中至慢火,燉兩至三小時,再放入適量鹽即可。

金針豆腐瘦肉湯。

功效:材料簡單,卻有健脾安神的功效。

材料:金針菇1兩、瘦肉4兩、豆腐1塊。

制法:豆腐切塊,金針菇用水浸洗。將瘦肉「出水」,金針菇放入用小火煲一小時,再將豆腐放入煲內,加鹽半茶匙便可。

白玉豬小肚湯。

功效:又是一年春來到,雖是萬物復甦之時,卻也是「春睏」來襲之季。要想在接下來的工作日裡保持抖擻的精神和旺盛的精力,那麼這款祛濕消腫的白玉豬小肚湯正好適合昏昏欲睡的人。

材料:白茅根60克、玉公尺鬚60克、紅棗10個、豬小肚500克。

制法:將豬小肚洗淨切塊,用鹽、生粉拌擦,再沖洗乾淨。先放入開水鍋煮15分鐘,取出在清水中沖洗。

紅棗去核後,與白茅根、玉公尺鬚一起洗淨,用清水稍浸泡片刻,再與豬小肚一起放入瓦罐內,加入清水8碗左右。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煲2個小時,可加入適量食鹽和少量生油。

5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紅棗百合豬骨湯。魚腥草豬瘦肉湯加點枸杞子,這類湯適合春天喝。

6樓:ai轉身的微笑

有人說春天適合吃微甜的東西,那你就做甜的口味的湯吧。

春天喝什麼湯對身體好

7樓:黎大武僧

【鹹菜鯉魚湯】

此為傳統的廣東潮菜,味道鮮美。選新鮮鯉魚1條,500克左右,去淨內臟,不用去鱗。此湯務求清淡,因此不必將鯉魚油煎。將菜切片後浸淡,然後與鯉魚煮至同味即成。經濟實惠!

田園蔬菜湯】

燉一鍋田園蔬菜湯。方子是參考文怡的。這款湯水色澤明豔,春意盎然,絕對是春日餐桌上一道亮眼的風景。清淡回甜的味道,讓人感覺將春天喝進了肚子。

原料:腔骨2斤 玉公尺3根 胡蘿蔔2根 薑片適量。

調料:鹽。步驟:1、玉公尺、胡蘿蔔洗淨切塊備用。

2、腔骨剁塊洗淨,入滾水鍋,焯2分鐘,撈起用清水衝去表面浮沫。

3、腔骨與薑片放入湯鍋中,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清水,蓋上蓋子大火加熱至快沸騰,開啟鍋該撇去浮沫;轉中火熬煮1小時。

4、加入玉公尺塊和胡蘿蔔塊,蓋上蓋子,中火加熱至沸騰;轉小火再熬至30分鐘,食用前調入適量鹽即可。

小貼士:因為新增了玉公尺,湯水略帶清甜,清新鮮美,無須再增添其他調料。

8樓:小艾劇情

可以煲一些除濕滋補,緩解手足冰涼,缺乏神氣,食慾不振的湯,例如珍其道港式湯料芡實蓮子骨脊湯。

9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湯鯽魚湯。

紅棗蓮子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主生髮,應該吃潤火降燥的湯品。

銀耳桂圓蓮子湯。

冬瓜蝦皮木耳湯。

冰糖雪梨羹。

汆魚丸子湯。

11樓:2011事業單位

紫菜湯、西紅柿湯、海帶湯、冬瓜湯。

春季應該喝什麼養生湯?

12樓:尋醫問藥網

‍‍‍春季喝湯養生喝出好身體,在即將結束的春季,我們一定要抓緊時間調養自己的身體,而喝湯養生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那春季養生喝什麼湯呢?下面就跟著一起學習下春季應該多喝的這5款養生湯。

山藥玉公尺排骨湯。

原料:豬肋排,玉公尺,山藥。

配料:黃酒,鹽,蔥,姜。

做法:把豬肋排洗乾淨斬成段,放入沸水裡焯去血水,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放入砂鍋裡,加入清水煮,把山藥去皮洗乾淨切塊,玉公尺切段,薑切片,蔥切絲,待排骨湯煮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再放入山藥、玉公尺、薑蔥和黃酒,煮開後,再用小火煮40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營養豐富的山藥玉公尺排骨湯就做好了。

