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南坐火車可以帶食用油嗎,食用油上火車可以帶不

2022-06-06 17:40:04 字數 5329 閱讀 6680

1樓:鹹得淡

1全部食用油可以帶上動車的,它不屬於禁止攜帶物品,這些物品禁止攜帶上火車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則主要包括:槍支子彈、**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蝕性物品、放射性物品、傳染病病原體、其他危害列車執行安全、及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禁止攜帶、運輸的物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行李說明中的物品。

2樓:拽的威風

一, 旅客攜帶品免費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包括免費兒童)10公斤,外交人員35公斤。攜帶品的長度和體積要適於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並不妨礙其它旅客乘坐和通行。攜帶品的外部尺寸(長、寬、高相加的總和),最在不許超過160釐米;扁擔、標杆、塔尺等杆形物品的長度不得超過200釐米。

二, 凡是危險品(雷管、炸藥、鞭炮、汽油、煤油、電石、液化氣體等**、易燃、自燃物品和殺傷性劇毒物品),國家限制運輸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動物以及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如:雞、鴨、鵝、狗、豬、猴、貓、蛇),都不能帶入車內。但在保證安全和衛生的條件下,可攜帶下列物品:

1、 安全火柴20小盒,氣體打火機5個。

2、 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升的酒精、香水、冷燙液。不超過300毫升的家用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 軍人、民兵、公安人員和獵人隨身佩帶的槍支、子彈和手榴彈。

4、 初生雛20只。

三, 對超過免費重量或規定的外部尺寸的物品,在發站應輸託運手續,不準帶上客車;如果帶入車內,列車或旅客下車站發現時,應對其超過部分(如果是整件物品,不扣除免費重量),加倍補收四類包裹運費。

四, 發現超過上述第2項規定範圍的物品時,按該件全部重量加倍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危險品交最近前方停車站處理,必要時轉交有關部門處理。

食用油上火車可以帶不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上是可以帶食用油的。上火車都會通過安檢程式,會檢測出不能帶上火車的物品,而食用油的燃點比汽油等要高很多,因此它不能算是易燃易爆的東西,並不屬於危險物品,因此是可以帶上火車的,但不得超過20千克。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

4樓:您的生活助手小劉

回答食用油不屬於危險物品,因此可以帶上高鐵。但是注意,食用油為液體物品,部分食用油還帶有氣味,帶上火車一定要密封包裝好,以免途中顛簸灑漏。但是鐵路部門規定,每位旅客只可免費攜帶20公斤的行李。

因此,攜帶食用油時需注意重量。

5樓:那些年傳奇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最多可以帶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能帶易燃易爆有毒的物品,比如汽油炮竹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易燃物品禁止攜帶,但食用油應該可以吧。

8樓:病小丑

可以,我上次回老家的時候就帶了 一瓶菜油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屬於易燃物品。

10樓:在巨集村刷碗的火星

可以,食用油不是易燃物品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一般不得超過20公斤。

因為食用油的燃燒點比汽油等要高很多,因此它不能算是易燃易爆的東西,不屬於危險物品。

旅客攜帶品免費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包括免費兒童)10公斤,外交人員35公斤。攜帶品的長度和體積要適於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並不妨礙其它旅客乘坐和通行。

12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火車可以帶油。

上火車都會通過安檢程式,會檢測出不能帶上火車的物品,而食用油並不屬於危險物品,因此是可以帶上火車的。但火車有攜帶物品重量和昌都規定,大人最多攜帶20公斤,小孩10公斤,並且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60釐米。扁擔、標杆、塔尺等杆形物品的長度不得超過200釐米。

禁止攜帶物品:

1.易燃易爆物品及危險品,包括煙花爆竹、刀具、彈藥及不明性質的化學品。

2.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例如方便麵、海鮮、魚乾、榴蓮等,乘客禁食大蒜。

3.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4.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13樓:那些年傳奇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最多可以帶多少

14樓:在紫蓬山張望的新月

火車上不能帶食用油,因為食用油它也是屬於那種溶溶液,就是說火車上不能帶溶液,比如水啊什麼的,所以食用油它也不能帶,但是你可以去登記一下,比如說事先去火車站去登記,問問怎麼樣才能帶。

15樓:養美媛肥子

可以,我媽他們每次回家都會帶清油(也叫食用油啦)10斤一桶的,都會帶兩桶到外面去,而且他們也是座的火車呀,所以放心吧!

