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喝什麼湯好,女人喝什麼湯好

2022-03-14 15:20:08 字數 5275 閱讀 8392

1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什麼的, 還能喝些稀健淑經茶的,平時注意休息吧!

女人喝什麼湯好

2樓:王者多多

女人常喝五紅湯、對身體有好處哦!

3樓:戈恆史樂

想**,就喝花生燉豬腳。

想補鈣,就喝豆腐燉泥鰍。

想補血,就喝枸杞紅棗燉烏雞。

4樓:戈蕩御錕

紅棗腩排燉烏雞:

材料:排骨200克,烏雞半隻(約250克),紅棗12粒,姜2片調味料:紹興酒少許,鹽適量

作法:1

將排骨,烏雞切開後分別氽燙備用.

2將紅棗泡水20分鐘備用.

3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加入水及紹興酒,放進蒸鍋中燉2小時,起鍋前加鹽調味即可.

功能:補血,健皮,調養生機,益氣活血,養顏潤膚

5樓:匿名使用者

四神湯試試。老雞湯

山藥薏公尺粥天天喝,乙個月就全好

6樓:堵靖眭奧

飲食調養是人類最好的養生方式,而在飲食中,又以湯品的營養價值最為容易體現。女人愛美,首先就要從學會喝湯開始。有的湯養顏,有的湯水防衰老,還有的湯水不僅補充營養還有食療效果。

女人春季喝什麼湯好呢?

龍蓮雞蛋湯

用料:龍眼肉15克,蓮子肉50克,雞蛋2個,生薑1塊,大棗4枚,鹽少許。

制法:將雞蛋隔水蒸熟,去殼,用清水沖洗乾淨;龍眼肉、蓮子肉、生薑、大棗分別用清水洗乾淨;蓮子肉去心,保留紅棕色蓮子衣;生薑去皮,切兩片;大棗去核。瓦煲內放入適量清水,先用武火煲至水沸,然後放入以上原料,再改用文火煲2小時左右,加入鹽少許即可,佐餐食。

功效:具有寧心安神、養血潤膚的功效。

黨參砂仁豬肚湯

用料:豬肚150克,黨參15克,高良薑20克,砂仁5克,生薑20克,油鹽適量。

制法:將豬肚去掉油脂後,洗淨切塊備用;砂仁、黨參分別洗淨,高良薑和生薑磨成茸,與豬肚一起放進燉盅,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用文火隔水燉2個小時,調味後即可飲用。

功效:理氣溫脾。

芪杜薏公尺烏龜湯

用料:烏龜1只(約300克),黃芪30克,薏公尺15克,杜仲10克,生薑2片,油鹽適量。

制法:先將烏龜放進熱水鍋內,用文火慢慢燒開,直到把烏龜燙死,然後去掉烏龜殼和內臟,洗淨後斬件備用;黃芪、杜仲、生薑分別洗淨備用;薏公尺略炒一下備用;將上述所有材料一起放進砂鍋內,加適量的清水,用武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煮2個小時,調味後即可飲用。

功效:健脾、消腫、補腎。

眉豆陳皮鯉魚湯

用料:鯉魚300克,白眉豆100克,陳皮10克,生薑少許,油鹽適量。

制法:將白眉豆和陳皮(去白)、生薑分別洗淨備用;鯉魚去掉腮和內臟後洗淨,然後放進油鍋中略煎,直到顯得稍黃即可,備用;將白眉豆、陳皮和生薑放進砂鍋內,加清水用武火煮沸後,把鯉魚放進去一起煮,直到眉豆爛熟即可加調味料,隨後飲用。

功效:健脾養胃,利水消腫。

淮山黨參紅棗泥鰍湯

用料:泥鰍250克,黃芪15克,泥鰍15克,淮山30克,紅棗15克,生薑3片,油鹽適量,料酒適量。

制法:首先將泥鰍的頭去掉,然後洗淨備用;黃芪、黨參、紅棗分別洗淨,裝入布袋子中,紮緊袋口,與泥鰍、生薑一起放進砂鍋中,加清水,用大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煮1個小時,然後撈出藥袋,調味後即可飲用。

功效:健脾和胃,補氣養血。

鱅魚黨參湯

用料:鱅魚1000克,黨參10克,草果2克,陳皮、桂皮、乾薑各3克,胡椒10粒,油鹽適量。

制法:將鱅魚剖開,去掉內臟和腮,洗淨備用;黨參、草果、陳皮、桂皮、胡椒和乾薑分別洗淨,與鱅魚一起放進砂鍋中,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煮開,改用文火煮至魚肉熟爛,放精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溫補脾胃。