豬骨頭蘿蔔湯。

原料:豬大骨,白蘿蔔。

配料:鹽,雞精,醋,生薑,小蔥。

做法:把豬大骨洗乾淨斬塊,放入鍋裡,加入姜煮開,再撈出沖洗乾淨,然後放入燉鍋裡,再放入姜,加水煮開,把白蘿蔔去皮切塊,放入湯裡煮開,再用小火煮至爛熟,這道豬骨頭蘿蔔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春季滋補的食物。

枸杞燉烏雞湯。

原料:烏雞,枸杞。

配料:料酒,鹽,味精,姜,蔥。

做法:把烏雞洗乾淨,去頭爪備用,把枸杞洗乾淨,在砂鍋裡加入清水,再放入烏雞和薑蔥煮開,然後撈去浮沫,再用小火燉至烏雞五成熟,再放入枸杞煮至熟透,然後加入料酒、鹽和味精調味即可,這道枸杞燉烏雞湯滋陰補腎,益精補血,很適合春季適合。

牛骨湯原料:牛骨,紅蘿蔔,番茄。

配料:鹽,味精,醬油,姜,蔥。

做法:把牛骨洗乾淨斬塊,紅蘿蔔去皮切塊,番茄切片,薑切片,蔥切末,把牛骨放入砂鍋裡,加水煮開,把浮沫撇掉,再用小火慢慢煮兩小時,最加入紅蘿蔔、番茄、醬油、和薑片煮半小時,最後,加入蔥末,用味精調味即可,這款牛骨湯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補充身體各種營養的靚湯。

冬瓜小排湯。

配料:小排骨,冬瓜。

配料:鹽,姜。

做法:把小排骨洗乾淨斬成段,放入沸水裡焯去血水,撈出沖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把生病切片,冬瓜去皮切大塊,在砂鍋裡放入排骨,再加入清水煮開,再用小火煮至熟透,然後放入冬瓜,煮至熟透,再加鹽調味即可,這道冬瓜小排湯的營養價值很高,可清熱解署,還可提供人體所需的骨膠原和各種營養。

13樓:安心健康養生

補氣補血睡眠好!春季養生喝這款七物湯,臉色紅潤有光澤!

14樓:與人

湯中肯定是有營養的 但是湯中的營養只是很少的一部分蛋白質變成氨基酸溶於水。

故湯中的營養只有5%左右 可以忽略不計 ,多吃水果,多吃新鮮的肉類,魚類,各種豆製品等。

15樓:無物無我無為

比如黑豆雪梨湯,老鴨排骨四神湯,酸蘿蔔老鴨湯!春季切忌妄動肝火,肝火旺的人暫別羊肉、狗肉,選擇清肝、降火和滋陰的魚類禽類,養肝護肝,疏肝理氣!吃東西講究清溫平淡!

常吃新鮮蔬菜、雞、蛋、奶,都能強身健體!

16樓:多驪

應時節的東西最好。 蘆筍、金針菇、精鹽、蔥花清湯。製作:

蘆筍擇洗乾淨,去掉老的部分,切段;金針菇擇洗乾淨分別用清湯氽煮,鍋上火注入清湯,放入蔥花、精鹽、胡椒粉燒沸後,放入蘆筍、金針菇略煮,加入味精,淋入幾滴蔥油幾克。

17樓:網友

春季煲湯不要太油膩、忌燥熱。原材料可選用瘦肉、禽類、魚為主,藥材可以選用黨參、沙參、枸杞、百合、淮山等。春季天氣變化大,人容易感冒,而且比較燥熱、潮濕,可以在煲湯時放些曬乾的橘子皮,或起鍋前放入卷好的整根蔥,可以去溼、順氣。

推薦以下幾種!

