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經常上夜班的女人應該喝什麼湯比較好

2022-01-03 22:26:55 字數 4174 閱讀 3091

1樓:克羅埃西亞zz戰警

其實喝啥湯倒不要緊,關鍵是要讓她知道,你關心著她,26歲,剛結婚是吧 累了一晚上,回家多體貼點她比啥都強,她累得時候就多讓著點, 春天比較容易上火,再加上熬夜,生活不規律,內臟器官 毒素就會積累,所以要多注重敗火,先下火氣,在補氣養陰,可以吃苦瓜,蓮子,萵筍,木耳之類, 你可以去做湯的**上看具體做法 ,要以清淡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效:補血、潤肺、清火。

材料:豬肝300g,小番茄4個,百合適量,姜3片。

做法:1.豬肝切薄片,用開水燙一下,撈出。

豬肝選擇顏色淡、接近粉色的口感會比較好。

2.將豬肝醃製約10分鐘。

如果想讓豬肝充分進味,可在煲湯前將切好的豬肝加入醬油、酒、胡椒、生粉適量。醃製時應用手抓,使調料充分混合。

3.番茄切塊,與百合用中火煮約10分鐘,加入薑片。

煲湯用的番茄應挑選手感較硬的。切前先用開水燙一下,這樣易將外皮剝掉,不會有皮浮在湯上。

百合如選用新鮮的,應挑選表皮潔白光鮮的。如用幹百合,可適當延長煲煮時間。

4.加入豬肝及適量調味料,中火煮30~40分鐘即可。

長期上夜班的女人應該煲哪種湯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冬瓜煲老鴨湯用鮮荷葉一塊,鮮老冬瓜一斤至斤半,老鴨公肉半斤。將上三樣食品洗淨,同放進瓦煲內,加清水適量煲湯,食鹽調味,飲湯食冬瓜鴨肉。湯中鮮荷葉清暑利濕,冬瓜清熱解暑,老雄鴨能滋陰養血,益胃生津。

三者合用既能清熱解暑去溼又能益胃生津。

香菇紅棗枸杞煲烏雞

原料:烏雞乙隻、幹香菇幾朵、枸杞20克、紅棗十幾枚、花椒15粒、蔥3段、姜3片

砂鍋中倒入足量水,放入烏雞,煮沸後,撇去浮沫。

將泡香菇的水,倒入砂鍋,再放入香菇,枸杞,花椒,蔥段和薑片,轉文火煲1個半小時。食用前,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紅棗安神,枸杞明目,香菇補充體內微量元素

個人建議多食野生菌湯,這類湯清淡,爽口,能有效清除體內垃圾,使體態輕盈,行如風自然壓力會減輕,這是個人飲食心得。對我來說還蠻管用的,希望你也能從中得到益處。

還有減壓不能光用喝湯來解決,從心理上才是根本,適當放鬆,聽聽**,到林間公園散散步,把平日生活的步伐放慢,如果可以,去休個年假,盡情山水間,再回來工作時會有不一樣的心態。

祝你工作順利!

經常上夜班,多喝什麼湯比較補身體?

4樓:白芷養生

生活節奏加快,熬夜是很多人的一種常態,有時避免不了,當然也有人是習慣性熬夜。長期熬夜,不僅影響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也不利於肝臟健康。如何能盡可能地減少熬夜帶來的傷害,保護肝臟呢,今天給大家分享2道湯。

上夜班喝什麼湯好呢

5樓:

豬腰燉杜仲:每次用杜仲25克,豬腰子1個,水適量,隔水燉1小時,每日或隔2~3日服食1 次,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痠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每次用蓮子(去芯) 20克,百合 20克,豬瘦肉 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鹽調味食用,每日1 次。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適宜於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魚湯:每次用粉葛250克洗淨切成小塊,生魚1條,去腮及內臟,加水適量共煲,魚熟後放入薑絲、油鹽調味,食魚飲湯,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肌痛等功效。

適用於勞力過度熬夜後的肌肉痠痛、頸肌脹痛者服用。

6樓:丹東教練

清心 一類的都行

上夜班,心火大,出現口舌生瘡、口腔潰瘍的現象,老百姓說是「上火」,這種「火」即不是胃火也不是肝水,是心火旺。

如果方便的話,使用竹葉水湯喝。

如果在北方,可以使用紫菜、豆腐、海帶、綠豆湯。

心火去不掉,就可買點牛黃清心丸吃,最好是同仁堂的,其它牌子藥效差一些。

熬夜上夜班煲什麼湯好

7樓:養胃知道

為您所介紹的四款適宜經常熬夜人群喝的湯品,這四款湯品製作方法簡單,滋補功效卻是非常大,特別適合經常熬夜上火的人群飲用,不僅能夠養生滋潤,還能清火生津,是夜貓子們的飲食佳品,愛熬夜的人群一定要時常飲用。

1霸王花煲豬骨:

每次用霸王花一到兩棵,豬骨半斤,蜜棗一到兩顆,加水適量共煲1個小時左右,此量可供3~4人用。霸王花性微涼,有潤肺消燥,益氣生津的功效,適合身體熾熱、菸酒過量者服食。

2沙參玉竹煲瘦肉:

每次用沙參50到100克,玉竹50到100克,瘦肉或脊骨半斤,蜜棗一到兩顆,加水適量共煲1個小時左右,此量可供3~4人用。沙參具有滋陰清肺、養胃生津而除虛熱治燥咳的作用,玉竹可以養陰滋燥、潤腸通便,蜜棗能養心潤肺益氣,與瘦肉合而為湯,能有效地養生滋潤。

