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求中學生是否該談論愛情(反方)

2022-10-19 17:20:05 字數 1391 閱讀 1466

1樓:白色

談戀愛影響學習

談戀愛浪費時間

大多數人不能控制自己

大多數人分不清好壞

初中生沒有負責任的能力

影響自己影響他人

圍繞這個…辯他媽的…呵呵。

2樓:情感小娜為您解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是該還是不該

為什麼不能戀愛呢?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候,正是情竇初開單純可愛。何況從人權的角度來講也說不通啊。愛是上天賜予的能力,跟吃飯喝水一樣,憑什麼要人為去干涉呢?

正方辯證詞我覺得中學生應該談戀愛,首先貪戀愛能夠讓男女在青春期時關係相處不是很尷尬俗話說,先成家後立業。正是由於他們都處在這種青春叛逆時期,彼此身體都在起著微妙變化的時候,對異性產生強烈的好奇的時候如果阻止他們戀愛的話,只會使他們更加好奇,更加叛逆。「哪個少男不善鍾情,哪個少女不善懷春!

」然而,生活中中學生的談戀愛卻得不到社會、家長、學校、老師的認可,甚至同學本人也會認為自己的戀愛行為不是那麼名正言順、天經地義。中學生是不是可以談戀愛?中學生談戀愛真是一種錯誤的行為嗎?

我的觀點是,只要能處理好以下的關係,中學生談戀愛也未尚不可。一是要處理好學習和戀愛的關係。學習,需要聚精會神,特別是在目前的激烈競爭中,任何分心都可能導致學業成績的下滑。

戀愛,是一種情感活動,而且是一種激烈的情感活動。在現實生活中,絕大多數談戀愛的中學生都不能有效處理好學習與戀愛的關係。注意力不能集中,精神恍惚,渴望與戀人聯絡、見面,學習分心,成績下滑,這是戀愛中的中學生的一些主要特徵,也是老師、家長反對中學生談戀愛的原因。

你也許會說,你與其他同學有所不同,一定能處理好學習與戀愛的關係。你如果能夠保持原先靜如止水的學習心態,能夠讓自己的心理活動始終指向和集中於學業,戀愛的美好感覺能夠讓自己的學習行為變得更為自覺刻苦努力,而且能讓自己的學業成績始終保持上公升的趨勢,那麼我也認為你的戀愛是應該得到人們的理解和認可。但是,如果情況與此相反,那麼你在家長、老師反對之前就要做出意志努力終止戀愛行為。

二是要處理好眼前和未來的關係。有同學可能會這樣認為:戀愛的感覺妙不可言,是人生寶貴的經歷,是難得的一筆精神財富。

似乎世上的一切都沒有比戀愛更美好、更有價值,在有的正在談戀愛的中學生的心目中,學業、公升學已變得無足輕重。乙個人如果只貪圖眼前的快樂,我敢說這種快樂是曇花一現的;乙個人如果只知道沉湎於戀愛的甜美,我同樣敢說這種戀愛是稍縱即逝的。愛情的產生,有時真是說不清道不明的,但是愛情的維持卻是有條件的。

你可能會批評我太世俗、太功利,純潔的愛情怎麼可以講條件?我們確實可以不講金錢、地位,但你總要講素質、才能、責任吧?你如果是乙個及時行樂的人,人家會始終喜歡你嗎?

你如果是乙個不為明天著想的人,你的愛情會持久嗎?你如果是乙個處處不如人的人,愛情不離你而遠去嗎?乙個懂得既為眼前負責更為明天負責、既為自己負責更為自己

正反方辯詞都有了

更多2條

中學生應不應該帶手機辯論賽正方,辯論賽,我是正方,中學生該不該帶手機

還是可以帶的,但是不要玩遊戲,因為可以查到很多資料,也方便和家裡人聯絡。辯論賽,我是正方,中學生該不該帶手機 嗨 不知該不該幫你呢 我們班也想得冠軍的說 下面是給你的一些參考,具體的你自己整理和完善。1.上課可以關機,不會影響課堂紀律。2.可與父母聯絡,遇到危險了迷路了看到有人出車禍了一類也很好解決...

辯論賽中學生應不應該做家務,中學生應不應該做家務的正反方辯論

正方 當然應該,這也是我們的義務之一 反方 中學生課程忙,不能因為做家務耽誤了學習.是要多說點什麼呢 你可以照這個說下去。做家務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你想要幫助父母就去吧,唔 通常正方比較多,也比較好說。這個辯論題目 正方是有很大優勢的 1.中學生做家務是和家裡溝通的一種途徑,比如幫爸爸媽媽做家務的同時...

中學生應不應該有適當的壓力的辯論賽 我是反方,中學生不應該有

中學是我們學習知識,發展著自己的關鍵時期,當今社會需要的是創新人才,壓力意味著我們要向既定方向成長,不利於發展 中學生不應該有太多的壓力,壓力太大,身心疲勞,不利於我們成長,成績也會下降。辯論賽 反方 中學生不應該上興趣班 1 既然是興趣班,那麼是有自己決定!現在社會的興趣班是家長興趣班!2 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