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火車上可以充電,火車能充電嗎

2023-05-18 06:05:05 字數 3129 閱讀 3037

1樓:字串常量

動車以及高鐵除了速度較快之外其另乙個好處就是可以給數碼裝置充電,而普通的空調列車一般就不具備這一功能。但這種情況從明年春運開始就會發生改變,因為從2023年春運開始空調列車上所有的電源插座將會得到啟用,手機、平板以及膝上型電腦等裝置都可以通過該插座來充電。

鄭州鐵路局曾在此前證實從今年10月1日開始,鄭州到北京、上海、廣州的空調列車已經完成了對插座的檢查整修、通電試驗,正式開始使用了,其他線路的列車此項工作正在進行,將從2023年春運起可以使用。

關於插座的數量,工作人員介紹說,在軟臥車廂裡,每個包房裡均有乙個電源插座,外面走廊有三個;而硬臥車廂,走廊有三個電源插座,乘務員室有乙個;在硬座車廂,只有在乘務員室有乙個電源插座,旅客座位區域並沒有。

如果硬座車廂的乘客需要緊急充電,可以告訴列車工作人員,電子裝置可以在乘務員室內進行充電,每個電源插座總共有五孔,兩相電插頭和三相電插頭均可使用。

有使用者可能認為這樣我們就可以在軟臥車廂中吃著火鍋唱著歌了,但遺憾的是這是不可能的,根據鄭州鐵路局的介紹,空調客車插座的使用,僅限於旅客和列車乘務員隨身攜帶的膝上型電腦、手機、平板電腦、電動剃鬚刀、移動充電器的充電等五種電器的使用,且上述產品必須是通過3c認證的產品。任何人即便是列車工作人員,也不允許在插座上使用電磁爐、微波爐、電壓力鍋、電熱風等其他電器。

目前,2023年春運圖定和臨客列車及車內備品準備已經全部到位。今年,北京鐵路局臨客列車等級大幅提高,為了適應旅客使用智慧型手機和電子裝置的需求,春運期間所有列車內220伏插座保證全部有電。

其實從備品庫里的物品變化,還能看到這幾年鐵路發展的變化。」北京客運段**車間書記楊樺說,比如,為了旅客的安全,玻璃膽的暖水瓶逐漸被淘汰,全換成了不鏽鋼的暖水瓶。隨著綠皮車的逐步減少,燒煤列車上必備的鉤、鏟,現在已經被冷落在庫房的角落裡。

截至昨天,北京車輛段對臨客列車的檢修已經全部完畢,隨時等待上線運營。以往,旅客列車上的插座因為防火安全多數都沒有充通電,但現在隨著電子產品的普及,充電插座成了車上的必備品。記者注意到,今年春運,北京局所有列車包括臨客上的220伏電源插座全部經過檢修具備帶電功能。

鐵路部門同時提醒,為了安全,電源插座不能使用接線板和其他大功率電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春運不止是高鐵和動車,普通火車也會配備,但是人肯定多啊,乙個插孔你覺得夠嗎?所以我打算帶個排插去充電。這樣,別人衝的時候,我也可以充電了。

3樓:網友

可以你要買他的充電寶。10元充一次。

4樓:m蔚藍海岸

高鐵和動車上可以的。

火車能充電嗎

5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火車能充電。普通硬座車廂座位區域沒有充電插座,乘務員室配備電源插座。硬臥車廂的電源插座設在車廂的走廊上,乘務員室也有乙個。

軟臥車廂的走廊上設有3個電源插座,每個包房裡配有乙個單獨的電源插座。

火車:火車又稱鐵路列車,是指在鐵路軌道上行駛的車輛,通常由多節車廂所組成,為人類的現代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機具,早期稱為蒸汽機車,有獨立的軌道行駛。

鐵路列車按載荷物,可分為運貨的貨車和載客的客車,亦有兩者一起的客貨混運車,但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汙染環境。火車是人類利用化石能源運輸的典例。2023年,由英國的礦山技師德里維斯克利用瓦特的蒸汽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機車,時速為5至6公里。

