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真的那麼可怕嗎?死亡真的可怕嗎?

2023-05-15 08:10:05 字數 4873 閱讀 7504

1樓:徭珠樹和泰

之前這麼想過。

那些什麼身後之名,流傳百世。但一想恐龍,指不定他們那時候有多麼驕傲的生物,但滅絕後,依舊什麼都沒有。

只是,反正這個世界,來都來了,那就好好玩玩,體驗一下喜怒哀樂。其實人活著,更多的,只是一種感覺。失望、落寞、開心、無聊、悲傷、興奮、驚恐、討厭乙個人、注意乙個人等等。

看陽光、看夕陽、看晴天、看雨天。

死不可怕、但是在你死前、會不會有讓你懷念的東西、會不會有讓你再見一面的人。別錯過。

2樓:滿地菊花心不拒

這要看是什麼人的。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的。如果你很看重你的生命的話那麼就會比較害怕了。

但是如果你覺得順其自然就好,那麼你也許就會比較放鬆了。像是信佛的人就會比較順其自然。我個人是比較好奇的。

3樓:宇智波茜卡

你錯了,死亡一點都不可怕,我們不需要去畏懼它。死亡是讓我們叢生的過程。

4樓:侯敏昔惜文

如果死能解脫一切,那是不是每個人在煩惱和痛苦時都要死一次才能平息,死是不可怕,但死了就會沒感覺啦。

5樓:燒仔豬

人死了,還知道可不可怕啊,你真神啊,一死了之,一了百了,什麼都沒有了。就這樣啊,世俗間的一切又與你何干啊,對吧!!

6樓:敗絮殘花

怕`~`我不怕要來早晚會來怕也沒有用`!與其擔心著怎麼死`~還不如珍惜眼前的一切`!

7樓:股宗

這個我想沒人能~

不過我想這還是與每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有關!因人而異吧。

8樓:戀士多啤梨的蛋蛋

死亡是接近自由的唯一途徑 黑格爾說的 而且必須是自殺死亡。

9樓:合驪悟昌黎

看看那些生活得比自己痛苦。但卻依然活下來的人。

10樓:曲令刑春雪

怕死不會很可怕,不怕死就沒什麼可怕了,

11樓:玉鑫吳香

佛曰:心,自萬物之始也。一切由心。

12樓:賓蔓翠澎

死。了好啊。

死了。就解脫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不可怕,但死之前可怕。

14樓:零報劍

很可怕的 珍惜生命 遠離毒品。

15樓:牢旋徐桀

對於怕死的人而言,對。

死亡真的可怕嗎?

16樓:小寶貝最愛禿頭

死亡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無法確定死亡之後,人到底是乙個怎樣的心態去存活,還是說就此消失,對於死後的世界不知道要去怎樣理解,可能是人類對於死亡最大的一種恐懼。不過死亡真的很可怕嗎?

對我們每個人而言,死亡都是不可避免的最終歸宿,卻又是所有人都不願面對的現實。但死亡真的那麼可怕嗎?最近,一位在全球享有盛譽的醫學教授解釋了「什麼是真正的死亡」,並聲稱死亡的過程並不像普通人想象的那樣痛苦、煎熬,反而是平和的,甚至是令人愉快的。

這是真的嗎?

科學家坦言,其實死亡的過程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恐怖,甚至會感到一絲絲的身心愉悅,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科學家將很多對即將面臨死亡的患者,對他們的死進行了一次深刻的調查。而據那些瀕臨死亡的患者在被拯救回來時的感受,他們當時的那種心態並沒有電視劇集當中所顯示的那樣,像放電影的畫面,將自己的一生進行回顧。

死亡更像是自己對於自己的暗示,而並不是呈現的畫面的感受。並且根據這些患者所說的當死亡真正的降臨時,反倒沒有之前那麼懼怕死亡了,身體都會處在乙個非常放鬆的狀態,這所謂玄之又玄,眾妙之門可能就是如此吧。

人類對於自己不了解的東西才會產生好奇,甚至恐懼,對於死亡的不了解才會使得很多的人對於死亡的害怕。但是如果當科技真正的發展到可以當死亡理解透徹,其實人類也不必要去面對害怕死亡。

科學家的實驗雖然不能表明,人類對於死亡到底能夠做什麼,但是至少可以確定,那就是死亡的過程並沒有大家想象中的那麼恐怖,所以在面臨死亡的時候,或者說是對待死亡的時候,一定要乙個正常的客觀的心態去對待。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在面臨死亡的時候,誰又能以這樣的心態去面對呢?