3雪耳百合木瓜糖水:

每次用雪耳50克,百合50克,加水適量共煲至熟爛,再加去皮切塊後木瓜乙隻。百合味甘,能夠清心安神,補腦健脾,止咳潤肺,雪耳則能潤肺滋陰,養胃生津,清熱活血,補腦強心

4西洋參燉瘦肉:

每次用西洋參15克,瘦肉一兩,隔水燉乙個半鐘左右,此量可供1人用。西洋參性涼味甘,除有補氣養陰的功效外,還能清火生津,對熬夜後津液不足,口渴舌燥的人群而言具有很好的療效。

8樓:心玥美食廚房

「用愛製作美餐,用心記錄美好;用簡單的做法,呈現食材的醇正味道」。holle我是心玥美食廚房,開心與你相識,願幸福和美味永伴你我!

上夜班應喝什麼湯

9樓:仙小生

熬夜虛勞藥膳調養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熬夜的行列。不過,如何保證熬夜的質量,又減少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呢?

在熬夜時,喝許多濃茶或咖啡來刺激神經的興奮是不可取的。因為咖啡因只能使人精神一時,而過後則會使人體大腦處於抑制狀態,產生昏昏欲睡的感覺。

中醫認為,經常熬夜的人容易導致陰虧陽亢而產生陰虛內熱的症狀,不妨使用藥膳適當進行調養,使精力充沛。

生地燉鴨蛋:每次用生地20克、鴨蛋1至2個,加水適量隔水燉之,蛋熟後去殼,再放入汁中燉20分鐘,冰糖調味,食蛋飲汁,每日1次或每週2至3次。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適用於熬夜後口燥咽幹、牙齦腫痛者食用。

豬腰燉杜仲:每次用杜仲25克、豬腰子1個,水適量隔水燉1小時,每日或隔2至3日服食1次,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痠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每次用蓮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加鹽調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適宜於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魚湯:每次用粉葛250克洗淨切成小塊,生魚一條去腮及內臟,加水適量共煲,魚熟後放入薑絲、油鹽調味,食魚飲湯,每月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適用於勞力過度熬夜後的肌內痠痛、頸肌脹痛者服用。

夏枯草煲瘦肉:每次用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至100克,水適量共煲,肉熟後加鹽少許調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有清肝火,降血壓之功效,適用於患有高血壓病人熬夜後頭暈頭痛及眼紅者服用。

10樓:軒轅噯

把檸檬切成片!泡水喝卅也可以放點兒糖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銀耳蓮子百合薏公尺湯

長期上夜班的男人喝什麼湯補

12樓:將心比心

煲湯的話主要就是補陰為主,可以用枸杞燉雞,山藥排骨湯等。也可多吃些含維生素 a 的食物,如動物肝臟、奶類、蛋類等。上夜班後應以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和碳水化合物食物為主,如豆漿、菜湯、糖點之類。

13樓:之何勿思

用枸杞燉雞,山藥排骨湯。

長期上夜班的話,主要是會導致人體的陰虛,因為正常情況下,人體的陰陽在晚上都要休息的,硬是在工作的話,陽氣就要活動,陰氣就會耗傷,所以煲湯的話主要就是補陰為主,可以用枸杞燉雞,山藥排骨湯等。

也可多吃些含維生素 a 的食物,如動物肝臟、奶類、蛋類等。上夜班後應以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和碳水化合物食物為主,如豆漿、菜湯、糖點之類。

14樓:月神

長期上夜班的話,主要是會導致人體的陰虛,因為正常情況下,人體的陰陽在晚上都要休息的,硬是在工作的話,陽氣就要活動,陰氣就會耗傷,所以煲湯的話主要就是補陰為主,可以用枸杞燉雞,山藥排骨湯等。

也可多吃些含維生素 a 的食物,如動物肝臟、奶類、蛋類等。上夜班後應以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和碳水化合物食物為主,如豆漿、菜湯、糖點之類。

經常上夜班熬夜喝什麼茶好,上夜班熬夜喝點什麼茶好呢?需要怎樣補充營養?

關鍵是要在下班後休息到位啊。這可是關係到身體健康問題。至於上夜班時喝什麼茶,要看身體狀況和胃口。如果胃口不好,可以喝紅茶。如果常上火,可以喝綠茶。上夜班熬夜喝點什麼茶好呢?需要怎樣補充營養?常熬夜的人可多吃些人參 銀耳 桂圓等食物,也可以煲下面這些湯喝 一 天麻專老雞湯 材料 淨屬老雞600g,天麻...

上夜班喝什麼茶保肝腎,上夜班熬夜喝點什麼茶好呢?需要怎樣補充營養?

枸杞茶,蒲公英茶,都具有保肝護腎的功效。但還是少上夜班,再好的保健茶都不如睡覺。常見的就是菊花枸杞茶。枸杞是養肝補腎的常見食物。枸杞性味甘平,歸肝腎,可以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腎陰虧損,肝氣不足的人可以多吃枸杞。枸杞含有的甜菜鹼可以保護肝細胞,防止肝功能紊亂。對降血脂還有一定作用。熬夜的人如果有眼睛乾...

經常上夜班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和傷害

熬夜的危害 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 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 暗淡 長暗瘡 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妝後情況會更糟,妝很難化均勻。在一連串的熬夜之後,如果覺得臉緊緊的 癢癢的,有脫屑現象,還可能會患脂漏性皮炎。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 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