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蘿蔔製作方法有哪些,經常吃醃蘿蔔對身體好嗎?

2023-05-15 19:10:02 字數 4980 閱讀 4799

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1、水果醃蘿蔔:準備蘿蔔、蘋果、梨,將蘿蔔切薄片放鹽醃製兩小時,蘋果、梨去皮擦成泥,控乾水分,加白糖,醋,辣椒,拌均勻做成辣醬,蘿蔔擠乾水分和辣醬拌一拌,放冰箱冷藏一晚上即可。2、酸甜蘿蔔:

蘿蔔去皮,先切粗片再切條,加入兩小匙鹽抓勻。靜置半個小時,把醃出的蘿蔔水擠幹,用水沖淨,晾乾備用。朝天椒切片晾乾備用。

把蘿蔔放在密封罐,或無水無油的玻璃瓶裡,加入冰糖,鹽,朝天椒,檸檬片,撒上鹽,最後倒入醋,蓋上蓋子搖勻,醃製半天即可食用。醃製食品最好少吃,不宜天天吃。

2樓:墨陌老師

蘿蔔醃製方法:將蘿蔔切成長條,放入盆中倒入食鹽醃製,第二天將食鹽撈出,放到太陽底下曬乾。經常吃醃蘿蔔不好,醃製食品亞硝酸鹽含量很高,經常食用有致癌風險。

3樓:520啦啦

蘿蔔的醃製有很多種,主要根據個人口味來,可以做成泡椒蘿蔔,也可做成糖醋蘿蔔。經常吃蘿蔔對身體很好,一可以幫助身體順氣,二可以清熱解毒,是乙個很好的食療食材。

自己做的醃蘿蔔長期吃對身體好嗎?

4樓:北網域名稱醫

不好。在醃製蔬菜、肉、魚、雞等食品時,會產生亞硝酸鹽,其中包括主動加入的亞硝酸鹽,為了使肉色好看、防止肉毒桿菌生長。亞硝酸鹽容易與蛋白質降解時產生的二級胺發生反應,生成亞硝胺,亞硝胺不僅可致人早衰,還是一種致癌物質。

在醃製過程中,需要大量放鹽,這會導致此類食物鈉鹽含量超標,造成常常進食醃製食品者腎臟的負擔加重。此外,由於高濃度的鹽分可嚴重損害胃腸道粘膜,故常進食醃製食品者,胃腸炎症和潰瘍的發病率較高。最重要的是,吃多了醃製食品,會促使女人早衰。

怎麼醃蘿蔔好吃?醃蘿蔔的方法是什麼?

5樓:雙麗劍

1、蘿蔔切條狀,**上是四根蘿蔔的量,人多可多做些,人少少切點。

2、切好之後需要放在陽光下曬,如果太陽光比較強曬一天就行了,太陽不好就要多曬幾天,把裡面水分曬出去,幹一點會更脆。

3、曬到這種程度,就可以撒上鹽了,鹽的量要自己掌握好,少了的話,蘿蔔會很酸,還容易壞,乙個口感也不好吃,太多。口感也不好。撒上鹽之後用手搓下,讓鹽能佈滿每乙個蘿蔔條,讓鹽融合。

4、放上冰糖,可以敲碎再放,融化的速度快點,放細緻白砂糖也可以。

5、冰糖融化後,倒進去辣椒粉或者剁碎的小公尺椒,也可以都準備點都放一點。根據吃辣程度放就可以了。

6、醃製乙個星期後,就可以吃了,這個時間口感最佳,因為時間久了,蘿蔔也會越來越鹹。看呦,這樣又香又脆的醃蘿蔔就做好了。

6樓:網友

需要的食材和材料】:蘿蔔8斤、鹽、砂糖、青椒、生薑、大蒜、生提取、公尺醋、醋、少許白酒、香油、香菜段。

製作步驟】如下:

一、首先將蘿蔔洗淨,削去外皮,從中間切成4塊,切成薄片。

二、切好放入大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和砂糖,均勻醃製2小時。

三、這個時候,我們準備了一些配料,紅辣椒切成圓環,薑切片,大蒜切片。

四、醃製的蘿蔔裡有很多水,蘿蔔很軟,很有韌性。

五、控制蘿蔔中的水分,加入切碎的配料,青椒圈、薑片、蒜片。

六、加入適量的生萃取、公尺醋、香醋、少量白酒增加香味,用手攪拌均勻醃漬2小時即可食用。

七、如果你做了很多,可以放入無水無油密封罐儲存,湯的量不超過蘿蔔,這樣醃製的蘿蔔,放半年也不錯,吃蘿蔔後不扔掉湯,可以用兩次。

八、吃的時候,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在裡面加香油香菜段,味道更好,吃得鬆脆好吃,尤其是吃飯開胃,喜歡的朋友快收藏吧。

醃製蘿蔔怎樣醃更好吃呢?

