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春季喝珍珠三鮮湯,春天適合喝什麼湯適合

2022-06-02 05:05:01 字數 4095 閱讀 6531

1樓:

春季養生就喝珍珠三鮮湯 了解了男性春季養生的方的人,自然也會理解男性春季養生湯的重要性了,吃飯不如喝湯,這是周所周知的事情,用喝湯的辦法來緩解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非常重要而又普遍的事情。  珍珠三鮮湯  雞肉脯50克,豌豆50克,西紅柿1個,雞蛋清1個,牛奶25克,澱粉25克,料酒、食鹽、味精、高湯、麻油適量。做法:

雞肉剔筋洗淨剁成細泥;5克澱粉用牛奶攪拌;雞蛋開啟去黃留清;把這三樣放在乙個碗內,攪成雞泥待用。西紅柿洗淨開水滾燙去皮,切成小丁;豌豆洗淨備用。炒鍋放在大火上倒入高湯,放鹽、料酒燒開後,下豌豆、西紅柿丁,等再次燒開後改小火,把雞肉泥用筷子或小勺撥成珍珠大圓形小丸子,下入鍋內,再把火開大待湯煮沸,入水澱粉,燒開後將味精、麻油入鍋即成。

功效,補精填髓,清熱除煩。  當大家知道了男性春季養生湯的好處之後,就千萬不要再放過了,所在在很多時候,完全可以把湯類的飲食作為自己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2樓:大大標大哥

1、雞肉是磷、鐵、銅與鋅的良好**。

2、雞肉中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成分。

3、雞肉還富含維生素bt、維生素be、維生素k等,所含維生素種類非常豐富。

4、雞肉的脂類物質和牛肉、豬肉比較,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和亞麻酸。

5、每100克雞胸肉含有1.2克左右的咪唑二肽,比豬肉、金槍魚和鰹魚等肉類中的含量還要豐富。

6、雞胸肉蛋白質含量較高,一般一塊雞胸肉大約200克,含有40克的蛋白質,差不多可以滿足乙個人一天大部分的蛋白質需求。

豌豆營養價值

鮮豌豆的營養豐富,每100克含蛋白質7.2克,熱量80千卡,相當於同量豆腐的營養價值。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含量很高,如維生素b1(0.

54毫克/100克)是豆腐的18倍,維生素b2和維生素pp分別是豆腐的2.5倍和14倍,還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及無機鹽等營養成分。

西紅柿營養價值

西紅柿既是美味果蔬,又是一種良藥。現代生物學和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機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癌症患者對維生素c的需要顯著增加。因此,西紅柿是防癌抗癌的首選果蔬。

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既有保護所含維生素c不被烹調所破壞的作用,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對消化力虛弱和胃酸過少者,適當吃些西紅柿或飲其汁液,有助於疾病的**。西紅柿中含有的果酸,還能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脂血症亦有益處。

據藥理研究,西紅柿汁有緩慢降血壓和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病人,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溫中益氣,補精填髓,清熱除煩。

春天適合喝什麼湯適合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春季多雨,潮濕,飲食應以化氣去溼溫補為主。提供幾款適合在這種氣候裡喝的湯以及做法。

鹹菜鯉魚湯 此為傳統的廣東潮菜,味道鮮美。選新鮮鯉魚1條,500克左右,去淨內臟,不用去鱗,此湯務求清澈,因此不必將鯉魚油煎。選用潮州出產的鹹菜甫,切片後浸淡,然後與鯉魚同煮至出味即成。

粉葛鯪魚湯 選購粉葛時,留意兩端露出紅色肉地的為佳品,去皮後切大件。選新鮮鯪魚兩條,煎香後放煲湯袋中,與粉葛、赤小豆及果皮幾小片同煲2~3小時即成,味道清甜鮮美。赤小豆和胃,50克即可,此湯於春天飲用尤佳。

豬肚馬蹄湯 在這裡為你提供乙個簡單而有效的清洗豬肚法,於鑊中將油半杯燒至大熱,放入豬肚燙至粘潺去清,取出用清水略為沖洗即可。 選質地堅硬及重手的馬蹄,去皮後與豬肚、排骨、白果及腐竹同煲3小時即可,此湯清甜鮮美。 莧菜肉片湯 春季的青莧菜比紅色馬齒莧食味為佳,烹調後菜滑湯鮮,以菜壯梗短的為上品。

