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問題 英文 10,語言學問題,謝謝

2023-05-15 08:10:02 字數 2361 閱讀 9642

1樓:密碼無名

實在太難,我求助母語是英語的老公都說太難~

對不起,樓下朋友辛苦了哈~

語言學問題,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 reference 的意思是所指關係,即語符與所致物件之間的關係。這裡的所指物件必須是客觀存在的具體事物。但有時我們用乙個詞時,該詞所指的事物是抽象的,或人們想象中的,你沒辦法指著身邊那個客觀存在的物品說這是什麼什麼。

所以里奇用 sense 這乙個更具有概括性的詞來稱呼語符與所指物件(包括具體的和抽象的、想象中的物件)。

2)reference,如上說說,指的是一種關係,即語符與物件之間的關係,正是這種關係被人們看做語符的意義。而referent才與thing相同,即語符所指的那個物件。不要把「關係」與「物件」相混淆哦。

我們可以說意義是一種關係,乙個詞的意義就是這個詞與它所指的物件之間的關係,但我們不能說這個詞的意義就是那個物件。

另外還要提醒一點,但我們說「個詞的意義就是這個詞與它所指的物件之間的關係」時候,其中「物件」一詞,根據奧格登的語義三角理論,並不僅僅指某一客觀存在的具體事物,而是指關於那個事物的概念。概念是人腦中的東西,是客觀存在的具體事物在人腦中的反映。這樣我們就更能理解為什麼建議用sense一詞了:

不僅具體事物可以反映到大腦形成概念,抽象事物、想象中的事物也可以啊。

英語語言學問題

3樓:網友

1.你是否同意這樣的說法:語言的不同往往表明的是文化的差異?再將這個說法反過來,你是否贊成?請嘗試給出你的觀點。

2.你是否同意語言使用是一種文化建構,為什麼?

至於答案,我敢打包票,在網上你找不到現成的,也基本不會有人告訴你的。

祝你好運。我用中文給你個答題思路:

其次說明對語言」語言不同表明文化差異「的看法,指出其合理性與不足。

再次給出反過來說法的看法,其合理與不足。

說明自己同意哪種觀點,或者自己的獨立觀點,原因。

2、首先,語言的概念,文化的概念,文化建構的概念。

其次語言使用是不是文化建構,原因。

4樓:帳號已登出

你認為語言的差異造成文化差異,還是文化差異產生語言差異,請說出你的理由。

你認為語言的使用是文化的構建麼。

語言學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 沒有語言,利用文字照樣可以進行交際。

2. 在語言的輔助交際工具中,文字是最重要的。

以上兩句中,第一句是錯誤的,文字是記錄語言的符號系統,拼音文字記錄語言系統中的音素或者音節,漢字記錄語言系統中的語素,脫離了語言,文字無所依託,何來交際功能?而第二句是正確的,文字是最重要的語言的輔助交際工具。

6樓:小平安小貓貓

第一句是病句。第二句對。

第一句改為語言不通,利用文字照樣可以進行交際。就對了。沒有語言哪來的文字。

7樓:

用事例證明第一句話。

是錯誤的,第二句話是正確的。

反對第一句話的理由:文字就是用來記錄乙個資訊,很多時候文字是不能夠完完整整的來表達乙個正確的意思的,漢語中有很多是多音多義的字,如果乙個人寫了「還欠款100元」,你能說到底有沒有欠這100元?

第二句話支援的理由:因為有了文字,我們的文明才得以流傳,可以知道文字的重要性。有一句叫做「口說無憑」,如果我向你借了100塊錢,我當時說我會還給你,可是之後如果忘記了,就沒有任何的證據可以說明這個事實了。

可見文字的作用在我們的交際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關於語言上的一些問題.(口語\交流)

8樓:網友

應該算是帶有試探的口氣問出"要是把你累著了可吃罪不起!"

如果對方訪問你的話,那應該把握時機才對!

既然女方說出"又沒讓你吃罪不起"這話,即便是當晚再次約會,女方亦是不會反對的!

如果要說錯的話,就是你在說"今天比較晚了,你今天也挺累,要是把你累著了我可吃罪不起!要不下次再約你出來吧?"裡邊的"要是把你給累著了我可吃罪不起!

到最後,這句話就象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要是你直接地就說:"今天比較晚了,你應該也挺累了吧,好好休息吧,期待下次與你約會!"這樣地話僅僅只是出於關心的語氣吧!

說吃罪不起有點帶挖苦對方的味道,有或者,也有點挖苦自己的味道!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會有把女方說得很高高在上、男方高攀不起的感覺,讓女方感覺到自己好像一直都在困擾甚至是拖累男方,大概是表達的方法不對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太多,要簡潔,今天太晚了,期待下次見面。

語言學問題Sapir Whorf理論的優劣勢?Seman

sapir whorf hypothesis薩丕爾 沃爾夫假說 雙語對照 詞典結果 sapir whorf hypothesis 語言學 薩丕爾 沃爾夫假說 認為語言結構決定人類思維方式及行動方法的假說 亦作whorfian hypothesis 語言學裡的sapir whorf hypothesi...

認知語言學隱喻問題,認知語言學隱喻問題

bai暗喻 也稱簡喻。巧妙地du使用隱zhi喻,對表現手法dao的生動 簡潔 加重等方面起內重容要作用,比明喻更加靈活 形象。隱喻是一種比喻,用一種事物暗喻另一種事物。隱喻是在彼類事物的暗示之下感知 體驗 想象 理解 談論此類事物的心理行為 語言行為和文化行為。詩歌特別是現代以來的詩歌,在詞句搭配方...

去日本讀語言學校,畢業後工作問題

樓主的來情況,以現在的 源簽證情況,理論上bai 是可以,現在簽證du 放寬鬆,不像以前 zhi,所就職的單位dao 必須是專業對口的,否則就簽證下不來 至於說來日本,語言學校畢業後就馬上轉成工作簽證的,成功事例有很多,但這個,也都要看個人的運氣及願給工作簽證的地方是否有足夠的規模 入管局所要求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