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不洗臉有助於護膚麼?早上不洗臉對面板好嗎

2023-05-15 19:05:03 字數 2579 閱讀 9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親身經驗告訴你,確實是有助於護膚的。

我有一段時間因為一直在家賦閒,所以也並不怎麼出門見人,經常性的早上就不洗臉,而過了那一段時間之後,我突然就發現自己原來這非常大油田一般的**,竟然突然間油脂都變少了,原來也經常長得痘痘,突然間也都不見了。

為此我特別驚訝,於是我專門和我的閨蜜討論了一下這個問題。我閨蜜之前的專業就是化學系,主修膚護品配方這一部分的內容吧,她跟我講了一下關於**自我修復的乙個原理。

首先,**本身是有乙個自我修復的功能的,因為它**表面缺水,所以**自己才會分泌大量的油脂,其實是為了讓**表面形成乙個保水的保護膜,通過鎖住**中的水分,在**內形成乙個相對穩定的微環境,從而提供更好的自我代謝基礎,讓**保濕,並進行下一步的修復。

多數情況下,是因為我把**洗得太過乾淨,導致**過於乾燥,才會有**產生敏感,憋痘痘等一系列的情況,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會越洗越油,越洗越髒。

而不洗臉,或者說不用洗面奶洗臉,**表面自身的油脂就不會被洗掉,反而使得**能夠有乙個非常長的時間進行自我修復的過程,因此漸漸的**就會形成水油平衡,而不需要用其他的化妝品和護膚品來提供這樣的作用。

當然,這是相對來說比較年輕的**會有這樣的作用,隨著人的年齡增長,不注意保濕和防曬的話,隨著**自己的自癒能力逐漸變差,就會導致**無法修復,從而出現各種衰老的跡象。

因此,到了25歲以上,還是好好的去使用保濕和防曬產品吧,如果有條件的話,從18歲開始,就長期使用保濕產品,也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

2樓:北山一師

睡了一晚上的覺,肌膚的角質層都已經堵塞了,早晨起來一定要很好的清潔臉部,這樣才會讓肌膚更加滋潤亮麗,如果早晨起來不洗臉的話,對護膚是沒有任何的幫助的。

3樓:九九家的小艾

我從來不相信這些亂七八糟的傳言,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渠道流出來的,有一些人總是散布類似的言論。早起不洗臉怎麼可能有助於護膚呢?你試想一下,睡了一夜的覺,臉上都是夜間**排出的油脂。

如果不洗臉,**的毛孔就會被油脂堵塞,然後滋生小痘痘,這樣的話既不美觀也很難受。

而且你不洗臉去上班,滿臉油光的自己也不舒服啊。更何況現在女性都很愛美,大部分公司對女性的形象都有要求,上班之前是需要化妝的。不洗臉的話,根本就無法上妝。

像這種來歷不明,**不可靠的傳言,我們要理智的去對待,機智的作出判斷。當斷則斷,果斷摘取有利的資訊,摒棄毫無價值的無稽之談。還有很多類似的說法,現在網上竟然有人無聊到去錄製小**,用一些相關聯的**和文字,去解說一些完全沒有科學依據,或者純粹是胡編亂造的言論,從而為了博取點選率和關注度。

這些**騙騙上了年紀的大爺大媽還差不多,我們年輕人一定要有明辨是非的判斷力,杜絕一切不可靠的虛假資訊。不接收並且以科學的名義,幫助上當受騙的人闢謠。

早起不洗臉如果真的能有助於護膚,那麼那麼多的商家生產護膚品、化妝品,還要要求清潔完**後再使用。豈不是多此一舉,在做傷害人類的事情。那麼科學如此發達的當今社會,怎麼沒有任何機構去研究和探索其中奧秘……所以,這種傳言和謠言應該止於智者,適可而止。

早上不洗臉對**好嗎

4樓:蓬佳

不好。人的**油脂分泌,是不分時間段的,就算是睡覺階段也會分泌,人在睡覺的時候,臉上分泌油脂之後,翻身沾到被子上和枕頭上的蟎蟲和灰塵也是會汙染臉部的,長期早上不洗臉,會讓蟎蟲滋生。

特別是早上有化妝習慣的女生,在你用護膚品和化妝品的時候,將灰塵和蟎蟲都遮到裡面去了,死死悶住毛孔,時間久了就肯定會有閉口粉刺。所以早上是一定要洗臉的。但是對於洗臉,還是有一定的講究的,不同膚質洗臉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5樓:奶思de泡麵醬

早上不洗臉**變好?3分鐘小科普。

6樓:馮豐佟佳延

你好,早晨不洗臉的習慣是不好的,**代謝一夜後,會分泌一些代謝物,通過毛孔排除,於早晨清洗**對**排除代謝物有一定幫助,建議以後養成**清潔的習慣,

7樓:庹琅塗承安

這個其實是沒什麼是的。

只是你長久的早上不洗臉的話,晚上分泌的油脂得不到很好的處理,以後要護膚就會很麻煩,隨意建議你還是每天都要洗臉,最好能用點潔面乳。

8樓:芊雲說電影

要洗的!!!因為**經過乙個晚上的新陳代謝後會分泌出油脂等代謝物,如果不及時清洗掉的話這些代謝物便會沉積,加上每天不可避免的灰塵和細菌,這時黑頭、粉刺就會滋生,情況是可想而知的了!!!其實你早上起來先用清水洗面,再看一下情況,是否還太油膩,如果不幹不油就可以了,但是如果還是太油膩的話,那便要……知道了吧!^_

哪種花茶有助於睡眠,哪種香味有助於睡眠?

一般的茶都不行,但是我給你推薦幾款食物,就可以了僅供參考,祝您健康。1 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裡難以入睡,這時你可以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閉目靜心,不久便會入睡。2 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以轉化為大量血清素,這種物質進入大腦可以...

做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

籃球首選 游泳也可以 羽毛球 很多運動 可是使身體伸長 跑步啊 還有就是做拉伸運動啊 做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什麼運動有助於長高 你好,我是一名健身教練,很高興回答你問題。促進長高的運動及方法 1 有氧運動 游泳 慢跑 快步行走 滑冰 騎車 球類運動等有氧運動。通過大肌群參與有節律的反覆運動,加速血液...

什么有助於痩身,什麼有助於痩身

我是乙個成功 的人,沒有什麼秘訣,最有效的運動是跳繩,每天跳四百個,可以瘦全身,尤其是手臂和腿部,腰部 轉呼啦圈瘦腰最明顯,不過運動 最少要持續20分鐘以上才開始燃燒脂肪 運動前喝一杯黑咖啡的話,只要運動就直接燃燒脂肪了,因為咖啡可以改變新陳代謝的先後順序,把葡萄糖放在脂肪之後燃燒 記住,是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