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地瓜好不好,有什麼好處。吃地瓜有哪些好處呢?

2023-06-18 08:30:02 字數 4141 閱讀 8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是一種富含多種營養素的蔬菜唷!其對於人體健康的好處如下:

1.地瓜屬於鹼性食品,可以中和人體內所累積過多的酸。

2.地瓜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有助於滑腸通便。

3.地瓜中的膠原及粘液多醣類物質,可以預防動脈血管硬化與保持血管彈性,排除多餘的膽固醇。

4.地瓜中的維生素 c含量高且不易流失,只要食用約兩百公克的地瓜,就能提供一日所需。

5.地瓜富含大量黏液蛋白質,能防止動脈硬化、降血壓、抗衰老、提高免疫力。

此外,地瓜的幼芽及嫩葉部分也可當做蔬菜食用,其富含維生素 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纖維素、鉀和鐵質等營養素,吃了可以預防癌症,外用則可消瘡腫唷!

但是很多人都害怕吃多了地瓜會放屁,其實消化能力好的人在食用地瓜後,發生排氣的情況較少,或在食用數次後便能調適腸內狀態,不再發生排氣過多的問題。所以,如果你仍有吃地瓜而直放屁的困擾,可能就得檢視消化功能是否出了問題羅!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因為是粗糧啊,還有哦,秋季多吃點地瓜對身體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最好的**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腸胃有好處,都是澱粉嗎。

吃地瓜有哪些好處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怎麼能離得開地瓜,不管在**,到了冬天我都會吃一些地瓜,吃完感覺整個人都甜甜的暖暖的。而且還有很多的功效,地瓜中含有大量的醣類,可以為機體提供能量,供機體生長發育和活動消耗。地瓜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還可以增大糞便體積,有助於緩解大便乾結、排便困難、消化不良等病症。

地瓜性涼,味甘,入胃經和肺經,具有清熱、生津、去胃火的功效,可以緩解胃熱引起的口渴、口臭等症狀。

最近在家裡吃的是蒸地瓜,把地瓜洗乾淨放到鍋裡,然後燒上木頭火,就可以靜待美食的出爐啦。

今年的地瓜是我們自己種的,中了兩種,一種是那種甜甜的,紅紅的,另一種是綿綿的,白白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甜地瓜的,而且在蒸地瓜的時候,還可以放一些地瓜在底下的鍋底裡邊烤,一次享受到兩種好吃的地瓜,真的太完美了。

像我們冬天燒的是木頭火,比較安全,但是如果燒的是碳火的話,一定要注意通風。

常吃地瓜有什麼好處

6樓:羅二狗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

7樓:慧瑩養生情報

常吃紅薯有什麼作用?

8樓:濯梓維竇未

紅薯的保健作用:

1、紅薯有抗癌作用。

飲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營養物質是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前體)、維生素c和葉酸,而在紅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較豐富。乙個小紅薯(約2兩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維生素c和約50微克的葉酸;其中膳食纖維的含量高於一碗燕麥粥。[美食中國]

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抵抗氧化應激對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dna)的損傷,起一定的抗癌作用。

常吃紅薯有助於維持人體的正常葉酸水平,體內葉酸含量過低會增加得癌症的風險。紅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和結腸直腸癌的作用。

2、紅薯有益於心臟。

紅薯富含鉀、β-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c和維生素b6,這5種成分均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鉀有助於人體細胞液體和電解質平衡,維持正常血壓和心臟功能。

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有抗脂質氧化、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補充葉酸和維生素b6有助於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後者可損傷動脈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

3、紅薯預防肺氣腫。

美國堪薩斯大學一項動物實驗發現,吸菸的大鼠體內維生素a水平較低,容易發生肺氣腫;而進食富含維生素a食物的吸菸大鼠則肺氣腫發病率明顯降低。為什麼一些長期吸菸者活到90歲以上但沒有發生肺氣腫,可能與他們日常飲食中維生素a含量豐富有關。研究人員建議那些吸菸者或被動吸菸者最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紅薯,以預防肺氣腫。

4、紅薯有抗糖尿病作用。

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糖尿病肥胖大鼠在進食白皮紅薯4周、6週後血液中胰島素水平分別降低了%;並發現紅薯可有效抑制糖尿病肥胖大鼠口服葡萄糖後血糖水平的公升高;進食紅薯也可以降低糖尿病大鼠甘油三酯和游離脂肪酸的水平。