17樓:星星趣談娛樂

當然可怕啦,要不然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死法是不痛苦的呢?就算是安樂死,真的痛不痛苦,誰又知道呢?畢竟人已經死去了,也沒法說被安樂死時候的感受了不是嗎?

好好活著,一生本來就這麼短暫,為什麼敢死就是不敢生呢?

我那個自殺的鄰居我有個鄰居姐姐,比我大不了幾歲。在乙個因為學習問題被父親責罵的下午,選擇了自殺,就在自己家廁所天花板上的水管彎道處,掛了一根繩,結束了生命。具體過程不說了,挺殘忍的,她被找到並且放下來的時候,年幼無知的我去看了,具體細節也不說了,上吊自殺的人,真的挺嚇人的。

總之,我被嚇壞了,我乙個暑假的噩夢都是她。而她的爸爸,一夜之間老了很多。鄰居姐姐死的時候一定是很疼的,扭曲的面容以及閉不上的眼睛,不正是她痛苦的外在表現嗎?

為何死亡要那麼痛死亡很痛和受傷很痛其實就是人類的一種保護機制罷了。如果在醫療匱乏的年代,受傷不痛,感染也不痛,那麼對於人類來說,或許這個族群就不會繁衍到現在不是嗎?這是人類自己保護自己,人類的身體告訴大腦,我受傷了,我需要救治。

大腦才會執行救治。而死亡那麼痛也很簡單,讓人珍惜自己的生命,如果死亡不痛,多少抑鬱症患者會選擇離開這個世界?多少人因為一點點的不滿意,就回去選擇結束生命呢?

反正不疼,感受不到痛苦,也就不會珍惜。人類就是這種不疼就不會珍惜的生物。

死亡可怕嗎死亡很可怕,當然也僅僅是在一步步走近死亡的過程是可怕的。死了之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全世界每年都有人選擇死亡或者被迫死亡。

有的人被救回來了,有的人永遠離開了。但是你要是問意外差點死亡的人害怕嗎?他們一定是害怕的。

而一部分自殺的人,他們也是害怕的。只有真正萬念俱灰的人,精神上的痛苦不能被任何傷痛所降低的人,才是真正不懼怕死亡的人。不過,希望這樣的人能夠少一點再少一點。

珍惜生命真的不難,如果你累了,可以去尋求心理上的援助,如果你的家人讓你傷痛,就遠離。我們不能徹底免除死亡的痛苦,但是我們可以盡量遠離生活中讓人感到痛苦的根源。面對痛苦的生活,不要勇敢面對,請選擇逃離。

離開這個讓你痛苦的圈子,你才會有更好的人生。如果真的因為疾病而無力回天,那麼祈禱**苦的死去,比祈禱漫長的疼痛的苟延殘喘要好很多不是嗎?

18樓:小九七

死亡並不可怕,世界上所有生命都有死亡的那一天,是所有生命的最終終點,我認為死亡就是失去生命,我們沒出生前也沒有生命,所以死亡和沒出生時是一樣的,並不可怕。

19樓:汪欣萌和汪尚林

這其實並不恐怖,有的是生病,臨死前,你會回想過往的事, 才發現只有你快死了,你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所以你臨死時是毫無怨言的,除了一些怕死的人之外。還有一種就是一覺醒來就死了,這相當於安樂死,睡覺在夢中死亡。你會毫無知覺,這想想就不可怕了。

20樓:文博簡單談育兒

不可怕。死亡後人是沒有意識的,所有的感官都會失靈,聽力觸覺都消失了,感覺不到害怕。

21樓:小宇哥看娛樂

死亡確實是非常可怕的,在危險的情況下都是非常怕死的,這是很多人都存在的一種情況。

請問為什麼死亡不可怕?