1薏仁豬腳湯。

2豆腐瘦肉湯。

3海帶排骨湯。

4蓮藕腔骨湯。

5田園蔬菜湯。

18樓:城北的美食

1、春季適合喝老鴨筍湯。

材料:老鴨1只(約750克),筍尖150克,枸杞少許。

做法:將老鴨洗淨,去除鴨頭、鴨尾及肥油,切塊用清水漂20分鐘,將水瀝乾。筍用水泡軟後洗淨,掐頭去尾,取中段切絲。

將所有原料一同放入煲內,加清水1500-2000毫公升,大火煲滾,轉小火慢煲4小時左右,起鍋加鹽調味。

功效:春季天氣乾燥,容易虛火上公升,此湯可滋陰補腎、強身健體、清理腸胃。湯品性寒,特別適合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飲用,可起到助消化和緩解便秘等作用。

2、春季適合喝烏雞菌菇湯。

材料:烏雞半隻(約300克),茶樹菇20克,白玉菇20克,羊肚菌20克,杏鮑菇20克,枸杞少許。

做法:烏雞洗淨切塊,清水泡20分鐘,將水瀝乾。將全部材料放入鍋內,加清水1500毫公升,大火煮滾後改小火煲3小時左右即可。煲好後加鹽調味。

功效:春天易上火痰多,此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凡貧血、心跳失眠者皆可食用,食後令人神色添彩。

3、春季適合喝苦瓜皮蛋鯽魚湯。

材料:苦瓜2個,皮蛋1只,鯽魚一斤。

做法:苦瓜洗淨切開,挖去瓤和籽,切塊;皮蛋洗淨去殼,切塊;洗淨宰好的鯽魚,刮淨腹內黑膜,瀝乾水分;熱鍋下兩湯匙油,下鯽魚兩面煎至微黃,倒入6碗水和薑片煮沸,轉中火煲20分鐘,下苦瓜和皮蛋滾10分鐘,下鹽調味即可品嚐。

功效:清熱解暑、明目解毒、健脾利水。

4、春季適合喝沙葛豬骨湯。

材料:沙葛500克,豬扇骨500克,眉豆50克,赤小豆50克,扁豆50克,蜜棗2個,姜2片,水10碗。

做法:赤小豆、眉豆、扁豆洗淨,浸泡1-2小時;豬扇骨斬大件,洗淨,汆水撈起;沙葛洗淨,去皮,去筋,切塊;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乙個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熱祛濕,健脾開胃。

喝什麼湯可以美容養顏補血,喝什麼湯美容養顏排毒最好

蓮子桂圓湯 做法 蓮子 桂圓肉各30克,紅棗20克,冰糖適量。先將蓮子用水泡發,去皮去心洗淨,與洗淨的桂圓肉 紅棗一同放人砂鍋中,加水適量,煎煮至蓮子酥爛,加冰糖調味。用法 睡前飲湯吃蓮子 紅棗 桂圓肉,每週服用1 2次,可經常服用。功效 補心血 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貧血乏力 神經衰弱 心悸 怔忡 ...

春天煲什麼湯最好,冬天要煲什麼湯喝最好

春季多雨,潮濕,所以中醫認為,飲食應以化氣去溼溫補為主。煲湯不要太油膩,忌燥熱。身體火氣旺盛,可選擇如綠豆 海帶 冬瓜 蓮子等清火類,雞湯 魚頭豆腐湯 菜幹湯 冬瓜龍骨湯都是比較適合春季喝的。一 豬肚馬蹄湯。1.將豬肚用鹽洗淨。2.選擇質地堅硬及重手的荸薺,並去皮。3.將荸薺與豬肚 排骨 白果及腐竹...

為什麼在春季喝珍珠三鮮湯,春天適合喝什麼湯適合

春季養生就喝珍珠三鮮湯 了解了男性春季養生的方的人,自然也會理解男性春季養生湯的重要性了,吃飯不如喝湯,這是周所周知的事情,用喝湯的辦法來緩解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非常重要而又普遍的事情。珍珠三鮮湯 雞肉脯50克,豌豆50克,西紅柿1個,雞蛋清1個,牛奶25克,澱粉25克,料酒 食鹽 味精 高湯 麻油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