研究提示白皮紅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一項臨床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紅薯已被營養學家當作一種藥食兼用,營養均衡的食品,它的熱量只有同等重量大公尺所產生熱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有益於人體健康,並有一定**功效。但吃紅薯別一次吃得太多,以免出現燒心、返酸或腹脹等腹部不適症狀。

吃地瓜有什麼好處

9樓:羅二狗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英文: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學名:ipomoea batatas (l.

lam.),又名紅芋、甘薯、蕃薯、肥大公尺(廣東)、山藥(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等。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北方俗稱地瓜、山芋。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11樓:鄺君雅鈄楚

你好!吃紅薯(俗稱地瓜)非常好。紅薯這類粗糧,它們既可以養胃又有**的功效。對於高血脂高膽固醇和胃部不適的人來說非常有益!

不過,吃紅薯時要注意:1、別生著吃。2、長黑斑的紅薯別吃。3、一次不宜吃得太多。

對了,紅薯的葉子也是可以吃得,它在亞洲被稱為「蔬菜皇后」。

吃地瓜的好處與壞處

12樓:l零

地瓜的膳食纖維很多,有助於**。

吃地瓜有什麼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有滑腸作用,可減少脂肪吸收,而且食地瓜可增加飽腹感,減少進食慾望,從而達到**輕身的目的。

吃地瓜有什麼好處

14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吃地瓜(涼署)的好處:

1、富含大量黏液蛋白質,能防止動脈硬化、降血壓、抗衰老、提高免疫力。

2、具有熱解毒的效果。

3、滑腸通便,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還具有健胃益氣的效果。

4、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生,也可以減少炎症的出現。

地瓜富含醣類、蛋白質,其肉質潔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熟食,並能加工製成沙葛粉,有清涼去熱功效。夏季傷暑、煩熱口渴、感冒發熱、頭痛、煩渴、下痢、高血壓、頭昏目赤、顏面潮紅、大便秘結的人以及飲酒過量、口乾渴和慢性酒精中毒者適宜食用。如要治慢性酒精中毒,可用地瓜拌白糖服。

吃地瓜有什麼好處啊

15樓:如小知城

番薯又叫地瓜,它的好處:

一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據化學分析,每公斤紅薯中含醣類256克,蛋白質15克,鈣156毫克,磷174毫克以及多種維生素,尤以胡蘿蔔素含量極為豐富,是糧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

二是因為它含有一種具有特殊功能的粘蛋白。這種粘蛋白不但能維持人體心血管壁的彈性,阻止動脈硬化發生,使皮下脂肪減少,防止肝腎中結締組織萎縮,預防膠原病發生,而且對呼吸道、消化道、關節腔和漿膜腔也有很好的潤滑作用。

三是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類等排便物質,可謂「腸道清道夫」。

四是它是一種生理鹼性食品,能與肉、蛋、公尺、面所產生的酸性物質中和,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對維持人體健康有積極意義。

紅薯雖然是一種價廉味美的健身長壽食品,但是由於它含有氧化酶和粗纖維,在人腸胃內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由於它含糖量高,吃多了會在胃內產酸,引起肚脹、燒心等症狀。因此,吃紅薯應該講究科學。一次不可吃得過多,盡量採用細加工,並且最好與公尺、面搭配食用,以減少胃酸產生,防止肚脹、燒心等症狀出現。

男性經常吃蕃茄好不好

想想自己和時間的飛速,稀里糊塗的怎麼就四十了 自己都無法想象能有今天的成就和輝煌,想起自己剛結婚的時候生活的艱難,想想如今的生活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每天沒有新鮮的事物吸引著我,每天最重要的也必須要做好的就是 工作 現實的生活就是要吃好穿好,最基本的是人最本能的需要,當物質基礎穩定了,我們才可以追求精神...

每天吃巧克力 好不好?經常吃巧克力好嗎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 腹脹 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 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盡量少吃咯,聽說吃多了會發胖,而且對腸胃不好。每天吃其實有好處也有壞處,不能吃多,巧克力有很多功效的,...

問 兒童經常吃豬腦好不好

豬腦中除了含鐵比較豐富之外,還會含有一些其他的物質,比如脂類的含量也是比較豐富的,但是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少,所以在促進智力發育方面比不上一些堅果,並且鐵的含量也是比不上肝臟的 建議是可以適當的吃,但是吃多了容易導致肥胖,建議平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肝臟,少吃一些豬腦 豬腦中含的鈣 磷 鐵比豬肉多,但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