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學什麼 電子資訊專業學什麼

2023-05-15 22:05:03 字數 2905 閱讀 9120

1樓:唐老鴨二世

電子與通訊工程系。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 培養基礎紮實、知識面較寬、素質高、能力強,有一定創新能力、科學研究能力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適應21世紀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需要,能從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領域的科學研究、教學與應用技術等工作的複合型人才。

畢業生具有堅實的數理基礎,掌握電子學與資訊系統的基本理論和方法。熟悉電路與系統、電磁場與電磁波理論、微波與射頻技術、計算機網路以及通訊和計算機應用等技術。具有較高的實驗能力和一定的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了解電子學與資訊系統的新發展並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應用研究、技術開發及教學等方面的能力。

較為熟練地使用一種外國語閱讀專業書刊及外文資料。

學生畢業後適合在通訊、銀行、企業、機關等部門,從事電子技術和計算機技術管理、生產方面的開發應用,以及在高等學校和研究部門從事教學、科研工作。

主要課程: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大學物理及實驗、高階程式設計、電路基礎理論、模擬電子技術及實驗、數位電路與邏輯設計及實驗、微型計算機原理及實驗、高頻電路、訊號與系統、電磁場與電磁波、積體電路設計、資訊理論、微波技術與實驗、數字訊號處理、計算機通訊與網路、通訊原理、eda原理及應用、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資料結構與演算法、現代通訊技術、資料庫系統原理等,學生還可選修學校及學院其他專業的相關課程。

我也是物理專業的。就我個人看來,到了大學,你以前學的純粹的知識基本都用不上的,物理類專業大一大二都是從最基礎的開始學的,但一定時間內的學習量會大很多很多,對數學的要求也會很高,這一定要有思想準備。這時候關鍵是要培養一種適合自己的科學的解決物理問題的思維方法,要是題海戰術的話恐怕20年也未必夠,為以後的專業學習打好基礎。

清華大學不是有乙個數理基礎班嗎,他們就是在前兩年狂補數學物理,但最終目標還是要出大師級的物理狂人。最後,我看你其實還是被高考嚇怕了,底氣相當不足,首先你應該捫心自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對物理有相當的興趣,在大學都還不能學我所愛,青春又還有什麼意義呢?不然你應該考慮換換專業,畢竟從相對吃香的物理轉到文科類專業還是比較容易的,否則你會在物理專業變得平庸。

如果你愛物理,那就拿出捨我其誰的霸氣來,享受物理,享受思考,學理科的人必須如此。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專業分兩個走向,電子和通訊。

這是所有理工類專業裡最難的乙個專業。

對於數學功底肯定要強,尤其是高等數學。

所學的基礎課大致有(除了政治和英語):高等數學、c語言、工程製圖、大學物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復變函式等。

所學的專業課大致有:電路基礎、訊號與系統、低頻電子線路、高頻電子線路、數位電路、數碼訊號、通訊原理、控制基礎、資訊工程基礎、軟體設計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eda、微控制器等。

如果是大一新生,建議你多看看高數,關鍵是微分和積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電子資訊專業的。

這門專業比較難的課也多。

建議先學學高等數學,概率論,線性代數這些基礎。

電子資訊專業學什麼

4樓:小馬哥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要是學習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資訊的方法。首先要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電工基礎、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計算機控制原理、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

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自己還要動手設計、連線一些電路並結合計算機進行實驗,對動手操作和使用工具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譬如自己連線感測器的電路,用計算機設定小的通訊系統,還會參觀一些大公司的電子和資訊處理裝置,理解手機訊號、有線電視是如何傳輸的等,並能有機會在老師指導下參與大的工程設計。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要喜歡鑽研思考,善於開動腦筋發現問題。

5樓:汝月老師

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要學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資訊保安導論、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專業概況: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內容包括兩個方面:電子資訊控制和電子資訊處理。它們主要研究電子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

該專業以電路原理、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與電磁波等為理論基礎,以數位電路、微波技術、微控制器、c語言、計算機與網路技術等為應用手段,研究語音、文字、影象、雷達、遙感等各種資訊的處理、交換技術,並在這些基礎上研究各種電子與資訊系統。專業課程: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與電磁波、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

就業簡述:該專業培養的是工科技術型人才,畢業生的就業面很廣,就業率高。畢業生的實踐能力強,可以在電子資訊類的相關企業從事電子產品的生產、經營與技術管理和開發工作,也可以從事機電、通訊裝置及計算機控制等裝置的執行維護,管理工作。

畢業生也可以選擇到能源、交通、金融、公安、網際網路、通訊、廣播電視等行業從事電子裝置與系統的維護管理工作。從事的主要職業有:電子工程師、硬體開發工程師、電子工程技術員等。

希望我的能對您有幫助。

電子資訊專業學些什麼?

6樓:環球青藤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

該專業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技術、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適合21世紀的要求的對口企業的培養目標。

電子商務專業有六個專業方向:**設計與程式方向、網路營銷方向、網路產品規劃方向、企業資訊化、個人網路創業及銀行卡的研發,seo優化和**運營方向,電子商務專業在不同高校裡要求的課程也是不一樣的,一些院校注重電子商務網路技術、計算機技術,還有一些院校會把課程重點放在商務模式上面,這些主要體現在這個專業所在的院系,有的在管理學院,有的會在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有的會在軟體學院,商學院。在這樣各個院校培養出來的學生的專長也會有一定的區別。

專業 電子資訊科技是什麼,電子資訊科技 主要學些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 開發 應用和整合,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本專業培養掌握現代電子技術理論 通曉電子系統設計原理與設計方法,具有較強的計算機 外語和相應工程技術應用能力,面向電子技術...

電子資訊工程要考研嗎,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需要考研嗎?

本科電子資訊工程,研究生電子科學與技術,目前方向計算機視覺,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回來讀研,我覺得對這個還是有思考的。其實,這個問題已經老生常談了,不論考不考研,一定要記住不要隨波逐流,不要別人都去考研了,我還沒想好,我也跟著去吧。這樣導致的結果就是浪費了時間也失去了其他機會。本科好的學生本科畢業就可以...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問題,電子資訊工程考研考什麼?

其實說到考很好的學校考上的可能性,這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乙個問題,今年我同學考天津大學的通訊,就有點受歧視,雖說越好的學校越公平,但是人家相對來說還是想要自己學校的學生啊。如果是怕不公平的話那建議你去西電,這裡相對來說公平,主要就看成績,因為成績所佔比例很大。再有就是你說的專業方向問題,建議你最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