川黨參杏仁鴨湯

用料:老鴨半隻,黨參、熟地各10克,北杏仁克,油鹽適量,料酒少許。

制法:鴨子洗淨後斬件;杏仁用開水燙去衣備用;黨參、川貝母、熟地分別洗淨備用。將上述材料一起放進砂鍋中,加清水適量,用大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繼續煮2-3個小時,調味後即可飲用。

功效:滋陰潤肺。

鵪鶉黨參淮山湯

用料:鵪鶉1只,黨參10克,淮山20克,油鹽適量。

制法:首先將鵪鶉剖開,去掉內臟,洗淨後切成塊備用;黨參、淮山分別洗淨,與鵪鶉一起放進砂鍋內,加清水適量,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繼續煮1小時,最後加上調料即可。

功效:滋養肝腎,補益脾胃。

黃芩豬肺湯

用料:酒黃芩15克,蘇子6克,生薑10克,豬肺500克,食鹽、大蒜、蔥段、醬油、味精各適量。

制法:將豬肺洗淨,放人沸水中氽去血水,切成塊備用;酒黃芩、蘇子、生薑用布包好,一同放人砂鍋中燉煮,至熟爛後,加入調味晶即成。

功效:清熱宣肺,化痰止咳,平喘。

楞子牡蠣雞肝湯

用料:雞肝2副,瓦楞子10克,生牡蠣25克,油鹽適量,姜

制法1:將雞肝和瓦楞子、生牡蠣分別洗淨,與薑片一起放進砂鍋內,加清水後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煮1個小時,最後加調味料就可直接飲用。

功效:養肝安神。

枸杞芡實麻雀湯

用料:麻雀2只,芡實20克,枸杞子20克,油鹽適量。

制法:麻雀剖開之後去掉內臟和爪備用;枸杞子和芡實洗淨後一起放進麻雀的腹內,將麻雀放進燉盅內,加適量的開水,用文火隔水燉1個小時,放調味料後即可飲用。

功效:健脾開胃。

五味子人參豬腦湯

用料:豬腦1副,人參5克,麥冬20克,五味子5克,枸杞子20克,生薑適量,油鹽適量。

制法:將豬腦和人參、麥冬、五味子、枸杞子和生薑分別洗淨,一起放進燉盅內,加適量的開水,燉盅加蓋後用文火隔水燉2個小時,調味後即可飲用。

功效:養陰滋補。

黃豆猴頭菇雞湯

用料:雞肉250克,黃豆150克,猴頭菇200克,茯苓30克,紅棗適量,油鹽適量。

制法:雞肉洗淨切塊備用;黃豆用清水浸泡洗淨後備用;猴頭菇用溫開水浸泡軟之後切成薄片備用;茯苓、紅棗(去核)分別洗淨;將上述的材料一起放進砂鍋內,加清水適量,用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煮3個小時,以黃豆糜爛為度。

功效:健脾益氣,去溼

月經推遲吃什麼食物呢

7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茶等飲料會增設焦慮、不安的心思;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另外,避免吃太熱、太冰溫度變化太大的食物。

2、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當,避免加重mc的各種不適。

3、攝取可意的蛋白質。午餐及晚餐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等高蛋白食物,增補經期所流的營養素、礦物質。

4、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蜜棗、紅菜(湯汁是紅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纖質食物來補血。

5、多吃高纖維食物。疏菜水果全穀類全麥麵包糙公尺燕麥等食物含有較多纖維,可促成動情激素排放,增設血液中鎂的含量,有調整月經及從容神經的作用。同時,在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6、定時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一減退低,縮減心跳提束,頭暈、困乏、心思不穩當等不適。

7、就要到更年期的婦女,應多攝取牛奶、小魚幹等鈣質豐盛的食品。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身體健康````

8樓:蒲公英的奮鬥

已經排除了懷孕,但是沒有來月經的情況,那麼就是月經不調導致的,是需要及時的服用金巢安調理的,每天兩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月經是會來的,後期也會越來越正常的。

月經推遲吃什麼可以催

9樓:杭州可豆健康管理

1、桂圓肉雞蛋湯

鮮桂圓肉50克,若是乾品25克,雞蛋2個,紅糖適量。桂圓肉洗乾淨,雞蛋打散,放入鍋內小火燉煮30分鐘,再倒入蛋液和紅糖,攪拌均勻,煮沸。

作用:補心脾,益氣血,溫陽強身,治氣血不調,改善面色萎黃,心悸怔忡,失眠健忘,月經不調等。

2、當歸羊肉湯

羊肉250克,當歸30克,生薑10克。將羊肉切塊與當歸、生薑放在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燉爛熟,加入調料,去渣取汁服用。