7樓:愛

醬醃蘿蔔的做法:

原料:青蘿蔔1個,白蘿蔔1個,胡蘿蔔2個,姜1塊,蒜1頭,八角4顆,花椒30粒,香葉2片,生抽2小碗、清水1小碗、白糖2勺、鹽2勺、高度白酒1勺半。

製作方法:步驟1:蘿蔔洗淨,去頭尾,再將外皮上有疤口、破損的部分去掉,剩下好的外皮保留,這樣,有外皮的醃蘿蔔吃起來更加脆爽。然後把蘿蔔都切成粗細均勻的條狀,放進大碗中。

步驟2:加一勺半食鹽,然後用手拿起碗簸均勻後,放置一旁靜置二個小時,讓蘿蔔裡水分經過鹽的浸入先被殺出來一部分。

步驟3:把殺出來的蘿蔔水掉後,再把蘿蔔條均勻地碼在能透氣的蓋簾上或上,放至陽光充足的地方晾曬一天或二天,直到蘿蔔條縮水,並且明顯變小。[此步注意:

晾曬的時間根據陽光的強烈而定,一般要。

一、二天左右,並且在晾曬的過程中要隔幾個小時將蘿蔔條翻面,確保晾曬時受光照均勻。注意蘿蔔條不要晾的過於乾燥,六成幹就行了。]

步驟4:等蘿蔔條的水分揮發了很多,身材明顯變小變瘦後,把蘿蔔條用清水反覆清洗二遍,再次鋪放在笸籮晾乾即可。[此步注意:

用清水清洗蘿蔔條一方面是去除蘿蔔條上多餘的鹽份,一方面也是為了清洗在長時間的晾曬過程中蘿蔔條上的灰塵。]

步驟5:製作醬汁。火上做鍋,加入生抽二小碗、清水一小碗、白糖二勺、八角2顆、花椒30粒、香葉2片,大火煮開二分鐘後關火,等料汁變涼;再將姜和蒜切成薑片、蒜片備用。

此步注意:料汁中加入的生抽、清水等的量的比例按準備的蘿蔔量來添減,並且比例不是固定的,按自己的口味新增就好,喜歡吃鹹一點的醬蘿蔔,這裡就少加些清水。]

步驟6:裝瓶。等蘿蔔條表面水分晾乾、料汁晾涼後,準備乙個無水無油的玻璃瓶,按放二層蘿蔔條、一層薑片、蒜片的順序放入瓶裡,倒入晾涼的料汁,最後再淋一勺半高度白酒,蓋蓋封好,放進冰箱中冷藏。

10天以後等亞硝酸鹽含降低後再吃,這樣蘿蔔條也入味了,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因亞硝酸鹽含量過高而對身體健康不利。[這步注意:淋入白酒可以起消毒殺菌的作用,防止醬菜變質變壞。]

醃蘿蔔為什麼要煮 醃蘿蔔製作方法

8樓:血刺熊貓

1、醃蘿蔔煮是為了口感更好。

2、製作方法:將蘿蔔、水、醋、十三香、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3、將煮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然後把白糖撒在上面,再把晾好的料汁倒入容器內;以後每天攪動一至兩次(最好用一雙固定的筷子),約7天即可食用。味道酸甜、微辣,色澤光亮,青白色透紅,是早晚餐的好伴侶。

蘿蔔怎麼醃製好吃?醃蘿蔔配料和製做方法

9樓:生活寶典

蘿蔔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經常食用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不少人困惑,醃蘿蔔配料和製做方法是什麼?關於,蘿蔔怎麼醃製好吃?醃蘿蔔配料和製做方法。我來為您一一解答!

蘿蔔怎麼醃製好吃。

食材準備:白蘿蔔、白糖、辣椒絲、老抽、生抽、醋、鹽。

方法步驟:1、將準備好的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片。

2、放在乙個乾淨的容器裡,加入鹽用手抓勻醃製1個小時。

個銷售後,將蘿蔔滲出的水倒掉,加入三勺白糖,攪拌均勻,撒上少許辣椒絲。

4、加入5勺生抽,1勺老抽,3勺左右的醋,攪拌均勻。

5、這樣醃製兩天就可以吃了,中途可以攪拌幾次,這樣味道就更均勻了。

醃蘿蔔的小竅門。

1、醃蘿蔔時可適當多放些鹽,醃透後攥幹蘿蔔的水份,然後再拌入其它調料。

2、辣椒粉一定要熟製,因此在公尺糊熬製粘稠後趁熱倒入燙熟即可,其它調料一定要等辣椒糊晾涼後再放,否則把蒜燙熟了就不好吃了。辣味兒的濃淡可按個人的喜好來新增,喜吃辣可多放些辣椒麵。

3、這就是具有韓式風味的醃蘿蔔,色澤紅潤美觀、蒜香果香濃郁、鹹鮮酸甜微辣、爽脆味美可口。

蘿蔔的醃製小貼士。

1、用鹽醃製蘿蔔的目的是為了將蘿蔔裡面的水醃製出來,這樣就可以去除蘿蔔的辛辣味,鹽不必太多,但一定要攪拌均勻。

2、在醃製的兩天裡可以翻動幾次,這樣蘿蔔入味會更均勻。

醃蘿蔔配料和製做方法 醃蘿蔔的配料:

