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夢話是病嗎?能治好嗎?說夢話怎樣治療

2023-05-21 20:25:04 字數 2064 閱讀 2935

1樓:血刺心碎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只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

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於兒童神經症和神經功能不穩定者,夢囈多有素質性傾向。 經常說夢話多半是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所致 據研究,人睡著後並不表示大腦會完全休息,反而更加活躍。入睡後我們會進入淺睡期(rapid eye movement (rem))(此時會做夢)及深睡期(non rapid eye movement (nrem))(眼球活動減慢)。

淺睡期及深睡期兩者成一迴圈,第乙個迴圈時間較短,第二個迴圈時間較長,到第叄個迴圈的深睡期,則或會有夢遊或說夢話的現象。 說夢話不知應否算是一種病態,但據臨床經驗所得,經常說夢話的人多半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表現的身體狀況是有口氣、喉幹舌燥,清熱後情況便會好轉。

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2樓:手機使用者

假如是你最近心情很不好,或遇到什麼糟糕的事情,那麼說夢話是正常的。不過如果次數過多,那就是身體方面的問題了,得去看腦科或精神科。要好好分辨自己的情況哦,不要亂下論斷,更不需要緊張。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治好,找乙個說話更大聲的來掩蓋你的聲音…嘿嘿…

4樓:真心圍觀

不是病,是你心態的問題。當你很輕鬆,很快樂時、就不會了。

5樓:手機使用者

哦,太恐怖了,我宿舍這個說夢話已經習慣了,還好我比他睡得早,偶爾說點沒什麼了,經常說還是有問題的。哦。

6樓:█幽靈軍團█毿

是病,你應該去看看醫生。

7樓:手機使用者

趕緊治吧,不治我們就拿襪子塞你嘴了。

8樓:勞振海

男人有病要早治啊!

說夢話怎樣**

9樓:慕容同光魚仙

大腦是由很多神經細胞組成的,這些神經細胞有著不同的分工,有的負責運動,有的負責言語。人在睡覺時,大腦休息了,但是某一部分神經細胞可能沒有休息,這就是人睡得不熟的時候。因為腦神經細胞還在活動,所以人就會做夢,負責言語的那部分神經細胞如果還處於興奮狀態就會指揮人說話,這就是夢話。

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夢話根本與作夢無關。因為,幾乎所有說夢話的現象,都是在沉睡階段發生,沉睡階段是不會作夢的。

很多人都偶爾會有說夢話的經歷,這並不需要擔心,但如果說夢話次數過於頻繁,就會導致人體白天疲倦乏力、精神萎靡不振,而且還可能影響配偶、子女睡眠,這時應尋求**。想要做到絕對不說夢話是不可能的,要解決說夢話就是要讓自己的精神處於絕對放鬆狀態。所以睡覺前要放鬆自己的精神,特別重要的是不要胡思亂想。

睡前不要吃得過飽或過分飢餓。

睡前可飲1瓶鮮牛奶,因為睡覺前喝一杯牛奶對睡眠會有有幫助。

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注意培養改善自己的性格,多參加有益的集體活動,養成活潑、開朗、友愛、合群的性格。

多聽**。因為**可以緩解腦力疲勞,覺前聽**會讓你在睡夢中放鬆睡。

睡眠不好多是由於肝腎陰虛所至,所以服用中藥《六味地黃丸》能改善睡眠質量,飲食上多吃點百合枸杞蓮子糯公尺粥。

還有就是心態要放鬆,精神總是緊張是不容易入睡的。好還有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麼是白天笑鬧太多了,太興奮,要麼是白天想事情太多了,心事重。盡量放鬆自己就行了,臨睡前沖個熱水澡,聽聽舒緩的**。

**的方法其實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最重要的還是在日常生活中學會放鬆心情、調節精神壓力,這樣才有助於睡眠質量提高和減少說夢話。

說夢話是病嗎

10樓:網友

經常說夢話的人多半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表現的身體狀況是有口氣、喉幹舌燥,清熱後情況便會好轉。

說夢話會怎麼樣,為什麼會說夢話,常說夢話好嗎

說夢話目前不算是病態。請你先放心。夢話很多,確實表明你的精神有一定的緊張,但沒那麼嚴重。我們知道,只有深睡眠狀態才能有連續的夢境和夢話。從這一點來講,你的睡眠還是比較好的。人們都想獲得深睡眠,多少人在想方設法並為之苦惱。而你們,卻在為夢話擔憂。呵呵。有人獲得了深睡眠,卻不說夢話,僅僅表明他的大腦中 ...

經常說夢話是缺少什麼啊是病麼,經常說夢話是缺少什麼啊 是病麼?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 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只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

睡覺時說夢話可以叫醒他嗎,睡覺時說夢話可以叫醒他嗎?

可以!還是不叫得好,可防止驚嚇睡眠不足吆,呵呵 夢話很正常啊 我也說 至於不能叫名字什麼的純屬吃飽了撐得 尼瑪睡覺呢,喊你一聲起來就瘋了?誰信啊 一般人在睡覺時說夢話 自己是完全不記得的,早上起來完全沒有印象 都放屁說夢話很正常 我爸每晚都說夢話。該叫醒還是要叫醒的 比如慌張阿。或說了不該說的 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