只需將水煮開,加油鹽後放肉片及莧菜煮開即成。此湯濃香撲鼻,煮莧菜略多加點兒油,會使其更油滑可口。 瑤柱粉腸湯 選購豬粉腸時請肉商於腸身一處輕切一刀,擠出少許「粉」察看,如「粉」色帶黃,粉腸必苦,如「粉」色白淨則可放心購買。

清洗粉腸只需於腸頭放入蒜頭一粒直通至腸尾,蒜頭不單去汙垢,還可去異味。粉腸清洗後與浸軟的瑤柱、芡實及杞子同煲3小時即成。此湯溫補,味鮮美。

橫脷枸杞湯 枸杞於春夏間最為肥嫩,配合豬橫脷及豬肝滾湯,苦甘清甜,非常有益。橫脷乃豬的胰臟,與豬舌頭無干。豬肝切片後可用清水洗片刻才加醃料拌醃,經過清洗的豬肝可免血水於湯中產生浮起雜質,可保證湯水清澈。

飲用前倘加入雞蛋,色香味更佳。二;南北有別,南方多雨,潮濕,飲食以化氣去溼溫補為主。北反則風乾物燥,以滋潤溫補,養肝健脾為宜。

建議:菠菜木耳雞蛋瘦肉片湯;山藥紅棗湯,豬肝黃瓜片湯;做法都沒有什麼特殊的,按常規就是了,只是注意將湯做的清淡爽利就行。

4樓:俟葳

消脂**豆漿湯 大豆中最新備受關注的是聯脂素這種也被稱為完美荷爾蒙的生物活性物質。其作用有: 1 有助於降低血糖值; 2 增強肝臟的代謝功能,減少中性脂肪; 3 擴寬血管,降低血壓等等。

也就是,具有防止和改善代謝綜合症的所有症狀的功效。 大豆,可以通過直接水煮食用,或者豆漿、豆腐等途徑攝取。如果能夠盡量堅持每天食用的話,那麼可以起到保持體內聯脂素的一定含量的功效。

滿滿一杯大豆湯成功改變身體狀況 這種消脂豆漿以豆漿為基礎,然後將豆腐和大豆等用清水煮,新增豐富的豆製品。另外,蘑菇,蔥等等也可以作為素材加入。每一樣材料都能發會其功效。

首先,大豆裡面富含現今備受關注的聯脂素這種物質,同時大豆異黃酮也十分重要。對於女性而言,絕經後由於不良生活習慣而造成疾病的情況並不少見,這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體內的雌性激素減少,代謝變得紊亂而造成。所以此時攝取了與雌性激素發揮著相似功效的大豆異黃酮的話,就能很大程度上防止代謝紊亂的現象發生。

5樓:飛天軍團

奶油蘿蔔湯 原料 白蘿蔔,胡蘿蔔,香菜末,麵粉,黃油,豬油,雞清湯,牛奶,鹽,芥末、胡椒粉、檸檬汁、味精各少許。 做法 將黃油入鍋燒至二成熱,調入麵粉炒成淡黃色,加入牛奶,攪拌成牛奶麵漿;胡蘿蔔洗淨切小丁,拌上鹽稍醃一下。白蘿蔔洗淨切成小方塊,拌上鹽、胡椒粉和麵粉略醃片刻,用豬油煸炒,加雞湯以文火煮約20分鐘。

放胡蘿蔔丁稍煮,放入牛奶麵漿、胡椒粉、芥末、香菜末、檸檬汁、味精即可。 功效 養陰補虛、益氣補血,非常適用春季身體虛弱者食用。 珍珠三鮮湯 原料 雞肉脯,豌豆,西紅柿1個,雞蛋清1個,牛奶,澱粉,料酒、食鹽、味精、高湯、麻油適量。

做法 雞肉剔筋洗淨剁成細泥;5克澱粉用牛奶攪拌;雞蛋開啟去黃留清;把這三樣放在乙個碗內,攪成雞泥待用。西紅柿洗淨開水滾燙去皮,切成小丁;豌豆洗淨備用。炒鍋放在大火上倒入高湯,放鹽、料酒燒開後,下豌豆、西紅柿丁,等再次燒開後改小火,把雞肉泥用筷子或小勺撥成珍珠大圓形小丸子,下入鍋內,再把火開大待湯煮沸,入水澱粉,燒開後將味精、麻油入鍋即成。

