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 正方 對於中學生來說,家庭教育比社會教育重要

2021-05-26 02:39:17 字數 3295 閱讀 6693

1樓:佳心一半

每個孩子一出生,首先接觸的人就是父母,在孩子慢慢從幼兒長大的過程中,家長又是孩子成長中的第一見證人,他們的行為舉止,甚至是身上所具有的某種思想道德,教育觀念以及自身的各項品德等,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當孩子走進學堂,首先接觸到的就是老師 和很多同學,隨之必然可能會出現在學習甚至是與同學的交流過程中出現一些問題,比如學習成績不太好 提不上去 學習方法錯誤 與同學之間很難相處溝通等。家長可以在平常的生活中 可以監督孩子養成一些好的學習 生活習慣,多多鼓勵 知道孩子 和孩子加強心理溝通交流,與孩子站在一起的角度去為孩子規劃一些事情,無論對孩子的心理成長 學習成長都有著很關鍵的作用,所以家庭教育對於中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能提供的只有這麼多了,樓主可以參考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從父母自身來入手。對於小孩子的啟蒙教育,最經典的莫過於榜樣教育,父母是孩子接觸最多的人,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孩子的心理和行為有著直接的影響,如果從小父母就給孩子留下乙個壞的榜樣,對後期的成長很不利;

2、適當的時候,可以採取打個巴掌給個甜棗,軟硬兼施。只要能正確引導孩子的行為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3、少了鼓勵的教育,是失敗的教育。孩子也是人,也喜歡被哄的。

4、有時候,多讓孩子接觸一些人間疾苦,讓他們體會父母的苦心。學習自立自強。

辯論賽:正方:對於中學生來說,家庭教育比社會教育重要

3樓:花隨流水去

家庭教育是根,如果根不正,材也不會正,稍遇波折即東倒西歪;根正,即使狂風暴雨,也不能移其志。阿彌陀佛

4樓:閎範充聰

每個孩子一出生,首先接觸的人就是父母,在孩子慢慢從幼兒長大的過程中,家長又是孩子成長中的第一見證人,他們的行為舉止,甚至是身上所具有的某種思想道德,教育觀念以及自身的各項品德等,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當孩子走進學堂,首先接觸到的就是老師

和很多同學,隨之必然可能會出現在學習甚至是與同學的交流過程中出現一些問題,比如學習成績不太好

提不上去

學習方法錯誤

與同學之間很難相處溝通等。家長可以在平常的生活中

可以監督孩子養成一些好的學習

生活習慣,多多鼓勵

知道孩子

和孩子加強心理溝通交流,與孩子站在一起的角度去為孩子規劃一些事情,無論對孩子的心理成長

學習成長都有著很關鍵的作用,所以家庭教育對於中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能提供的只有這麼多了,樓主可以參考一下!

辯論賽:學校教育比家庭教育更重要 10

5樓:zs謝寶生

1、學校是有計畫、有組織地

進行系統教育的組織機構。學校教育包括學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是教育的有機組成部分。

2、良好的學前教育可以使兒童身心獲得協調發展,為接受小學階段的教育作好準備。良好的初等教育可以使受教育者打下較好的文化知識基礎,為接受更高一階段的教育做好準備。良好的中等教育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乙個人的基本素質。

良好的高等教育為子女成為社會專門人才、開展科學研究、從事社會服務奠定堅實的基礎。學校的管理與教學水平、學校的校風與學風都會直接影響孩子的人生。

6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賽:證明學校教育比家庭教育好的論題論據與提問問題

7樓:節能燈可真省油

家庭教育肯定比學校重要咯,兩者的比重應該是7:3家庭佔7,學校佔3. 家長是公認的孩子第一啟蒙老師,如果孩子的價值觀人生觀被家長給教育畸形了,我想沒有幾個老師能教育的過來,很多時候乙個孩子的心態決定孩子的學習效果,如果乙個孩子被家長嬌生慣養的以自我為中心,那麼老師的話他能聽進去幾成呢??

