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為什麼f10啊,高等數學問題,求解,謝謝解答。f01為什麼是極大值不是極小值

2021-03-04 09:00:59 字數 858 閱讀 982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中來那個極限,x→源0時,分子→-2f(1),分母→0,如果分子不等於0,那麼極限=-2f(1)/0=無窮大了,與極限=8矛盾,所以必有-2f(1)=0即f(1)=0。

其實,題中極限表明分子與x是同階無窮小,因此有x→0,分子→0,帶入即可。

高等數學問題,求解,謝謝解答。f(0)=1為什麼是極大值不是極小值?

2樓:老黃的分享空間

連續函式兩個相鄰的極值點,不可能同是極大值點或極小值點,上面已經求得x=-1是極小值點,而在(-1,0)之間沒有其它極值點,那麼x=0是極值點時,就只能是極大值點.

高等數學f(x)+f(x+1)=0究竟有什麼意思?求大神解救

3樓:謹慎答覆

可以得到f(x+1)+f(x+2)=0,聯立兩式得f(x)=f(x+2),可以看出這是個以2為週期的週期函式

高等數學 為什麼函式f(x,y)的全微分=0啊 是怎麼理解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查一copy下「全微分」。

z=f(x,y),如果z可微,那麼它的全微分就是dz=adx+bdy=grad(z)*dx。dx->0,dz->0,就這麼個意思。此外,當點(x,y)是駐點的時候,才有全微分為零:

dz=0,也就是說grad(z)=0,這也就是求駐點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微分是對f(x.y)=0的操作,不等於0等於什麼?

6樓:琳芝妹妹

不一定吧,你都沒給函式式,不一定是0啊

高等數學,反導,高等數學,反導

不能說微分就是求導而是微分是用求導得到的求導為y dy dx 而dy y dx,這是微分而積分就是 y dx y c 當然可以看作是求反導 在 x 0,2 區間內,x 0,0 sinx 1,則 0 1 x 1 x sinx 2 x,得 0 1 2 x 1 1 x sinx 1 1 x 0,2 dx ...

高等數學,函式,高等數學函式連續

設f x 等於x 2,滿足題意,0是極值點。函式是偶函式,肯定0處是極值點,因為f x f x 要麼是極大值要麼是極小值,0處的二階導數不等於0說明一階導數是變化的,說明函式不是一條橫線 高等數學函式連續 取特殊情況代進去即可。在特殊情況下不成立,那麼極限就不存在。獎勵嘞殼啊!我是我老婆大人有大量k...

高等數學求積分,高等數學求積分

詳細過程如圖rt 希望能幫到你解決問題 高等數學求積分 在積分過程中,x看作常量,y是積分變數,根據牛頓萊布尼茨公式求出被積函式的原函式代入上下限,即可求得結果,求解過程如下圖 用割補法來求的,把這個圖形的面積分為三塊,分別是 0,1 1,2 2,5 把x 2 3x 2在這三個區域的定積分值記為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