因為當時使用煤炭或木柴做燃料,所以人們都叫它「火車」,於是一直沿用至今。2023年2月22日,由康瓦耳的工程師查理礠裡維西克所設計了世界上第一列真正在軌上行駛的火車。

火車上能充電嗎,現在火車上可以充電嗎

6樓:幹萊資訊諮詢

火車上可以充電,現在火車上可以充電。

2023年春節後,所有空調列車都將接通電源插座,但目前只允許使用手機、電腦、平板電腦、剃鬚刀、手機充電器等5種低頻低壓電器。

根據型號的不同,有些充電插座安裝在頭部頂部(行李架下面),有些則安裝在座椅下面(腳踩在上面)。最新的型號已經意識到每個座椅下面都有充電插座,但安裝在頭頂的插座仍然是每排乙個。因此,不同車型的乘客所獲得的設施功能體驗也不同。

坐火車是可以充電的麼?

7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要是乘坐的是普通的綠色鐵皮火車的硬座或軟座是不可以充電的,火車上電源插座的分布情況:

1、普通列車的硬座車廂,旅客座位區域沒有充電的插座,在乘務員室配備了電源插座,硬座車廂的旅客如果想充電,需要去乘務員室充電。

2、硬臥車廂的電源插座設在了車廂的走廊上,並且乘務員室也有乙個,可以在硬臥車廂的走廊上充電;軟臥車廂的走廊上設有3個電源插座,並且每個包房裡都配有乙個單獨的電源插座。

3、高鐵的每個座位下面都設有電源插座,旅客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就可以直接充電了;動車組列車上在每節車廂的兩端都設有多個電源插座,如果需要充電,可以前往車廂的兩端充電。

1、備一條長的充電線,以防距離太遠充電不方便。

2、充電完成後,及時拔掉充電插頭,將安全蓋蓋上,以免小朋友將手伸進去,觸電受傷。

3、在車上充電會比較慢,要有心理準備。

4、出門前最保險的還是將個人電子裝置、充電寶充滿電,帶對充電線。

5、火車插座只能給手機、膝上型電腦等充電,包括乘務員在內不允許在插座上使用電熱杯、電熱毯、電磁爐等其他大功率電器。

6、乘客應盡量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充電器,山寨充電器可能引發火災等安全隱患。

火車上可以給手機充電嗎?

8樓:瀋陽九路小葉子

普通的綠皮硬座無法充電,其他的比如臥鋪高鐵是可以給手機充電的。

火車上能充電嗎現在火車上可以充電嗎

火車上可以充電,現在火車上可以充電。2014年春節後,所有空調列車都將接通電源插座,但目前只允許使用手機 電腦 平板電腦 剃鬚刀 手機充電器等5種低頻低壓電器。根據型號的不同,有些充電插座安裝在頭部頂部 行李架下面 有些則安裝在座椅下面 腳踩在上面 最新的型號已經意識到每個座椅下面都有充電插座,但安...

火車上可以手機充電嗎

春運馬上就開始了,火車上 可以給手機充電你知道嗎?了解下吧。通常來說,硬座車廂沒有電源插口。硬臥車廂,一節車廂有1個電源插口 軟臥車廂,封閉式軟臥乙個包間有乙個電源插口。只要你找到了電源插口,就可以充電。可以據悉,火車bai上充電的插座 主要du按以下方式配備zhi設定 1 軟臥車廂,按dao單個包...

火車能充電嗎硬臥,火車硬臥上,可以充電嗎?

火車臥鋪,都是有插板的。至於能不能充電,就要看人品了。近些年,很對時間在火車臥鋪車廂度過,每個硬臥車廂基本都配備有兩個插座 有的可能達到3 4個,當然洗漱間那邊也有個,軟臥車廂每個小隔間都會有,分布還是較多的吧!那麼問題來了,什麼時間可以充電?前提條件,列車處於開動狀態!很多朋友發現,剛上車那會,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