6樓:裁決小沫撏

1、蓮子百合羹:可補益脾胃、潤肺,寧心安神。適合於小兒日常食用。

用蓮子15克、幹百合15克、雞蛋1個、白糖適量。將蓮子去芯,與百合同放在沙鍋內,加適量清水,文火煮至蓮子肉爛,再加入雞蛋、白糖。雞蛋煮熟後即可食用。

2、南杏潤肺湯:可補益肺氣、潤肺、化痰止咳。適合於天氣乾燥時或肺氣弱、易咳嗽的小兒平時飲用,也可用於肺炎恢復期調補身體。

用南杏12克、北杏9克、蜜棗4枚、豬肺200克。南杏、北杏去皮,豬肺洗淨切成小塊,用少許食油在鐵鍋中炒透,加適量開水,與蜜棗同放在沙鍋內、煲1-2小時,即可食用。 3、芡實鯽魚湯:

可補氣、健脾、固腎。適合於脾胃弱、食慾不振、大便不調的小兒或一般兒童日常食用,能增強脾胃功能。用芡實15克、河南淮山15克、鯽魚1條(約150克)。

鯽魚去鱗、鰓及內臟,用少許食油在鐵鍋內煎至淡黃色,然後與芡實、淮山同放入沙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以食鹽調味,即可食用。 4、浮小麥豬心湯:可健脾益氣,寧心安神,健腦益智。

選用浮小麥25克、大棗5枚、豬心1個、桂圓肉6克。豬心對邊切開,洗淨積血,大棗去核,上料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調味即可食用。 5、參術大棗湯:

可健脾益氣,常用於體倦、胃納欠佳、大便不暢的小兒。一般兒童飲用,也可健脾開胃。選用黨參10克、雲苓20克、白朮6克、大棗5枚、鮮鴨腎1個。

雲苓打碎,大棗去核,鮮鴨腎剖開,把鴨內金洗淨後與上料同放放鍋內,加適量清水煲1小時,調味便可食用。

春季的保健養生要以什麼為主?

蔬菜湯,三鮮湯是飯前喝還是吃飯的時候,飯後喝?

7樓:露酷影

飯前喝湯好,飯後喝湯會減少胃酸濃度,使你的消化不好。所以說吃飯不要喝水就是因為這個。

8樓:

飯錢喝可以增加飽腹感,讓你進食更少

三鮮水餃中三鮮指什麼,「三鮮」具體是指哪三種

關於三鮮 三鮮分肉三鮮和素三鮮 肉三鮮是 蝦仁 豬肉 韭菜 素三鮮是 韭菜 雞蛋 蝦皮 還有一種三鮮是 豬肉 蝦仁 雞蛋 韭菜,蝦,肉餡 雞蛋 水發海參,蝦肉,水發木耳 或 韭菜,蝦,肉餡 雞蛋 水發海參,蝦肉,水發木耳 三鮮水餃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三鮮水餃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油5...

三鮮餡幾種原料是什麼?三鮮餡都是什麼?

三鮮餡 三鮮餡是餡心中質量最高的一種,因選料不同,可分為淨三鮮 肉三鮮和半三鮮。淨三鮮餡 通常採用3種較高檔的海味原料 如鮮貝 海參 蝦仁 經過加工,配以品質較好的新鮮蔬菜,加入調味品 調味品的色或味都要淡,以便突出海鮮的味道 拌製而成。肉三鮮餡 採用兩種較高檔的海味原料和一種肉類 如雞肉 豬肉等 ...

長江四鮮指的什麼東西?長江三鮮指的是什麼魚

刀魚很鮮,但現在基本吃不到了,太難捕到了。長江三鮮指的是什麼魚 什麼是長江三鮮 長江三鮮是什麼?鎮江位於長江下游南岸,京杭大運河與長江在此交匯,盛產各類江鮮,其中最有名的是鰣魚 刀魚 鮰魚,被人們稱為 長江三鮮 鰣魚體扁而長,色白如銀,肉質鮮嫩,每年5 6月由沿海上溯入江而得名,是名貴的淡水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