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拼盤的製作方法有哪些

2021-03-08 06:04:35 字數 1075 閱讀 1430

1樓:手機使用者

小裝飾的點綴更好,當我們拼盤之後,總是感覺缺少點什麼,特別是微景觀,有樹有景,是不是應該加上點小人物更好呢?所以要學會這個小技巧,就是利用小裝飾品,現在常見的就是塑料製作的各種小飾品,可以用來點綴製作的拼盤或是微景觀。還有我們日常常見的一些東西,比方一塊奇形怪狀的石頭,可以用上,而且效果會很好的。

2樓:猴73872坷兜

拼盆,顧名思義,就是將若干景天科植物集中在乙個容器內的種植習慣。採用這種種植方式最初的目的很簡單:滿足家庭種植的數量化要求,每種植物單盆分植的種法對於愛好者來說,能擁有的植物數量實在是非常有限,拼盆可以省出大量空間,滿足新手的佔有慾,而拼了兩三盆之後很容易就會發現拼盆的美貌和樂趣,從而無法自拔一拼不可收拾。

3樓:手機使用者

植物的選擇看似簡單,其實大有學問,植物的形狀大小、色彩的搭配和各自的習性都是必須要考慮的問題。外觀上要做到錯落有致,色調和諧,還要考慮減少養護難度,相似習性的植物才可以搭配在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感很重要,多肉拼盤一定要注意整體感,只有整體感好,才是乙個好的多肉拼盤。如果是微景觀的話,一定要高低錯落,層次感突出,這樣做出的微景觀才好看,通過組合,位置設計,或平面,或立體,或高低,或縱深,布置出你想要的美美的效果。

5樓:王倩

中心地帶則是留給比較規整的植物,例如石蓮花屬的大部分品種,如吉娃娃、花月夜、紫珍珠、黑王子、皮氏石蓮、大小合錦等,都是美麗而又強健的品種,不用太多,按植物和盆的大小來決定,要注意有主有次,不要成為植物的單純排列,要有點睛之筆。

6樓:小皓粉絲團

擇品種很重要,如果你想搭配做多肉拼盤,或是想做微景觀的話,一定要選擇多肉植物種類。不同的種類有不同的效果,選擇不同的種類,才能達到不同的效果。不同顏色,不同造型,不同形狀大小,帶給你不同的感覺。

7樓:蓋益又柔

顏色搭配很關鍵,拼盤除了整體感,一定要增加視覺的效果,這個效果可以通過不同的多肉顏色來達到。雖然有些時候多肉顏色沒有那麼漂亮,但是不同顏色還是有的,可以選擇不同顏色的多肉來拼盤,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多肉拼盤拼哪幾種多肉好,多肉植物拼盤的製作方法有哪些?

多肉拼盤植物的選擇 植物的選擇看似簡單,其實大有學問,植物的形狀大小 色彩的搭配和各自的習性都是必須要考慮的問題。外觀上要做到錯落有致,色調和諧,還要考慮減少養護難度,相似習性的植物才可以搭配在一起。1 外觀上,一般情況下,會把生長快速 容易向高處發展或產生老樁的植物種在拼盆的外圍,例如白牡丹 虹之...

誰能說說多肉拼盤有什麼技巧,多肉植物拼盤的製作方法有哪些?

多肉拼盤混種要注意兩個原則 生長習性相似。不同種的多肉對於水分 陽光的需求不同,因此,混養的多肉最好是同科同屬的,同時也都屬於冬種型或者夏種型的,這樣,多肉拼盤才會長得比較好。生長空間足夠。有的肉友習慣把多肉拼種的很擠,認為這樣比較好看,其實不然,空間太過擁擠會導致多肉根系不發達,同時空氣不流通,易...

花椒油有哪些製作方法?

1.準備好一兩花椒,擇去不要的部分。有些人認為要把花椒拿到水裡浸泡後瀝乾再製作,其實沒有必要。如果拿到水中去浸泡,製作的時候如果沒有完全瀝乾會濺起油花燙傷人。花椒本身就是長在樹上的,又沒有誰打農藥,也沒有什麼髒東西浸染過,完全是純天然綠色食品,況且還要拿到油中炸,經過高溫是沒有什麼克擔憂的。2.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