再說老師即使發現孩子的某些缺陷,但是他同時要教那麼多學生,已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孩子的幼年時間大多和家長一起度過,家長了解孩子的習性,而孩子又遺傳於父母的基因,已是心有靈犀了。乙個好的家庭文化對孩子的一生的影響遠勝於孩子在學校的教育(家長教育好的話,孩子會有進取心,在學校的學習會主動自覺,反之孩子會消極之類的)。

本人認為現今學校的智慧型(智商)教育遠多於人文道德(情商)的教育,而後者對人生的影響力更比前者重要。

打個比方多數知識分子家庭的孩子的和農民工家庭的孩子的未來相比,我相信很多人都相信前者孩子的前途比後者更優越點吧。當然有一部分的例外,我只是籠統的說一下,各方面沒說清楚。古有「孟母三遷」的故事,乙個好的母親造就了乙個流傳千古的聖人,如果離開他母親,我想即使在有資質的天才靠那些迂腐的老夫子也會變得迂腐而沒什麼成就的。

乙個教授的孩子比普通人的孩子成為殺人犯的機率要小的多。即使他們的孩子接受的教育水平相當。這不是一種謬論 呵呵

最後說說教育孩子的重點:應該給乙個孩子灌輸一種理念,自覺自立自強,但最最重要的是要自覺,家長應該讓孩子平時該幹嘛時就幹嘛,比如玩電腦,只有制定的時間一到立刻離線。像個軍人那樣果斷剛毅。

這些都需要家長在日常生活中一步步的教導,很多時候一種人生習慣是學校沒辦法學習的

e 沒幾天了 樓主不會想刪了吧 白答了半天 暈死人

對於中學生來說,學校教育比家庭教育更重要 辯論賽四辯的總結陳詞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關係的重新審視

首先,家庭教育在造就現代人才的啟蒙教育和全人教育中,有著突出而獨特的作用,是學校教育無可替代的。「家庭是孩子與社會接觸的第一站,是各種綜合能力培養的基地」,教育首先從家庭開始。家庭教育有其學校教育所沒有的獨特優勢,主要體現在因材施教方面。

其次,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具有更廣闊的教育範圍和豐富的教育內容,是全方位培養人才的重要場所,脫離了家庭教育對於青少年個性(如價值觀、理想信仰、性格等)的形成起主要作用,而在這方面的影響來自於學校教育的比例則不大。而且,家庭教育在對青少年的智育、體育、美育及勞動教育方面也有非常深刻的影響。

9樓:瀟

四辯的最好現場寫

另外,資料要去圖書館查,網上的不准

辯論會: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哪個更重要

10樓:榮奈羽一

都重要。學習教育佔教育的百分之30,家庭教育佔教育的百分之70其中包含了20%的社會教育

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哪個更重要辯論賽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要,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你是哪一方?

12樓:莫竹雪

都重要,家長把孩子扔給老師那是對孩子的不負責,老師對孩子的不聞不問更是不負責

關於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辯論賽資料

中學生應不應該帶手機辯論賽正方,辯論賽,我是正方,中學生該不該帶手機

還是可以帶的,但是不要玩遊戲,因為可以查到很多資料,也方便和家裡人聯絡。辯論賽,我是正方,中學生該不該帶手機 嗨 不知該不該幫你呢 我們班也想得冠軍的說 下面是給你的一些參考,具體的你自己整理和完善。1.上課可以關機,不會影響課堂紀律。2.可與父母聯絡,遇到危險了迷路了看到有人出車禍了一類也很好解決...

辯論賽求中學生是否該談論愛情(反方)

談戀愛影響學習 談戀愛浪費時間 大多數人不能控制自己 大多數人分不清好壞 初中生沒有負責任的能力 影響自己影響他人 圍繞這個 辯他媽的 呵呵。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是該還是不該 為什麼不能戀愛呢?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候,正是情竇初開單純可愛。何況從人權的角度來講也說不通啊。愛是上天賜予的能力,跟吃...

辯論賽中學生應不應該做家務,中學生應不應該做家務的正反方辯論

正方 當然應該,這也是我們的義務之一 反方 中學生課程忙,不能因為做家務耽誤了學習.是要多說點什麼呢 你可以照這個說下去。做家務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你想要幫助父母就去吧,唔 通常正方比較多,也比較好說。這個辯論題目 正方是有很大優勢的 1.中學生做家務是和家裡溝通的一種途徑,比如幫爸爸媽媽做家務的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