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怎麼樣?十分感謝!

2023-05-15 19:20:02 字數 4828 閱讀 4663

1樓:ray聊教育

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是一所很好的學校,無論從師資力量、學校環境、教學模式等方面都很出色,具體為:

1、師資力量。有18個班級,學生400餘名,中外教教師80餘名。其中特級教師1名,中學高階教師6名,省、市級教壇新秀 優秀教師 30餘名。

2、學校環境。學校座落於錢江世紀城核心區,占地面積平方公尺,建築面積56661.

1平方公尺。校園以「建設一所兒童喜歡的學校」為設計理念,糅合傳統建築元素,打造了一座現代綜合體教育建築。

3、教育模式。學校推行中外教包班模式,共同實施協同教學,引領學生開展真實的學習。學校以「孕育來自交往的喚醒與實現」為課程理念。

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簡介。

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伴隨著杭州市「擁江發展」戰略的實施,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團旗下的杭州市崇文世紀城實驗學校正式落成,並於2023年9月順利開學。

杭州市崇文世紀城實驗學校秉承崇文書院的歷史文脈,以「崇文尚德」為校訓,以「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為辦學目標,以「新班級教育」為特色,致力於打造成一所集前沿學校建築、教育理念、教育技術與管理制度為一體的現代學校。

以上內容參考 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學校簡介。

2樓:網友

我是崇文實驗學校的第六屆畢業生(崇文造好我讀一年級,在崇文讀了六年),現在在勇進中學讀初三。崇文這所學校讓我學到最多的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是如何做人。這個學校設施非常不錯,我2023年進崇文時剛造好,那時候就用等離子電視,不過後來等離子被淘汰了,後來都換液晶了。

學校造得很漂亮,有很大的**廳。老師都很不錯。學校活動很多,不知道現在怎樣了,我們以前每週四都有社會實踐課,有時候是去博物館,有時候去放風箏,有時候是去食堂做披薩,月餅,巧克力蛋糕什麼的,覺得自己挺有成就感的。

學校的社團很多,比較有特色的是陶藝社。我以前是合唱團的,合唱團在區里的比賽都是得第一的。還有,崇文的孩子特別可愛,以前在小學的時候低年級的孩子碰到我們都會和我們打招呼,用天真的眼睛看著我們,用小手拉著我們,好可愛哦。

崇文的孩子都非常懂得感恩,每年教師節我回母校都能碰到大部分同學,有時候還能碰到比我們大的畢業生,畢業這麼多年也不忘回母校。

不過現在聽說學校比以前更難進了。

總之,崇文真的很不錯。

3樓:網友

學校簡介: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源於2023年的崇文書院,是一所依託浙江省實驗學校杭州市勝利小學創辦的國有民營學校。

學校設施先進,環境幽雅。以「國內一流、國際交往中不失水準」做為自己的辦學目標,以「讓學校成為師生學習和成長的樂園」為辦學宗旨。學校秉承「崇文尚德」的校訓,實施新班級教育下的小班化教學模式,力求在「教師協同、學生合作、共同發展」下實現傳統教育的突破,新班級教育課題成果獲得浙江省基礎教育研究成果一等獎。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其中省特級教師3人,區特級教師2人,省教改之星、教壇新秀5人,市區級教壇新秀,學科帶頭人50餘人。辦學四年來,學校先後獲得:全國少年軍校大檢閱第一名,浙江省教育科研200強學校,浙江省校本教研示範校,浙江省綠色學校,杭州市先進基層黨支部,杭州市基層黨建示範點,杭州市先進團支部,杭州市文明單位,杭州市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杭州市國際旅遊資源優秀訪問點、杭州市城鄉結對先進學校等國家級、省市級榮譽20餘項。

招生人數:8個班級,其中走讀7個班,住宿1個班。每班30人以內。

招生物件:學校比較重視學生的綜合素質,需要學生受過正規的、良好的學前教育。懂得基本的禮儀。

性格開朗,能夠較快的融入到校園生活。具有較好的家庭教育背景,家長能夠認同崇文的教育理念。

公升入中學:勇進中學。

學費:走讀生4400元/學期住宿生學費同走讀生,住宿費每生每學期1800元。

正式報名:4月12日8:00—13:00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我現在崇文讀5年級,崇文一直都很棒,校規:崇文尚德,大氣感恩。校歌:西子湖畔,跨虹橋旁……

5樓:寧蜜娜

很好啊,就是學費有點貴,比較難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崇文家長,負責人地說:崇文在杭州絕對最好,沒有之一!學校課程體系先進,老師有能力有品德!

2023年新建的蕭山世紀城校區擁有國際一流的硬體條件!但是要進崇文,很難很難,提前準備,孩子好好發揮;想找關係也很難,!學費連餐費目前6萬一年左右,新生聽說會漲!

如果有條件有機會,進崇文一定不會後悔!

7樓:匿名使用者

好是好,但是保安從來沒個好的,不知道崇文什麼眼光,態度差,素質差,求改進!