蘿蔔乾100克、食鹽8~10千克、5度以上醋300千克、白糖60千克、糖精600、小蘿蔔250克,將蘿蔔洗淨,切片壓碎,用適量的糖、醋、鹽、麻油等浸漬即成。

醃蘿蔔的步驟:

1、蘿蔔清洗乾淨後切成滾刀塊,加入鹽,醃製3-4小時。

2、把姜切塊放入搗蒜罐中搗爛取出,大蒜放入搗蒜罐中搗爛成蓉,青蘋果去皮切成塊,也放入搗蒜罐中搗成泥。

3、將蘋果蓉、薑蓉、蒜蓉混合備用。

4、在公尺粉中放入適量的清水攪成公尺漿放在火上熬製,待公尺漿熬至粘稠呈糊狀時倒入辣椒粉。

5、辣椒粉放入後充分攪勻製成辣椒糊,然後關火晾涼。

6、辣椒粉晾涼後倒入混合好的蒜蓉、薑蓉和蘋果蓉拌勻。

7、把醃製好的蘿蔔攥幹水份,放入辣椒糊,裡面再放入白糖、味精和白公尺醋拌勻。

8、拌好的白蘿蔔上蒙上保鮮膜,醃製1天即可。

自己做的醃蘿蔔長期吃對身體好嗎?

10樓:凡特施特生物科技

肯定是不好的~

長期食用醃製類食物容易引起亞硝酸鹽中毒。

11樓:happy黑嘎嘎

醃製類食品中含有亞硝酸鈉,長期食用對身體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本身是很好的養身實物,土人參;自己做的醃蘿蔔能開胃,偶爾吃有助消化,但長期吃對身體不利,畢竟醃製食品吃多了有致癌風險,多吃新鮮食物對身體好。

13樓:我的花圃

不管什麼食物,經常吃一種就會有害,就算是公尺飯,吃多了就會發胖。

瘦子只要能吃的下公尺飯就會胖。

胖子多吃瘦肉,少吃公尺飯就會瘦,所以醃蘿蔔也是一樣的道理,經常吃就會導致,肺虛。蘿蔔就是下氣的。額頭總是出汗,吃蘿蔔很好。

腳板出汗,小腹脹,不能吃蘿蔔。

醃蘿蔔要準備哪些食材 醃蘿蔔做法介紹

14樓:生活小常識

1、準備食材料:2根白蘿蔔,水、醋、鹽、白糖、辣椒油各適量。

2、主料: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小手指般粗細,曬成蘿蔔乾備用。

3、輔料:油100克,辣椒麵50克,麻椒面25克,芝麻50克,糖100克,鹽150克,醋250克,燉肉料1包,姜、味精少許,水2000克。

4、製作方法:把曬好的蘿蔔乾用溫水淘乾淨,控水後倒進盆裡,上面放上麻椒面和芝麻備用;把炒鍋放火上,倒入油,火不要太大,油5成熱時放入辣椒麵攪拌,待稍微變色後倒入水,加入燉肉料,大火煮開,待出味兒後放入糖和鹽,關火時放入適量味精,然後趁熱把湯澆在洗好的蘿蔔乾上,攪拌均勻。做好次日即可食用。

求這種味道的醃蘿蔔皮製作方法

開胃的小bai菜都含有辛辣。我醃du制蘿蔔方法說一下 zhi,希望對你有 dao用。將內新鮮的蘿蔔洗淨控乾 容上面不要有生水 切塊後用鹽 最好是顆粒鹽 醃製約乙個月 一定要超過降低亞硝酸鹽 中間每隔7天翻缸一次 避免產生熱量使蘿蔔變質,有條件可放在冰箱中 乙個月後將蘿蔔撈出控出鹽水後加入料湯,一週後...

花椒油有哪些製作方法?

1.準備好一兩花椒,擇去不要的部分。有些人認為要把花椒拿到水裡浸泡後瀝乾再製作,其實沒有必要。如果拿到水中去浸泡,製作的時候如果沒有完全瀝乾會濺起油花燙傷人。花椒本身就是長在樹上的,又沒有誰打農藥,也沒有什麼髒東西浸染過,完全是純天然綠色食品,況且還要拿到油中炸,經過高溫是沒有什麼克擔憂的。2.鍋中...

經常吃麻辣燙對身體有哪些壞處,經常吃麻辣燙有什麼壞處嗎?

麻辣燙本身不是什麼有害的食品,經常吃麻辣燙可能存在的風險有 一是食品 不潔淨,就是菜和肉不乾淨,有感染疾病的風險。二是食品乾淨,有存在攝入過多能量,多長肉肥胖的風險。三是麻辣燙的湯由於反覆熬煮各種菜,嘌呤高的可能性較大,嘌呤攝入過多存在痛風的風險。臉上起痘,而且經常吃會致癌 經常吃麻辣燙有什麼壞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