16樓:紅靖皋又藍

因為食用油不屬於易燃易爆物品,乘客可以將食用油帶上火車,並且沒有對攜帶食用油進行重量和容量上的限制。

17樓:李儼姜秋寒

可以,但不能太多,否則超重。建議要是拿著不方便就辦個隨車託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食用油又不是危險品。

19樓:月明天涯

可以的,我每年都要帶幾次回家!

20樓:隱愛

你好,火車上能帶食用油嗎

坐火車時讓不讓帶食用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不屬於違禁物品。可以攜帶。數量和體積限制如下:

兒童(含免費兒童)10kg,外交人員35kg,其他旅客20kg。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cm;重量不超過20kg。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我就是火車站安檢部上過班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坐火車可以帶食用油的。

火車禁止攜帶物品目錄如下:

一、槍支、械具類(含主要零部件),包括:公務用槍、民用槍、其他槍支、具有攻擊性的各類器械等。

二、**物品類,包括: 1.彈藥:

各類炮彈和子彈等; 2.爆破器材:炸藥、雷管、導火索、導爆索、爆破劑、手雷、手榴彈等; 3.

煙火製品:禮花彈、煙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發令紙以及黑火藥、煙火劑、引線等。

三、管制刀具:匕首、三稜刀(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雙刃、三稜刀等。

四、易燃易爆物品,包括: 1.易燃、助燃、可燃毒性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氫氣、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氣、乙烯、丙烯、乙炔(溶於介質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氣、氧氣、煤氣(瓦斯)等; 2.易燃液體: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劑的製品等; 3.

易燃固體:紅磷、閃光粉、固體酒精、賽璐珞等; 4.自燃物品:

黃磷、白磷、硝化纖維(含膠片)、油紙及其製品等; 5.遇水燃燒物品:金屬鉀、鈉、鋰、碳化鈣(電石)、鎂鋁粉等; 6.

氧化性物質和有機過氧化物:高錳酸鉀、氯酸鉀、過氧化鈉、過氧化鉀、過氧化鉛、過醋酸、雙氧水等。

五、毒害品:氰化物、砒霜、毒鼠強、汞(水銀)、劇毒農藥等劇毒化學品以及硒粉、苯酚、生漆等。

六、腐蝕性物品:鹽酸、硫酸、硝酸、氫氧化鈉、氫氧化鉀、蓄電池(含氫氧化鉀固體或注有鹼液的)等。

七、放射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

八、傳染病病原體:乙肝病毒、炭疽菌病毒、結核桿菌、艾滋病病毒等。

九、《鐵路危險貨物品名錶》所列除上述物品以外的其他物品以及不能判明性質可能具有危險性的物品。

十、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禁止乘客攜帶的物品。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

24樓:聖誕老東東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食用油不是禁止攜帶物品。

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包括:

一、請勿攜帶以下**物品類:

炸彈、照明彈、燃燒彈、煙幕彈、訊號彈、催淚彈、毒氣彈、手雷、手榴彈等彈藥;炸藥、雷管、導火索、導爆索、爆破劑、發爆器等爆破器材;禮花彈、煙花、鞭炮、摔炮、拉炮、砸炮、發令紙等各類煙花爆竹以及黑火藥、煙火藥、引火線等煙火製品;上述物品的仿製品。

二、請勿攜帶以下易燃易爆物品:

氫氣、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氣、乙烯、丙烯、乙炔(溶於介質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氣、氟利昂、氧氣(供病人吸氧的袋裝醫用氧氣除外)、水煤氣等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劑的製品等易燃液體;

紅磷、閃光粉、固體酒精、賽璐珞、發泡劑h等易燃固體;黃磷、白磷、硝化纖維(含膠片)、油紙及其製品等自燃物品;金屬鉀、鈉、鋰、碳化鈣(電石)、鎂鋁粉等遇溼易燃物品;高錳酸鉀、氯酸鉀、過氧化鈉、過氧化鉀、過氧化鉛、過醋酸、雙氧水等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中規定:

第七十三條  託運金銀珠寶、貨幣**、文物、槍支、魚苗、蠶種和途中需要飼養的動物,必須派人押運。對運輸距離在200千米以內、不需要飼養的家禽、家畜,託運人提出不派人押運時,也可以辦理託運。車站應向託運人說明並在託運單上註明“途中逃逸、死亡鐵路免責”。

押運的包裹應裝行李車,由押運人自行看管,車站負責裝車和卸車。在行李車押運時,列車行李員應將押運人姓名、人數、工作單位、住址和品名、件數、發到站登記在押運人員登記簿內,並向押運人員說明以下事項:

1、行李車內嚴禁吸菸;

2、不準開啟車門乘涼;

3、不得移動車內備品、物件;

4、不要靠近放射性物品。

第七十六條  旅客要求將逾期到達的行李運至新到站時,應分別按下述辦理:

1、行李逾期到達或逾期尚未到達,旅客需繼續旅行,憑新購客票及原行李票要求鐵路免費轉運至新到站時,車站開具新行李票,新行李票運費欄劃斜線抹消,記事欄填寫“逾期到達、免費轉運”字樣。

2、行李未到,當時又未超過運到期限,旅客需繼續旅行並憑新購車票辦理轉運新到站的手續,交付運費之後,發現行李逾期到達原到站,車站應編制客運記錄,隨同運輸報單一併送交新到站,作為退還已收轉運區間運費的憑證,保價費不退。

3、逾期行李辦理免費轉運的,不再支付違約金。逾期包裹不辦免費轉運。

25樓:那些年傳奇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最多可以帶多少

火車上可否攜帶食用油,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

食用油可以帶上火車。根據鐵路運輸部門對旅客行李攜帶的相關規定,食用油不屬於違禁品,車站也沒有明確禁止旅客攜帶食用油,可以帶上火車。車內主要有以下違禁物品 1 刀具 普通打火機僅限兩把 2.指甲油不要超過20ml 3.活禽 寵物 散裝白酒 煙花爆竹等。中華人民共和國鐵路法。第四十八條。危險貨物運輸必須...

食用油能過汽車安檢嗎,食用油可以通過安檢,帶上汽車嗎

對於乘坐長途汽車的乘客,隨身攜帶的食用油是可以通過安檢的,但是如果乘坐飛機就不能隨身攜帶了。如果過安檢是可以的,您說的汽車安檢是開車過安檢麼?食用油可以通過安檢,帶上汽車嗎 食用油可以通過安檢,能帶上汽車。長途汽車禁止攜帶物品 旅客禁止攜帶物品 1.物品類 1 彈藥 炸彈 手榴彈 照明彈 燃燒彈 煙...

食用油可以郵寄嗎,食用油怎麼郵寄

食用油不是禁止寄遞物品,可以快遞。快遞禁止寄遞物品包括 一 壓縮和液化氣體及其容器 1 易燃氣體 如氫氣 甲烷 乙烷 丁烷 天然氣 液化石油氣 乙烯 丙烯 乙炔 打火機等。2 有毒氣體 如一氧化碳 一氧化氮 氯氣等。3 易爆或者窒息 助燃氣體 如壓縮氧氣 氮氣 氦氣 氖氣 氣霧劑等。二 易燃液體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