22樓:皮卡乒皮卡乓皮卡兵

死亡本身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們通常認為死亡並不可怕,是因為:

1. 它是自然的一部分:死亡是自然界的一部分,所有生命都會最終死亡。就像出生一樣,死亡也是生命的必然程序。在某種程度上,死亡是自然秩序的一部分,所以它並不是可怕的事情。

2. 生命有限:人類壽命有限,我們只有有限的時間來經歷生活中的各種事情,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時間,而不是過於擔心死亡。

3. 它是必須接受的:我們無法逃避死亡,無論我們多麼努力地避免或推遲它。接受死亡是一種成熟的態度,它讓我們更好地關注生命的其他方面,如愛、友誼、創造力和幸福。

當然,死亡可能會帶來一些負面情緒和不便,特別是在親人和朋友的離世時,但我們可以通過接受和理解死亡的本質,以更積極和成熟的方式處理它。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許多人來說,死亡可能是一種不可避免的自然過程,但仍然會感到害怕、不安和焦慮。這是因為我們對死亡的理解和認知存在許多的不確定性和恐懼。然而,也有許多人認為死亡不可怕,甚至可以是一種解脫和平靜。

首先,死亡是乙個自然的過程,它是生命的一部分。正如出生一樣,死亡也是人類不可避免的經歷。在這個意義上,死亡並不是可怕的,而是自然的、不可避免的。

其次,死亡可以是一種解脫和平靜。對於那些身患絕症、受盡痛苦的人來說,死亡可能是一種解脫,使他們從痛苦中解放出來。對於那些追求內心平靜和超越的人來說,死亡也可能是一種解脫,使他們走向更高層次的存在。

最後,人們對死亡的看法也受到文化、宗教和個人經驗的影響。因此,人們對死亡的感受和理解是多樣的,沒有統一的答案。如果你覺得死亡可怕,也是正常的。

你可以通過增加對死亡的了解、接受自己和他人的不完美性等方式來緩解對死亡的恐懼和不安。同時,也可以考慮與親友、心理醫生等進行交流,從而尋求更好的應對方式。

24樓:網友

死亡不可怕這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有些人相信死後有靈魂轉生或者進入來世,所以他們認為死亡只是通向另乙個世界的開始。有些人過著充實、有意義的生活,認為自己完成了想做的事情,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所以他們可能不怕死亡。還有些人身體受病痛折磨,認為死亡是一種解脫,可以減輕他們的痛苦。

對於一些人來說,死亡是人生旅程的一部分,它可以讓我們更加珍惜和珍視生命。

當然,對於許多人來說,死亡可能仍然是乙個非常可怕和令人沮喪的概念。不管怎樣,我們應該尊重每個人對生命和死亡的看法和信仰。

25樓:待夏日與你相遇

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對死亡。

面對死亡,你覺得可怕,可能是你還很愛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還有在意得人。

你覺得死亡可怕嗎,你們覺得死亡可怕嗎?

我認為死亡並不可怕,死亡並不是結束,而是一種新的開始,它代表你結束了絢爛多彩的一生,終於可以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了。在我看來死亡並不可怕,因為人活到了一定的年紀,終究會死亡的,只要用平常心看待身邊的人和事就好了,一定要過好每一天,讓自己活的更加充實。我覺得死亡很可怕,乙個人死了以後,什麼東西都不會留下...

貧窮真的很可怕,可怕嗎,窮,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物質上的貧窮並不可怕,因為我們還年輕,我們還健康,還有手有腳,可以去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但是心靈上的貧窮就很可怕了,如果自甘墮落,自暴自棄,那誰也救不了你。王寶川與薛平貴十八年寒窯!苦嗎?怕苦是沒到那個份上餓你10天野菜也是好的!問題是為苦的人值不值!心苦,精神壓抑畸形 馬家爵事件啟示 確實不是什麼...

人心真的可怕嗎?人心可怕嗎?

人心難測,居心叵測,其實世上最可怕的不是鬼,是人心。鬼不傷人鬼只會嚇人,你付出真心,可tap卻傷你傷的遍體鱗傷。但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好人和壞人,最令人害怕的是失去了自己。人心,沒有不複雜的。因為它就好比乙個容器,裡面裝著各種情緒和意想不到的想法。有悲傷 歡樂 陽光 陰暗。所以不要輕易的就被乙個微笑蒙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