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的理念目標

8樓:強顏歡笑丶嵖

崇文尚德,大氣坦誠。杭州崇文實驗學校是一所辦學理念目標鮮明的學校。他們的辦學理念是:

小班化新班級教育;他們的辦學目標是:國內一流,國際交往中不失水準;全面實施小班化新班級教育;師生生活、學習、成長的樂園。學校把這種辦學理念與目標滲透於整個校園。

具體體現在兩個層面:一是學校建築層面,當初建學校時就是按學校的辦學理念目標來設計,大堂式校門,中置大操場,多個展示平台,教學樓綜合化等,為落實辦學理念,實現辦學目標創造了良好的硬體設施。二是教學操作層面,把辦學理念轉化為具體可操作的方法:

教師包班,教學協同,學科綜合,建構主動,學生合作,評價多元,技術現代,氣氛快樂。為學校的全面發展奠定了理論和實踐的基礎。

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的德育特色

9樓:樸媔嵹

崇文的德育很有特色,概括地來說是低起點,重實效,系列化,貴堅持。學校緊緊抓住傳統節日,現代節日,校園節日,提出以節日教育為抓手,精心設計各種與節日有關的活動,注重人人參與,注重持之以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例如學校從一年級開始就確定每班有乙個感恩活動點,每年12月31日都去拜訪,堅持6年。

通過這樣的活動讓學生把感恩變成了一種習慣,真正形成了感恩意識。

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的歷史是什麼

10樓:

蘇堤跨虹橋畔,畫角聲聲吹響。隱蔽在花洲鷺渚、柳蔭蘆叢裡的小船紛紛回航,匯集到麴院風荷煙水磯旁。幾案旁師生凝神,共賞文章,這就是杭州四十二景中的一景——崇文舫課。

游動的書齋,寬鬆的氛圍,這就是晚清杭州四大書院之一的崇文書院的課堂。而今,這樣快樂的課堂氛圍仍在延續,源於崇文書院(2023年)的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以「讓學校成為師生學習和成長的樂園」為辦學宗旨,將這份快樂進行到底。

2023年10月,占地30畝的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落成於錢塘江南麓,這是一所依託浙江省實驗學校杭州市勝利小學創辦的國有民營學校。2023年12月,杭州國有民辦中小學體制調整,崇文實驗學校轉為民辦學校。它是全國第一所專門為小班化教育設計的學校,是全國第一所全面實施新班級教育的學校。

它占地面積達20206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為22686平方公尺。學校環境幽雅,擁有一流的教學裝置,實踐先進的教學思想。氣魄巨集偉的**廳、標準間式的學生宿舍、全天開放的電子閱覽室、整齊劃一的餐廳、藏書量三萬多冊的學生閱覽室、多個**、美術、科學等專用教室……學校還在每乙個教室都配備了等離子電視機、有專門為小班化而設計的課桌椅、資訊牆。

教師人手一台手提電腦,用於教學。學校現有教學班48個,學生1420餘名。

11樓:媽媽我愛你諾妮

2023年曾建造過崇文書院,崇文因此得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營+馬市街+杭十+瑞金?

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的學校管理

13樓:老

以人為本的人性化管理和以制度為基的剛性管理相結合。走進崇文給人的第一感覺管理很鬆散,沒有嚴格的巡查,沒有頻繁的會議,沒有煩瑣的說教,但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每天都很自覺的在學校忙碌地工作和學習,各自有條不紊地完成一天的任務。深入**發現,一方面跟崇文主張的自由個性發展有關,另一方面跟學校的制度有關。

其中《教師等級評估與年薪制》我認為發揮了很大作用。這個制度可以說包含了教師教育教學、自身發展的各個方面,你只有不斷做好了各方面的工作,才有資格申請評相應等級的教師,只有評到了相應等級的教師你才可以享受相應的待遇。當然所有的制度都是以學校的發展、教師的發展、學生的發展為目的。

杭州市崇文實驗學校的學校榮譽

14樓:鮮活還飄逸丶才子

全國少年軍校大檢閱第一名。

浙江省教育科研200強學校。

浙江省校本教研示範校。

浙江省綠色學校。

杭州市先進基層黨支部。

杭州市基層黨建示範點。

杭州市先進團支部。

杭州市文明單位。

杭州市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

杭州市國際旅遊資源優秀訪問點。

杭州市城鄉結對先進學校等國家級。

省市級榮譽20餘項。

揚州邗江實驗學校怎麼樣

初中在邗江區是第一bai 不包du括後來維揚區劃分以後並zhi 到邗江區的梅苑 初中dao比邗中的初專中好 以前補課的邗中屬老師講的 並沒有所謂的重點班 初一18個班初二18個班初三18個班 初中三年每學年結束都會重新分班 可能有的班相對而言成績好一些 那也是碰巧 畢竟是電腦抽序 我是2010 20...

峽山亞太實驗學校怎麼樣

1 峽山亞太實驗學校的教學較好 峽山亞太實驗學校的老師會根據考生的學習基礎,單獨制定學習計畫,可以使考生的複習計畫較合理。按照一定的學生們的學習計畫進行安排授課的,還會布置相應的練習,可以使複習更有計畫。2 峽山亞太實驗學校的課程較好 峽山亞太實驗學校的課程內容由國內一流師資團隊全新研發。峽山亞太實...

請問東方學校好嗎,東方市思源實驗學校怎麼樣?

選擇學校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首先要確認這個學校是否有 適合你自己的版專業 2 選擇學校一權定要去學校看看,教學環境跟師資力量 3 問清楚學習的時間,以及會不會專案教學,這樣畢業後好就業 4 學完後,學校會不會推薦就業,這點也很重要。東方市思源實驗學校怎麼樣?簡介 東方思源實驗學校坐落於東方市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