作用:溫中散寒,補血養血,調經止痛,主血虛型月經不調,經閉等。

3、豬腰核桃湯

豬腰2個,核桃仁30克,杜仲30克,豬腰去白筋,與杜仲、核桃肉同放砂鍋,加水500毫公升煮熟,去杜仲,食豬腰、核桃肉,喝湯。每日一次。

作用:溫腎填精,用於腎陽不足型閉經,月經推遲者。

4、枸杞燉羊肉

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調料適量。羊肉整塊用開水煮透,放冷水中洗淨,切塊,鍋中油熱時,下羊肉整塊,用開水煮,薑片煽炒,烹入料酒熗鍋,翻炒後,加入枸杞,清水2000毫公升,鹽、蔥,燒開,再用小火煮2小時,至羊肉熟爛,調味。

作用:補腎養血,適用於腎陽虧虛而致月經不調。

5、益母草煮當歸蛋

當歸30克,益母草50克,雞蛋1-2個,紅棗適量。當歸和益母草清洗乾淨,與雞蛋一起,用大火熬到水沸騰之後再用小火熬30分鐘,蛋撈出來剝殼之後,再跟紅棗一起放入鍋裡面用小火熬20分鐘。去藥渣,即可食用。

作用:調經止痛,適用於氣血不暢和氣滯血瘀所引起的月經推遲。

6、豬皮凍膠

豬皮1000克,黃酒250毫公升,白糖250克。將豬皮洗淨後切碎,加適量水,用文火燉至汁液黏稠,加入白糖、黃酒即可。每天服2次,用開水衝化,溫服。

作用:養血益陰,滋腎養肝。可**女性血虛乏力,月經推遲等等。

10樓:揭戈雅

月經推遲7天以內,一般都屬於正常現象,不用在意。如果月經推遲超過7天,並排除了懷孕,則認為月經不調。女人出現月經推遲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調理,可以食用一些阿膠,不僅能改善氣色,還能調理月經,也可以吃一些枸杞、桂圓、葛根、紅棗,這些補氣血的食物,能很好的促進血液迴圈,調理氣血,明顯的改善月經推遲的情況。

另外,茯苓也是不錯的選擇,月經推遲的女性適當吃一些茯苓,可滋補氣血、調理月經。在平日裡,女性要注意保暖,保證足夠睡眠、避免勞累及精神壓力過大,這些都能促進月經來的。

11樓:菊花茶園

月經推遲不要吃藥催,不來自然有不來的原因,吃藥只會打破原來的生理平衡。

看你的情況應該是受寒,體內氣血不足,喝紅糖薑水就好,痛經的時候也可以喝,可以改善。

12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黃體酮可以口服,大多數人停藥後約7天來月經。平時,如果月經不超過一定時間,應該先排除懷孕。建議進行另一次尿妊娠試驗,如有必要,檢查血液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值以排除妊娠。

月經週期可能會因精神壓力、環境變化、藥物和其他因素而推遲。如果你沒有懷孕,請放鬆,調整你的時間表,盡量不要熬夜。去醫院做子宮內膜b超檢查,根據子宮內膜厚度考慮黃體酮誘導月經。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黃體酮,一天一次,一次兩片,連吃三天以後停藥就會來了

14樓:紅摻藍

多喝點紅糖或是衝點益母草膏喝

月經期間喝什麼湯最好,經期喝什麼湯適合?

經期飲食 忌 日常飲品 茶 行經期經血中含有比較高的血紅蛋白 血漿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經期過後會流失大量鐵質,應多補鐵。而茶中含有30 以上的鞣酸,這在腸道中易同鐵離子結合,產生沉澱,妨百腸黏膜對鐵離子的吸收 會使乳房脹痛,引起焦慮 易怒與情緒不穩,同時更消耗體內儲存的維他命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

身體容易疲勞喝什麼湯好,疲勞喝什麼湯好

體虛乏力,容易疲勞,煮1碗紅棗湯,增強免疫力,精力旺盛!疲勞喝什麼湯好 快速消除疲勞,喝一碗開胃蓮藕素湯。蓮藕在夏日是清中帶補 可涼可熱的食品。最清熱的是生蓮藕汁,而既滋補又便宜的甜品是集合蓮藕 蓮子和百合的三鮮甜湯,如蓮子和百合都用鮮品,則更多水分和鮮味,清熱之中補血強身。蓮藕多數用來煲湯,但通常...

女人喝什麼湯補氣血,女人喝什麼湯補氣血 喝4款養生湯補氣血

1 銀耳紅棗湯 普通人家吃不起名貴的燕窩,所以只能通過一些平民食物來補氣血。而銀耳常被稱為 窮人的燕窩 因其口感 功效與燕窩相似,而 卻是普通人能承受得起的。中醫裡就有說到,銀耳能潤燥下火,火氣太大就會轉為燥氣,所以吃銀耳能有效地消除這種燥氣。長期吃銀耳還能使你氣血充足,臉色也變得紅潤。2 黑糯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