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問題1R的10次方等於25,R是多少

2021-03-04 06:39:27 字數 3917 閱讀 8644

1樓:匿名使用者

(1+r)^10=2.5

1+r=2.5^(1/10)

r=2.5^(1/10)-1≈1.095958-1=0.095958

2樓:鋼神綠鋼

解得r=2.5^0.1-1。

複利公式本金=p(1+r)的n次方-p是怎麼推算的? **等?

3樓:

p 不就是本金嘛

符號ⅰ代表利息,p代表本金,n代表時期,r代表利率。

複利:複利的計算是對本金及其產生的利息一併計算,也就是利上有利。

複利的計算公式是:i=p[(1+r)^n-1]。

連續複利:期數(m,每年計息的次數)趨於無限大的極限情況下得到的利率。

其公式:i=limm→∞p[(1+r/m)^nm-1]= limm→∞p[(1+r/m)^m/r*rn-1]=p[e^rn-1]。

終值:複利+本金,公式:fv=i+p=p[(1+r)^n-1]+p=p(1+r)^n。

4樓:不老綠葉

是利息公式吧?

連續複利計算公式

f=p*(1+i)n(次方) 為複利記息

f:複利終值

p:本金

i:利率

n:相應利率獲取時間的整數倍

連續複利顧名思義是時時刻刻計息 若為一年則設乙個變數x 一年365天 可使x等於365 則 f=p*(1+i/365)365(次方) 此為一年內的以最小計量為天的連續複利 若算n年的則為f=p*(1+i/365)365*n(次方)

若使x趨向於無窮大則是連續複利的計息方式

x→∞(趨近於無窮大)時 f=p*(1+i/x)x*n(次方)有數學公式可得 f=p*(e)ni(次方)

5樓:深藍色

終值的計算

終值是指貨幣資金未來的價值,即一定量的資金在將來某一時點的價值,表現為本利和。

單利終值的計算公式:f=p(1+r×n)

複利終值的計算公式:f = p(1+r)n

式中f表示終值;p表示本金;r表示年利率;n表示計息年數

其中,(1+r)n稱為複利終值係數,記為fvr,n,可通過複利終值係數表查得。

現值的計算

現值是指貨幣資金的現在價值,即將來某一時點的一定資金折合成現在的價值。

單利現值的計算公式:

複利現值的計算公式:

式中p表示現值;f表示未來某一時點發生金額;r表示年利率;n表示計息年數

其中 稱為複利現值係數,記為pvr,n,可通過複利現值係數表查得。

注意:在利率(r)和期數(n)一定時,複利現值係數和複利終值係數互為倒數。

年金年金是在一定時期內每隔相等時間、發生相等數額的收付款項。在經濟生活中,年金的現象十分普遍,如等額分期付款、直線法折舊、每月相等的薪金、等額的現金流量等。年金按發生的時間不同分為:

普通年金和預付年金。普通年金又稱後付年金,是每期期末發生的年金;預付年金是每期期初發生的年金。

(1)普通年金終值

將每一期發生的金額計算出終值並相加稱為年金終值。

普通年金終值計算公式為:

其中, 稱為年金終值係數,記為fvar,n,可通過年金終值係數表查得。

(2)普通年金現值

將每一期發生的金額計算出現值並相加稱為年金現值。

普通年金現值計算公式為:

其中, 稱為年金現值係數,記為pvar,n,可通過年金現值係數表查得。

(3)預付年金終值

預付年金終值的計算是在普通年金終值的基礎上推導的,其計算公式為:

f=a×fvar,n×(1+r)=a× [fvar,n+1-1]

(4)預付年金現值

預付年金現值的計算是在普通年金現值的基礎上推導的,其計算公式為:

p=a×pvar,n×(1+r)=a× [pvar,n-1+1]

4.特殊年金

(1)償債**

償債**是為了償還若干年後到期的債券,每年必須積累固定數額的資金。實質上就是已知年金終值求年金的問題。

償債**的計算公式:a=f/fvar,n

(2)年均投資**額

年均資本**額是為了收回現在的投資,在今後一段時間內每年收回相等數額的資金。實質上是已知年金現值求年金的問題。

年均投資**額的計算公式:a=p/pvar,n

(3)永續年金

永續年金是指無限期的年金,永續年金沒有終值,其現值的計算公式為:

p=a/r

(4)遞延年金

遞延年金不是從第一年第一期就開始發生年金,而是在幾期以後每期末發生相等數額的款項。遞延年金終值的計算與普通年金相同,其現值的計算有兩種方法:

方法1:p=a×(pvar,m+n-pvar,m)

方法2:p=a×pvar,n×pvr,m

複利現值、終值,年金現值、終值

複利現值係數=1/(1+i)^n=(p/s,i,n)

其中i為利率,n為期數

這是乙個求未來現金流量現值的問題

59(1+r)^-1 +59(1+r)^-2 +59(1+r)^-3 +59(1+r)^-4 +(59+1250)(1+r)^-5 = 1000

59*(p/a,i,5)+1250*(p/f,i,5)=1000

第乙個(p/a,i,5)是年金現值係數

第二個(p/f,i,5)是複利現值係數

一般是通過插值測出來

比如:設i=9%會得乙個答案a,大於1000;設i=11%會得另乙個答案b,小於1000

則會有 (1000-a)/(b-a)=(x-9%)/(11%-9%)

解方程可得x,即為所求的10%

年金現值係數(p/a,i,n)=[1-(1+i)-n]/ i

複利現值係數(p/f,i,n)=(1+i)-n

年金終值就是你每年投入相等量的款項,按照活期存款利率0.72%算,存個10年後全部拿出,到時候你可以得到的數額。

比如你每年存款10萬,存10年,年利率0.72%,那麼你的年金終值就是

10*(f/a,0.72%,10)=10+10*(1+0.72)+...+10*(1+0.72)10次方

年金現值是相反計算,就是你每年投入相等量的款項,按照活期存款利率0.72%算,存個10年後全部拿出,到時候你能拿到這筆錢,那麼,年金現值就是指的是這筆錢放在今天,它值多少錢。

比如你每年存款10萬,存10年,年利率0.72%,那麼你的年金現值就是

10*(p/a,0.72%,10)=10+10/(1+0.72)+...+10/(1+0.72)10次方

(打個比方說白一點,年金終值就是指,如果你每隔相等的乙個時間段存下相等數量的錢,等若干年後你能夠從銀行拿到的錢的金額;而年金現值則是指,如果你想在未來的若干年內,每隔相等的乙個時間段都能拿到一筆等數量的錢的話,那麼現在必須去銀行存多少錢。)

複利終值=現值*複利終值係數

複利現值=終值*複利現值係數

年金就是等額+定期+系列

年金和複利的關係,年金是複利和

年金的形式:普通(期未)、即付(期初)、遞延(有間隔期)、永續(無終值)

普通年金終值=年金*年金終值係數

償債**年金=終值/年金終值係數

普通年金現值=年金*年金現值係數

資本**額=年金現值/年金現值係數

即付年金終值=年金*普通年金終值係數*(1+i)

即付年金現值=年金*即付年金現價值係數(期數減1,係數加1)

遞延年金是普通年金的特殊形式

三個公式不需要記,我是這樣理解的!

(1+r)的5次方=1.545 誰能給我詳細過程

6樓:雪域高原

追問是倆邊取對數

5log(1+r)=log1.545

下面有乙個步驟我不知道是怎麼轉過來的。

lg(1+r)=0.0378是怎麼轉到1+r=1.0909的,我就是這一步不大明白。

答:1+r=10^0.0378=1.0909 (用計算器計算)

10的負3次方乘以10的3次方等於多少

10 3 10 3 10 3 3 10 0 1 等於10的零次方即是1 十的負三次方乘以十等於多少 10 3 x 10 10 2 1 100 10 3 10 10 3 1 10 2 0.01 注 表示次方。10的負3次方等於多少,怎麼換算 等於0.001,10的負三次方等於1 10 等於1 1000...

10的8次方等於多少,10的8次方是多少?

解 10 8 10 10 10 10 10 10 10 10 10 10 100000000 答 10的8次方等於100000000 10 8 100 000 000 10的8次方 100000000 10的8次方是多少?10的8次方是一億。次方最基本的定義是 設a為某數,n為正整數,a的n次方表示...

10開01次方的問題,10開01次方的問題

汗,沒想到我畢業了五個月就什麼也不會了 10 0.1 1.258925412.1.25截尾了 10的負0.1次方該怎麼算?求高手解答,謝謝!10的負0.1次方等於10開10次方分之一,用計算器可以算出結果等於0.79432830565 10 1 10 就是十分之一開10次方 10的0.1次方怎麼用計...