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名人勵志故事,要活的,字數不少於,謝謝啦

2021-03-04 07:53:45 字數 1647 閱讀 8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的我也不知道啊,,,,,,,,

2樓:一眼滄海

潘石屹,房地產巨鱷,以前只是乙個普通的建築工人,和他乙個通向一苦熬在建築工地幹活,後來潘石屹不甘於平庸,經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今天的成就,可以寫記敘文、**、說明文挺方便的啊800子也不多,只不過貼在這上面比較麻煩啦!

關於名人勵志故事演講稿 3——5分鐘 800字左右 一定要是關於名人的勵志故事兩篇 非常感謝 優秀給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故事

漢武帝即位初

年,徵召天下賢良方正和有文學才能的人。各地士人、儒生紛紛上書應聘。東方朔也給漢武帝上書,上書用了三千片竹簡,兩個人才扛得起,武帝讀了二個月才讀完。

在自我推薦書中,他說:「我東方朔少年時就失去了父母,依靠兄嫂的扶養長大**。我十三歲才讀書,勤學刻苦,三個冬天讀的文史書籍已夠用了。

十五歲學擊劍,十六歲學《詩》,《書》,讀了二十二萬字。十九歲學孫吳兵法和戰陣的擺布,懂得各種兵器的用法,以及作戰時士兵進退的鉦鼓。這方面的書也讀了二十二萬字,總共四十四萬字。

我欽佩子路的豪言。如今我已二十二歲,身高九尺三寸。雙目炯炯有神,像明亮的珠子,牙齒潔白整齊得像編排的貝殼,勇敢像孟責,敏捷像慶忌,廉儉像鮑叔,信義像尾生。

我就是這樣的人,夠得上做天子的大臣吧!臣朔冒了死罪,再拜向上奏告。」武帝讀了東方朔自許自誇的推薦書,讚賞他的氣概,命令他待詔在公車署中。

這時候,東方朔雖然得到了武帝的讚賞,但卻俸綠不多,也得不到武帝的召見。過了一段時間,他不滿意目前的處境。一天出遊都中,見到乙個侏儒,恐嚇他道:

「你的死期要到了!」那侏儒問他為何,他說:「像你這樣矮小的人,活在世上無益,你力不能耕作,也不能做官治理百姓,更不要說拿兵器到前方去作戰。

像你這樣的人,無益於國家,只是活在世上糟蹋糧食,所以如今皇上一律要殺掉你們。」侏儒聽後大哭起來。東方朔對他說:

「你暫時不要哭,皇上就要來了,他來了你去叩頭謝罪。」一會兒,武帝乘輦經過,侏儒號泣叩首。武帝問:

「為何哭!」侏儒說:「東方朔說皇上對我們這些矮小的人都要殺掉!

」武帝問東方朔為什麼要如此說。東方朔回答道:「臣朔活著要說,死了也要說這些話。

那矮子身長只有三尺多,一袋公尺的俸祿,錢二百四十。我身高九尺多,卻也只拿到一袋公尺的俸祿,錢二百四十。那矮子飽得要死,我餓得發慌。

陛下廣求人才,您認為我講的話對的,是個人才,就重用我;不是人才,也就罷退我,不要讓我在這裡浪費糧食。」皇上聽了哈哈大笑,任命他為待詔金馬門,這樣見到皇帝的機會就多了些。

一天,大伏酷暑,武帝下詔**到宮裡來領肉。等了好久,分肉的**還未來,東方朔就自己拔出劍割了一大塊肉,並對同僚們說:「大伏天,肉容易腐爛,大家快快拿回去吧!

」第二天,武帝對東方朔說:「昨天賜肉,你為何不等詔書下來,擅自割肉歸家,這是為什麼?你要自作批評!

」東方朔說:「朔來!朔來!

受賜不等詔書下來,為何這樣的無禮!拔劍割肉,為何這樣勇敢!割得不多,為何如此廉儉!

帶回家給細君(妻妾),又為何表現得如此的仁愛!」漢武帝聽後說:「要你自作批評,倒是表揚起自己了!

」又賞賜給他酒一石,肉一百斤。他都拿回家去孝敬老婆。

東方朔的這幾個小故事告訴我們說:一味的埋頭苦幹,是很難得到重用的,要懂得適時的推銷自己,讓別人知道你的優點,這樣才能讓自己有更加廣闊的發揮空間。

約束自己,獲得成功的,名人故事,現代名人自我約束而成功的故事

福克納林肯一生沒跟她不愛的女人離婚這事兒算嗎,前者的女人看不起他的理想,後者的女人還瞧不上他的信仰 現代名人自我約束而成功的故事 名人自我約束而成功 的故事的典型事例有張良 韓信和周處。三個典型名人自我約束而成功的事例如下 張良 約前251 前186 字子房,西漢開國功臣,中國歷史上偉大的謀略家 政...

古人的勵志故事越多越好,中國古代名人勵志故事

李白,鐵杵磨成針 匡衡,照壁偷光 還有聞雞起舞,螢囊映雪,臥薪嘗膽,太多了 衛料鐘已計理別方,場的多。小中情的產教車車。天天忙的不可開教車?所以我們 孔子,諸葛亮,鑿壁偷光?東漢時候,有個人名叫孫敬,是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輕時勤奮好學,經常關起門,獨自一人不停地讀書。每天從早到晚讀書,常常是廢寢忘食。...

求古代名人智慧型的小故事,給我20個古代名人小故事!!

司馬光砸缸 鑿壁偷光 王戎不取道旁李 這是4年級語文書上的 給我20個古代名人小故事!1.泰勒斯看到人們都在看告示,便上去看。原來告示上寫著法老要找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來測量金字塔的高度。於是就找法老。法老問泰勒斯用什麼工具來量金字塔。泰勒斯說只用一根木棍和一把尺子,他把木棍插在金字塔旁邊,等木棍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