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2021-03-04 08:54:56 字數 884 閱讀 3420

1樓:潔兒

1.薏仁豬腳湯

功效:健脾益胃、利濕、壯腰

材料:薏仁30g,乾淨豬腳乙隻約半斤

做法:薏仁碾碎,豬腳洗淨剁塊與薏仁一同放入砂鍋,加黃酒、薑及清水1500毫公升,蓋好。先用猛火煮滾,除去湯麵浮沫,再用文火煨約2小時;待豬蹄爛熟後,依次加入鹽、醬油、蔥、胡椒粉。

2.豆腐瘦肉湯

功效:材料簡單卻有健脾安神的功效

材料:金針菇50克、瘦肉200克、豆腐1塊

做法:豆腐切塊,金針菇用水浸洗。將瘦肉「出水」,金針菇放入用小火煲一小時,再將豆腐放入煲內,加鹽半茶匙便可。

3.海帶排骨湯

功效:美味而實用

材料:豬排骨、海帶

做法:將海帶浸泡後,蒸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切成長方塊。將排骨洗淨,在沸水鍋中煮一下,取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在鍋中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先用大火燒沸,再用中火煲,然後倒入海帶塊一起煮。

4.蓮藕腔骨湯

功效:可以潤腸敗火

材料:蓮藕2根(約500克)、腔骨(指豬的脊椎骨,肉和骨頭各佔一半)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鹽2茶匙(10克)。

做法:將腔骨剁成塊洗淨,蓮藕去皮切塊,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入腔骨焯燙3分鐘,撈出用清水衝去表面的浮沫;將腔骨放入湯煲中,一次性加夠足量清水,大火加熱至快沸騰時,開啟蓋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薑片,蓋上蓋子調中小火煲30分鐘;放入蓮藕塊,繼續用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食用前放鹽。

喝什麼湯養生 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2樓:潔兒

蓮藕湯、黨參紅棗雞湯、

3樓:匿名使用者

薏仁豬腳湯 豆腐瘦肉湯 海帶排骨湯 蓮藕腔骨湯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冬季老人適合喝什麼湯養生

蓮藕湯 黨參紅棗雞湯 薏仁豬腳湯 豆腐瘦肉湯 海帶排骨湯 蓮藕腔骨湯 喝什麼湯養生,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1.薏仁豬腳湯 功效 健脾益胃 利濕 壯腰 材料 薏仁30g,乾淨豬腳乙隻約半斤 做法 薏仁碾碎,豬腳洗淨剁塊與薏仁一同放入砂鍋,加黃酒 薑及清水1500毫公升,蓋好。先用猛火煮滾,除去湯麵浮沫,...

秋季養生喝鱉湯好不好,適合秋天喝的養生湯有哪些?

可以喝的 滋陰涼血。鱉,又名團魚 甲魚。人們稱鱉具有牛 羊 雞 鹿 豬 蛙 魚七味,營養價值極高,是水產中的高貴魚。尤其富含膠質,即使是在攝氏37度左右的氣溫下,鱉湯冷卻後仍會結凍。每百克鱉肉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含量分別為15克 26克。鱉性寒,為滋陰補品,能補腎健骨,凡陰虛內熱 症見盜汗 兩頰潮紅...

春季喝什麼茶養生,春季養生喝什麼茶

以下介紹幾種春季適合的花茶 1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一般是用綠茶茶坯和茉莉鮮花進行拼和而使茶葉吸收花香形成,香氣濃郁 口感柔和,深受廣大茶友的喜愛,茉莉花茶具有舒肝明目,排毒潤膚,清熱去火,美容養顏的功效,茉莉花茶在鎮靜方面也有很好的作用,可安定情緒,舒緩煩悶,很適合在春夏易燥的季節飲用 2 菊花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